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后与龙联姻了(47)

作者:卷尾咩 时间:2021-10-29 09:32 标签:甜文 强强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啥都没抓着的晏宗:……
  虽然完全没有羞愧的必要,但晏宗在青年抬眼看过来时, 少见地感到一丝窘迫。
  他上一次有这种感觉还是当初第一次出门捕猎,因为贪玩只抓了只低级魔兽回去交差,盯着长辈疑惑的目光的时候。
  不过郁徊看起来并没有对此感到失望,似乎也不是很意外:“拿到什么线索了吗?”
  “我把他打成重伤,但他跑到了一个空间波动紊乱的地方。”晏宗道:“那里的灵气波动更为剧烈, 可以去看看。”
  “空间波动紊乱?”郁徊眼前一亮:“会不会是……”
  因为还有不知情人在场,他没有明着说,点到即止。
  晏宗摇头:“和那个无关, 似乎是天然形成的,暂时对周边没有影响,但是能干扰我对空间的感知。”
  “看来他来这几年也没少做准备。”郁徊用手撑着下巴:“估计早就打听到你的身份,做了充足的准备, 所以这次才敢这么明目张胆地来救人。”
  晏宗无法开口承认这次是自己的失误,若之前没有出神地盯着郁徊,说不定能在对方到达那处地点前抓到对方。
  他并没有深究是龙族的骄傲亦或者是别的什么情绪在阻挠。
  “既然他受了重伤, 一时半会儿估计不会再搞事。”郁徊起身:“现在着急也没用, 不如去异管局看看我的白泽和飞僵。”
  听他说起这个话题, 晏宗的脸色似乎僵了一瞬,但很快便自然道:“好。”
  然后微微别开脸:“我还有事, 就不陪你去了。”
  郁徊挑眉,总觉得对方好像有什么事在瞒着自己,但他与晏宗的关系还没有深到什么都要问个清楚,便挥挥手与他道了声再见。
  然后在异管局,他的飞僵面前发现了满屋的道士和泪汪汪的蒋方。
  郁徊在异管局人员为难的神色中花了两秒想通这一切发生的原因, 忍不住低笑了一声。
  他对晏宗龙族的身份太过放心,总觉得龙族都是些自视甚高,不屑于搞小动作的家伙,一时间忘了晏宗在人类世界待了三百年,对其中的弯弯道道恐怕比自己都清楚。
  “大、大佬。”蒋方正躲在角落暗自垂泪,听到有脚步声靠近,连忙用衣袖擦着眼睛,怕被师父师兄们看到自己软弱的模样。
  没想到一抬头,却是自出事那天便再也没找到机会见面的郁徊。
  他期期艾艾叫了一声,又不知道说什么,红着眼眶挠挠头:“听说是大佬把他们救了回来,谢谢你。”
  郁徊眼尾一挑:“变成这样可不算救了他们,我也没有救他们的意思。”
  他可是把飞僵当做研究材料带回来的,尽管现在满屋都是道士,他也不打算就这么把自己的战利品拱手让人。
  “道长们被炼制为僵尸无法改变,但还是感谢你将他们从坏人手中救出来,给他们一个解脱。”蒋方哑着嗓子坚持道:“再也不会被驱使着伤人,我想他们也会感到高兴。”
  “就算是作为实验材料也会高兴?”郁徊语气微沉,脚步一转要绕过他继续往里走。
  蒋方下意识直起身子:“我、我也不知道,但不论如何我们都很感激你。”
  “只有感激?”郁徊侧头看他:“自我们认识以来,这种话你说过很多遍,但实力增长的速度可不怎么样。”
  蒋方一时间无言。
  最近事态频出,道观里乱成一团,学校那面也有很多事,每次一忙起来,一天的时间就过去了。
  他的实力与刚刚认识郁徊时增长的确实很少,不怪大佬嫌他没用。
  “我会努力的!”蒋方大声道:“我之后一定会好好修炼!”
  “不需要和我说。”郁徊道:“心里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才能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不然也不过是被世界吞噬的一员,就像这些人一样。”
  他话说得很不客气,蒋方咽咽唾沫,用力嗯了一声。
  郁徊在他的带领下才看到自己的飞僵,被道士们贴了不少黄符,直愣愣站在地上,但隐约还能看到挣扎的迹象。
  “呀。”宁远道士在众多中年人中非常显眼,他靠在墙上,第一个发现郁徊进来,笑眯眯朝他打了声招呼:“听说你和异管局的人要了这两个飞僵的研究权。”
  “怎么能研究……”其中一个道士愤然开口,又被旁边的老道士拉住,低声劝道:“别激动,之前已经说好了。”
  “是啊。”郁徊扬起下巴:“我抓到的,自然归我,还有那个白泽,醒了吗?”
  “醒了,但体内仍旧有怨气存在,我带你去看看?”宁远道士走过来。
  他虽然年轻,但身边的其他道士对他还算尊敬,一个个主动让路。
  “我是观主的弟子,辈分高一些。”宁远道士随口解释,目光扫见蒋方,又笑着朝他打了个招呼:“你最近在干什么?”
  蒋方愣了下:“没什么。”
  宁远道士只是顺口一问,很快领着郁徊往外走。
  白泽与飞僵被关在两个地方,相隔还算远,宁远道士一路带着他过去:“晏宗没和你在一起?”
  “他说他还有事。”郁徊笑了声:“大概知道飞僵会被道士们围起来,所以先跑掉了。”
  这个形容听起来不太像晏宗,不过宁远见过对方对待郁徊与对待其他人截然不同的态度,对此并没有怀疑,反而促狭地笑了笑:“看来他不太希望你研究飞僵。”
  郁徊摇头。
  但是他就不应该在晏宗面前放血,谁能想到对方那么大反应。
  “你准备怎么办?”宁远道士突然问,他双手搁在脑后:“虽然已经差不多商量好,同意你研究,但是一些保守派以及死去道长关系不错的人一定会对你不满。”
  “无关紧要之人罢了。”郁徊随意道:“打不过我,不管有多少不满都要咽回去。”
  宁远道长恍然:“实力为尊,倒是符合你的性格。”
  他看了眼面前的门:“到了。”
  白泽比飞僵的待遇好,毕竟他是瑞兽,即使被怨气侵蚀,也不会做出主动攻击人类的行为,所以只给他安排了一个空荡荡的房间,面前还有食物与清水。
  “你想研究他的预言能力?”宁远道士好奇地问:“你打算怎么做?”
  “先把他唤醒。”郁徊看着面前灰扑扑的瑞兽:“如今王嘉许被救走,一时半会儿找不到人,想他主动说出预言之事只能让他恢复神智。”
  清醒后不愿意说还可以用武力降服,没有神智就要麻烦许多。
  宁远道士看起来有几分兴趣,目光炯炯地盯着他,让他快点开始。
  郁徊瞥了他一眼,倒是没让他出去,而是直接唤出萨尔。
  萨尔以黑色烟雾状出现,出现的瞬间,室内温度骤然下降,本来悠然自得靠着门框的宁远道士猛地立起身子,肌肉紧绷。
  他的手已经摸进袖子中,若有异动估计就会甩出几张符咒来。
  “别紧张。”郁徊挥挥手,萨尔便覆盖在白泽身上,吸取剩下的怨气。
  从生物体内吸收怨气要比从空气中直接吸收难很多,不过对萨尔来说不成问题,他一口气吸收干净,打了个饱嗝,哧溜钻进郁徊身体中。
  白泽体内的怨气比他想象得多,有点吃撑。
  不过效果立竿见影,白泽原本深灰接近黑色的皮毛此刻洁白无暇,干净的琥珀色眸中温柔透彻,头顶的角颜色也浅了不少。
  “哇哦。”宁远道士睁大眼:“这就好了?”
  “好了。”郁徊点头。
  不过白泽只看了他们一眼,仍旧保持之前趴着的姿势,合上眼陷入沉睡。
  “体内灵力耗尽,怨气侵蚀后记忆混乱,他估计过两天才能醒。”郁徊迅速判断出他的状态,知道自己没办法立刻得到有关预言的消息,无趣地耸了下肩膀:“还是去看看飞僵好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