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后与龙联姻了(21)

作者:卷尾咩 时间:2021-10-29 09:32 标签:甜文 强强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晏先生不必这么费心。”郁徊讶异地挑眉:“这里有管家和佣人就好。”
  晏宗面色微沉:“王嘉许可能会再找上你。”
  郁徊唔了声。
  晏宗俯身凑近他:“你身体虚弱,更容易被阴气侵蚀。”
  “晏先生不糊弄我了?”郁徊低笑一声:“联姻前我可没想到晏先生也精通这方面。”
  “我也没想到。”晏宗若有所思的目光落在他身上:“既然能修练,居然还会被诅咒逼到这种地步。”
  “毕竟我刚开始修练不久,也是结婚后才发现自己被诅咒了。”郁徊眨眨眼,偏圆的眼型让他看起来十分无辜。
  晏宗被他这么看着,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就算知道他在故意示弱,也打消了继续追究下去的念头。
  既然话说开了一部分,郁徊也能光明正大说起这方面的问题:“我怀疑王嘉许在用凶兽一类的血液喂养厉鬼,符咒可能也是以凶兽的血画出来的。”
  将因为出汗而稍有些潮湿的额发撩到一边,他低声问:“晏先生见过凶兽吗?”
  “没有。”晏宗摇头:“世间灵气稀薄,不足以支撑凶兽出世。”
  “那看来传说故事都有几分真实。”郁徊声音上扬:“现在灵气复苏,也许没过多久就能看到这些传说生物的模样。”
  虽然声音中气不足,但愉悦感鲜明,让晏宗不由多看了他一眼。
  普通人听说凶兽出现,不论如何都会有恐慌情绪,郁徊脸上却丝毫看不出。
  说兴奋都不过分。
  想到他一贯的作风,晏宗心下升起几分对脆弱人类性命的担忧来,他皱起眉:“若是好奇,远看即可,不要太过靠近。”
  郁徊不解地看向他。
  “你身体太弱,靠近很容易受伤。”晏宗郑重道。
  他说得认真,郁徊却忍不住弯起唇,又在他不赞同的目光下尽力抑制住笑意:“我知道了。”
  乖巧是不可能乖巧的,只是表面应付一下罢了。
  晏宗看起来对他的乖巧信任度并不高,郁徊又轻咳一声:“晏先生晚上要和我一起睡吗?”
  这话一出,还想再说什么的晏宗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居然还认真思索了一番才道:“我体温较低,你刚退烧需要保暖。”
  这个理由还挺出乎郁徊意料的,但他一想,估摸非人类没有避嫌一说,而且他们也是夫夫关系,在晏宗看来,纯盖被子睡觉完全没问题。
  他顿了两秒,轻笑:“那等我好了要一起睡睡看吗?”


第18章 。
  以后一起睡的提议被晏宗否决了,他更喜欢在他的珠宝金山上用原型趴着睡,他并不喜欢人类脆弱的床铺,总觉得如此柔软的材质,轻轻用力就会被毁坏。
  就像郁徊一样。
  不过这次也是为了郁徊的安全,他愿意勉强忍耐几次,来保证自己的承诺得以履行。
  巨龙要守候的对象若是被人类用诡计杀死,那简直是龙生耻辱。
  不过,两次针对郁徊失败,第二次赔掉的还是培养许久的厉鬼,王嘉许明显谨慎很多,接下来几天都没有新的动作。
  郁徊这突如其来的感冒与高烧也在这几天迅速好转。
  他被勒令只能待在家里,所幸这栋房子很大,不仅有后花园,健身房游泳馆,就连游戏间与家庭影院都有,可谓一应俱全,完全不会让人感到无趣。
  虽说是被迫待着,但日子过得也不错,最重要的是可以每天看到晏宗,研究对方的习性。
  睡眠与起床时间都与人类相似,工作的处理速度十分优秀,经过郁徊暗搓搓的观察,能得出对方一天大概能完成普通人类三倍左右的工作量。
  这大概还是晏宗控制过后的结果。
  看来他是一种非常聪慧的生物,大脑发育极其优秀,身体强度也远超普通人。
  偶尔晚上也会一起吃饭,没有发现什么忌口,对鱼和肉有明显的偏爱,食量似乎与普通人差不多,但这种事很容易掩盖,并不能确定就是真实的饭量。
  郁徊把近几日的观察日记用原本世界的语言写在笔记本中,咬着笔头思索。
  他将山海经和其他讲传说生物的书籍大致扫了一遍,不仅看文言文看得头疼,还毫无收获。
  那些书中写得并不详细,把晏宗往哪个上面靠都不太对。
  如果能进一步确认晏宗对居住地的喜好,也许能发现新的线索,但经过上次的询问,很显然对方并不觉得他们的关系已经好到可以拜访那神秘的住处。
  跟踪的话……晏宗的实力深不可测,郁徊暂且没把握能完美掩盖气息不被发现。
  研究陷入了瓶颈期。
  这是预料之内的困难,研究总是历经波折,郁徊并不感到气馁,反正时日还长,等日后灵气复苏,凶兽作乱,有机会看到晏宗的能力,更容易确定晏宗的身份。
  现在比晏宗的身份更重要的是——他的大学期末考试!
  作为早已从魔法学校毕业的“高龄”法师,郁徊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身体还在上学,所以在接到室友电话,提醒他即使翘课很久,如果考试成绩过关就不会挂科时,罕见地露出迷茫的神色。
  从记忆中翻出原主的专业,发现是他毫无了解且不感兴趣的金融专业,顿时皱起眉头。
  对他来说,金融专业毫无用处,他对经商也不感兴趣,有复习的时间,不如再多研究一会儿晏宗……等等,晏宗?
  郁徊想到对方娴熟的处理公司事物的技巧,以及领导晏家三代走向繁荣的高度可能性,眼前顿时一亮。
  找晏宗补习,听起来很荒谬,但并非没有可能。
  于是等晏宗下班,就被第一次询问了能否替他补课的问题,西装脱了一半,看着桌子上的教科书,一时间陷入沉思。
  “反正你晚上工作后也没事。”郁徊把下巴搁在手臂上,微扬起头看他:“结婚对象大学挂科的消息传出去的话,晏先生也会被人笑话吧。”
  “我对现在的教科书以及考点并不清楚。”晏宗瞥了他一眼:“真的需要补课,可以请几位老师。”
  “可是我想让晏先生来。”郁徊笑眯眯道:“晏先生还没当过老师吧,要不要试试看?”
  晏宗垂眸看他。
  明明是他需要帮忙,却能说得完全相反一般,又不惹人生厌。
  大概是最近确实有些无趣,即使工作完成早早上/床,也会因为不习惯人类柔软的床铺而无法入眠,找一些事来做倒也无妨。
  “我可以教你。”晏宗道:“但你必须要保证期末全科优秀。”
  “放心,绝对不会丢你的脸。”郁徊漫不经心朝他wink一下:“那今天我先回去把教材看一遍,补习就从明天开始吧。”
  晏宗顿了顿,看着郁徊崭新的教材,对接下来的补习产生了些许怀疑。
  他手下不会教出一个挂科的学生吧?
  “对了。”郁徊让佣人把自己的教材搬回房间,突然又扭头道:“你知道异管局吗?”
  晏宗瞳孔微微一缩,面上仍然没什么波澜:“知道。”
  “王柳之邀请我加入。”郁徊声音里带着些许笑意:“晏先生觉得呢?”
  晏宗说的很直接:“你不适合。”
  “加入异管局每月有必须完成的任务指标,除了本省市的任务,偶尔还需要出差,你身体太差,不适合东奔西走。”他不赞同地道:“你才因为阴气入体而发了高烧,还想再试一次吗?”
  “这是意外。”郁徊眼神飘忽一瞬,又纠正:“不是阴气入体引发的,单纯的因为一冷一热温差太大。”
  晏宗的目光显示出他觉得这两者没太大差别。
  “我就是问问。”郁徊摊开手:“其实我已经打算加入了,毕竟等各种凶兽神兽出现,异管局会是第一个接触到的部门,说不定……现在就已经有接触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