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后与龙联姻了(6)

作者:卷尾咩 时间:2021-10-29 09:32 标签:甜文 强强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晏南青从车前镜里看他:“您现在的身体状况不适合单独出门。”
  “那就配一个保镖给我。”郁徊耸肩:“或者找一个司机,我想在周围转转。”
  只看地图不足以了解这个世界,他需要到处走走,也是为了寻找魔力充裕的地方用来修练。
  “先去公司。”晏宗道,看向郁徊:“叶医生说你需要静养。”
  “我觉得我好多了。”郁徊眨眨眼,目光瞥向他手中的雕像,装作不知情的模样:“这是你从我房间中找到的吗,我还是第一次见。”
  “是吗?”晏宗瞥了他一眼,没有拆穿他的话,而是把佛像递过去:“仔细看看有没有印象。”
  郁徊把佛像接到手中。
  之前被晏宗拿着,没有细看,接到手后只觉得手中一沉,差点没有拿住。
  ……毕竟是虚弱了这么多年的身体,力气小很正常。
  不动声色地将佛像放在大腿上分担重量,郁徊垂眸打量。
  佛像是玉制品,触感冰凉光滑,色调乌黑,又从那近乎贯穿的裂痕中透出点不详的血色。
  原主对佛教没什么研究,郁徊也看不出这是什么佛,只觉得那面容相当邪气。
  除此之外便看不出其他的,这佛像被晏宗破坏得彻底,一丝能用来探查的魔力都没有留下。
  再仔细回想,也没有在原主的记忆中翻出有关佛像的记忆,不过却也想到些别的什么。
  “闻月华刚搬进来时,找借口将房子重新装修了一遍,这东西大概就是那时候被放进去的。”郁徊道,双手把佛像抱起来放到晏宗腿上:“那之后我的身体就越来越差了。”
  晏宗单手把佛像拎起来,扫了眼他细瘦的手腕。
  虽然什么话都没说,但郁徊感到了微妙的嘲讽。
  “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单手提起十几斤东西的蛮力的。”他皮笑肉不笑地道。
  虽然知道郁徊并不能被称作无害,但他又实在太过虚弱,即使这般竖起尖刺的嘲讽,在晏宗眼中也更像某种柔弱的小动物在试图亮出爪子。
  对他来说,这甚至算不上冒犯。
  郁徊总觉得晏宗的眼神在一瞬间变得十分奇怪,但很快又恢复正常,他狐疑地挑眉。
  “我会彻查这件事。”晏宗道:“最近如果身体有不适,尽快联系叶浅。”
  “真可靠。”郁徊笑眯眯地道:“我的人身安全就全靠晏先生了。”
  晏宗假装没听出他语气中的阴阳怪气,淡淡嗯了一声。
  下车后,佛像被晏南青接过,他虽然不像晏宗那么轻松,但单手提着也绰绰有余。
  “是诅咒?”他问:“要交给官方那面处理吗?”
  “不用。”晏宗道,他思索几秒,又开口:“去查查当年谁把佛像卖给了闻月华。”
  击破诅咒时,他便意识到这个诅咒的效果——通过吸取郁徊的生命与气运反补给郁家其他人,也就是说,他们将郁徊当做祭品,在十几年中慢慢夺取了他的一切。
  如果不是这次回门,恐怕郁徊真的会被诅咒完全吞噬,而郁家踩着他的尸体获得无数财富与荣耀。
  晏宗微微收紧手掌,面上闪过几分怒意。
  这座城市在他的管辖之下,竟然还有人敢下如此恶毒的诅咒。
  郁徊是阴差阳错与他联姻,在他没有注意的地方,是不是有更多恶心的诅咒在暗处盛行……看来是时候好好清理一下城内的东西了。
  正在城中四处转悠的郁徊还不知道晏宗准备来一次大清扫,他坐在车内,开着窗感受外面的魔力波动。
  司机在前面小心地望着他:“郁少想去哪里?”
  “没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郁徊用手撑着头:“我身体不好,很少出门,对这里也不了解。”
  司机唔了一声:“那我带您去热闹的地方看看?”
  “我不喜欢热闹,吵得我头痛。”郁徊摇头:“往偏僻点的地方开。”
  司机应了一声,之后行驶的地方果然安静不少。
  空气中的魔力波动很平缓,偶尔有变化也十分微弱,不过郁徊拥有的可是会拖累身体的超高精神力,对于探查捕捉魔力波动十分在行。
  “那个方向有什么?”他指着东面问。
  “东面啊……”司机想了想:“近一些是一片别墅区,再远些是A大。”
  A大是一所当地的一本,分数不算高,但是仍旧是一直被病痛缠身、没好好读过几天书的原主努力考上的。
  这种当地大学的好处就是毕业生在本地比较吃香,原主想通过毕业后立刻找工作独立,离开郁家,可惜还没到那时候就死了。
  “往东面开看看。”郁徊将大学的事回忆一遍,兴致缺缺。
  他不打算按照原主的设想老老实实毕业工作,对他而言,先获得自保能力,再慢慢从各个角度研究新的世界才算有趣。
  如果有机会,他也想寻找回到原本世界的方式,然后将那些对他下黑手的人一个不落全部杀掉。
  正在专心开车的司机忽的后背一凉,忍不住迅速瞥了眼车内空调的度数,怀疑自己不小心将温度调得太低。
  越往东走,魔力的波动越强,郁徊的手指轻轻敲着车窗,慢慢确定了源头——就是A大。
  “我在这里下车。”他突然道。
  司机下意识停车,又意识到不对,犹豫道:“您的身体……”
  “我突然想起有东西落在宿舍里。”郁徊道:“在大学里总不会出事,你先走吧,回去前我叫你来接。”
  “……好。”司机莫名说不出拒绝的话,只能僵硬着点头:“这是我的电话号,您存一下。”
  等看着郁徊的身影消失在校园中,他才恍然回神,赶紧拿起手机给晏南青汇报。
  这可是新上任的家主夫人,万一在他这里出了事,下场估计就不仅是之前开车不稳被辞掉那么简单了。
  先不说晏南青对他跑掉的行为有什么反应,郁徊本人正在循着魔力波动向校园深处走。
  正是周末,又是下午正凉快的时候,校园里人不少,还能看见很多闲逛的情侣。不过,等他离波动越来越近,周围的人也愈发地少了,最后甚至一个人都没了。
  前面是栋烂尾楼,建了一半,上面还裹着层破破烂烂的塑料,风吹过时发出奇怪的沙拉声。
  门口的路也很脏,但郁徊仔细瞧了瞧,在上面堆积的尘土上看到两行进去的脚印。
  看起来还挺新的,大概刚进去不久,希望不要是和他抢活的人。
  *
  蒋方是A大的大二生,也是个在道观正八经修行的道士,虽然自小便刻苦修行,但碍于世间灵力稀少,十几年了还是个勉强能感觉体内有一丢丢灵力的菜鸡。
  不过近几年世界似乎有灵气复苏的兆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灵力含量增加,他也终于能道观里实用的道法——例如驱鬼。
  按照以前的修练速度,怎么也得三四十岁才能学到这。
  不过世界灵力多了,受益最深的其实是各种非人类生物,虽说还没发生明显的动植物异变,可鬼的数量,尤其是厉鬼的数量成倍增加。
  随之而来的就是工作量的增加——原本闲的长蘑菇的国家异样生物现象管理局开始频繁下发任务。
  这次蒋方就是跟着师叔来做任务的,由于他战斗力只有五,更偏向于带他见见世面。
  然而他的第一个任务就面临翻车的风险。
  谁能想到自己的大学里突然出现的厉鬼会有这么重的怨气,他们进来不到二十分钟,就被厉鬼摧枯拉朽地近乎团灭。
  “我、我们是不是要死在这了。”蒋方缩在一个承重柱下面,半边身子都是血,摁着身边人肚子上的伤,结结巴巴地道;“师叔你撑住,说不定管理局那面会发现不对,派人支援我们。”
  虽然这么说,但他完全没有信心。
  他们扑街太快,管理局就算察觉到不对,怎么也得再过半天,那时候他们早就被厉鬼消化完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