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重生成偏执狂影帝的金丝雀(107)

作者:甜甜无花果 时间:2020-08-28 09: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情有独钟  

  林月娥虽然已经苏醒,但还得在医院观察一段时间,暂时没法出院,叶然心里惦记着母亲,左右为难。
  祁邺见不得叶然为难的模样,想了个办法和叶然商量,“我领着你现在去和导演还有制片人商量,调换一下拍摄顺序,我先进组,先拍我的戏份,等你这边结束了再进组。”
  叶然没有答应,祁邺的话看似可行,可是哪有那么容易。
  祁邺的戏份是不少,但是他说到底也只是配角,他大量的戏份都是和叶然的对手戏,单独的戏份又能拍多久。再说电影开机,主演却不进组,这实在是说不过去。
  而且祁邺故意这样说就是为了让叶然放宽心在医院陪护,叶然是可以一拍屁股不去剧组,但是后续问题都是祁邺承担,可祁邺什么都不说,他习惯了一力承担。
  “不行。”叶然否决了祁邺的提议,“我再想想吧。”
  林丽知道叶然不想马上进组后魂都要吓飞了,陈衾可不是一般的导演,一旦叶然在他心中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很有可能会断了之后后续很多的好资源。
  好导演之间互相有交流,觉得好的演员会互相推荐,当年祁邺便是被娄钦带着入了行,又因娄钦的喜爱推荐给自己的各位导演好友,这才迎来了国内第一位五金影帝。
  为了这点事情在陈衾心中留下个坏印象,实在是不值得。
  林丽找了个机会和林月娥说了此事,林月娥立即找了叶然谈话,让他赶紧去工作。
  叶然终究还是有些不放心,林月娥苏醒才没多久他就要离开,前世的阴影一直笼罩着叶然的心间,他不敢放松大意。
  可是林月娥坚持让叶然去工作,如果叶然不离开那她打算直接办出院手续离开医院,叶然拿她没办法只好答应了。
  下周就要进组,时间赶得很,叶然和祁邺都要收拾行李,一进组就是两个月,要带的东西多,祁邺知道叶然不想离开林月娥,便让他留在医院里,自己回家收拾东西。
  林月娥心中一直惦记着祁邺,在他们即将离开准备出发前往剧组的前一天,林月娥让叶然喊着祁邺到了医院。
  林月娥让叶然在房间外面等着,她想单独和祁邺说几句话。
  林月娥坐在病房里的沙发上,岁月对她很是偏爱,并未在她脸上留下太多痕迹,她温柔的笑着看着祁邺,祁邺坐在她的对面沙发上,面色沉稳,但是紧扣着的双手泄露了他内心的紧张。
  “祁邺。”林月娥眉眼弯弯,叶然的眼睛生得很像林月娥,母子二人的眼神都很干净清澈,即便遭受过生活的蹉跎却依旧不改初心。
  “你们去了剧组拍戏,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回来,有样东西我想早一点交给你比较好。”林月娥道。
  她从病号服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戒指盒,递给了祁邺。
  祁邺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枚纯金的戒指,戒指中间镶嵌着一块玉石。
  林月娥道:“这是我妈妈留给我的嫁妆,一代又一代传下来的,我原本想着给叶然的老婆,现在你和他结了婚,这戒指就该给你了。”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在2020-07-0223:19:58~2020-07-0321:59: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修修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2章
  祁邺伸手接过戒指,仔细端详着。
  祁邺见过的好东西太多,这枚戒指算不上特别好,但祁邺却最为重视,这是林月娥亲手交给他的,代表着她认可了祁邺。
  “谢谢您。”祁邺起身鞠躬。
  自从林月娥苏醒后,祁邺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去和她相处。
  祁邺担心的事情太多了,他怕林月娥不喜欢他,又懊恼自己的笨拙,祁邺不会和长辈相处,因为他不是一个会讨长辈喜欢的孩子,祁邺的自我认知向来很明确。
  “戒指传下来的时候没有考虑那么多,做的是女款的,你如果想戴着可以把它融了重新再打过一个。”林月娥和祁邺解释道。
  祁邺珍惜的摩挲着这枚带着岁月痕迹的纯金戒指,他摇摇头,戒指融过再打就不是以前那枚了。
  祁邺将戒指套进了小拇指,勉强算个尾戒。
  林月娥见祁邺愿意收下还很喜欢,也轻轻松了一口气。
  作为母亲,她需要为叶然考虑的事情更多,虽然林月娥能看得出来祁邺是真心爱叶然的,可是毕竟两人家世悬殊,性格上也很是不同,现在又在吵架,作为长辈,她免不了想要多说几句。
  “祁邺。”如今的气氛正好,林月娥开口轻声唤了一句,“这段时间如果没有你,我也不会这么快苏醒,然宝都和我说了,阿姨真的很感谢你。”
  “您是然然的妈妈,这是我的份内之事。”祁邺面对林月娥显得有些拘谨。
  “然宝能遇上真心相爱的人也算是苦尽甘来了。”林月娥长长的叹了口气,“家里出事的时候他才那么小,还在上学,却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家,他一直都是个懂事的孩子。”
  祁邺点点头,没有谁比他更清楚叶然的过往,叶然艰辛的过往被浓缩成调查报告上一行行冰冷的文字,但祁邺却能想象出那个时候的叶然一朝从天堂跌入地狱,他是如何逼迫着自己快速成长。
  祁邺也不止一次的想过,上天既然给了他重生的机会,为什么不能让他重生回叶然的高中时代,祁邺愿意做为叶然遮风挡雨的大树,只求叶然能获得片刻的宁静。
  “你们之间的事情原本不该我来插手,可我毕竟是做母亲的,实在是忍不住。”林月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吵架了不要紧,重要的是及时沟通。”
  “我和叶然爸爸的感情虽然过了这么多年却一直很好,原因就在此。”提起叶然的父亲,林月娥忍不住笑了笑,带着细纹的眼角略有湿意,“婚姻不是恋爱,讲究相处技巧,然宝的性格我知道,外柔内刚,看着好说话,实际上他决定了的事情没有人能拉的回。”
  “他从未和我说过你们为何吵架,我也不知道你们之间问题出在哪儿。但是作为长辈我希望你们能将事情早日处理好,免得影响感情。”
  祁邺没有说话,他又何尝想和叶然冷战,但是他们之间的矛盾永远横亘在中间,祁邺可以视而不见,叶然做不到。
  话点到为止,说得最多就会让人生厌。
  叶然静立在并放门外敲了敲门道:“费逸来了。”
  林月娥没有着急着让祁邺去开门,反而摸了摸他的头发。
  “祁邺,你...你如果愿意的话也可以唤我妈妈。”林月娥温柔的声音传进祁邺的耳朵,“你和然宝在一起,我也当你做自己的孩子看待。在然宝那里受了委屈都可以和我说,我替你去说他。”
  祁邺一愣,呆呆的看着林月娥,傻傻的模样让林月娥有些心疼。
  祁邺的身世叶然也和林月娥说过,祁邺自小跟着祁母长居国外,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祁邺在国外生活的那一段时间必定是不愉快的,回国之后他又经历了祁家内乱,最后只有祁琛和他兄弟两人相依为命。
  祁琛虽然对祁邺很好,但毕竟是个大男人,在情感需求上没有照顾到祁邺的感受,叶然心中也有推测,国外的不愉快生活加上回国后缺乏亲人的关心,所以才会导致祁邺现在的模样。
  叶然想用妈妈的温暖治愈他,至少让他放下一些心理防备,不再抗拒。
  有时候事情不愿诉之于口不是因为已经遗忘或是不在乎,更有可能是太在乎所以隐藏在心底。
  那个女人死的时候,年少的祁邺心中没有半分难过,反倒是觉得解脱,就好像那些苦难日子终于看到了尽头。
  “妈妈”这两个字对于祁邺而言不是温暖的代表,它是恶魔,是每一个晚上的无法安眠,是入睡后无法挣脱的梦魇,还是遍体鳞伤的疼痛。
  祁邺以为这两个字再也不会从自己嘴里说出,可是林月娥的眼神是那样的慈爱,透过她的双眼祁邺似乎看到叶然那天在阳台山看着自己的忧伤眼眸,这一场景在祁邺心中奇异的融合了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