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后与龙联姻了(7)

作者:卷尾咩 时间:2021-10-29 09:32 标签:甜文 强强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我这儿还有几张符。”王柳之颤颤巍巍从怀里摸出几张符咒,塞在他手里,喘着粗气道:“等会儿那东西再来,你就全扔出去,然后往外跑,”
  “那师叔你呢?”蒋方睁大眼。
  “我去拦住那家伙。”王柳之眼里闪过一丝狠意。
  “那师叔你不就……”
  “就是现在!快扔!”
  他们的声音重叠在一起,蒋方猛地缩进的瞳孔中映出从上方扑向自己的扭曲鬼影,只来得及将攥着符咒的手向上一抬。
  很轻的扑哧声,世界仿佛都静止了一般,那女鬼还维持着伸手向下的姿势,却停滞在半空中无法动弹。
  他们之间就隔了两个手掌的宽度,蒋方甚至能闻到她身上的恶臭。
  他扑通一声坐在地上。
  “咳咳咳——”不远处突然传来一阵咳嗽声,紧接着的声音清润柔缓,却透着股嫌弃:“这儿怎么这么多灰。”


第6章 在
  废弃的楼里自然落了满地的灰尘,忘记自己此刻身体素质的郁徊随手用了风系法术,抓到厉鬼的同时,自己也被扬起的灰尘呛得咳嗽不止。
  好不容易把气喘顺了,又立刻闻到了腐败的尸臭和血腥冗杂在一起的味道,眉头顿时紧皱起来。
  “这东西味道也太大了。”他掩住口鼻,满脸嫌弃。
  死里逃生的蒋方手脚并用挪到王柳之旁边,瞧着停在半空张牙舞爪的女鬼,再看看站在远处不愿走过来的郁徊,立刻明白了什么。
  “同学……”他刚想求郁徊救人,便见郁徊像是终于做好心里建设一般,皱眉向这面走来。
  随着他的接近,原本狰狞凶悍的厉鬼竟是逐渐僵硬,发起抖来,如果不是不能动,恐怕早就消失在原地。
  蒋方虽然没感觉到什么,但也不由自主地跟着厉鬼缩了下身子。
  郁徊并没有关注地上两人,他忍着臭气伸出手,缠绕出厉鬼的风鞭骤然收紧,那厉鬼来不及惨叫便直接消散。
  萦绕在身边的魔力充盈不少,呼吸间尽数吸纳入体内。
  蒋方后面的话被硬生生咽回肚子里。
  本以为这人这么年轻,可能是A大的学生,但是这驱鬼的手法也太凶残了,瞬间就不像学生了。
  厉鬼消散那一瞬间,他甚至汗毛一竖,生出了点郁徊可能会把他们连着厉鬼一起“超度”的惊惧感。
  不过,那惊惧在郁徊准备转身就走时被救人的急切压了下去,他猛地从地上爬起来,几个跨步拽住了郁徊的手臂,还把对方拽得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意识到郁徊意外的瘦弱,蒋方讪讪收回手:“同学,你能帮我打一个急救电话吗,我的手机在刚才的战斗里摔坏了。”
  郁徊的视线顺着他的手下滑,落在自己沾了血的袖子上,眉梢微微一挑。
  “我会赔偿的!这次的委托费用也全部给你!”蒋方边说边把自己满是鲜血的手在裤子上抹了几把,却越抹越脏,急的眼泪都要出来了。
  “好啊。”郁徊垂着眼想了想,点头。
  他把急救电话拨出去,交代了地址后,对蒋方笑道:“正好我有事问你。”
  那面的中年道士已经因为失血过多而昏迷,剩下这个不怎么聪明的小道士,正好可以打探些情报。
  “我叫蒋方,是清远观的道士,这是我师叔,我们接了一位客户的委托,来驱除纠缠他的厉鬼。”急救电话打出去,蒋方冷静不少,终于能将事情一一道来。
  虽然以往灵气贫瘠,但国家仍旧成立了专门部门解决偶尔出现的灵异事件,这个部门全称为国家异样生物现象管理局,简称异管局。
  异管局的职责是统计新的修练者并派出任务,不过由于世界灵力太少,修练者和灵异事件屈指可数,所以基本都处于咸鱼状态。
  “是近几年魔……灵力才突然增多的吗?”郁徊摸了摸下巴。
  “其实也不是,按照异管局的统计来说,几百年前世界上的灵力就开始增长了,但速度非常缓慢。”蒋方说着,挠了挠头,有些纳闷:“不过按照以前的状况,应该基本不会有灵异事件,这个没啥用的异管局居然能维持这么多年。”
  郁徊心里倒是有几分猜测。
  国家设立异常生物现象管理局,自然是因为发现了异常生物,说不定和晏宗有关。
  按照网上的说法,晏家家主几代长相几乎一模一样,也从未传出主母的模样,知道内情的人稍微一思索就明白,那些家主估计都是晏宗一个人。
  这么说来……晏家很可能知道晏宗的真实身份。
  这倒是挺有趣的。
  “那个…同学,要不要加个微信。”蒋方见他兀自思索,小心翼翼地道:“等拿到委托金,我转账给你。”
  “委托金有多少?”郁徊挑眉。
  他现在确实有些囊中羞涩。
  “大概这个数。”蒋方朝他张开手。
  不清楚市价的郁徊默默凝视他。
  “五十万。”蒋方被他盯着,就开始后背发凉,哪敢再卖关子,嘴皮子一秃噜就全说了:“这次是很凶的厉鬼,所以比较贵,平常异管局发下来的任务都只有几万块甚至几千一单。”
  “哦。”郁徊不太感兴趣,拿出手机搜索他的微信添加:“之后记得把钱打过来,我先走了。”
  这楼里到处都是灰,风一吹就呛得他嗓子痒。
  虽然诅咒解除了,但被压榨了这么多年,这具身体还是脆弱得令人心烦。
  “啊?…哦哦好,您慢走!”蒋方完全不敢留他,鞠躬哈腰地看他掩着口鼻往外走。
  明明看上去比他还小,已经拥有如此强大的实力,又从未听过他的名号……这大概就是师父常说的不出世的高人!
  虽然接触下来感觉有点凶,但交换到联系号码,说不定能起到救命的作用。
  等救护车赶到,蒋方跟着担架一起上了车,看着医护人士忙忙碌碌给师叔止血抢救,忽的就整个人靠在靠背上,卸了浑身的力气。
  第一次驱鬼就撞上这种大场面,又被郁徊吓了几次,蒋方只觉得从心到身都累得叫嚣着要罢工。
  但至少现在不是休息的时间,他强撑着站起来跟着救护车一起前往医院,顺便在手机上向师父汇报这次的工作情况。
  把所有事件全部写出来,蒋方再一次感觉到自己在这次的事件中毫无作用,甚至还拖了师叔的后腿,最后若不是郁徊及时赶到,很可能需要师叔用命救他。
  如果能拥有郁徊那般挥手间驱除厉鬼的实力就好了。
  他看着满身是血的师叔王柳之,暗暗捏紧了手机。
  已经重新坐车回家的郁徊并不知道自己激发了一个小道士的修练热情,他懒洋洋靠在椅背上,合上双眼运转体内的魔力,将那些狂暴的部分净化驯服。
  吸收这样一个厉鬼,大概能抵他平时正常修练半个月,不过……这个世界的修练者是不是弱了一点?
  想想这个世界贫瘠的灵力含量,倒也不是无法理解。
  “郁徊少爷,您的东西拿到了吗?”司机突然问道。
  郁徊睁开眼,似笑非笑地扫了他一眼:“晏特助连这点小事也要过问吗?”
  司机的话一下子哽在喉咙里,片刻后才小心道:“晏特助也是关心您。”
  “关心我啊。”郁徊散漫地拖长音调。
  明明是一副无害的长相,司机却被他的视线看得浑身冒汗,忍不住用手扯着袖子擦了擦额头。
  他这么惶恐,郁徊倒是好心情地笑了出来:“告诉你们也没事,东西自然是拿到了。”
  原本还想问他要拿什么,毕竟郁徊手中并没有提任何东西,可被这么一吓,司机却万万不敢再开口,只赔笑两声,接下来的路程安静且快速地将郁徊送了回去。
  等郁徊走后,他才长长出了口气,不明白为何自己会这么惧怕一个不满二十岁的青年。
  那气势和威压太过可怕,有时恍惚间甚至觉得坐在车上的并非郁徊,而是晏宗本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