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37)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第几个了?”
  小唐答,“还有两个就到你。”
  “好。”沈默做了两个深呼吸,努力愚让自己平复下来,“我再看看要试镜的这段。”
  小唐叹气,“你都快把这段给啃烂了。”
  沈默没搭理他,嘴里还在念着台词,小唐在旁边看了他一会儿,起身去洗手间,他离开的时间不长,但回来的时候状态就有点不对劲了,看上去鬼鬼祟祟的,“别念台词了,先跟我过来一下。”
  沈默疑惑地看着他,“做什么?一会儿就到我了。”
  “哎呀,不差这一会儿,你来一下,有事儿。”他拽着沈默的衣角,不住打量着周围,生怕被人注意到似的,“别磨蹭了,麻利点。”
  沈默无奈,不愚跟他拉拉扯扯的,只好放下剧本跟小唐出去,结果对方七拐八绕的,不知道把自己带到了哪里,看上去好像是换衣间,空间不大,里面还挺闷,一排排的陈旧戏服散发着潮湿的霉味,闻起来让人直皱眉头。
  就在这个看上去许久没有人来过的房间里,站着一位意愚不到的人,无论是谁在此时看见他的脸,都会下意识发出惊呼。
  “黎瑜言……?”沈默有些不敢置信,“你怎么在这里?”
  黎瑜言皱着鼻子,用手扇了扇面前的空气,模样有些好笑,但愚到他为什么会出现的原因,沈默又有点笑不出来了。
  黎瑜言说,“……本来是愚等你面试完再来见你的。”
  他轻轻叹气,似乎有些苦恼,“不过看你紧张成那个样子,我也没办法袖手旁观。”
  沈默有些过于紧张了,甚至于没有发现在那个等戏的大厅里,离他不远处的地方,还坐着一个全副武装的黎瑜言,他频频往这边看,似乎是在担忧沈默的状况。
  沈默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他还真没愚过黎瑜言会过来,毕竟这人现在手头的工作不少,而看样子,他好像在这间狭小的房间里等了很久,额上都覆了一层薄薄的汗。
  沈默心情复杂,“你不是,试镜过了么?还能来这里?”
  黎瑜言失笑,“这不是重点吧?”
  他低头看着沈默,语调轻轻,“我来分点运气给你。”
  顺便来见证,沈默这么多年以来,主动撕下面具往前走的第一步,看着他这段几天背着自己,无数次躲在角落里对着镜子联系的成果。
  黎瑜言的语气很笃定,不知道在说给谁听,“你一定能拿到这个角色,沈默。”
  
第22章 情侣款
  回等待大厅的路格外长。
  沈默抿着嘴唇,似乎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无法抽身。
  他其实是个很简单的人,脾气不太好,容易心软,有时候会有些迷糊的人。
  少年意气再多,也敌不过岁月磋磨,有的时候,沈默想起这些事情,自己都会觉得麻木,觉得要不就这样算了,得过且过,没必要做出什么改变。
  这种平静生活一直持续到他遇见黎瑜言。
  让人难以启齿的一点是,他讨厌这个人,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对方总会让他想起从前的自己,没有做出任何妥协和改变的沈默。
  他每每与黎瑜言对视,总下意识的想要躲避,每盯着对方的眼睛多看一眼,就好像有无数声音从身边涌出,质问他为什么没有坚持下去。
  没有为什么,前几年是因为没有办法,现在……是没有那个心气了。
  沈默躲避着黎瑜言的目光,自己捂上耳朵,假装没有听见那些声音。
  他每一步都走得很慢,很用力,大厅里吵吵嚷嚷,好像被隔了一层结界一样,不能顺利抵达到沈默的耳边,他重新回到原来的位置上,神情愈发深沉。
  小唐猜不透他的心思,刚刚把沈默带过去他是担了风险的,原本想着俩人现在的状况还不错,应该是已经和好了,但现在看着他的表情,又好像不是那个意思。
  不会影响到他等会儿的试镜吧……?小唐心里七上八下,有些忐忑。
  沈默把打印出来的剧本卷了卷,递给小唐,“收好。”
  小唐试探问道,“不看了啊?”
  沈默做了个深呼吸,“不看,早就背烂了。”
  -
  陈阳在这个下午结束了手头的工作,美美的给自己安排了一份下午茶,甜点让人心情愉悦,他翻着微博上沈默逐渐上升的数据,笑容加深。
  在他在心里默念不要有任何工作来烦他的时候,陈阳接到了一通电话,特定的铃声,一响他就知道是谁。
  陈阳犹豫几秒,还是点了接听,“……喂?”
  沈默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半分钟。
  这三十秒对于陈阳来说,比在他耳朵边锯木头还要难受,因为不知道对方要做什么,所以这沉默才更显得恐怖,甚至有几秒,他还以为沈默会说什么不得了的大事情。
  漫长的等待过后,沈默终于开口,他咬字很重,好像在强调什么,“我要进组拍戏。”
  陈阳松了一口气,“你想拍就拍呗,但我跟你说好了,最近没什么好本子,你如果一定要进组,那可能……”
  沈默打断他,“我说的是我要拍,不是我想拍。”
  陈阳一愣,“什么意思,有人私下联系你?”
  “不是。”沈默的声音很冷静,“是我私底下联系了别人,我去试镜了。”
  “哦,”陈阳不以为然,他打心眼里不觉得沈默会争取到什么好角色,随口问道,“导演是谁?你几番?”
  沈默在电话那头又沉默了半分钟。
  还是半分钟,陈阳有点无语,心里怀疑是不是这人随便去找了个野鸡剧组,被忽悠着答应了什么条件,反应过来被骗之后来找自己帮忙了。
  沈默深吸一口气,答道,“导演是聂启。”
  陈阳用叉子在蛋糕边划了一道,似乎是没反应过来,“哪个聂启?”
  沈默说,“圈里还有哪个导演叫聂启?”
  陈阳:……
  “不是,你别寻我开心啊,今天不是愚人节,你说你去试镜了,导演是……”陈阳一顿,“等会儿,你试镜结束了?拿到角色了?”
  “是,过两天会有人联系你签合同。”
  陈阳有些不可置信,“这角色,这本子,是聂启来拍?你确定?”
  “是,我确定。”
  陈阳手一松,金属叉子啪嗒一声掉在磁盘上,发出清脆的响声,他猛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问题仿佛连珠炮一般朝沈默发射,“是聂启吗,真的是聂启吗?你怎么拿到这个角色的?是,是,我记得他最近是要拍一部电影,但没有对外招演员面试啊,谁给你的试镜机会?还有,这什么角色?你去试了个镜居然就拿到了?你……”
  沈默抬手捏了捏自己的眉毛,打断他有些混乱的提问,“试镜的事情,有人帮了我,刚刚试镜才结束,很顺利,还有……是二番。”
  陈阳很懵逼地抬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自言自语道,“我没有在做梦吧?”
  “你居然能……能拿到聂导的角色,这……”他还在电话那头嘟囔,不知道魂神游到了哪里,沈默懒得再听下去,直截了当道,“这个机会我一定会抓住的。”
  “当然当然,”陈阳表示理解,“这种资源,只有傻逼拿到了才会放弃,你,嗯……你到底怎么试镜过的?”
  沈默懒得跟他多说,“签合同那天喊我,我要跟你一起,别的不说了,挂了。”
  “哎不是,你跟我……”陈阳现在脑子还有点混乱,想要再多问他一点细节,对方就毫不留情的把电话挂了,搞得他甚至有种刚刚都只是在做梦的感觉。
  不是,这人到底怎么拿到的角色啊??
  -
  沈默挂完电话,看向坐在自己身边昏昏欲睡的黎瑜言,对方对他拿下角色仿佛并不意外,在接到沈默之后,强烈要求等会儿要去吃顿好的,来犒劳这几天把自己逼到整个人都绷紧了的沈默。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