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后与龙联姻了(77)

作者:卷尾咩 时间:2021-10-29 09:32 标签:甜文 强强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似乎是他的讶异太过明显,晏宗解释道:“龙族在意后代,但只限于幼崽,如今我已经成年,而且并未受伤,所以才显得不被在乎。”
  说到这,他顿了顿,补充一句:“只是对其他人这样,龙族对自己的伴侣很好。”
  郁徊挑眉笑了笑。
  还真是说什么都要扯到伴侣身上。
  “见龙神后顺便可以把契约解除掉。”他道:“对我们来说比较麻烦,对神明来说大概只是举手之劳。”
  晏宗傻眼。
  解除契约对龙神来说确实是举手之劳,而且若郁徊提出来,对方很有可能直接同意。
  本来是想让郁徊简单些见到神明,没想到却坑了自己。
  “走啊。”郁徊见他站在原地不动,扯扯他的手臂:“你们族长在哪?离这里远吗?”
  “……我带你瞬移。”晏宗沉默一段时间才道。
  他在飞快思索怎么让郁徊放弃解除契约。
  龙族的族长是一头黄金龙,他盘踞在高高的山顶,周围飘着冉冉云雾,富有光泽的鳞片在阳光下闪着璀璨的光。
  金龙与银龙是截然不同的模样,银龙仿佛是冰原上幽静冰冷的花,是清冷的弯月,而金龙看起来则宛如不可直视的太阳。
  他们甚至比龙族最喜欢的金子更璀璨。
  郁徊喉结动了动,眼睛就像粘在上面一般,恨不得将所有细节都纳入眼底,看看不同种类的龙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
  从山顶醒来的金龙有一双同样为金色的竖瞳。
  “你是……之前失踪的西斯家的孩子?”龙族的族长活了很久,龙岛上的每一头龙他都十分熟悉,见到晏宗便认出了他的身份。
  巨龙站起来,他的身躯比晏宗和刚才那几头银龙都要大很多,粗壮的尾巴轻轻一扫,便将山顶的几块巨大岩石劈碎。
  晏宗点头:“是我。”
  金龙化为人身,他虽然活得久,人身却是个二十来岁的金发青年,笑容灿烂:“我们在你失踪的地方发现了空间波动,还以为你力量失控将自己传送到不知名的地方,找不到回来的路。西斯他们一直在找你,没想到你竟然自己回来了。”
  “我失踪的事有内情。”晏宗摇头,他简单将两个世界碰撞导致空间紊乱,正好将自己卷入其中的事说了,并提出想要见龙神,以阻止世界继续碰撞。
  金龙摸着下巴听完,却没有第一时间发表意见,而是将饶有兴趣的目光转向一直在旁边安静站立的郁徊:“这个人类就是你喜欢的人?还没追上?”
  晏宗抿着唇点头。
  “真稀奇。”金龙族长笑眯眯道。
  龙族向来是高傲的生物,说不看其他生物一眼有些夸张,但很难会对龙族以外的家伙产生爱情,他在龙岛待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龙族与人类的组合。
  不得不说,还蛮有趣的。
  而且郁徊站在那,虽然体型纤细瘦弱,面容也毫无攻击性,在晏宗身边却没被对方的气势压下。
  两人说不定真的很相配。
  “以后可以带他回龙岛住。”金龙笑道。
  龙岛可是著名的异族勿入。
  郁徊微微一惊,立刻明白对方是看在晏宗的面子上,当即道:“不必,等世界相撞的问题结束,我会找机会解开契约。”
  金龙挑眉。
  看来这不单单是没追上,完全就是毫无进展。
  他不打算掺和进年轻人的感情中,闻言也没有收回之前的话,只是笑着转移了话题:“可以见龙神,不过请见龙神需要准备祭典,你们暂且在这里住下。”
  说着,他笑容微微收敛:“不过,龙神未必会答应你们的请求,要做好被拒绝的心理准备。”


第68章 生
  请龙神降临的祭典需要准备, 郁徊便暂时和晏宗一起回到冰原。
  其实他很想去龙岛其他地方逛逛,见见其他颜色的龙,不过他刚提了个开头便被晏宗硬邦邦拒绝, 说其他龙不喜欢被打扰。
  不喜欢被打扰是真的,毕竟晏宗与他们不熟,领着一个人类上门多少有些奇怪。但最重要的原因自然是,晏宗不乐意。
  郁徊看一眼别的龙他都醋得够呛,更不可能自己把人领过去。
  他把郁徊领回当初住的洞穴中, 他的父母不在,这里很多年没有人进入,但并无灰尘, 只是稍显冷清,没有人气。
  冰龙们都住在冰雪覆盖的洞穴中,但其中封闭性极好,进入后便丝毫察觉不到冷意, 内部空间广阔,装饰精致华美。
  “这里是父母的洞穴,正常来说成年后我会独自分到一个。”晏宗道, “不过这次不会在阿加西大陆待太久, 可以暂时住在这。”
  郁徊好奇地在洞穴中打量, 这里能看出三头龙居住过,墙角甚至有抓痕, 不太大,像是小龙在这里磨爪子。
  想了想晏宗在自己面前显露过的幼年形态,大小确实对得上。
  一头小银龙在墙角处偷偷磨爪子,想想就可爱。
  “太小的时候不能出去,所以会在洞内发泄精力。”晏宗也跟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低咳一声:“后来稍微大些,能够抵御寒冷,便基本都在外面待着。”
  “你有相熟的龙吗?”郁徊问:“朋友之类的。”
  “有几个年岁差不多的,曾经在一起玩耍过。”晏宗道。
  他担心郁徊下一句话就是过去看看,立刻又补充:“不过成年后大概都离开龙岛了。”
  郁徊闻言果然抿唇露出失望的神情。
  晏宗虽然不想让他出去看别的龙,但只在洞中待着确实无聊,他找地方让郁徊坐好,才忐忑地问:“你要不要看看我的龙形?”
  刚才那几头银龙飞过来的时候,郁徊的眼睛都在发光,一定是因为他平时不给对方看自己的龙形,才让其对其他龙那么感兴趣。
  “好啊。”郁徊一口答应下来。
  有龙主动给自己看,他当然不会拒绝。
  而且晏宗更好说话,还能上手摸一摸。
  晏宗看他对自己兴趣还在,松了口气,正要变身,外面却有一道气息迅速由远及近,然后砰的一声落在洞前。
  这种洞自然不需要敲门,毫无遮掩的气息便是最好的敲门砖。
  那气息灼热霸道,还有几分熟悉,郁徊下意识伸手摸了摸下巴,飞快检索以往的回忆。
  他见过的龙不多,很容易便想起这道气息的主人——那头曾经被他提出交换龙鳞,结果恼怒地与他大打一场的巨龙。
  如果他没记错,那是头威猛的火龙,他当时还被对方的龙炎烧坏了袍子。
  在他回忆时,晏宗已经过去挡在洞口,与对方叙起旧来,但毫无让其进门的意思。
  郁徊听他们谈话,意识到那头火龙大概就是晏宗口中的玩伴之一,不过冰龙小时候的玩伴居然会是火龙,还挺出乎他意料的。
  既然知道是曾经见过的龙,而且还是个脾气暴躁的,他也不打算出去和对方见面,但龙族敏锐的感知还是让艾萨克察觉晏宗并非独自归来。
  “里面有人类的气息。”他皱着眉头,交叉手臂:“你带了人类来龙岛?”
  “他是我未来的伴侣。”晏宗冷声道。
  艾萨克眼睛睁大:“你找人类当伴侣?那些细细弱弱的家伙丑不拉几的有什么好的。”
  他完全是龙族审美,虽然自己能化为人形,但无法欣赏人类的外貌。
  晏宗知道他的秉性,也不打算和他在这种事上争辩,正要开口说什么,就见艾萨克眉头皱得更紧:“这个人类的气息有点眼熟。”
  大抵是有勇气跑到他面前和他要鳞片的人类很少,或者说郁徊是唯一一个,所以不用两秒他就想起了对方的身份,当即瞳孔地震:“是那个胆大包天的人类!你怎么会和他在一起,是不是被他骗了?”
  晏宗比他反应更剧烈:“你认识郁徊?他骗你什么了,他摸过你吗?”
  艾萨克:?
  他眼光异样:“我怎么可能让人类摸我……你是不是被他下了迷情咒。”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