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后与龙联姻了(2)

作者:卷尾咩 时间:2021-10-29 09:32 标签:甜文 强强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在原主的记忆中,这人便是如此,就连在婚礼上都未曾放松过紧绷的唇角。
  晏宗走进来,甚至没有看立在一旁的晏南青,只是在郁徊的面前站定,冷着脸地和他对视。
  传言中的晏宗冷漠无情,狠厉残暴,旁人对他避之不及,更别提面对面如此对视。
  郁徊活了几百年,自然不会因为一个简单的对视感到惧怕,他甚至富有闲心地研究了一下晏宗的眼睛。
  很美的冰蓝色,像他曾经在雪山顶峰见到的那汪湖泊。
  “别做多余的事。”晏宗开口,同时弯腰,动作不算轻柔地将郁徊抱了起来。
  肌肤接触,郁徊被冰得嘶了一声:“你是冰块吗?”
  这是人类应该有的体温?
  话音还没落,便感觉环着自己腿弯和肩膀的手臂向上一抖,他被人颠起来,差点一头撞在晏宗的胸膛上。
  对方显然第一次公主抱,动作生涩而且并不舒服,郁徊干脆自己揽住他的肩膀调整位置。
  “别乱动。”晏宗的肌肉紧绷,声音冷了几分:“记住婚前和你说过的话。”
  “那你应该也记得我当时的要求,要保证我尽量多活一段时间。”郁徊将手摁在他的肩膀上,整个人往上蹿了一截才觉得舒服些:“今天的状况完全是因为你们不守约定,造成的后果也理应由你承担。”
  晏宗没有说话,他转身大步向外走,脸冻得像块化不掉的冰。
  互惠互利的关系,郁徊才不管他心情如何,舒舒服服将头靠在他肩膀上。
  靠近了才发现,晏宗身上有股不明显的冷香,味道竟有几分熟悉,一时间却想不出是在哪里闻过。
  原主的记忆闻不到味道,也就是说,这个香味是他在原本世界闻过的。
  郁徊还没想出头绪,便忽的被闪光灯闪了眼,下意识将脑袋埋在晏宗的脖颈处。
  抱着他的手臂猛地加大了力道,郁徊倒吸口冷气,低声嘲讽:“你想现场把我分成三段以示恩爱吗?”
  过了好一会儿,才听晏宗仿佛压抑着什么般,咬牙切齿地警告:“不要乱动。”
  走到阳光下,记者被保镖赶到两边,闪光终于减弱,郁徊眯起眼适应光亮,却突然觉得眼前人的脖子处仿佛在反光。
  光很微弱,只有如此近的距离才能看清那一闪而过的亮片形状——那是一排逆着生长的鳞片。


第2章 越
  那是逆鳞?
  郁徊瞳孔微缩,但再仔细看去时,对方的脖颈处却并无鳞片的痕迹,仿佛刚才只是他被光线刺激产生的错觉。
  但他并不觉得自己会看错。
  在他的世界,只有龙族拥有逆鳞,如果是以前,他一定会立刻确定这人的身份。但现在是新世界,他刚才囫囵扫了一遍记忆,并不确定这里是否有其他拥有逆鳞的生物。
  或者是新世界的奇妙产物,有鳞片的人类?按照原主的身份,以前接触不到这方面的事很正常,也要纳入备选项。
  突然发现联姻对象并非普通人类,对这场白得的婚姻并无兴趣的郁徊精神抖擞起来。
  没想到这么快就发现了有趣的事,如果可以,真想把人抓来养着——不论是记忆中被当作虚构的妖怪,还是长有鳞片的人类,亦或是龙,他都非常有兴趣细细研究。
  只可惜他现在身体虚弱,一个法术都用不出来,别说是抓晏宗,连自己站着都做不到。
  但不着急,来日方长。
  郁徊靠在车背上,盯着晏宗的侧脸,妄图从他身上找到更多证明他非人的现象,但很可惜并无发现,倒是看到了对方被袖子盖住一半的手表。
  看这个光泽,表面大抵是整块宝石打磨,表盘外露出的地方镶满钻石,表盘内则镶着红宝石——是一块和晏宗的气质完全不匹配的华丽手表。
  郁徊收回目光,若有所思。
  龙族喜爱财宝,他们会在堆满金子与宝石的小山上沉睡,这块手表倒是很符合龙族的喜好。
  难道晏宗是龙?
  在他的故乡,龙是一种强大而神秘的生物,寿命悠久,出生即超越人类大多数强者。人类对龙族畏惧又崇拜,甚至不少人终其一生研究龙族的各个方面。
  而热衷于新事物的郁徊自然看过那些人写的各类文献,但他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会亲眼看到龙,甚至成了龙的“恋人”。
  只是不知这新世界的龙与故乡的龙有何区别。
  似乎是他的目光过于灼热,上车后一直闭目养神的晏宗忍不住皱眉:“你在看什么?”
  “在看你。”郁徊弯唇,忽的倾斜身体朝他那面靠去:“你手上好像有什么东西。”
  说着,他随手将袖子撸起,一把向晏宗垂在身侧的手抓去。
  当然是……没抓到。
  反而是晏宗捏住他的手腕,蓝眸微凉:“你要做什么?”
  郁徊对他的反应早有预料,也没想着自己这副病弱的身子真的能碰到疑似巨龙生物的手,此刻只微微睁大眼,语气无辜:“只是看你手套脏了一块,想帮你拍拍,不然我能在你的车上对你做什么,非礼你吗?”
  晏宗的神色一顿。
  郁徊趁机抽回手:“都是领证的关系了,平日还要假装恩爱,你这碰不得的样子岂不是分分钟露馅。”
  他边说边瞥了眼晏宗的脖子,没在上面看到鳞片。
  ——毕竟是重要的逆鳞,之前大概是不小心被他碰到附近才浮现了一瞬,如今只碰手力度肯定不够。
  不过郁徊的目的达到了,因为他的小心机,晏宗刚才直接抓在了他的皮肤上,这次确定对方的体温至少比人类低很多,顺便看清了那块表,完全露出来后华丽地能闪花旁人的眼。
  坐在前排的晏南青感受到车内骤降的气温,赶忙回头,掏出兜中的小册子递给郁徊:“郁徊少爷,这是之后相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请您一定要牢记。”
  那册子大概一个半巴掌大,还挺厚实。
  郁徊接过大致翻了翻,从称呼到日常行为都有详细规定。
  “同行时需落后半步,平日不得未经允许触碰晏先生,营业时的亲密程度不高于牵手。”他随意捡了几条念道,明明是不急不缓的语速,却让晏南青莫名有几分不安。
  “这些是婚前说好的。”晏南青重音道。
  “那时候可没拿出这么厚的一本行动指南。”郁徊笑了笑,将册子夹在两指间转了转,眉毛一挑:“我不遵守又如何。”
  “郁徊少爷!”晏南青皱起眉,声音猛地沉下去:“你是想违约吗?”
  当初他们挑选郁徊联姻,就是觉得他乖顺好掌控,没想到婚礼后对方竟像是变了个人。
  难道之前都是在伪装,如今达到目的就原形毕露?
  “我可没这么说。”郁徊摊开手,眉梢却挑衅地往上扬起。
  晏南青气急:“你……!”
  话刚出口,本在平稳行驶的车辆猛地一拐,车中的人纷纷撞向一旁。
  郁徊有心控制,但他的身体实在太过虚弱,只能跟着向右一扑,狠狠撞在旁边人肩膀上。
  坚硬程度不下于直接撞在石头上,疼得他眼前发黑。
  司机知道自己闯了祸,脸色苍白:“先生,晏助理,你们没事吧?”
  “你怎么开的车!”晏南青厉声道:“我会重新找一个司机,你不用再干了。”
  “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刚刚前面突然出现了一个人,我为了躲他才不得已急拐弯。”司机连忙解释,一边说一边用手指过去:“你看,就在那……奇怪,人呢?!”
  前方的道路连车辆都没有多少,更别说是行人。
  “刚才这里真的有人,先生和郁徊少爷应该也看见了。”司机将求助的目光投向后座的两人,见到他们的姿势后,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晏宗没听他们争论,而是脸色不好地看着撞进自己怀中的人:“还不起来?”
  郁徊深吸两口气,呼吸时他的胸口都在发痛——这具身体本就虚弱,又超负荷承载了他的灵魂,如果不是足够契合,恐怕早已经崩溃,哪儿可能坚持到现在。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