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后与龙联姻了(23)

作者:卷尾咩 时间:2021-10-29 09:32 标签:甜文 强强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算了,速战速决好了,只可惜再没有上次茶楼中那种程度的厉鬼,只能吃些小鱼小虾慢慢积攒。
  他左右看看,黑雾在半空不断变化着形态,最终化为一只黑色的小肥啾飞在空中,俯瞰着整个城市,很快确定下一个目标地点,嗖地消失在原地。
  正在公司顶层翻看金融教材的晏宗忽的抬头,眉头微微拧起。
  ……刚才有一瞬间似乎感受到了深渊恶魔的气息,错觉吗?
  他皱着眉起身,正要出去看看,郁徊的电话突然打了进来。
  思索两秒后,他摁下接听:“有事吗?”
  “异管局来找我了。”郁徊懒洋洋道:“以帮我解决网上言论为筹码邀请我加入,不过我觉得这应该是晏先生你应该干的事。”
  晏宗凝视着窗外的蓝天:“我会让晏南青处理,我还有事,先挂了。”
  手机中传来嘟嘟的挂断声,郁徊嘴角噙着笑,随手划掉地图的页面。
  “已经清理干净了,下次我会注意气息问题的。”萨尔的声音传来:“没想到这里离晏宗的公司这么近。”
  “他若是放开限制,感知范围应该能达到全城。”郁徊淡淡地道:“他若是察觉到你的气息,接下来可能会开始注意,你小心别被发现。”
  深渊恶魔的气息比诅咒还要黑暗几倍,说不定会被晏宗误认为王嘉许或者其他搞事的家伙,他暂时可不想和晏宗对上。
  *
  某村庄:
  炎炎夏日,正是白天大好时光,田地和路上却没有一道走动的身影,只有风吹过枝叶的沙沙声,连蝉鸣鸟啼都不存在。
  茂盛的玉米地中忽地探出一只沾满鲜血的手,手中还捏着张烧焦了一半的黄符。他似乎在尽力向外爬,可连半个身子都没有探出,后方一只青黑色的手拖住了他的腰。
  一声惨叫后,玉米地在沙沙作响,叶面歪倒,仿佛有什么人在其中缓慢移动。
  “喂?喂?!”穿着西装工作服的人摇晃着手机:“信号不好吗?喂?能不能听到我说话?你们那面情况怎么样了?”
  他一连问了几个问题,那头却没有声音传来,死一般地寂静。
  过了两秒,传来拖拽的声音,还有野兽一般的嘶吼声。
  “还联系不上道长他们吗?”旁边的人靠过来:“会不会是出什么意外了?报上去让人看看吧。”
  “现在哪有空闲的人手。”西装男挂了电话,扯扯领带:“之前局里说要招一个有实力的新人,结果上面的人觉得有那位就够了,招揽一点诚意都没有,人家根本就不愿意来。”
  “那位……当初不是和上面的人谈好了吗,这次能不能让他救场?”同伴皱眉,翻着手机中的软件:“如果那位不去,还勉强有空的人只有几个实力不强的,送去了也没用。”
  西装男叹了口气:“你刚来还不清楚,让那位出手一次需要付出很多代价,如果不是紧急事情,局里不会去找他的。”
  “以前确实也没什么事需要他,但异常现象增加的太快,如今人手根本不够。”他把桌上散乱的书本摞到一起:“总之我先把这件事报上去。”
  “上面的人忙着争权夺利呢。”同伴嘟囔着,看着他的背影,声音渐渐低下去,靠在办公椅的椅背上,露出个透着邪气的笑:“灵气复苏后,异管局可真是一年不如一年。”
  但这样正合他意,这些人越晚解决,他计划成功的可能性便再高一分。
  他划动手机页面,看了看接下村庄任务的几名道士,嘴角笑容扩大:“能成为养分,你们应该感到荣幸。”
  哗啦——
  几本教材同时翻到最后一页,郁徊在床上伸了个懒腰,长时间未活动的身体发出咯嘣几声脆响。
  外面天色还早,腹中因为脑力消耗而有了饥饿感,他随手拿起桌上管家端来的饼干,刚吃了没几块,又接到蒋方的电话。
  “上面说除了凶兽的研究权外,其他两件事都能答应。”他声音听起来有几分紧张。
  郁徊唔了一声:“研究权是很重要的条件,我之前说了吧,缺一不可。”
  “……嗯。”蒋方声音低沉:“我和上面的人说了,但他们非让我再问问你。”
  “出什么事了?”郁徊问。
  “你怎么知道……”蒋方一愣。
  “改口这么快,出了些你们解决不了的乱子,想把我顶上去吧。”郁徊笑了声:“虽然知道早晚出事,没想到这么快。”
  蒋方在那头吸了口气,压抑道:“是一个村庄的任务,之前就有提过说周边的植物和动物变得有些奇怪,但是当时局里没有重视,最近才派人去查看,结果派去的人一去不复返。”
  他顿了顿:“去的人里有清远观的道长。”
  “你想救他?”郁徊将咬了一半的小饼干放下,语气微微上挑:“总是依赖别人可不行。”
  蒋方在那头发出有些疑惑的音节。
  “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不论是你自己还是其他人,都要靠我来救,实在太不像话了。”郁徊语气轻柔:“若一直如此,迟早会被世界淘汰。”
  说罢,他又笑道:“之前说的条件必须全部答应,不然我不会加入异管局。”
  “等……”
  蒋方话刚出口,便听到电话那头的嘟嘟声,无力地将靠在墙上。
  异管局那面没有空闲人手,又不愿答应郁徊的条件,而郁徊那面也毫不退步,相识的道长很可能正处于生命危险之中,他却什么都做不到。
  “那个郁徊还是不肯答应吗?”旁边有人问,不等蒋方说话,就皱着眉头愤愤不平起来:“现在的小青年怎么一点爱国精神都没有,身怀能力却端着架子不肯为国家效力。”
  “任务那面怎么办?”蒋方捏紧手机:“道长们都还在那,让那位出手的话……”
  那胖子摆了摆手:“那位的酬劳很高,异管局现在正处于关键时刻,各种资源都很紧张,实在没法子凑出他的酬劳。”
  见蒋方一脸无措,他又敷衍地安慰道:“等之后宁远道长回来,会尽快让他去支援的。”


第20章 攻
  挂断电话后,蒋方没再找他,郁徊也没有太过在意。
  他从不在意不相关人的性命,因为这点以前经常被人说是冷血。但是在他那个世界,冷血几乎算是每个人的“品质”,作为一个喜欢新奇与刺激的人,没有像死灵法师那样把魔爪伸到同类身上,已经是他最大的善意了。
  所以他只是悠哉悠哉吃完了剩下的饼干,摸摸有了几分饱腹感的肚子,后知后觉地再一次意识到他吃多了。
  希望晚饭前能消化好,他还挺喜欢厨师做的菜色的。
  下次让他们少准备一些下午茶的零食好了。
  郁徊起身在房间慢悠悠转圈,体内时不时传回精纯的魔力,看来这一下午萨尔那面有不少的收获。
  没转多久,他听到大门开启以及管家的问号声——是晏宗回来了。
  每天严格按照人类下班时间回家的人正站在玄关,换上家居拖鞋。整齐的西装交给管家妥善安放,修长的手指松了松领结,一双蓝眸敏锐地向他这面望来。
  郁徊站在二楼的栏杆处,餍足的饱食感让他连说话声都带上几分懒散:“欢迎回家,晏先生。”
  晏宗手上的动作顿了顿。
  还是第一次有人对他说欢迎回家,仿佛在这一刻他才意识到,在人类的世界中,两人已经是可以被称为家人的关系。
  龙族的伴侣是一个人类,听上去很荒谬也很怪异。
  “晏先生。”郁徊又开口:“反正离吃饭还早,要不要来我房间坐坐?”
  晏宗冷静拒绝:“这不合适。”
  郁徊在上面懒洋洋地道:“你想到哪里去了?我只是让你上来给我补课。”
  下面沉默了一会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