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后与龙联姻了(17)

作者:卷尾咩 时间:2021-10-29 09:32 标签:甜文 强强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不到临死的那一刻,谁知道自己能活多久。”郁徊端起杯子喝了口茶水,清淡的味道自味蕾蔓延,带着淡淡的回味:“有的人觉得自己能长命百岁,但可能活不过下一秒。”
  “你在威胁我?”闻月华冷声问。
  郁徊想了想:“你可以这么认为。”
  闻月华冷笑一声:“你拿什么威胁我?诅咒在法律上可不算犯罪,顶多会对我的名声有一些影响。”
  郁徊抬眼看她,正要说话,她又抢先道:“难道你真的以为晏宗会帮你?他如果真的想查,哪还需要你自己跑过来问我。”
  “挑拨离间没有用。”郁徊忍俊不禁:“我和晏宗结婚的原因,你们不是最清楚了吗。”
  他微微俯身:“更何况,我还不屑于依靠其他人的力量。”
  郁徊的长相并不算有攻击力那一挂,他眼型偏圆,眼角微微下垂,嘴唇也是娇嫩的水红色。至少曾经一起生活的十几年,闻月华从未在这个继子身上感受过威胁。
  可如今,仅仅是被他盯着,背后便冒出细密的冷汗,身子更是一动也不敢动。
  人的变化真的会这么大吗?
  “你不是郁徊。”她低声道。
  “我当然是郁徊。”她面前的青年笑起来,用手撑住下巴,歪着头看她:“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这次就放过你,毕竟现在是法制世界,要遵守法律。”
  强大的精神力直接作用于闻月华身上,在这种压迫感下,脆弱一些的人甚至会直接崩溃,更别提要费尽心思编谎言。
  闻月华没撑多久,把能想到的事都说了。
  郁徊只对十几年前和大师有关的事感兴趣。
  和闻月华见面的大师穿着道袍,扎着道士髻,看上去二十多岁,长相还算英俊,但一举一动都带着股邪气。
  就是他说服闻月华,让她将佛像放在郁徊的房间中,还给了她一道符咒让郁徊喝下。
  据大师所说,郁徊本身的命格极好,如果放任他成长下去,不论是闻月华还是郁承昊都不会有好下场,但只要遵循他的法子,就可以借走郁徊的气运,甚至让其以生命使郁家繁盛。
  闻月华本身就是小三上位,还带着个比郁徊大七个月的私生子,为了站稳跟脚,她最终选择相信大师的话,花光当时所有积蓄买下佛像。
  而后事情果然如大师所说,郁家发展越来越好,郁徊也一天天虚弱下去。
  明明马上就要成功,却在最后关头被晏宗打乱计划,郁徊也像变了个人一般。
  她虽然惧怕此刻的郁徊,但脸上的表情仍旧充满不甘,还有几分疑惑。
  郁徊摩挲着杯壁:“这就是贪婪的下场,不过你大概不会懂。”
  他起身,朝闻月华笑了笑:“这次就聊到这儿吧。”
  原主的死因也清楚了,婚礼太过劳累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点,最重要的是与晏宗联姻,为郁家攀上晏家,这耗尽了他所有的生命力。
  如果郁徊没来,郁家就会踩着他的尸体得到晏家的补偿,继续过得风生水起。
  “你都搞清楚了?”萨尔冒出来:“我还以为你打算让我咬一口那个女人。”
  “你不是说不当垃圾桶吗?”郁徊笑着调侃:“还是说我饿着你了?”
  萨尔气鼓鼓:“你知道我的意思!”
  郁徊这才正色道:“闻月华留着还有用。”
  大师那么多年前就找上她,肯定有所图谋,说不定还会主动联系,把她放在外面当一条小鱼正合适。
  萨尔不耐烦地嘟囔两声:“如果实力恢复了,根本不需要这么麻烦。”
  “如果不另找方法,这么低的魔力含量,再修练几十年都没用。”郁徊叹了口气:“算了,回去研究一下符咒。”
  看起来比魔法卷轴好画。
  他买了一堆画符用的纸和朱砂,回去时却发现晏宗正坐在沙发上。
  他将领带松散地解开,靠着沙发上盯着前方,眉头皱着,像是在想什么疑难问题。
  “晏先生?”郁徊挑眉:“今天怎么有空来找我?”
  “有事。”晏宗转头看他,眉毛拧得更紧:“你去哪了?”
  “去见了下闻月华。”郁徊朝他眨眨眼:“佛像的事现在还没结果,你总不会不让我查吧?”
  “这件事对你很危险。”晏宗摇头:“你就算冒然卷进来也无法应对。”
  “看样子晏先生已经有眉目了。”郁徊走到他身边,伸手来了个沙发咚。
  一旁的管家露出堪称惊恐的神色。
  晏宗倒是没有太大反应,抬起头和郁徊对视。
  郁徊仔细看了看他的表情,确定他没有任何情绪波动,才无趣地收手,坐到沙发上。
  “我和闻月华谈了谈,她已经承认当初诅咒了我。”郁徊弯起眼:“交换情报吗,晏先生?”
  “你都知道什么?”晏宗开口。
  “你得先答应和我交换信息。”郁徊伸出手指摇了摇:“不然我岂不是可能被白嫖。”
  他见晏宗垂眸思索,掏出从金八那得来的诅咒符咒:“你就算不说,我一样会被卷入到危险中,而且还会因为毫无防备而受到更多伤害。”
  那符咒一掏出来,晏宗的神色便猛地凝住:“这东西哪来的?”
  “一个小个子人试图偷袭我,还好我从蒋方那要了不少符咒,把他打跑了。”郁徊半真半假地道,又把诅咒符在晏宗面前晃了晃:“怎么样,交换信息吗?”
  晏宗沉沉看了他一眼,确定他身上的诅咒气息来源于符咒,而非又被诅咒,才道:“我会把查到的事告诉你,但仅限于此,你也不能再继续查下去。”
  郁徊眨眨眼。
  看来晏宗并不相信他查到了什么有用信息,不过这样对他的计划更有利。
  他笑眯眯地应下:“好啊。”
  反正他没说自己会遵守承诺。


第15章 个
  虽然话说得很大,但晏宗其实也没查出大师是谁,他知道的并不比郁徊多什么,毕竟闻月华买佛像是十几年前的事,查起来比较困难,很多事都无从下手。
  但他们查到那位大师名叫王嘉许,曾经是清远观的道士,但当时似乎已经因为犯下大错而被逐出道观,自那之后便不见踪影。
  “那他犯了什么事?”郁徊好奇地问。
  “研究邪魔外道。”晏宗道:“清远观把这件事当做丑闻,不愿详细说明。”
  郁徊了然:“看他之后干的这些事,估计当初是入了邪道。”
  就像光明骑士突然跑去信仰黑暗神,那光明神殿绝对会当做天大的丑闻不让外界知晓。
  “对了,你知道这个符咒是用什么东西画的吗?”郁徊指了指晏宗手中散发着不详气息的符咒:“我研究了一下,可以肯定用来画符的材料不是什么好东西。”
  晏宗放在鼻前轻轻嗅了嗅,微微眯起眼,神色微冷:“血腥味。”
  郁徊眼中闪过异色。
  “这件事我会加快速度彻查。”晏宗有了头绪,却不打算多说:“你最近出门时注意些。”
  他想了想又道:“你既然认识蒋方,可以多和他交流,时刻注意身体状况,有不适就说出来。”
  看样子王嘉许并没有放弃对郁徊下手的打算,晏宗不可能一直看着他,在抓到对方之前,郁徊还需要自己保护好自己。
  “好。”郁徊表面应得很痛快。
  等晏宗离开,他回房间拿出手机:“还好当初没删掉那个小道士的微信。”
  然而这次发消息,蒋方那面一直没有回复,郁徊无聊地在网上搜索一些道教的书籍来看,试图把自己包装得更像这个世界的修练者。
  ……就是有点看不懂。
  “你看不懂吧。”萨尔冒出来,快乐地晃Jio:“好巧,我也看不懂,这些书根本就不说人话。”
  郁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