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后与龙联姻了(48)

作者:卷尾咩 时间:2021-10-29 09:32 标签:甜文 强强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至少可以直接开始研究。
  可惜还没等他往飞僵那面走,便听那面有人惊呼一声,一股炽热扑面而来。
  “龙炎?”郁徊脸色一变:“晏宗……”
  他立刻意识到晏宗在做什么,加快脚步往那面小跑过去,但还是晚了一步,两个飞僵都在对方的龙炎下化为灰烬。
  “你在做什么?”郁徊声音猛地沉下去:“谁准你动我的东西。”
  晏宗还是第一次听郁徊用这种声音和自己说话,扭头的动作都带着几分迟疑。
  郁徊上前一步,嘴角笑容消失,深黑色的眸中满是冷意:“你最好给出一个原因。”
  宁远道士来得比他晚,刚到门口便看他们俩吵起来,更准确说是郁徊单方面凶巴巴,晏宗整个人好像呆在那,连银白色的发丝都委屈的耷拉下去。
  “我抓到了新的。”他像是终于从郁徊的不客气中回过神,下意识解释:“不是怨气催生的残次品,是切实的飞僵,所以……”
  “那又如何。”郁徊皱眉,声音冷淡:“这次就罢了,以后记住不要随便动别人的东西。”
  他说罢,扭头就向外走,留晏宗一个人站在那,手指动了动,终究还是没有抬起。
  宁远道士看郁徊从自己身边经过,再转头看看里面显得有几分落寞茫然的晏宗,一时间也有些茫然。
  这是撞见了小情侣吵架?


第40章 是
  到手的僵尸没了, 郁徊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干脆在外面逛起来。
  如今刚刚灵气复苏几天,人们没有自保能力, 也不敢出门,充满魔幻色彩的街道上空荡荡的,只有他一个人在。
  偶尔有军队经过,清理长出来的危险植物。
  现在的植物都是初级状态,而且这里都是些普通植物, 没什么研究价值,郁徊转了两圈便感到无聊,干脆往远方走。
  说起植物, 当然是那个偷鸡不成蚀把米的宋家小少爷宋原的植物园,里面还有一个半人高的猪笼草。
  当初把人吞掉却无法消化,现在估计已经进化出足以匹配它巨大身形的消化能力了,不知道有没有被国家烧掉。
  这种带有捕食性质的植物, 在人类没有自保能力的初期有很强的致命性。
  他一路慢悠悠往那面走,刚才在契约里不吭声的萨尔终于开口:“我带你瞬移过去吧。”
  “没必要。”郁徊摇头:“反正下午没事。”
  “你还在为之前的事生气?”萨尔诶了一声:“只是两个僵尸,他不是给你抓了真的飞僵吗?”
  郁徊皱眉:“你知道我不是因为飞僵生气。”
  “我知道。”萨尔拉长音调:“你讨厌别人动你的东西, 不过没有接受补偿, 而是赌气走掉, 这可不是你一贯的风格。”
  以前遇到这种事,郁徊肯定会把对方的皮都扒下来一层, 怎么可能放了狠话后一言不发就走掉,补偿都不收。
  郁徊身形微微一顿。
  之前在气头上没有发现,如今想来,这种仿佛在耍脾气一般的举动确实不是他的风格。
  萨尔小声嘟囔:“你就是在对那头龙闹小孩子脾气吧。”
  郁徊默不作声把他在契约里按扁。
  他当然不是闹小孩子脾气,他都多大了, 根本也不是小孩子,不过他对晏宗的态度确实和对其他人不同。
  正在思索是哪里出了问题,前方突然传来呼救声。
  还没看到呼救的人,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猪笼草,挥舞着藤鞭在地上哐哐哐的跑动。
  郁徊定睛看去,才发现猪笼草前边有个人,跑得上气不接下气,鬼哭狼嚎,但跌跌撞撞地居然也一直没有被抓到。
  那藤鞭每次都打在他脚边,猪笼草的盖子一张一合,看着竟然有几分快乐的意味。
  郁徊歪头。
  这是猪笼草?
  猪笼草不应该是长在一根茎秆上,有好几个小笼子的植物吗?虽然之前这个猪笼草因为变异而膨胀几十倍,导致只有一个捕食笼,但绝对不是现在这样可以在地上流畅奔跑的。
  再怎么说这也是根部需要扎进土壤的植物。
  他正想着,逃跑的人看到他的身影,眼前一亮,但再一看郁徊只是单独一个人站在那,而且身形单薄,看着就不能打,顿时失望,气喘吁吁地大喊:“兄、兄弟快跑!报、帮我报警!”
  他估计跑了很久,一句话说得稀碎,还差点被打过来的藤鞭绊倒。
  郁徊微微挑眉,看他艰难地转了个方向,试图把猪笼草引开,然而却因此丧失平衡,被藤鞭狠狠绊了一脚,身体顿时飞出去,在地上摔了一跤。
  他挣扎着想要起身,却身体无力,怎么也爬不起来,眼见着腿部已经被藤鞭缠上,身体倒挂悬空,挂在脖颈处的手机屏幕正对着他的脸。
  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弹幕闪过,他却没心思去一一辨认,只绝望地开口:“估计我的命就到这了,再见了大家。”
  他紧闭着眼等待即将传来的痛苦,然而那根拴着他的藤蔓却一直没有动,后来甚至颤抖起来。
  睁眼的一瞬间,他被藤蔓松开,啪的一声摔在地上。
  身体与地面接触的地方很痛,但他却没空在意,而是扭头向后看去。
  那个巨大的猪笼草正在慢慢后退,细看去好像身体还在颤抖。
  “跑什么?”郁徊抬眼,露出个兴致盎然地笑:“让我看看你是个什么东西。”
  他上前一步,那猪笼草便剧烈地抖动一下,而后枝干上的根茎飞快挪动,想要向远处跑去。
  当然是没跑成。
  郁徊抬手用风鞭把它捆住,拉进距离,正要细看,却见它笼部蠕动,盖子一张,吐出几个叠在一起,湿淋淋的人来。
  如果不是郁徊动作迅速,差点就要被它的黏液溅到,眉头顿时皱得死紧,抬手就要给它个教训。
  “等等,等等!”远处有人大喊:“郁先生,不要动手!”
  竟然是宋原!
  他满脸地惊慌,加快速度跑到猪笼草面前,又气又心疼地摸了摸对方翠绿的叶子:“你怎么又调皮,不是说了不准和外面的人玩吗?”
  “玩?这个怪物可是把我朋友们都吃了!”最先被追的人立起身子,还没从先前的剧烈运动中缓过神来,语气虚弱地质问。
  “它只是吞了,没有吃。”宋原反驳:“这不是都给你吐出来了吗,喏,连衣服都没破呢。”
  他对着其他人,依旧是骄纵的少爷模样:“猪猪它不吃人,也不会到处乱跑,如果不是你们私自溜进植物园,还拿火烧它,它才不会追你追这么远,我不和你算账就不错了,赶紧带着你朋友滚!”
  郁徊在一旁摸着下巴看,发现那猪笼草明显认得宋原,就算被风鞭绑着,那翠绿的枝叶还在往宋原那面绕,像是个被欺负了的小孩子想躲在家长身后。
  他觉得有趣,松开风鞭,往前一步,那猪笼草果然迅速躲在宋原身后,叶子和藤鞭都尽力收起来,想让宋原那不算伟岸的身体把自己全部挡住。
  宋原对上郁徊的目光也忍不住抖了一下,他贴着猪笼草,咽咽唾沫:“郁先生。”
  “你现在倒是很有礼貌。”郁徊轻笑:“之前……”
  “之前是我有眼不识泰山,冒犯了你。”宋原立刻接口道:“我当初也是不知道晏先生的身份才会不自量力地想……现在我已经想开了,郁先生和晏先生就是天生一对,非常相配,没有人能插足你们之间的情感!”
  郁徊没想到他扯到这儿,神色一愣。
  “所以那个……就不要打猪猪了,它胆子小,不经打。”宋原小心翼翼地道,又忍痛上前:“我接下来会把它关严,如果一定要打的话就打我好了。”
  “猪猪?”郁徊语气上扬:“你给它起名字了,你要养它吗?”
  “嗯。”宋原点头,又连忙道:“是经过批准的,而且猪猪很乖,也没什么攻击性,别看它长这么大,又能跑又能跳,其实只能消化昆虫。”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