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后与龙联姻了(3)

作者:卷尾咩 时间:2021-10-29 09:32 标签:甜文 强强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被这么猝不及防地一撞,他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
  “我需要治疗。”他忍痛道。
  晏宗皱眉:“那些记者已经拍过照片,没必要再来第二次。”
  “你以为我是在借你巩固自己的身份?”郁徊正因为突如其来的意外而心情不好,闻言冷笑:“这个身份现在可没给我带来任何好处。”
  晏宗没有说话,只是垂眸看他,带着刺骨的冷意。
  像是被大型猛兽盯住要害一般,后背寒毛乍立,郁徊意识到对方此刻的心情也很差。
  “若是想结束这场交易,”他咳了两声,勉强压下不适:“恋人在婚礼当天因为意外车祸死亡,对你们来说更有利。”
  用最后的力气攥住晏宗的手腕,郁徊盯着他的眼睛,缓慢道:“所以,你要违背我们的约定,让我死在这里吗?”
  虽然咬字清晰,但声音听着的确十分虚弱,晏宗皱眉打量他片刻,意识到他的呼吸和心跳要比旁边两人微弱很多。
  “我从不违反约定。”他心里有了判断,抬头看向司机:“去医院。”
  郁徊知道自己赌对了——既然当初定下了协议,晏宗就不会眼睁睁看他出事。
  这种信守承诺的表现,也和他记忆中的龙族十分相似,但这反而成了疑点——晏宗就算是龙族,也是这个世界的龙,不应和原本世界的龙族如此相似。
  去医院的路上没有再发生意外,车子平稳行驶了一段路后,晏宗拧眉看向怀中的人。
  这人怎么还不起来?
  等他的目光落在郁徊脸上,却是微微一怔。
  青年刚才还凶巴巴瞪着他的眼睛此刻紧闭着,脸上毫无血色,如果不是龙族敏锐的五感,他甚至听不到对方的呼吸声。
  晏宗此刻才对助理汇报的“命不久矣”有了实感,明明与他说话时盛气凌人,半点亏都不肯吃,此刻却虚弱地躺在他身上,像是朵迅速凋零的玫瑰。
  联姻的事虽是他的意思,但都是晏家的人一手操办,当初只签订协议时和郁徊见过面,可当时对方没有这么脆弱,也没这么……凶。
  他当了三百多年的晏家家主,很少有人敢对他这么指手画脚。
  “快点开。”心中转了不少念头,晏宗最终还是维持这个姿势,催促司机:“他昏过去了。”
  ***
  郁徊睁开眼,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发了会儿呆,才转头看向床边。铁架上挂着个塑料瓶,透明的液体顺着细长的管道输送到他的血管中,带着淡淡的凉意。
  是这个世界的治疗手段。
  身体的无力感消减很多,但依旧有种疲倦感,他没有乱动,只扭着头观察房间。
  是记忆中没有见过的地方,不知道晏宗把他带到哪了。
  “你终于醒了。”紧闭的房门忽的被推开,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娃娃脸青年走进来:“太好了,再不醒就要把你带去医院做更详细的检查了。”
  郁徊刚想说话,就见晏宗从后面走进来,不由惊讶:“你还在?”
  晏宗没接他的话茬,一米九的大个往医生那一站:“把刚才对我说的话对他重复一遍。”
  “啊……噢。”医生愣了下,赶忙翻开手中夹着报告单的本:“通俗点说,你现在身体状况很差,器官功能受损,甚至还有中度贫血和轻微的营养不良,如果不好好保养,很可能熬不过这个冬天。”
  “之前的医生说我活不过二十岁。”郁徊对身体的感受最深切,没有感到意外,还有心情调笑:“看来他们说长了。”
  “并不是没有挽救的机会。”医生见他苍白着脸,心中忍不住升起几分怜惜:“只要积极治疗,调理得当,再多活几年也没问题。”
  “还有,像今天这种程度的运动不能再有下次了。”他又补充了一句,小心瞥了眼旁边站着的晏宗。
  晏宗在他们那可谓赫赫有名,当然不是什么太好的名声,如今只是站在一旁,也带来不小的压迫感。
  实在是无法开口指责对方办婚时根本没有考虑郁徊身体的事。
  房间里的两个人都没有开口,医生轻咳一声:“大概就这些。”
  晏宗嗯了一声:“你可以走了。”
  等医生出门,他走近郁徊:“这栋房子在你名下,对外是我们一起住在这里,管家和佣人嘴都很牢,不会说出去。”
  郁徊微微歪头看他。
  晏宗到嘴边的话突然就顿了一下。
  之前与他争锋相对的人此刻半靠在床上,眼角微微下垂,乌黑柔顺的发丝贴在脸颊旁,竟显出几分乖巧来。
  “晏南青会通知你接下来的行程,除此之外有需要就和管家说。”他停了几秒,继续道:“身体不好又想多活几年,就别像今天这样逞强。”


第3章 啦
  天色渐深,晏宗走后,那个娃娃脸医生又进来过一次,帮他拔掉了打完的吊瓶。
  “我叫叶浅,晏先生雇我做你的私人医生。”他从衣服里摸了一会儿,掏出个名片来:“以后哪里不舒服可以直接打我电话。”
  郁徊接过名片,动作忽的一顿:“叶医生,你能凑近些吗?”
  叶浅不明所以,但还是往他那靠了靠:“怎么了……?!”
  他被郁徊突然靠近的脸吓得尾音都飘了起来。
  郁徊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几乎与他额头贴着额头,几秒后才慢吞吞远离,靠回枕头上:“没事了。”
  叶浅整个人都傻了,郁徊靠得最近的时候,他呆呆地盯着对方乌黑的眸子,甚至忘记呼吸。
  最后也不敢问郁徊突然这么做的原因,生怕得到自己无法接受的回答,转身向逃命一样飞奔出去,还因为没有站稳而重重撞了下门框。
  郁徊盯着他的背影,脸上的笑意淡下去,他摩挲两下手指,微微眯起眼。
  没有错,这个叫叶浅的医生身体中有魔力,虽然在他们那只是学徒级别的水平,但这并不算是个好消息。
  ——这个世界的人类可以修练。
  这一次遇到的是没有恶意的叶浅,但他不能保证自己会一直这么好运,毕竟与他联姻的可是疑似龙族的非人类,就算撇开这一要点,他占着这个位置,也是不少人的眼中钉。
  更别提还有恨不得他早点死掉的继母与继弟。
  郁徊下意识摸向心口,回忆起被长剑刺穿心脏的痛楚,神色不由冷了几分。
  接下来两天,晏宗那面都没有联系他,正好给了他重新吸收魔力修练的机会。
  修练这种事郁徊轻车熟路,尤其是发现这具身体的天赋和自己当初一样后,轻松将魔力引入体内。
  想要立刻恢复以前的实力自然不可能,但两天后他好歹也能用处几个实用的法术,本来虚弱无力的身体也在魔力的流转下好转许多。
  只是魔力在体内运转一周后,总是会莫名消失一些,像是被凭空抽走。
  在探究原因前,郁徊先想到了日益衰弱甚至猝死在婚礼上的原主,本以为只是单纯的身体不好,现在看来完全是一场阴谋。
  ——现在是吸收魔力,那没有魔力的曾经,吸收的自然是生命力,这种术法在他的世界也称得上是恶毒。
  能对原主下如此毒手的人,似乎也只有他那位继母,看来之后还要找机会回郁家看看,解决一下遗留问题。
  这个机会倒是来得很快——晏南青发来消息,通知他明天要和晏宗一起回门。
  这次他很识趣,没敢再给郁徊发一堆要求,只是让他好好准备。
  郁徊摸着下巴,从记忆中翻出回门的意思——新婚夫妇结婚三天后回到岳父岳母家。
  也就是他们结婚后的首次营业。
  晏南青那面又发了几段话来,看起来比当初的小册子委婉不少,实质上细细一品还是让他不要冒犯晏宗,只要表现出婚姻和睦即可。
  郁徊瞧着他的消息,饶有兴趣地扬起眉。
  这人看上去对晏宗倒是忠心耿耿,也不知是为了什么,不过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无非是看利益捆绑的松紧,晏宗身为能力出色的家主,得到身边人这样对待倒也正常。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