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27)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最重要的是,”黎瑜言加重语气,“沈默,麻烦你有的时候也别忘了我们的关系好吧,我们是情侣,是……”
  剩下的半句话被沈默拿手给捂住了。
  “行行行,随便你,”沈默听着什么情侣之类就耳热,太尴尬了,仿佛黎瑜言在不断提醒自己是鸠占鹊巢一样,“你别越线就行,我管不了你。”
  “沈老师怎么会管不了我呢。”黎瑜言又笑起来,就像是有条尾巴在身后甩啊甩的,看起来特别犬系,“要说我最听谁的话,那还不得是……”
  沈默捂住脸,“你能别说这些肉麻的话吗?”
  “总而言之,沈默,我是为你来的。”黎瑜言收了些笑容,看起来很认真,“所以别总让我跟你保持距离好吗?这不是我的初衷。”
  沈默扯扯嘴角,想说你的初衷是什么,是在这个节目上出柜吗?
  他没说这话,因为心里除了吐槽之外,短暂的感动了一下下,这在别人看来非常恋爱脑的事情,黎瑜言做起来却格外有魅力。
  大概就是脸会骗人吧。
  “知道了。”沈默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专心等待甜品上桌。
  摄像师大哥和他们这边各点了一份招牌的泰茶冰沙,黎瑜言又加一份草莓布朗尼,端上来的时候还是热的,造型好看,被服务生拿着小银壶洒下一道道晶亮的蜂蜜。
  沈默很稳重的表示,“我想拍个照片。”
  黎瑜言乐了,“你拍呗,又没有人说你。”
  沈默有点不好意思,他以前出去吃饭还真没拍过照片,微博上很少po关于美食的,就算有,也都是小唐给他的照片,用来营业的。
  冰沙很好吃,有泰式奶茶的味道,没有那么腻,入口即化,冰凉凉的液体顺着喉管淌下去,整个人都舒服了。
  沈默忽然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爱吃甜食,的确是拒绝不了。
  布朗尼还是热的,草莓一点都不酸,就是甜度超标了,沈默刚吃两口,就被齁得直皱眉,“不行,这太甜了。”
  黎瑜言便把碟子推远了一些。
  “怎么样,现在是旅游还是度假?”黎瑜言问。
  沈默想了想,“是度假吧。”
  上个剧组他呆了很久,当时风波不断,没换人之前,那个男主角屁事太多了,迟到早退是家常便饭,还经常找不着人,等戏就立马回房车里,一点时间都不能耽搁。
  沈默那段时间瘦了不少,剧组其他演员都不好过,通通要按照对方的行程来走,导演碍于资方,一直在忍,原本还以为这本子会砸自己手里,结果没想到戏拍到一半,男主角爆丑闻,网上沸沸扬扬闹了好久,终于把他换下。
  这样一来,所有的对手戏都要重拍。
  所以那场庆功宴上他们才会失态喝成那样,实在是太心力交瘁了。
  沈默这几年很少会开口说累,在剧组里导演过来询问意见时,他每次的回答都是可以,没问题,能撑住之类,但说实在的,那段时间还挺黑暗的,片场压抑,谁的脸色都不好看。
  原本以为很快就要投入到工作,忙得脚不沾地,却没想到,这次意外的综艺让沈默有了可以喘息的机会。
  “现在说太早了,我们的任务还没完成呢。”黎瑜言提醒他。
  沈默:“?那你问什么。”
  黎瑜言看着他笑,“先别急,我们来商量一下等会儿去哪儿。”他动作停顿一下,“等等,有消息。”
  他从口袋里把手机掏出来,微信群里果然有消息,是施旗在艾特黎瑜言,问他在哪儿。
  黎瑜言抬眼看向沈默,“有想法吗?”
  沈默想了想,报出一个景点。
  黎瑜言挑起眉毛,似乎有点意外,“你确定?”
  沈默:“不行吗?”
  其实也不是不行,就是人会有点多。
  昨天晚上,在黎瑜言过来找沈默之前,他自己在房间里也做了一些攻略,包括现在这家甜品店,原本就在他的计划里的,只是没想到,沈默会这么凑巧想来这里逛一逛。
  “今天早上我们出发之前,把泰铢分了分,你还记得吧?”
  沈默点点头。
  “我们每个人拿到的差不多是570左右的泰铢,但你知道你说的那个地方,门票要多少吗?”
  沈默说,“知道啊,500。”
  黎瑜言:“这是打算把花自己钱的方针贯彻到底了是吧。”
  “嗯……不是。”沈默忽然朝他笑了一下,“那个地方算是标志性的景点,很多游客在坐车路过的时候呢,直接可以在外面看见里面的建筑,对吧?”
  黎瑜言:“所以呢?”
  “所以我们不一定要进去啊。”沈默摊手,“导演有说一定要我们进去吗?”
  黎瑜言:…………
  “在外面也能看不是吗?”沈默拨弄冰沙,“要真的把里面所有的东西全看完就太浪费时间了,在附近逛逛,拍拍照,就可以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了。”
  黎瑜言默默竖起拇指,“高,真的高。”
  他感叹,“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啊……”
  沈默微笑,“你今天的白鞋还挺好看的。”
  黎瑜言立马反应过来,“所以不适合印上脚印。”
  沈默:“那你最好乖一点。”
  “好好好,不逗你了。”黎瑜言笑着多看他两眼,一边分心在群里发消息,回复的也很笼统,说自己跟沈默找了个地方吃点冰的,等会儿就打算走了。
  施旗连忙问他们下一站在哪儿。
  黎瑜言老老实实的爆了目的地。
  那里游客那么多,时间对不上,还真不一定能遇见,施旗就是太心急了,看见黎瑜言的回复之后,二话不说便要打车过去,美名其曰集合,搞得秋灿灿不太高兴。
  而这边的两位,神在在的吃完甜品,又在商场里逛了一圈,才启程去景区打卡。
  出发之前,黎瑜言在微信跟施旗说,他们自己先玩也可以的,没必要非集合了才行动,但对方不死心,非要跟他们一起,黎瑜言便不说话了。
  沈默在车上问他,“你知道施旗到底喜欢你哪儿吗?”
  黎瑜言漫不经心回答,“一线,最近资源还不错,人脉也好,长得好看。”
  这众多原因里,长相居然是排在最后的。
  “你别看我,”黎瑜言瞥了眼沈默,“人格魅力这种东西比不上一部电影的主角,一个系列产品的全球代言人,他又不是刚入圈,很多东西心里很清楚的。”
  沈默怔愣几秒,忽然想到先前在化妆间里看见他的时候。
  他当时真没想到还有这些附加因素。
  “你信吗?这期节目播出之后,很多从前跟你关系一般的人,都会再来联系你,表面上是很热情的要约出来吃饭什么的,但实际上,全是……”
  “全是旁敲侧击的跟我打听你。”沈默接话。
  “没那么夸张,”黎瑜言摸摸鼻子,“但目的不纯是肯定的。”
  沈默忽然笑起来,“只可惜,我打太极的水平非常高超,没点水平都没办法跟我绕。”
  他说完,自己都有些愣了一下。
  这些话不是该跟黎瑜言说的吧?他不会觉得自己这个哥哥人设有点崩塌吗?
  沈默下意识朝黎瑜言望去。
  “是,这也是我要学习的。”黎瑜言从善如流,“什么时候哥教教我?我也跟他们周旋周旋。”
  他哪里还需要周旋什么。
  众所周知,黎瑜言属于‘暴力流’的那种,这次录制已经克制许多,不然按照他以前的性格,许多场合就直接拒绝了。
  他不像自己,会披上虚伪的外皮,跟那些人假人假面的周旋。
  沈默笑了笑,没接话,抬手挡了下透进来的日光,哪怕隔着一层车窗,还是热,最重要的是,刺眼,这会儿行驶的路段变幻,大片的光聚集在眼睛处,有些难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