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18)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刚刚我都听见了。”黎瑜言看着他,眼型莫名有点圆,看起来像是随时都有可能盛满水一样,视觉效果上让人感觉年纪更小,被谁欺负了一样,忍着不让自己掉眼泪。
  沈默张了张嘴,“……你听见什么了?”
  黎瑜言的声线都在抖,“你说你想跟我分手。”
  “你还说,还说我跟你吵架,但我明明没有跟你一起上过综艺……”黎瑜言越说越委屈,“哥,是我做错什么了吗?”
  “不是!”沈默立马否认,他也有点慌了,“你别伤心,我说的不是你,不是,我的意思是,我没要跟你分手,别多想。”
  虽然这张脸是一样的,但两者之间还是有很大差别,不能让其中一方来背锅,这些天相处下来,沈默觉得面前这小孩儿人还是不错的,至少不像自己认识的那个黎瑜言那么气人。
  刚刚他真的就是一时口快,所以才在助理面前说错话了。
  黎瑜言控诉,“你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沈默:。
  “你是不是真的觉得我有问题?”黎瑜言紧紧盯着他,“不然你也不会三番两次说要跟我分手。”
  “没有没有,你真挺好的,没有任何缺点,”沈默在心里给自己抽大嘴巴子,感觉自己这话都说了好多遍,“我暂……嗯,不会跟你说分手的。”
  黎瑜言眼也不眨,似乎有些不相信,“你对我真的没有什么想说的吗?如果我哪里做的不好你可以直接说的,我会改。”
  “别别别,”沈默第一次主动朝黎瑜言伸手,抓住他的手腕,试图让自己看起来非常诚恳,“你相信我,你没有任何地方需要改变。”
  生怕黎瑜言再说点什么,沈默连忙扯开话题,“那什么,饿不饿?我请你吃饭好不好?等会儿就先不回去了,我们去吃饭,你喜欢吃什么?”
  黎瑜言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你居然不知道我喜欢吃什么?”
  沈默打了下自己的嘴,“对不起,我们去吃火锅,好吧,走走走,不磨蹭了。”他说着,直接拽着黎瑜言的胳膊把他往外拉,后者不情不愿的,好像还没从听见自己男朋友说要跟自己分手这件事情中缓过神来,看样子还是很不高兴。
  大概冤家路窄,他们刚出棚,就撞见从隔壁出来的施旗,戴着墨镜和口罩,长款薄风衣,夹着个包,对比这边两个拉拉扯扯的,他要更有范一点。
  施旗往这边看了两眼,似乎也没想到他们会以这种方式出现,愣愣朝沈默点点头,“沈老师,你们这是……?”
  “没事没事。”沈默松开手,拍拍黎瑜言衣服上被自己捏起褶的地方,“我们有点事,先走了。”
  “哦……行。”施旗有些失神地看着沈默把黎瑜言给拖走了,刚刚在门口冷着脸拒绝他的黎瑜言此刻就好像换了个人似的。
  不知道怎么形容,就好像,他被沈默这样拽着,也挺高兴的?
  -
  沈默喊上自己的工作人员一起去搓了一顿。
  这些人跟沈默太熟了,根本不用拘束什么,该吃吃该喝喝,见沈默没有跟他们聊天的意思,也很识趣的没有主动找话题,而小唐坐在沈默跟黎瑜言的对面,被迫看完了整个饭局他们的互动。
  黎瑜言脸上的笑容很少,全程都只是在默默吃东西,沈默给他夹菜,他就朝对方看一眼,然后把东西夹到碗边,不再动它。
  这样循环好几次,沈默也毛了,“干什么呢?浪费粮食?”
  黎瑜言:“那你自己夹回去吃。”
  沈默:?
  “就这么生气?”沈默瞥他,“这都气一路了。”
  黎瑜言笑了,“换你你不生气?”
  沈默:……我没谈过恋爱啊。
  不过要认真想想,估计还是会生气的,毕竟是热恋期分手,不太好接受。
  他没喜欢过什么人,也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感觉,只能单纯的从理论层面来考虑问题,生气啊什么的他是理解的,但要论伤心之类的情绪,沈默还真无法感同身受。
  “我道歉了嘛,真不是那个意思。”沈默偷偷在桌子底下拽他的衣袖,“别生气了。”
  黎瑜言把他的手拨下来,语气不咸不淡,“嗯,知道了。”
  沈默头疼。
  “这样,你说,我要怎么做你才能不生气?”沈默小声,“只要我能做到的,我一定……”
  黎瑜言打断他,“我不要分手。”
  沈默怔住。
  对方盯着自己的眼睛,又重复一遍,一字一句,“我不要分手,可以吗?”
  “可,可以。”沈默结巴了下,似乎没想到对方会这么在意,又这么认真,好像自己身边那些分分合合看得多了,觉得感情这种东西真没什么了不得的。
  他忽然很想问黎瑜言一句,哪怕自己不喜欢他,也不要分手?
  如果只保持目前这种状态,沈默是可以接受的,没有任何越界的接触或者言语,不刻意去想的话,自欺欺人说是朋友室友也没什么问题。
  黎瑜言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察觉,自己跟他的哥哥不是一个人呢?
  -
  回家后,陈阳打电话过来,跟沈默谈工作上的事情,黎瑜言没有听他们电话内容,拿了睡衣去浴室洗澡去了。
  沈默姿态懒散地靠在沙发上,说话时也拖长了语调,好像下一秒就会睡着一样,听得陈阳莫名来火。
  “你这是喝多了还是怎么的?”
  沈默垂眼端详自己的手指,“有事吗,直接说。”
  “最近没什么好本子,”陈阳没好气,“这段时间先去录综艺吧,万一你运气好,综艺爆红,以后选择权也多点,就不缺本子拍了。”
  沈默笑了一下,“怎么听着还挺梦幻的。”
  陈阳说,“那还不是你自己的问题?有空看看其他艺人出圈的东西,稍微学一点,上回那个剧播完,你的热度比起剧里其他人还是不够,自己也上上心好吧,想想出路。”
  沈默毫不避讳,“我觉得我的出路就是离开公司。”
  “少来了,好像你去别的公司就能爆火似的,要红早红了,差不多得了,口嗨没劲。”陈阳那边传来了纸页翻动的声音,“总比没工作好吧?”
  “而且最近是真没什么好本子……我看了看递过来的,对你的事业没有任何帮助,说不定还会降口碑。”
  沈默朝浴室方向看了一眼,“好本子是有的,只不过递不到你手上而已,我们俩谁也别说谁,都没混出来。”
  陈阳冷哼,“不泼冷水会死?”
  沈默摸摸眉毛,“都跟你说了,别再让我搞什么人设了,这么多年不温不火,还意识不到吗?”
  陈阳在电话那头沉默几秒,“……你知道,有些事情,我做不了主的。”
  “行了行了,”沈默有点不耐烦,每次说这些都让他心情变差,浪费口舌而已,得不出什么有用的结果,“不说这些,你等会儿把综艺的信息发给我吧,晚上我会看的。”
  陈阳便也不再多说,打了个招呼后便挂断电话,去微信发资料了。
  一通电话打完,沈默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想了一会儿事情,浴室那边才有动静传来,黎瑜言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出来,肤色好像更白了一点,“去不去洗澡?”
  “嗯,等会儿就去。”沈默抬眼看他,“吹干了头发再睡,不然会头疼。”
  这句话完全是他下意识说出来的,像是某一刻,他与书里的沈默重叠了身影,对着黎瑜言说出相同的关心之语。
  黎瑜言擦头发的动作停了几秒,试探问他,“……心情不好?”
  “不算。”沈默舒了一口气,“就是有点累。”
  褪去种种光环,摘下伪装的面具,孤独又来敲门,无声无息缠上他,让沈默整个人显得有些疲惫,或许以前许多的夜晚,他都是这样渡过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