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后与龙联姻了(57)

作者:卷尾咩 时间:2021-10-29 09:32 标签:甜文 强强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郁徊的确被引出些兴趣,反正暂时飞僵也研究不出什么,干脆罢手向外走:“他最近预测未来了吗?”
  “还在休养。”晏宗道:“因为他是瑞兽,所以可以在异管局自由活动,不过一般还是待在房间内。”
  他边说边领着郁徊向那面走,结果刚走两步,电话响了起来。
  晏宗看了眼手机上显示的号码,知道要来工作了,脸上顿时露出不情愿的神色。
  其实也可以拒绝,不过他最近在筹备一些事,高层给他的报酬正好合他心意。
  “有工作就去。”郁徊瞅着他的脸色,笑眯眯道。
  没有这龙跟着,他可以放开手研究,不用在前头盯着对方不赞同的目光。
  他这么说,晏宗更不愿意去了,总觉得他刚走伴侣就会偷摸摸搞事,实在不放心。
  但最后还是被不耐烦的郁徊推走了。
  晏宗离开,郁徊顿时感觉身边气息都自由不少,他舒展一下身体,脚步轻快地往白泽的房间走。
  萨尔在他脑海里吭了一声,语气复杂:“你们最近发展挺快啊?”
  郁徊一挑眉:“什么发展?”
  “你身上到处都是晏宗的气味,肯定有过非常亲密的接触。”萨尔断言道:“人类闻不到,但异兽等生物闻得非常清楚。”
  他感觉自己都要被龙味熏晕了,倒是不难闻,但气味中带着强烈的宣示主权意思,而且他又对晏宗实在有心理阴影。
  郁徊立刻想起晏宗变成小龙后在自己身上胡乱蹭的模样,当时还以为他在求摸摸,原来是假借撒娇的名义在自己身上留下气味。
  心机龙,实在太有心机了!
  怪不得今天那些异兽在晏宗来后表现得奇奇怪怪的,如果不是萨尔提醒,恐怕他还会带着这一身的味道去见白泽,被对方误会自己和晏宗的关系。
  既然发现了,自然是要去除掉气味,不过他还是第一次碰见这种状况,问了一下萨尔,表示好好洗个澡换身衣服就可以。
  不过龙族气味留存度比较强,可能得多泡一会儿。
  所以等郁徊再次回到异管局,已经是距离刚才过了一个小时,晏宗还没回来,不知道又跑到哪里去救急。
  异管局的人都认识他,知道他的目的后,积极为他带路。
  带路的小哥还挺活泼,好奇问他:“你和晏先生真的是一对吗?”
  “商业联姻。”郁徊道:“结婚原因你们都知道。”
  小哥震惊地睁大眼:“只是商业联姻吗?我还以为你们两个真的是……”
  他结结巴巴不知道后面怎么说,小心翼翼瞥了眼郁徊的脸色,发现对方神色淡然,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
  虽然郁徊看起来很小,但总有种让人不敢冒犯的气势。
  他心里遗憾,本以为晏宗和郁徊真的是一对,竟然只是表面夫夫,如今晏宗不需要隐瞒身份,他们就不再装作恩爱的模样,甚至直接说出两人是商业联姻。
  可是看晏宗的样子明明就很喜欢郁徊。
  小哥心里转了不少念头,把郁徊领到一个房间面前:“这里就是白泽的房间,你进去就行,我现在还没有见白泽的权限。”
  因为之前发生过有人偷异兽的事,异管局对白泽的安全高度在意,不让人随便进去。
  郁徊点头,刚一打开门,门口白发及腰的男子便凝视着他,突然开口:“你会得到一份礼物。”


第48章 穷
  白泽的人形是白发银眼, 眉眼细长,瞳孔清澈,这种眸色的人若是长了副好面貌, 又神情高深,看起来格外的神圣通透,不似人类。
  郁徊对他很感兴趣,微微凑近:“为什么这么说,是你看到的未来吗?”
  白泽点点头, 又摇头:“我知道你对我的能力感兴趣,但这不是人类应该了解的。”
  “人类?人类又如何。”郁徊眼睛眯起:“你预料到自己会被人类以怨气浸染,成为他们危害世界的帮凶了吗?”
  白泽没有说话, 沉默片刻后,妥协地叹了口气:“你比我想象的还要难缠,你想如何研究我的能力?”
  “看来你听说过我。”郁徊挑眉。
  “我有被怨气浸染的记忆。”白泽轻描淡写道:“虽然没有直接和你对话,但也曾在未来的场景中看到过你。”
  “你能看得多清楚?”郁徊好奇问:“看到的是多久的未来?可控能力吗?”
  他对预言能力实在好奇, 一连问了几个问题,白泽倒是耐心地一一回答了。
  “近一些的未来可以看得十分清晰,仿佛眼前的影像, 看到未来的能力是可控的, 但是无法控制看到的片段。”他停顿片刻, 弯着唇笑起来:“比如我想看到你之后的事,见到的却是你收到礼物的场景。”
  “什么礼物?”郁徊继续追问, 想要以此判断他预言的准确性。
  然而白泽摇了摇头:“惊喜说出来反而无趣。”
  他说出礼物其实已经让郁徊有所心理准备,之后肯定没有了那种突然的惊喜,但他如今能力受损,暂时只能看一次未来,只好出卖掉晏宗了。
  郁徊摸摸下巴, 倒也没强求,而是换了个问题:“未来可以改变吗?”
  “可以,但很难。”白泽微微垂眸,雪白的睫毛合在眼上:“不论我是否说出未来之事,被未来所困的人努力挣脱,却阴差阳错成了我看见的结果,这种事发生得太多,而改变未来的次数屈指可数。”
  “有趣。”郁徊笑起来:“我喜欢这种有挑战的事。”
  可惜白泽能看到的未来不可控,不然真想让他现在就给自己演示一下,看看他是否能够成功改变未来,以及改变的程度。
  说实话,认为自己能改变未来的人很多,作为能通未来的瑞兽,白泽见到的更多,但他们几乎没有几个真的成功,无一例外都黯然离去。
  但瞧着郁徊眼底的亮光,他却无端地认为也许对方真的可以做到。
  “这个世界在复苏,也在灭亡。”他道:“若你认为自己能够改变,不妨试试能不能拯救这个世界。”
  郁徊一怔。
  “救世主的戏码?”他抱起手臂,手指在臂弯微点:“世界在复苏是指灵气复苏,灭亡指的什么?想让我当救世主,总要让我知道世界灭亡的原因。”
  “多种多样,你心里应该也清楚。”白泽淡声道。
  郁徊猛地靠近他,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声音微沉:“我讨厌说话像猜谜的人。”
  尤其是会预言的家伙,都神神叨叨的,能够一句话说清楚的事,非要用各种奇怪诡谲的词汇掩盖。
  白泽好歹说的还挺通俗,但也对关键信息避而不谈。
  盯着那双银白色的眼睛,郁徊忽的又笑了一声:“难道传说是真的,预言家真的会因为透露未来而被上天惩罚,有损性命,所以才会遮遮掩掩让人自己猜测?”
  “可以这么说。”白泽皱眉想了想:“并不会危害到性命,但敢于窥伺天机之人,总会付出一些代价。”
  “再大的代价难道还比不过世界毁灭?”郁徊哼笑一声:“说到底不过是不愿意自身承受损失。”
  白泽扬起唇笑了笑。
  郁徊和他谈得极其不愉快,上前一步盯着他的眼睛:“瑞兽也是这种自私的家伙吗?”
  “瑞兽凶兽是人类的称呼。”白泽道:“对人类友好的叫做瑞兽,危害人类的便为凶兽,我们可从未承认过。”
  确实,虽然瑞兽和凶兽之间关系可能不怎么好,但只是人类如此记载,他们自我介绍时可不会说自己是凶兽啥啥。
  郁徊微微眯起眼:“看来你所说的世界灭亡,对人类的影响更大。”
  那就不是整个世界毁灭,而是针对如今人类社会的灭亡。
  白泽一怔,弯着唇笑起来:“你很聪明。”
  他们正说这话,门突然被推开,晏宗出现在外面,神色不太好看:“你们凑那么近干什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