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后与龙联姻了(40)

作者:卷尾咩 时间:2021-10-29 09:32 标签:甜文 强强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虽然过程出了些差错, 但至少目的达成了。
  “走吧。”郁徊把东西放回去,用法术将其储存在土地中,扭头笑眯眯对晏宗道。
  晏宗一愣:“去哪?”
  “去你家呀。”郁徊歪头:“你不是说不拿这些就可以去做客吗?”
  他歪曲事实的本领一向可以,晏宗一时间无言以对,忍不住捏了捏鼻梁:“好。”
  反正迟早要带郁徊去, 今天明天都没什么太大差别。
  *
  晏宗是带着郁徊瞬移过去的,郁徊特地在周围看了看,试图找到一些特征来辨别方位, 但入目都是茂盛的森林,一望无际的山脉,毫无人类活动的迹象。
  “晏先生你就住这里?”郁徊诶了一声:“不在国内吧,来回不会不方便吗?”
  晏宗早几百年就不会在商业场上中这种低端的套话技术了。
  他沉默地领着郁徊到自己住处附近。
  看上去这里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山, 与周边没什么不同,但郁徊敏锐地察觉出其中蕴含的魔力波动——这里有一个幻术阵法。
  “从这里进。”晏宗领着他绕开前方的空地。
  走了段歪歪曲曲的路线后,眼前豁然开朗, 哪里还是山, 赫然是一座宫殿一般的高大建筑。
  这确实出乎郁徊的意料。
  “我还以为你会住山洞之类的。”郁徊道。
  人类的宫殿看起来宏伟, 但对于龙族来说住着不一定舒服。
  “我原本那么打算,但他们太过热情。”晏宗摇头:“宫殿的尺寸都是按照我的原形打造, 你在里面活动大概不太方便,跟紧我。”
  “你要用原形带我进去吗?”郁徊惊喜。
  “……不是。”晏宗拉住他的手腕:“走吧。”
  离得近了,宫殿愈发高大起来,站在门口的柱子前,需要用力抬头才能望到上方。
  “没听说之前有人建造过这么一栋宫殿。”郁徊微微眯起眼。
  这宫殿的广阔高大, 建造时绝非易事,很难想象是百年前的技术能够建造出来,又没有传出任何风声。
  “我帮了点忙。”晏宗道。
  他那时候虽然对宫殿没兴趣,但被晏家那群人烦得太过,干脆同意了他们的请求,为了能早日有个睡觉的地方,在建造时出了力。
  这倒是蛮有趣的,郁徊想象一个银色的大龙挥着翅膀帮忙盖房子,就忍不住弯起唇角,将手握成拳抵在嘴边才没笑出声。
  晏宗敏锐地察觉到他在想奇怪的事,加快脚步往其中走,又突然停住,回头盯住郁徊。
  他板着一张脸时,格外严肃冷厉,此刻又专注地凝视着郁徊,若是普通人,早就开始疑虑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但郁徊倒是很淡定,还有空问他:“怎么了?晏先生不会反悔了吧?”
  “你身上的味道太杂了。”晏宗转身把他往外拉:“把气味清除赶紧再进去。”
  他可不想让自己的窝里都是这种难闻的味道。
  “龙族的嗅觉真敏锐。”郁徊也不知是在赞叹还是抱怨,用了个清洁法术,让身上的味道消失的干干净净,才在晏宗面前抬起手臂上下挥了挥:“没味道了吧?”
  他太着急想参观龙的“洞穴”,没有意识到使用法术时,晏宗的脸上飞快闪过一丝错愕,似乎看到了什么难以置信的事。
  “晏先生?”郁徊见他没了声音,抬眼看来。
  晏宗怔了怔,下意识收敛起神色,心不在焉地点头:“没味道。”
  郁徊笑道:“太好了,那我们走吧。”
  他拉着晏宗往里走。
  宫殿内部十分精致,但由于实在太大,显得空荡荡的,而且看不到尽头。
  两人沉默着走了十来分钟,晏宗才从自己思绪中回神:“我直接带你进去,外面没什么好看的。”
  “不用。”郁徊摆手,眼睛亮晶晶地瞧着周围的墙壁:“这里到处都是你生活过的痕迹,我想多看看。”
  宫殿对人类来讲太大了些,可对晏宗的龙形却刚刚好,甚至在这百年间他的原形又变大几分,在宫殿中活动会有些许不便,偶尔也会蹭到墙壁上,坚硬的鳞片在上面留下划痕。
  此时见郁徊抬头仔细看着那些痕迹,晏宗心底有股说不出的感觉,好像是隐秘的地方被人撞破,对方还细细观赏。
  “按这个速度,今天一整天都看不完。”他强自镇定,拉住郁徊的手腕:“世界仍处于混乱中,我不能离开太久。”
  “好吧,那我下次再来看。”郁徊失望道。
  下次?晏宗面皮抽动两下,还是紧抿住唇角没说话。
  一次就够了,他的窝又不是什么著名的观光景点,哪能容许一个人类来来回回的参观。
  郁徊仿佛完全没察觉到他的抗拒,反手拉住他的手,嘴角含笑:“走呀,晏先生带路。”
  晏宗嗖的一下带着他瞬移到最深处。
  这里是他睡觉的地方,空气中满是他的气味,浓烈到不靠气味占据地盘的人类都能察觉到。
  空气中飘浮着的冷冽气息与晏宗身上的味道如出一辙,郁徊故意深吸两口,果然看到旁边人脸上闪过一丝不自在。
  他暗自偷笑两声,才开始打量周围。
  这里是名副其实的龙之洞穴,宽广的空间中堆放着无数金银财宝,地上随意滚落的宝石随便一个都价值千金,更别提那些金灿灿的金条。
  郁徊随意捡起两个,就看到晏宗的目光暗搓搓盯了过来。
  龙对自己的财宝有很强的占有欲,他现在的举动无疑是一种冒犯,晏宗只是盯着他而没有上手抢走,已经是极大地克制了。
  郁徊就是故意逗他,打量两眼手中的珠宝,便不太在意地将其抛回那一堆璀璨之间。
  晏宗的目光反而更锐利了。
  “晏先生的品味很好。”郁徊看出他的心思,笑着夸道:“这里的东西随便拿出去一件,都是无价之宝,你平日会化成原形睡在这些财宝上面吗?”
  他话题转得太快,晏宗愣了一下,犹豫地点了点头。
  郁徊的眼睛顿时更亮了:“那你能现在躺到上面给我看一下嘛?”
  结果兜兜转转还是绕到了这上面。
  晏宗不明白他对自己的原形哪来那么大的执着,但意识到如果不让郁徊看一次,对方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他在脑海中思索片刻,还是妥协了:“好。”
  这一次他没有耍小手段,实实在在地化为龙形。
  郁徊站远了,看着场地中心的人舒展身体,先是背后探出巨大的翅膀,而后身体拉长,四肢变得粗壮有力,覆上一层浅银色的尖硬鳞片。
  只是两个呼吸的时间,晏宗便由人类完全化为巨大的龙形。
  化龙后,本来显得空旷的地方顿时狭窄起来,郁徊紧紧盯着那巨龙,眼神中充满痴迷。
  是龙族,和他那个世界的龙族一模一样。
  他微微上前,在巨龙的凝视下将手放在对方腿上,轻柔地抚摸两下。
  刚才还一脸威风,昂首挺胸的巨龙仿佛被吓到一般,迅速向后退了一步,甚至忘记控制体重,让地面都随之震了两下。
  旁边那堆金银珠宝也跟着震动,宝石金子哗啦啦的往下流。
  郁徊本来还想往前几步,余光却突然瞥见一个银色的东西,扭头一看,是几片巴掌大的鳞片。
  他在晏宗的目光下光明正大地捡起鳞片,放在手中把玩。
  晏宗:!!!
  那是他两百年前蜕下的鳞片,一直随意堆在这儿,没想到会被郁徊看到。
  他想把鳞片从郁徊手里拿走,但现在身体过于巨大,随意一个举动都有可能伤到对方,只能憋屈地甩了下尾巴,还没敢让尾巴碰到地面。
  郁徊正在研究这几片鳞片。
  他以前也看过专门研究龙族的书籍,上面说龙族一生会蜕三次鳞片,成年时蜕一次,之后在不断地战斗中会继续蜕下两次,每一次蜕鳞后,新长出的鳞片都会更加坚硬。
  现在他手里的鳞片很薄,看着不太像成年后蜕下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