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后与龙联姻了(79)

作者:卷尾咩 时间:2021-10-29 09:32 标签:甜文 强强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亲就算了,亲完还没把人哄好,毛头小子就是不行,还得长辈出马。
  他假装没看出两个人的气氛,招呼着他们上前:“祭典上别摆着张冷脸,笑一个。”
  然后又指挥他们:“仪式不麻烦,你们两个在这里拜一拜,然后牵着手一起祈祷就行。”
  郁徊挑眉:“牵手?”
  怎么听着这么不靠谱。
  族长一脸正直:“对,龙神就喜欢看族里关系和睦,所以要牵手才行。”
  晏宗也是第一次听说,他之前见过龙神,可没这个说法,不过他一眼扫过族长,见对方朝他眨眼,顿时明白过来,紧跟着点头:“对,我们这里是这个规矩。”
  郁徊其实是不太相信的,但族长都这么说了,便冷着脸把手递过去。
  晏宗赶忙乐滋滋牵上,还借此和他靠近一步。


第70章 在
  见龙神的仪式出乎意料的简单, 简单到完全不知道族长准备了几天是在准备什么。
  他们手牵着手,在龙神面前微微鞠躬,晏宗教他说了一句不长的龙语, 只要在祈祷时认真严肃地说出来就行。
  “这是什么意思?”郁徊问:“请求神明降临的语句吗?”
  教廷那面请见一次光明神,得从头开始赞美祷告,一大堆人费劲巴拉巴拉半天才能请出来,怎么到龙族就这么一句话。
  晏宗左右看看,见族长没有看这边, 才凑到他耳边小声道:“其实是龙神你在吗,差不多的意思。”
  郁徊:?
  你们龙族有点东西。
  他们正说着悄悄话,面前的祭坛亮起淡淡的金光, 而后金光大盛,将两人完全笼罩。
  移开遮在眼前的手臂,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空间,脚下是云朵一般柔软的触感, 没一定的平衡能力,甚至会因为过度柔软而行走困难。
  “这里是?”郁徊皱眉:“龙神制造出的空间?”
  “没错。”随意的男声传来,面前的云忽的向上凝聚成一把王座, 男人身穿华丽制服, 翘着二郎腿坐在上面:“找我有什么事?带儿媳妇来看我?”
  儿媳妇?
  郁徊忍不住看向晏宗。
  “我们是龙神的子民, 也算是他的孩子。”晏宗低声道:“并非真的有血缘关系。”
  这么说郁徊倒是理解,只是龙神和晏宗的关系似乎比他想象的还要熟。
  而且龙神的性格未免太不正经, 很难想象这是龙族的神。
  “你应该清楚两个世界相撞的事。”晏宗开门见山地道:“我想知道如何阻止。”
  “想知道阻止的方法,还是想让我助你们一臂之力。”龙神挑起唇,他生了张浪荡子的面孔,一头璀璨的金色垂肩中长发,鼻梁高挺, 上扬的桃花眼眨一下都像是在对人放电。
  晏宗显然对他的秉性十分了解,淡然道:“若您愿意伸出援手,自然感激不尽。”
  龙神竖起手指摇了摇:“我出手多无聊,更何况单靠我的力量,确实无法阻止另一个世界,除非你说动其他神明一起将阿加西大陆移走,不过依光明神那无利不起早的性格,估计很难。”
  郁徊微微皱眉:“您知晓其他阻止的方法吗?”
  “你也是阿加西大陆的人吧。”龙神饶有兴趣地挑唇:“就算放着不管,这件事也不会对阿加西大陆造成太大影响,何必费劲拯救另一个世界。”
  “有趣罢了。”郁徊道,他弯起唇:“能观察一个刚起步的世界是十分难得的机会,如果有机会阻止它的灭亡,我自然会竭尽全力。”
  龙神眉头一挑,海一般的蓝眸平静下来时,显出一种无言的冷漠。
  他低低笑了声:“你可真不是个讨人喜欢的家伙。”
  郁徊耸肩,他清楚自己的性格,也不觉得自己会讨人喜欢,所以对龙神的评价毫无感觉,倒是一旁的晏宗深深皱眉,握着他的手用力几分。
  被瞪了的龙神:……
  看来他的候选人情根深种,半句坏话都说不得。
  “办法很简单。”龙神道:“只有神明能够固定或控制世界的移动,你自己成神就好。”
  他扫了眼郁徊,浓眉一挑:“你已经聚集了初步的神格,只要继续接收信仰,很快就能成神。”
  郁徊一怔:“你说我有神格?”
  “是啊。”龙神笑道:“大概是太小,所以你没有察觉,再过段时间你就会感受到神格的存在。”
  郁徊陷入沉思。
  凝聚神格的信仰很明显来自另一个世界,大概是看过他直播的人无意识地将对他实力的崇拜转化成了信仰,这种程度很轻微,所以现在的神格十分弱小。
  但这相当于一个种子,是无数想要成神的人无法得到的。
  “他呢?”郁徊突然指了指晏宗:“他体内没有神格吗?”
  当初直播时,晏宗也展示过强大的实力,按理来说他们两人应该差不多才是。
  “没有哦。”龙神摇头,靠在椅背上懒洋洋地道:“不过他以后可以接我的班成为新的龙神,不要异世界的信仰更好。”
  郁徊微微皱眉。
  “除成神之外没有其他办法了?”为了求证,他再次询问。
  龙神肯定地点头。
  郁徊的眉头皱得更紧。
  没想到想方设法回到阿加西大陆,见到神明后,得出的只有这个结论,唯有他体内有神格这一点还算不虚此行。
  他当初说自己对成神毫无兴趣,没想到会被拯救世界这种事推着往成神的路走。
  “还有事吗?”龙神舒舒服服地陷进云朵做的椅子中,双手交叠在腹部:“没事就回去,不要打扰我睡觉。”
  “还有一件事需要您的帮助。”郁徊从思绪中回神,上前一步。
  晏宗意识到他要说什么,下意识攥住他的手腕将人扯回来:“不,没事。”
  郁徊回头与他的视线撞在一起,对方微微耷拉着眉,投来的目光中含着淡淡的祈求。
  “你总要面对这件事。”郁徊把自己的手抽回来,硬着心肠道。
  而后他重新转向龙神,对方正撑着下巴,饶有兴趣地看他们两人的互动:“我想要解除我与他之间的伴侣契约。”
  龙神笑眯眯地道:“我为什么要帮你?”
  郁徊一愣,重复:“为什么?”
  “你是人类,而且并不是我的信徒。”龙神笑着和他解释:“很显然这件事是你的愿望,和我真正的信徒愿望完全相反,我为什么要帮你而不是遵循他的意愿。”
  “龙族的伴侣契约应当签订在相爱的两人之间。”郁徊拧眉道:“我和晏宗签订契约完全是意外,难道身为龙神,也赞成这种不恰当契约的存在吗?”
  “伴侣契约的签订可没有意外之说。”龙神道,他从椅子上站起来,下一秒便凑到他面前,手指点在郁徊眉间:“毫无感情的两人之间不可能签订成功。”
  “我们没有成功,只是残破的。”郁徊盯着他,冷静道。
  龙神笑了声:“这种情况确实少见,但我不会帮你,或者……”
  他的指尖自郁徊脸颊滑落,轻佻地勾起他的下巴:“你现在成为我的信徒,我说不定还会帮你。”
  话音未落,晏宗一把将郁徊挡在身后,冷着脸,声音仿佛从牙缝中挤出来:“父神,请自重。”
  不要随便勾你子民心上人的下巴!
  龙神并未觉得被冒犯,反而笑容更甚:“并非只有我能解除契约,所有龙族都清楚如何解除,只看他们是否愿意。”
  郁徊眉头一皱,正想继续询问,便见龙神打了个响指,又是道刺眼的金光,让他下意识闭上眼。
  再睁眼时,已经又回到祭坛。
  族长在不远处望着他们,郁徊却没有在意对方的目光,而是抬手拽住晏宗的衣领,将人拉向自己,冷声问:“他说的是真的?你知道解除契约的方法?”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