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后与龙联姻了(24)

作者:卷尾咩 时间:2021-10-29 09:32 标签:甜文 强强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他担心自己再待下去会笑出声,抿着唇道:“我先回房了。”
  他倒是不担心晏宗会因为恼羞成怒不理他,回房后将课本摊开,搬来两把椅子放在书桌旁。
  果然没过一会儿,换了身舒适家居服的晏宗敲响了他的门。
  “来这面坐。”郁徊撑着头朝他招手。
  两人坐在一起,晏宗比他高了半个头,靠得这么近,更能嗅到对方身上幽幽的冷香。
  像冰原中开出一朵雪白的幽兰。
  郁徊深吸两口,指尖暧昧地点在晏宗的手背上:“晏先生的香水很好闻,是哪个品牌的?”
  听起来像是调侃一般的话,可对上他那双纯净乌黑的眼睛,总会让人怀疑是否是自己想得太多。
  晏宗仿佛被手背上那一丁点大小的热意烫到一般,唰地将手抽走:“我不用香水。”
  他面上的冷淡在此刻看起来像是强行镇定:“不是要补课吗?你哪里不懂?”
  “课本的知识都复习过了,但是实际的题目做起来还有些不会。”郁徊知道若是想让补课关系长久发展,就不能总是逗他,此刻便将书本推过去:“比如这里,还有这里。”
  和晏宗想的不同,他问的问题并不算浅显,有时讲解得太过深入,担心对方跟不上,却发现郁徊不仅听懂了还能举一反三提出一些另辟蹊径的举措。
  水平和调查的勉强及格的成绩完全不搭。
  “你很适合搞经济。”晏宗结束这一模块的补习,少见地赞扬人类:“毕业后要不要来我的公司。”
  “没兴趣。”郁徊撑着头,指尖翻过一页书:“凑个毕业证罢了。”
  “那你喜欢什么?”晏宗看向他。
  青年垂眸凝视着书本上的字,他穿了身深色的丝绸睡衣,更是显得整个人苍白瘦弱。可等他抬眼看过来,柔弱感便被那双波光潋滟的黑眸完全碾碎。
  比他收藏的宝石也不遑多让,晏宗不由自主地想到。
  “我喜欢新奇的事物。”郁徊道:“新奇的事物总是刺激又有趣,但我不喜欢和人打交道。”
  晏宗微微敛眉。
  “为了获得利益而对你笑脸相迎,发现无法获益甚至利益会被威胁则露出丑恶的嘴脸。”郁徊漫不经心地道:“令人作呕的感情。”
  他对情感的评价出乎意料的偏激。
  虽然知道郁徊曾被家人诅咒,但对方并未表现出在意的模样,晏宗也权当他不在意。现在看来,并非不在意,而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晏先生被吓到了?”郁徊突然笑盈盈地凑近他:“觉得我偏激吗?”
  “还好。”晏宗移开视线:“怎么认为都是你自己的事,我不会干涉。”
  他不认同郁徊的想法,却并不准备改变对方——对郁徊来说,这种想法也许更加安全,对他来说,也不必担心郁徊会因为情感毁坏他们的约定。
  说到约定,晏宗顿了顿:“可以研究新奇的事物,但是刺激性的不可以。”
  郁徊眨了眨眼,过了两秒才意识到他把话题转了回去,忍俊不禁:“我会等我身体好得差不多以后再尝试的,毕竟我也很在乎自己的命。”
  晏宗:……
  他觉得郁徊不太在乎。
  郁徊和他对视两秒,愣是从那双冰蓝色的眸中看出了不赞同。
  虽然还不明显,但总觉得他的“管家”以后可能要再多一个了,真没想到晏宗对他们的约定这么在意,竟是真的在认真保护他的性命。
  “好啦,我知道了。”郁徊被盯得受不了,靠在椅背上举起手做投降状:“我不会进行有危险性的活动的。”
  “你现在器官仍旧虚弱,刺激性的活动一律不可以参加。”晏宗认真道:“我会让叶浅来和你说明这件事的严重性。”
  想到叶浅那唠叨的本事,郁徊这回是真的有些头疼:“……饶了我吧。”
  叶浅平时怂怂得像个小白兔,一进入医生状态就絮絮叨叨不停,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多话。
  “你老实一点,身体好转他就不会说那么多。”晏宗道。
  郁徊双手抱起:“我看晏先生倒很喜欢听他说,不如由他和你说一遍,你再复述给我听。”
  晏宗道:“可你不听我的。”
  郁徊和他大眼瞪小眼,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管家来通知他们晚饭做好了的敲门声打破了这片寂静。
  “别让他来,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郁徊起身,勉为其难地解释:“开始修练后,身体在逐渐好转,以后会变得比常人更强健。”
  晏宗嗯了一声。
  他们没有在这个话题上继续纠缠。
  晚饭过后,郁徊忽的想起什么:“晏先生最近会出差吗?”
  晏宗拧眉快速思索一番:“暂时没有出差的打算。”
  “那王嘉许的事查得怎么样了?”郁徊话题迅速跳跃,笑眯眯地道:“他好像在各地都有所安排,这么多年坚持不懈地诅咒,一定别有目的,恐怕不单是我的私事,应该上报给异管局,让他们一起查才对。”
  “你加入了?”晏宗问。
  郁徊叹气:“没有,虽然他们有邀请我,可给不出我想要的条件。”
  他笑着望向晏宗:“说是局里有一位神秘的强者坐镇,大概觉得多我一个也只是锦上添花。”
  晏宗的神色果然有些许变化。
  他趁热打铁道:“晏先生和异管局有联系吧?你知道那位神秘人是谁吗,我对他很感兴趣。”
  “探究太深对你并无益处。”晏宗转过脸,拒绝之意十分明显:“王嘉许的事我会告诉异管局的人。”
  他最近查王嘉许确实意识到对方在下很大一盘棋,从当年叛出清远观后便一直在为某个目的东奔西走,制造了不少惨剧。
  如同郁徊这样的诅咒事件还有很多,只是像郁徊这样撑了十几年的并不多,在晏宗查到前便已经身消命陨,成了凶手的垫脚石。
  王嘉许最初的诅咒方式还是用玉佛等被怨气浸染的法器,到现在已经可以用符咒和其他简单的手法进行诅咒,在这个灵气匮乏的世界,他的提升速度快得不正常。
  这件事确实并非郁徊的私事,王嘉许犯下的罪行足以让国家倾力逮捕他,可在灵气复苏后,原本沉寂的异管局某些高层按捺不住野心,蠢蠢欲动,在争权夺利之时,自然无从顾忌其余的事。
  这样的异管局即使加入了也没办法给郁徊更多的帮助,反而有可能成为他的拖累。
  当然,为了郁徊的安全,晏宗并不建议他掺和进这件事中。
  “蒋方今天又来找我了。”郁徊突然道:“好像是一个任务出了问题,但异管局并不在意,所以想要我帮忙。”
  晏宗沉默片刻:“我知道了。”
  “我不是让你去帮他们。”郁徊点点下巴:“只是没想到罢了,世界还没开始混乱,异管局反而先乱成一锅粥。”
  “早乱早解决。”晏宗说得冷淡:“被垃圾占据就毁了重建。”
  郁徊歪头想了想:“你说得有道理。”
  这个解决方式干脆利落,很合他口味。
  本来还想说什么,萨尔那面的契约忽的波动两下,似乎有话和他说。郁徊掩盖住周身的气息,挂着笑与晏宗道了声晚安。
  进了房间,萨尔的声音响起:“我又发现了几处法阵,研究了一番,这东西可以滋养鬼怪身上的怨气。”


第21章 竟
  “滋养怨气?”郁徊皱眉:“你把法阵的模样记下来,尽量还原。”
  “没问题。”萨尔干脆利落地答应:“还有件事很奇怪,明明我吃了不少厉鬼,可根据怨气来判断,厉鬼的总数量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弄清楚法阵的作用,这些事自然水落石出。”郁徊道:“最近你也可以留意一下王嘉许的下落,若能直接从根源解决再好不过。”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