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后与龙联姻了(68)

作者:卷尾咩 时间:2021-10-29 09:32 标签:甜文 强强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没来得及。”晏宗道,话语简短但充满不屑:“花里胡哨的能力罢了,就算真的变为蝙蝠也跑不掉。”
  这个吸血鬼的研究笔记已经比他的厚了!就那么几样能力有什么好研究的。
  龙龙酸的像一颗银色的大柠檬。
  郁徊瞥了他一眼,见晏宗嘴角紧抿,眉头下压,手搭在桌子边撑着身体,手指都嵌进实木桌子里,就知道他又在吃醋,不由感到好笑。
  龙族的醋性可真够大的,本以为前几天对方非要跟在自己身边瞪那些偷看的人已经是极限,没想到如今连研究笔记的厚度都要比一比。
  “晏先生,郁先生。”门外突然有人敲门,高声喊道:“有神灵出世了!”
  这个速度比他们想象的要快很多。
  郁徊有些惊讶,扭头看向报信那人:“是什么神灵?”
  那人顿了顿,神色有些怪异:“他说自己是财神。”
  好家伙,这倒是令人想不到。
  不过财神自古以来受到的供奉大概就是最多的神灵之一,毕竟不论何时钱财都是大部分人的追求,只是没想到在如今的事态下,受到信仰最多的还是财神。
  ……财神会知道固定世界的方法吗?
  郁徊沉默了一会儿:“我去看看他。”
  “其实是因为修炼有时需要一些辅助,辅助的东西比较贵。”报信的人轻咳一声,给这件事找合理的理由:“现在大家都窝在家,不能上班,食物价格都上涨了,需要钱很正常。”
  其实国家那面也以为先醒的会是道家那几位祖师爷,谁会想到第一个出现在众人面前的会是财神,看来除了修炼,民生也还需要重点关注。
  财神和那些画像里长得差不多,留着浓浓的黑胡须,身材健壮,衣服虽然是现代的样子,但看着还挺有个人风格。
  他似乎知道世界上发生了什么,坐在异管局看起来泰然自若的。
  “你就是财神?”郁徊走进来,发现屋里屋外还有几个人在偷看,似乎还有人悄摸摸拜了几下。
  连异管局正常发工资的员工都这样,那他倒是知道为什么财神会是众神中最先苏醒的了。
  “在下赵公明。”财神爷点头道。
  赵公明是影响力最大的财神,据记载有相当多的能力,实力强大,为武财神之一。
  郁徊也不多和他客套,直白地问:“你知道如何固定世界吗?”
  如果是不知情的人,恐怕根本不清楚他在问什么,但赵公明微微皱眉,显然知道内情:“现在世界在漂泊?”
  “对。”郁徊点头:“而且已经与另一个世界相互碰撞,如果不尽快阻止,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世界相撞是非常糟糕的事,一不小心甚至会造成世界的毁灭,赵公明的面容顿时严肃起来:“世界的固定需要数十位神明同时出手,而我刚刚苏醒,力量不足以往的半数。”
  若都是如此,那他们至少需要以往两倍数量的神明才能固定住世界。
  郁徊和晏宗对视一眼,感受到问题的艰难。
  下一次碰撞不知何时会来临,而他们只唤醒了一位神明,甚至说在如今的状况下,直到最后也不一定能唤醒十位数,更别提是数十上百。
  如果这个方法不奏效,他们只能另外寻找其他办法,但没什么头绪。
  “那个黑袍可能知道些什么。”郁徊叹了声:“希望他知道。”
  那家伙滑溜得很,几次都没抓到,又不停在暗地搞事,如今最简单的救世方法几乎成了不可能,若再耗费时间抓他又毫无收获……
  晏宗抿了下唇:“我去抓他,这次一定不会再被他跑掉。”
  他失手两次,若再来一次,别说郁徊,就连他自己都觉得丢脸。
  ——失手两次已经够丢脸了。
  “我和你一起。”郁徊主动道:“我们两面夹击,这次一定要得手。”
  财神在一旁打量他们。
  作为神明,他知道自己当初沉睡的理由,甚至因为这些年人类对财神的供奉一直没有断,他的状态比那些异兽好很多,出世后也很快搞清楚现状,甚至看了宁远道长的直播与郁徊晏宗的录播,才会在他们出现时没有露出异样。
  不过近距离接触后,还是能明显感受到不同。
  这两人都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人类与异兽也许无法察觉,但身为神明,能清楚感受到他们身上与这个世界的格格不入之感。晏宗很明显,气息也不像人类,透着凶悍的冰冷,而郁徊则要混杂一些,他的灵魂与肉身并不匹配。
  两个来自异界的人在探讨如何拯救这个世界,身为这个世界的神明,很难不感到羞愧。
  “除了神明以力量固定世界,还有别的阻止碰撞的方法吗?”郁徊突然看向他。
  赵公明一愣,拧眉思索片刻后,遗憾摇头:“我不清楚,我虽是武财神,主要掌管的依旧是交易买卖一类,对这类辛秘知之甚少,若能唤醒天帝王母,也许他们知道的会更多。”
  郁徊若有所思地点头。
  以前破除封建迷信的时候,大概没想到有一天还要引导人民让他们重新信仰神明,而且华国本土里有的神明信仰者恐怕还没有外来宗教的信仰者多。
  不过这些事是国家那面要操心的,郁徊打算先抓黑袍,说不定能从其口中得到一些有用的消息。只是他和晏宗还没来得及离开,接待小哥突然又敲门进来,看神色还有几分被压制的八卦感。
  “郁先生。”他礼貌地打了个招呼:“外面有人称是你的父母,想要与你见一面。”
  郁徊一怔,倒是想起宋原之前提醒他,郁家的人要搞事,没想到会找到异管局来。


第58章 龙
  郁家做的事没有被曝光, 但他们对郁徊如何,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所以在晏宗和郁徊的感情愈发好时, 郁家其他人的生活也过得愈发糟糕。
  郁承昊当初断掉的舌头虽然保住了,但如今说话总是不受控制的结巴,吐字不清,听说出院后便一直待在家,很少出门, 性格也阴郁很多。
  不过,郁徊还以为他们在被诅咒反噬后会安分些,没想到直播的事热度没过他, 他们就敢直接找到异管局来。
  他挑起唇笑了笑:“我出去看看。”
  晏宗是在场唯二知道郁家当初都做了什么的,虽然清楚因郁家恶毒诅咒丧命的并非现在的郁徊,但他还是上前一步:“我和你一起去。”
  郁徊点头。
  郁家人进了异管局内部,三个人都来了, 郁承昊紧紧闭着嘴,但目光却不住流连在异管局各个地方。
  他们虽说以前是富贵人家,但也是第一次接触到这种神奇的事, 明明在外面看只是普通的办事处, 可进来后眼前便豁然开朗, 空间大了三倍不止。
  这就是修炼者的能力吗?实在神奇,刚进来时受到的震撼不比前两天见到那个人展现出的手段低。
  他们被安排在候客厅, 门外的人来来往往,除了一开始领路的人,没人搭理他们。
  “连杯茶水都没有。”郁文林扯了扯自己的领带,大抵是因为紧张,明明温度不高, 却依旧出了一额头的汗,而且口干舌燥的。
  “大概是太忙了。”闻月华道,她表面还是那副温柔小意的模样:“小徊马上就来了,我们办完事就走,出去再喝也一样。”
  他们又沉默下去。
  郁承昊缩在沙发另一端,低头划着手机,一言不发。
  脚步声由远及近,能听到外面传来几声问好的声音,紧接着,有人转动了门把手。
  这是自那次回门后,郁徊与他们第一次面对面相见。
  他们看起来很憔悴,衣着也朴素简单许多,但能看出为了这次见面认真打扮过,头发梳的一丝不苟,衣着也十分正式。
  郁徊打量他们的时候,他们同样也在看郁徊。
  诅咒破灭后,青年似乎又往上蹿了几厘米,身材也不似以往那种仿佛被风一吹就倒的瘦削,甚至连容貌都精致不少,更不似凡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