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12)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黎瑜言没有像偶像剧那样吻下来,也没有说什么台词。
  他抬起手,食指微微弯曲,轻轻碰了碰沈默的睫毛。
  沈默被迫闭眼,感觉眼睛酥酥麻麻,一时睁不开。
  黎瑜言嗓音含笑,“困了就早点睡吧,晚安。”
  沈默张了张嘴,感觉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事情,“……不是,你等下。”
  “嗯?”黎瑜言俯下身,手掌撑在膝盖上,朝他靠近了一些,沈默甚至能看见对方根根分明的睫毛,一时窒住,又忘记自己想要说什么。
  男色害人!祸国殃民!
  黎瑜言的眼睛也跟着弯起一点,弧度很漂亮,“想说什么?”
  沈默又没过脑子,直接开口,“……其实我不是你哥。”
  他们离得近,沈默也不近视,清清楚楚看见对方的瞳孔猛地缩了一下,笑容也跟着淡了下去。
  黎瑜言轻轻皱起眉毛,痕迹细微,看上去还算是镇定,“什么意思?”
  “就是……其实我不是沈默。”沈默顿了一下,补充道,“不是你认识的沈默。”
  黎瑜言笑了一下,弧度里没什么温度,“你是想说,你是一个长相,声音,身材跟沈默一模一样的人?”
  沈默:身材?
  沈默:“你不是说刚刚什么都没看见吗?”
  黎瑜言:“难道我平时没机会看?”
  “……”沈默掩饰地咳了咳,“不是,你别误会,我不是在逗你玩,你看,我这几天的状态跟你以前认识那个沈默完全不同,性格也有偏差,就因为我们根本就是两个人。”
  “你认识的沈默是以我为范本创……”
  沈默忽然收了音。
  如果挑明这是被创造出来的虚拟世界,这个世界会不会崩坏啊?
  黎瑜言挑起眉,等着他的下文。
  沈默想了想,换了种说法,“这样,我说的简单一点,就是,我是从平行世界穿过来的沈默,这样能理解吧?”
  黎瑜言盯着他足有四五分钟,看得沈默心里毛毛的,想着对方会不会把自己送进什么神经病院之类的,屁股不由得往后挪了挪,想要远离黎瑜言。
  良久,黎瑜言抬起手来,轻轻在沈默额头上拍了一记,“行了,知道你喝醉了。”
  他笑着说,“哪儿那么多奇思妙想。”
  “?”沈默按住他的手,“不是,我没有在说醉话啊。”
  “醉鬼都说自己没喝醉。”黎瑜言捏了捏他的手指,哄小孩儿的语气,“先睡吧,有什么明天再说。”
  “哎!我没……”
  黎瑜言忽然松开了手。
  沈默下面的半句话淹没在了黎瑜言的眼神中。
  就像会变脸似的,他的神情顿时就冷下来了,眸光很锋利,仿佛能将他剥皮剔骨似的,“你想说什么?”
  沈默想,自己就是想把真实情况告诉他而已,不用这么吓人吧。
  黎瑜言轻飘飘道,“想说你不是沈默,不是我哥,然后呢?”
  “要说分手?”
  沈默:……是的,他的确是这么想的。
  黎瑜言垂下眼,轻轻笑了一下,唇边的线条绷得很紧,看起来非常危险,“复合的时候,你跟我说过什么,还记得吗?”
  ‘如果我变心的话,随你处置。’
  是这句吧?
  沈默满嘴发苦,他记得不错,但这话又不是他说的,文学的事情,怎么能扯到真人呢。
  黎瑜言见他没回答,语气更不好,“你忘了?”
  沈默哭丧着脸,“……我记得,我记得。”
  “那你现在这出是想干什么?”黎瑜言慢慢直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是不顾后果想要甩了我,还是想要惩罚?”
  沈默表示他只是想要自由。
  “黎瑜言,你先别生气,静下心来想一想,虽然我刚刚说的事情有点扯,但这而并不代表就不会发生对不对?而且我也不是随便乱说的,你肯定也能感觉到我这俩天的不对劲,毕竟你跟他是情侣,应该很熟悉的啊。”
  黎瑜言冷笑,“是吗,我怎么没发现你换了个人。”
  沈默:那就是你这个男朋友不称职!!对象换了人都毫无知觉!
  黎瑜言继续补充,“真要玩这一套,就来点实质性的证据,不然我只能认为,你只是想要跟我分手,所以才编出来这些故事。”
  沈默无言以对。
  他上哪儿找证据去,但凡他穿来的时间线再往前一点,还能以他知晓未来发生的事情来证明,但现在这个时间线在作者停留的end上,感情稳定,见过父母,不需要再多的自行车了。
  “没有?”黎瑜言挑眉。
  “……”沈默痛苦,“你会后悔的。”
  黎瑜言冷哼,“当年跟你分手,就已经是我最后悔的事情了。”
  沈默被这drama的台词震到了。
  他试图再挣扎一次,“……你仔细想想,我拿这种事情骗你干什么,根本没有理由啊对不对,对我一点好处都没有。”
  “追究根本,你说这些话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跟我分手吗?”
  沈默感觉自己完全跟他说不通,“我要分手只是因为我不是你认识的沈默,你是他的男朋友,不是我的,不然好好的为什么分手?你又不差哪儿好不好!”
  “那你就当,我也不是你认识的黎瑜言吧。”半晌,黎瑜言在他面前蹲下来,握住沈默的手,仰头看着他说出这句,就像是在卑微挽留一样,“这样是不是就不用分手了?”
  沈默快疯了。
  他从床上滑下来,也跟着半跪在地板上,俩人有些滑稽的,像是在拜天地的姿势,“哥,我叫你哥行不行,别闹了咱,你别这样,但凡把我的话听进去一句!你……”
  沈默感觉到手背上忽然多了一点滚烫的泪水。
  我操!
  他震惊地看向黎瑜言,后者偏过了头,不让自己看见他的面孔,但与自己握着的手在颤抖,好像怎么都控制不住。
  负罪感顿时淹没了沈默。
  “我去,你别,对不起对不起,你,”沈默语无伦次,“你别这样,我真的不是那个意思……”
  救命啊,怎么感觉他在欺负对方似的,刻意玩弄感情后要把人给甩了,还扯点什么听起来很像天方夜谭的谎话来搪塞。
  “我没事。”黎瑜言的声线也很抖,固执地别过头,不肯看向他,好像在掩饰脆弱一样。
  事情变得棘手了起来,沈默没有安慰人的经验,面对这种情况,只能胡乱地说对不起,拍着他后背,没什么逻辑的反复道歉,“我真的不是那个意思,你别伤心,我,我觉得你很不错的,但我也没办法啊……”
  早知道他就不去看那本同人文了!!
  现在怎么办?要他为黎瑜言的感情负责吗?可他负责这件事本身就是一种不负责,黎瑜言的男朋友根本不是自己,感情都是黎瑜言单向的,自己什么都没有,这完全就是在耍流氓啊。
  慌乱间,沈默低下身,揽着黎瑜言的肩膀让他靠向自己,手掌一下下拍着后背,他也只会这样的哄人方式,“行了,我不说了,你就当我今晚是在说醉话吧。”
  想一想,也没必要这么急,后面时间长了,黎瑜言自己也能发现不对劲,现在这么直白的跟他说,反而会伤了他的心。
  唉,才22,照顾男朋友就已经这么熟练了,真是。
  “嗯。”良久,黎瑜言才带着鼻音慢慢应了一声,因为姿势的问题,沈默看不见他此时的表情。
  黎瑜言贴着沈默的颈侧,脸上没有任何哭过的痕迹,在听见沈默的安慰之后,唇角蔓延开一缕无声的笑意。
  
第8章 缓兵之计
  沈默真‘混吃等死’了几天。
  暂时没工作,假期没结束,不宜出门,只能吃了睡睡了吃,像是被黎瑜言圈养的小猪,用温柔的语调喊他,吃饭了哥,水果吃不吃?要喝点什么?太晚了该睡觉了哥,我帮你吹头发好不好?明天想吃什么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