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后与龙联姻了(33)

作者:卷尾咩 时间:2021-10-29 09:32 标签:甜文 强强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察觉到震动第一时间往外跑的叶浅站在楼梯口,看着晏宗脸上的表情,紧急刹车后, 悄咪/咪地往后退。
  不退不行,他总觉得继续在这里围观会被愤怒的晏宗一巴掌打掉脑袋。
  晏宗和郁徊两人都没有在意他,郁徊故作惊讶:“刚才没站稳, 不小心碰到了,晏先生你没事吧?”
  边说边下意识摩挲自己的手指。
  逆鳞的手感好像和尾巴差不多,只是更薄一些,可惜速度太快, 没能仔细感受。
  他演得太假,被晏宗一眼就看了出来:“你是故意的。”
  郁徊此刻还被他揽着腰,却完全不慌, 反而弯起眼笑道:“我是故意的又如何?”
  他凑近晏宗, 神色无辜:“晏先生要打我吗?”
  晏宗被他哽住。
  被人碰了逆鳞, 他确实生气,但却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愤怒, 就连被冒犯的感觉都很轻微。而且他也没办法打郁徊,更别提杀了对方。
  一时间竟不知道要拿自己怀里的人该如何是好。
  郁徊看着那双漂亮的冰蓝色眸子一阵飘忽,忍不住耸动肩膀笑起来。
  这龙怎么傻乎乎地任他欺负。
  晏宗察觉到自己被嘲笑,恼怒地推开他,习惯性地皱眉下压眉毛, 露出一副严肃冰冷的表情:“有什么好笑的,再有下次我可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你。”
  郁徊努力憋笑:“好的,下次我一定摸完就跑,不让你抓到。”
  眼见晏宗要被自己气走,他终于平复下笑意,拉住晏宗的手:“别生气,我们来谈一下正事,刚才的震动不是地震那么简单。”
  晏宗停下脚步,仔细感受周围后,沉声道:“灵气含量增加了。”
  “对。”郁徊颔首道:“我怀疑有什么变故。”
  正说着,看到他们俩之间气氛正常的叶浅终于敢下楼,小心翼翼地贴着楼梯口,好像一有不对就会蹿上去。
  “你们看热搜,有人说周围出现了漩涡,把一些人卷走了。”叶浅道,神色不安:“似乎是真的,华国各地都有这样的消息。”
  “漩涡?”郁徊点点下巴:“那些漩涡还在吗?”
  “肉眼似乎看不见了,但如果往那个方位扔东西,东西会消失在空中。”叶浅说着,见他们不会打起来,便快步走过去,点开视频给他们看:“这是附近的人发的一个视频。”
  视频看上去是在一个公园拍摄的,周围的草地树木一片狼藉,能听到一个喘着粗气的粗犷男声道:“这就是刚才漩涡出现的地方,刚才卷走了一家三口,如果不是我爬得快,估计也会被这该死的东西卷进去。”
  他说着,屏幕里出现一只手,拿了袋小面包往那面一掷。小面包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仿佛被什么东西吸住般停顿片刻,骤然消失。
  “除了最开始出现以外,肉眼看不见漩涡,所以大家最近出门一定要小心,不要被卷进去,谁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状况。”粗犷男声继续道,又叹了口气:“我今天也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回家,接下来会持续放出视频,如果在到家前我没有再出现,应该就是被吸进去了。”
  视频到此为止。
  郁徊摸着下巴思索:“看起来像秘境的入口。”
  “是小说里那种秘境吗?”叶浅恍然:“难道以前真的有修仙者之类的存在?”
  “既然有异兽,传说中的仙人与神大抵也存在过。”郁徊想了想:“但世界衰败许久,就算真的是秘境,里面的情况也无法估计,那些被卷进去的普通人大概凶多吉少。”
  叶浅脸上的兴奋顿时消减下去。
  “国家会采取措施。”晏宗突然道:“之后大概会让我们去探查。”
  “我们?”郁徊挑眉。
  晏宗点头:“你在现在的人类中算是顶级,若他们发现自己控制不住事态,自然会寻求外援。”
  郁徊了然:“看来我还有机会研究那些异兽。”
  叶浅在一旁不敢说话。
  “总之现在等异管局那面的联系就好。”郁徊走到窗边向外看:“你们说我们这里会不会也有那些漩涡?”
  “也许。”晏宗道,他皱起眉:“你们先不要乱动。”
  属于龙族的气息全面放开,在一旁的叶浅只觉得自己仿佛被人撞了一下,差点坐倒在地,好在眼疾手快扶住旁边的椅子才没有出丑。
  他看看似乎在探查什么的晏宗,再看看另一边毫无神色变化的郁徊,最后只能承认是自己太弱,连晏宗无意泄露的威压都承受不住。
  过了几个呼吸,晏宗才道:“周围没有漩涡。”
  “不知道漩涡会不会扩大,甚至移动。”郁徊开口:“如果无法探查漩涡的位置,走在路上随时都有可能被吞没。”
  他这句话似乎是对叶浅说的,又紧跟着道:“在事情解决前你住在这里,不要乱走,提高警惕。”
  “好。”叶浅也明白这个道理,忙不迭点头。
  他估计这里大概是现在华国最安全的地方了,两个顶尖战力都在。
  异管局的联络来得比想象中还要早,震动过后不到一个小时,晏宗和郁徊便同时接到了电话。
  晏宗在那面应了几声便挂断,侧头看向郁徊。
  郁徊也结束得很快,将电话挂断后,笑道:“异兽的研究权,并且革职了之前那个副局长,看来异管局没有烂到根,危机前反应得还算迅速。”
  “市中心有一处漩涡,卷走了十几个人。”晏宗直接说出目标:“你和我一起去,如果可以,最好能将里面的人救出来。”
  *
  这里是一线城市,夜晚的市中心十分繁华,即使在深夜也灯火通明,人声鼎沸,有不少人都会在外面享受时光。
  然而这一次震动后,地面一片狼藉,路灯碎了一地,空旷的地方只有风声与树叶哗啦的响声。
  “漩涡在这里?”郁徊看着在混乱中唯一干净的那片,微微眯起眼:“光凭肉眼确实无法确定它的位置。”
  而若放出神识,倒是能感受到空间中传来奇异的能量波动。
  按照他看过的各种资料来说,秘境是开辟一个新的空间,古时的修炼者和仙人会在秘境中修炼生活。不过他原本的世界并无秘境这一说法,即使有空间法术,也没人尝试去额外开辟一处能够生存的空间。
  对他们来说,创造大抵是神灵的领域,随意涉及很容易被打为亵渎神灵。
  郁徊倒是没有这种敬畏之心,但那时候他也没想过要开辟空间,如今想想还挺有趣,可以一试。
  “神识无法穿透。”晏宗不知道他在这面想写乱七八糟的事,认真地探查周围:“看来只有进入才能确定具体事项。”
  “确定要咱们一起进去吗?”郁徊突然道:“如果我们两人都被困在里面……”
  “不会。”晏宗打断他的话,语气坚定:“没有人能在空间上困住我。”
  他说得太过自信,郁徊愣了两秒才笑道:“难不成晏先生还有空间属性?”
  晏宗没有否认。
  的确银龙中除了冰属性外,还会有空间属性的巨龙,但是很少有两者兼具的,郁徊顿时提起了更大的兴趣,恨不得现在就扒到晏宗身上研究一下。
  可惜还有正事。
  进入漩涡前,晏宗展开翅膀将他遮住,语气慎重:“小心,人类的身体很容易被空间撕裂。”
  郁徊敷衍地应了两声,伸手顺着翅膀的纹路往下摸。
  察觉到他又在摸自己的晏宗:……
  他伸手攥住了郁徊的两个手腕,把人摁在自己怀里不让他乱动。
  这个人类实在是奇怪又不长教训,也就是遇到了自己,如果是其他同族,早在他伸出手还没摸到的时候就直接把他打飞了!
  两人的身影没入漩涡中。
  郁徊自己也会些空间法术,萨尔也经常带他瞬移,对空间不算陌生,但还是第一次如此感受到如此平稳地穿梭,仿佛只是打开一扇门跨了进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