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后与龙联姻了(42)

作者:卷尾咩 时间:2021-10-29 09:32 标签:甜文 强强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好啊。”郁徊一口答应下来:“找到白泽后,我要第一手研究权。”
  “没问题。”局长点头。
  晏宗在一旁忍不住道:“我陪你一起。”
  “现在还有其余的事需要你。”郁徊弯起眼:“虽然我也很想和晏先生一起工作,但还是下次吧。”
  他明确了自己的任务,直接从会议中离开,不打算听这些人后面的扯皮。
  晏宗和他一起走。
  “异管局不够团结。”郁徊随手扯了根路边的狗尾巴草,拿在手中晃晃:“这种时候还在暗搓搓想要从中抠些利益。”
  外面的世界已经完全变样,地面铺着的石板被疯狂生长的植物顶起,甚至碎裂,两边的树木枝丫繁茂浓密,挤挤挨挨地向空中伸展,像一把巨伞,挡住了头顶的阳光。
  就连郁徊随手扯下的狗尾巴草也比往常的大了两倍有余。
  人类的科技暂时能够抑制住这些疯狂的植物,但随着灵气复苏的加速,食物的紧缺会让动植物变得嗜血,第一起袭击绝不会是结束,世界将发生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
  若人类仍然像世界异变前这般手无缚鸡之力,在这些变异的生物面前不堪一击。
  就算有威力巨大的核/武器,也无法完全毁灭它们。
  “还好。”晏宗的评价出乎意料得温和:“虽然有些勾心斗角,但确实也在为这个国家考虑。尽管有些艰难,但他们能挺过这次危机。”
  郁徊忍不住看他一眼:“真难得,龙会帮着人类说话。”
  他遇见的龙族可瞧不起人类,言语之中全是自己睡一觉人类说不定就灭亡了的傲慢。
  郁徊想起他在珠宝堆里捡到的鳞片,心中闪过一道明悟,黑鸦鸦的睫羽微垂。
  毫无疑问,晏宗是在未成年时便来到了人类世界,他与人类相处了三百年,才会变成如今这般更趋近人类性情的模样。
  虽然郁徊很喜欢这样的晏宗,但还是忍不住好奇,当初到底出了什么变故,让晏宗流落到人类世界。
  ——对繁育能力很差的龙族来说,每一头幼崽都十分珍贵。
  晏宗见他垂着眼思索,长而卷翘的乌黑睫羽小刷子般一颤一颤的,差点伸手去摸,好在最后控制住这突如其来的冲动,为了掩盖他瞬间的不自然,随口问道:“你在想什么?”
  郁徊眼睛转了转,歪头:“在想你。”
  他望进那双带着点怔愣的冰蓝色眸子,拉长语调:“想你为什么会在人类世界长大。”


第35章
  为什么在人类世界长大?
  晏宗的思绪被这个问题牵引着, 悠悠荡荡地回到三百年前的那天。
  那时他还是一头幼龙,尽管离成年只剩一百年,族内仍旧对他看得很严——对向来讨厌被管制的龙族来说, 每天过来看一眼他的状况就已经算严重打扰了。
  虽然那时还小,但龙族固有的习性让他很不喜这种生活,在某一天用自己的空间能力跑了出去。
  幼龙在世界上也几乎是无人能敌,他并不担心自己的安全,只担心族中的长辈什么时候追上来把他带走。
  试图跑远的他频繁动用自己的能力, 在某一次时力量突然失控。并非他的问题,而是空间的异常波动导致的。
  他被卷入空间乱流,再一睁眼已经身处这个魔力贫乏的世界, 力量严重透支,被一个人类看到了原形。
  那个人类就是晏家的祖先,他没有透露晏宗的存在,还帮其隐藏身形, 直到稍微恢复了些力量。
  为了报答他对自己的帮助,晏宗答应他帮他扶持晏家三百年,让晏家的后辈在乱世中平安无忧地生活。
  “晏先生?”郁徊的声音将他从回忆中唤回。
  眼底映着青年担忧的神色, 他忽的想起在洞穴时郁徊使用的法术, 眸色微深。
  “刚才在想事。”他轻飘飘翻过这一页:“怎么突然这么问?”
  郁徊没意识到他在试探自己, 随口答:“晏宗是华国唯一一头龙吧,但你又是西方龙, 不管怎么想都不应该在人类的社会长大。”
  “你很了解龙族?”晏宗眼睛一眯,冰蓝的瞳孔微缩。
  “不能说了解,但看过些记载。”郁徊唔了声,眉毛一挑:“我先提问的,晏先生应当先回答我。”
  “只是意外。”晏宗避重就轻地道。
  “这不是和没说一样吗?”郁徊抱怨, 但很快又兴致勃勃地询问:“那世界上还有其他龙族吗?他们会不会出世?”
  “我不知道。”晏宗摇头。
  他说的是实话,来这个世界后,他没有见过其他龙族,也从未感受到龙族的气息。不过看郁徊将信将疑的样子,估计是觉得他在说谎。
  晏宗心情不太好:“你认为我在骗你?”
  “怎么会。”郁徊点了点下巴,敛起思索的神色,露出个笑来:“我只是对晏先生的过往比较好奇罢了。”
  按理来说,晏宗在意外流落人类社会前还是头幼龙,有幼龙的诞生,就应当有其他龙族,晏宗也该见过他们,可对方说不知道是否有龙族存在。
  如果不是晏宗在糊弄自己,那么有两个可能。
  一种可能是,晏宗流落人类世界的意外是龙族出了意外,他们被迫抛下幼龙,是死亡还是隐居并不清楚。第二种可能更为离奇,郁徊怀疑晏宗很可能与他一样,并非这个世界的原住民。
  灵魂能在两个世界穿梭,拥有空间属性的晏宗意外落入这个世界也有可能。
  虽然第一种可能更符合常理,但根据先前的各类信息来看,郁徊本人偏向于第二种——晏宗与他来自同一个世界。
  几百年前根本无法唤醒异兽的贫瘠灵气,突然出现在华国的西方幼龙,以及晏宗那与原本世界龙族一模一样的形态,种种巧合叠加在一起,实在惹人深思。
  晏宗还不知道自己离掉马只差一步,他和郁徊一起走到大街上。
  街道空无一人,只有沉默的植物刺破地面,缠绕在高楼之上。
  “如果没有灵气复苏,这大概是人类灭亡后才能看到的景象。”郁徊感叹一声:“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
  “你接下来去哪?”晏宗问他:“你有白泽的线索吗?”
  “有一点。”郁徊摊手,真真假假地道:“之前从他手下那问出来的,不清楚真实性,我要去确认一番。”
  他们在此分开。
  *
  郁徊说有线索,是实打实的线索——他之前夺取记忆的那个小个子男在王嘉许手中地位算高,知道的消息不少,其中便包括白泽的位置。
  当初小个子男对刘宇发难,就是想让郁徊相信刘宇是他们之中唯一的高层,防止自己的记忆泄露。可惜他演技不够真实,被郁徊看穿,反而连大本营的地点都没保住。
  “记载中说白泽能知晓未来,说不定早就知道你要去。”萨尔见他故意把晏宗赶走,出声询问:“那龙也算个战力,为什么不让他留下来?”
  “你觉得我自己摆不平?”郁徊眼尾一挑:“晏宗的实力确实不错,但我暂时不想在他面前暴露自己的身份。”
  “什么身份?”萨尔纳闷。
  郁徊不理他,回想自己曾经在晏宗面前使用过清洁法术,但那时太急着去看龙的洞穴,没有注意到对方的反应。
  说不定晏宗也开始怀疑他的身份了。
  等这次事件解决,说不定可以开诚布公地谈一谈。
  郁徊拿出手机搜索地图,确定了记忆中的地点后,指使萨尔瞬移带自己过去。
  那是一处没有被人发现的秘境,却并非处于深山老林,而是在某个偏远小城中,恰好在一家人的院子里。
  院子里没人,郁徊竟是一时间看不到除自己以外的生命,就连鸟鸣声都没有。
  毕竟这里是王嘉许的大本营,他肯定早已控制住周边,防止事情提前败露。
  郁徊知道秘境的位置,抬腿便要进院里。
  一道藤鞭猛地抽来,却在距离他还有几米远的地方停住,仿佛打在什么坚硬的屏障上,动弹不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