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后与龙联姻了(71)

作者:卷尾咩 时间:2021-10-29 09:32 标签:甜文 强强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最近满脑子都是世界毁灭,竟然犯了这种低级问题。
  为了这件事好像也没必要把晏宗叫回来,郁徊出门找异管局要了个翻译。
  “我是研究古英语的。”翻译拍着胸保证:“虽然是冷门,但也有专门学习的人。”
  他一边说一边迫不及待往前走。
  现在很少有人用古英语,而且接下来要见到的是来自西方使用古英语时代的吸血鬼,和他聊上几句,对他的古英语研究非常有帮助。
  吸血鬼叫莱尼,当然他的真名很长,只是郁徊嫌弃念起来不方便,随口简化成这个。
  莱尼觉得自己自从醒来就没有几天好运气,他虽然是血族亲王,但自沉睡苏醒,因为太久没有进食而十分虚弱。
  苏醒的地界过于混乱,他找准时机变成蝙蝠来到东方,虽然语言不通,但比原本的地方安全许多,血液也十分甜美。
  但好运只持续了那么几天,没过多久,他便被突然冒出来的晏宗抓来,又被眼前这个人用各种手段研究。
  他一开始还抱着逃走复仇的想法,可等到最后,已经再也冒不出什么想法,只希望研究能尽快停止。
  实话实说,在异管局监狱待的这段时间,是他最舒服的日子。只可惜没舒服多久,郁徊又来了!
  还好这次他领着的是个普通人,看来不打算进行残酷的研究。
  不过没想到郁徊问的竟然是有关神灵的问题。
  说到西方的神,那自然是——
  “耶和华那个……”莱尼嘴里的脏话吐出一半,心虚地瞅了一眼郁徊,确定对方没听懂才松了口气。
  实在是之前他一说脏话晏宗就打他,现在就算那头心狠手辣的龙不在,也形成了条件反射。
  郁徊若有所思。
  看来西方那些传说也大部分存在,他们肯定也对世界固定起到一定的作用。只是,如今东方的神明还没有完全苏醒,西方的神估计也很难。
  这么看来,想要用唤醒足够数量的神明来阻止世界毁灭,大概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不然白泽就不会看到世界毁灭的场景了。
  还是需要另寻方法。
  但固定世界这种事,人类的力量难以企及,古籍中也并无记载,他只能靠自己思索方法。
  如果有足够的力量能使两个世界暂时分开,至少可以争取时间。
  但只凭借他与晏宗,不可能撼动世界。
  他皱着眉在纸上写写画画,旁边的空间突然传来波动,晏宗手里拎着个人出现。
  “抓到了。”就像猫猫叼着自己战利品一般,晏宗将手中的人放在他面前。
  虽然语气平淡,但郁徊却从他闪烁的蓝眼睛里愣是看出求夸奖的意思。


第61章 郁
  这么乖巧的龙自然要好好夸奖一下。
  郁徊扫了眼被绑得严严实实, 晕在地上的黑袍,沉思两秒,扫了眼昂首挺胸的晏宗, 伸手朝他勾了勾。
  晏宗不明所以地靠近,头发就被人摸了一把。
  “晏先生真厉害。”郁徊把他的发型揉乱,笑眯眯道:“原来你自己跑去抓人了。”
  晏宗脸上表情淡定,藏在发丝下的耳朵却透出点红来。
  他被郁徊摸脑袋,完全没有不满, 甚至感觉头顶痒痒的,想把角也伸出来给对方摸摸。
  但他知道在郁徊这里,得寸进尺没有好下场, 只好在对方收手后略感遗憾地直起身子。
  “你在哪抓到他的?”郁徊的目光从他红红的耳尖扫过,不知为何升起想捏一捏的冲动,但还是克制住这突如其来的念头,转而问起正事来。
  并不知道自己这时候稍微“勾/引”就真的能让郁徊摸自己角角的晏宗正色道:“市内, 他们骗了郁家人后没有离开,只是王嘉许没和他在一起。”
  他当时怕黑袍又跑掉,就先拎着对方回来了。
  “抓到一个就够了。”郁徊摸摸下巴:“希望他能给我们提供点有用的信息。”
  *
  黑袍醒的很快。
  他被搜身后, 只留了衣服, 其他的卷轴和武器都被封存在另一面。郁徊搬了张椅子在他面前坐下, 晏宗就尽职地站在身后。
  弄得好像是保镖一样。
  他醒后也不说话,就盯着郁徊和晏宗瞧, 看到他们的站位后,露出微妙的震惊。
  “你往前点站,别吓到他。”郁徊拉他一把,“站在后面想偷袭我吗?”
  站在后面可以偷偷看郁徊不被发现。
  从后面看对方小巧的头顶发旋,白皙而线条优美的脖颈, 乌黑的发丝顺着颈间线条一路向下,几缕延伸入微微敞开的衣领中。
  这种时候郁徊不会在意他的视线,可以随便看个够。
  可惜被黑袍破坏了!
  晏宗不情愿地向前走了一步,与郁徊并肩。
  “要不要给你也拿个椅子。”他本来就高,郁徊又是坐着的,身高差距实在太明显,好像身边立了座大山。郁徊往旁边瞅了两眼,还是忍不住问。
  晏宗坚定地摇了摇头。
  “没想到龙族也会屈居人类之下。”黑袍开口。声音粗犷:“要是让那些老家伙们看到,说不定震惊的眼睛都能瞪出来。”
  “挑拨离间没有用。”郁徊双腿交叠:“你应该知道我想问什么。”
  黑袍嘿嘿笑起来,在那黑袍下是堪称英俊的男人面貌,皮肤是常年不见阳光的惨白,瞳孔如饿狼一般森绿:“我当然知道,这是我们共同追求的事。”
  郁徊抱起手臂,挑眉冷笑:“我和你不一样。”
  “没人能拒绝这个诱惑。”黑袍盯着他,语气幽幽:“在顶尖之上再难迈步,唯有成神才能向世界的真理更近一步,阿加西大陆的神明体系十分成熟,除非夺走他们的神格,不然难以取代,可这里却不同,这是一片全新的,没有神灵的世界。”
  “这里的神明只是沉睡了。”郁徊道:“就算世界混乱,最先复苏的也只会是原本的神灵。”
  “如果不是你们插手,我早就沐浴在信仰之下!”黑袍激动地直起身子,可惜手脚被捆住,无法做更多的动作。他脸部扭曲,眼睛瞪得很大:“世界混乱时,只要我展现出绝对的力量,信仰便会源源不断地涌入……可惜全部都为你们做了嫁衣。”
  郁徊一怔,想起他之前想让郁家人散布自己并非这个世界的人的消息。
  “我对成神没有兴趣。”他拧眉道:“你所谓的布置也没有起到任何效果。”
  他可没感受到信仰。
  黑袍不说话,只死死盯着他,片刻后才嗤笑一声:“看来你根本不了解。”
  这确实是郁徊的知识盲区,他没太研究过神灵这方面的事。
  不过他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而是微微坐直了身子问:“你这么积极想要成神,难道有世界碰撞后的应对方法?”
  “世界碰撞无法停下。”黑袍勾着唇角笑,嗓音沙哑:“阿加西大陆有神明护着,自然没什么大事,但这里可就不一定了,你们那种唤醒神明的小手段根本赶不及。”
  郁徊却忽的灵光一闪。
  这个世界没有神明,难以撼动世界,但阿加西大陆有神明,他们完全可以改变阿加西大陆的方向,与这个世界隔开。
  只是,护住阿加西大陆需要的力量明显比挪动大陆的少很多,阿加西大陆的神明没理由这么做。
  更何况,他当初在阿加西大陆活了三百多年,实力也算是人类顶尖,却从未见到神明,不用想也知道想要见神一面有多难。
  除非……是和他们同等地位的存在。
  郁徊敛眉沉思。
  把财神带过去会有用吗?要不试试?
  如今黑袍抓到,外界的威胁一下子小了很多,他确实想回阿加西大陆看看。
  “来不来得及不是你说了算。”郁徊回神,冷漠道。
  他不打算再继续问下去,起身:“待在这里看着成神的机会慢慢溜走,感觉应该很不错。”
  黑袍不说话,咬牙冷笑。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