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101)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如今裴如昼既然能够无声无息的消失在众人眼前,那么至少证明……咳咳。
  想到这里,天帝立刻将后面那些奇奇怪怪的念头压了下来,接着假装正经地回头看了一眼跟着自己一起来幽冥界的众人。
  他叮嘱到:“你们就当没有来过幽冥界,不知道这件事。”
  “是……”
  见天帝都这么说了,背后的九重天众仙当然只好将别的话咽了下去。
  只有戚云瑶几人紧紧地咬住了牙。
  ……他输了,他不止在人界输了,更是在幽冥界输了个彻彻底底。
  然而此时众人满心想的都是方才离开的裴如昼和戚白里,并无一人关心那失败者的想法。
  从幽冥界去人界路途遥远,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到的。然而本是浊气化身,且历劫之后他的神魂也愈发强大。也不过是转瞬,在耳畔风声消散的那一刻,裴如昼遍看到一片黄沙出现在了不远处的天际。
  和稍有些阴冷的幽冥界不同,这里的空气干燥而温暖,甚至刚到暮春时节,已经有了几分燥热之感。
  但这样的景色与气象,却是裴如昼所怀念的。
  在裴如昼的足尖轻踏沙地的那一刻,一阵暖风卷着黄沙轻轻地抚向他的脸颊。已经历劫结束,在九重天上呆了些许日子的裴如昼,差点都要忘记昼兰关的风沙了。
  然而正是这一刻,他忽然忍不住想到了当年曾在昼兰关茶楼里听人讲话本时说的一句话。人总是会被与自己相反的事物吸引,或许自己人界的这一世,如此喜欢昼兰关也与此有关?
  就在裴如昼想这些的时候,身边的戚白里终于轻轻地拍了一下他的肩,示意一道向前。
  戚白里的突然出现,扰乱了裴如昼的思绪。
  他顿了一下,并不由去想——若是说昼兰关与幽冥界截然相反的话,那戚白里与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第73章 他的礼物
  昼兰关外是软软的沙地, 裴如昼甚至能够感觉到,自己脚下的沙子也被太阳晒得温热了起来。
  不远处明明是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景象,但是看到那座城墙, 以及城墙内稍高的建筑后, 裴如昼的心跳还是不由快了起来。
  他发现自己在紧张,同时还生出了一种名为进乡心怯的情绪。
  就在裴如昼犹豫,不知该不该上前的时候, 他突然感觉到有人轻轻地拉了拉自己的手腕。对方的力气并不太大,但裴如昼却这样鬼使神差地跟着对方一起, 向着不远处走去。
  那个拉裴如昼的人,当然就是戚白里。
  方才在幽冥界的时候,戚白里始终面带微笑, 看上去与他当年在人界的时候没有什么区别。但不知道为何,明明是一样的表情,可裴如昼却觉得此时戚白里周身气场平和了很多, 他看上去很是轻松。
  甚至……有几分愉悦。
  裴如昼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
  他发现来到熟悉的昼兰关后,自己的心情也随之变得好了起来。
  就在裴如昼想这些的时候, 与他并肩向前的戚白里开口说:“如昼你有很久没有来昼兰关了吧, 如今的昼兰关,与当年也有些小小不同。”
  “什么不同?”听到戚白里的话,裴如昼第一时间忍不住好奇的问道, 但是这一次戚白里却卖了卖关子。他颇为神秘的笑了一下, 并没有再说话。
  不过也就在这个时候, 两人已经走到了昼兰关城门的外面。
  至少在此处,裴如昼觉得眼前的画面, 与自己印象之中的昼兰关没有任何区别。
  作为天生神族, 裴如昼早就已经习惯了无论做什么事都依靠神力。若是放在往常, 哪怕是从方才他们二人出现的地方,到昼兰关的城门口,裴如昼也是会使用灵力瞬间过来的。
  然而这一次,戚白里却紧紧地拉着他的手,两人就这么一起踩着柔软且温热的沙地,一步一步的走了过来。
  终于走到如今这里,站定在原地,抬头看到城门匾上熟悉的那三个字的时候,戚白里不由恍惚了一下——时间好像又回到了几十年前。
  站在此处,恍惚间他以为自己真的只是人间的一个普通行人,而不是什么九重天或是幽冥界里的神仙。
  裴如昼和戚白里这一次没有在城门口停顿,他们径直走了过去。
  在走入城内的那一刻,裴如昼的耳边一下子嘈杂了起来,他忍不住想——哪怕是上一世的自己,年幼的时候出入昼兰关,都会被卫兵在此处好好盘问一番。
  但是这一回不一样了,裴如昼、戚白里还有从各处而来的商贾游人就这样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没有一个人拦他们。
  ——光策侯早已收复西域,关外那一片广袤的土地不再是异国他乡,而是并入了大易的版图。
  说来在收复西域各国的时候,裴如昼变已经成为了大将军,所以他还真的没有像普通人一样踏着沙地和石板这么走进来过。
  如今这融入人群之中的感觉,裴如昼倒也觉得非常不错。
  此时戚白里还在他耳畔轻声说着话。
  这一次戚白里的语气变得稍微有些紧张,他停顿了一段时间,好像是在思考,过了一会之后才终于对裴如昼说:“我知道如昼你当初的意思,你想让我好好的守着昼兰关……”
  讲到这里,一直和裴如昼并肩而行看着着前方的戚白里,终于忍不住回眸看向裴如昼,并说出了下半句话:“我不知道如今这样——”
  能不能让如昼满意?
  在熟悉戚白里的人看来,紧张、忐忑这类情绪,似乎从不会出现在他的身上。
  但是现在却不是这样。
  戚白里这句话只说了一半,因为紧张他竟然将下一句全部咽回了肚子里。
  正巧,就在说这话的时候,裴如昼和戚白里从昼兰关城门的阴影下走了出来。暖暖的阳光又洒在了两个人的身上,他们好像在一瞬之间,从一个世界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天谶》上所写的有一部分是天道定下的劫数,而另外那一部分也并不完全是神仙们胡诌出来的。
  仙人根据当时已经发生的事情、历劫者的心性,还有几场天道大劫,将未来卜算出了个七七八八。也就是说,戚白里做出的那些事——例如什么不在乎天下百姓、穷极奢侈、成为昏君并不是假的,而是另一种人生的可能。
  若是没有裴如昼,以及裴如昼那些叮嘱,戚白里真的会成为那本书上所写的暴君。
  他虽然拥有了无上的权势,统治着无比广阔的疆域,但是戚白里对自己统治的这块土地并没有什么感情,更别谈身为帝王的责任感了。
  此时在这里的若是从前的他,是绝对不会问出别人类似于是否满意这样的话的。
  在那时的他看来,自己拥有权力就够了,至于这权力统治下的人,以及自己统治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都与他没有关系。
  但裴如昼的出现彻彻底底的改变了戚白里。
  且不谈天下,至少戚白里想要裴如昼喜欢如今这个昼兰关。
  “嗯?”
  或许是因为戚白里这句话只说了一半,又或许是因为裴如昼的注意已经落入了城内,他并没有反应过来戚白里那没有说完的半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只是顺着对方的话,裴如昼下意识的说了一句:“这里好像比当年更美了……那边是种了胡杨吗?”
  戚白里也顺着裴如昼的目光向着不远处看去。
  原来就在昼兰关的街巷边,凡是有空隙的地方全部长出了一棵棵胡杨。如今只是春季,那胡杨还没有到最美的时候,只是一片化不开的浓绿而已。
  但是如今,裴如昼一闭上眼睛便已能够想到秋季的场景了。
  那必定是一片灿烂的金辉。
  “对,是胡杨。”戚白里点头。
  见状,裴如昼转身向不远处的一棵大树走了过去。
  他一边走一边轻声念叨着:“我记得当初自己也在城外见过这树,但是胡杨并不适合在昼兰关种。所以当年我生活在这里的时候,昼兰关大多数时间都是光秃秃的,没有想到现在竟然有了一丝绿意。这是……你种的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