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27)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他问:“人抓住了吗?”
  太监赶紧回答:“抓住了,按照您的吩咐,直接带到了凤城的院子里。”
  “嗯,那就好。”戚白里的手指,轻轻在案上点了两下。
  紧接着,刚才还在说话的太监立刻低头,从房间内退了出去。
  他的脚步极轻,半点声响都没有发出,一看就是个习武颇久的人。
  ……
  桂锦宫外的官道上,一辆马车正向凤城方向疾驰。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驾车的人忽然换成了一个蒙着面的黑衣人。
  而要是裴如昼在,一定能认出——马车里面那个被五花大绑着的,就是那天营地里的太医!
  过了好一会,躺在地上的他终于慢慢醒了过来。
  看到周围这群将自己团团围住的黑衣人,太医不由深吸一口气,立刻瞪大了眼睛怒道:“你们是谁派来的?我劝你们——”
  “闭嘴!”
  说话间,马车里的另外一个人就将随身佩戴的长刀拔了出来。
  刹那间寒光闪过,太医总算是闭上了嘴。
  而或许是嫌他烦,黑衣人直接点上了太医的睡穴。
  黑夜里,马车仍在疾驰。
  时间不早,同在桂锦宫的孟侍郎本该休息,但今晚他却辗转反侧,怎么都无法入睡。
  到了半夜,孟侍郎终于坐了起来。
  他从枕头下取出一摞信,看了两眼后终于将它们拿到灯边烧了个干净。
  “怎么给他跑了……”孟侍郎咬了咬牙。
  尽管上次山林里的事情,他已经用编好的说辞瞒过了众人,但孟侍郎依旧不放心。
  这次来桂锦宫,孟侍郎身边压根没带几个人,斩草除根的计划,也一再推迟。可没想到,正当孟侍郎准备好了想动手。那个认识他许多年,为他做过不少事的太医,竟然提前跑了。
  孟侍郎咬了咬牙,强行将心中的恐惧压了下来。
  没事的,一定不会有事……


第22章 完全失控
  天才蒙蒙亮,孟侍郎就出现在了戚云遥的住处。
  明明是亲舅甥,可刚一站定,孟侍郎就给戚云遥行了一个大礼。
  “殿下这么早叫微臣过来,有何要事?”
  他的语气格外生疏,一点也没有当天看到戚云遥中毒后,那哭天喊地的架势。
  坐在茶案后的少年突然皱眉,压低了声音直击重点:“那个太医,你处理了吗?”他的手下还压着一摞没有抄完的《皇律》,那字越写越飘,显然戚云遥心思已经完全不在这里了。
  昨天见了殊明郡主,戚云遥的心愈发乱。
  回到住处之后,他立刻说自己身体不舒服,让身边宫女去找御医。
  可没有想到,宫女找了一圈,却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那个太医……”孟侍郎不由拉长了声音,他稍稍沉默一会才说,“他是微臣当年推举到太医院的,是个信得过的人。”
  听到这里,戚云遥一下就明白过来,孟侍郎非但没有处理太医,甚至还叫他跑了!
  戚云遥啪一下拍了拍桌子,直接站了起来。
  “信得过的人?”少年笑了一下,用天真无比的语气说,“可是舅舅,我只信任死人,怎么办?”
  孟侍郎立刻低头。
  这一次没有及时处理那名太医,的确是他的问题。而同时也是如今他才发现,这个外甥身上的气势,已经可以凌驾于自己之上了。
  他不应该将戚云遥继续当小孩看待。
  房间里忽沉默了下来,过了几刻,戚云遥终于慢慢坐了下来。
  他只要一想到孟侍郎趁着自己中毒骗裴如昼,便气的牙痒痒。可是哪怕孟侍郎失势,他也是自己在朝堂上唯一的依靠,戚云遥强行将心中的怒意压了下去。
  反倒是孟侍郎,忽然开口说:“殿下在埋怨微臣?”
  戚云遥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将几天前便深埋在自己心中的那个疑惑问了出来。
  “舅舅上次说,二十年前,是怎么一回事?”戚云遥的语气,类似于质问。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说出这番话时他的心情究竟有多么的忐忑。
  ……母妃,还有整个孟家,与裴家究竟是什么关系?
  戚云遥心底一直强压着的不安,在他将这句话问出口的那一刻破土而出。
  只见孟侍郎忽然笑了一下,缓缓说出了五个字:“风水轮流转……”
  “哈哈哈真是风水轮流转啊!”一向给人阴森沉默感的孟尚书,竟然忍不住开怀大笑,他迎着戚云遥恐惧震惊的目光说,“我们孟家,当初可是昼兰关的望族,那裴家人将我逐出昼兰关的时候,可曾想过有这么一天?!”
  “逐出昼兰关?”哪怕早有心理准备,听到这几个字,戚云遥还是猛地一下瞪大了眼睛。
  他之前隐约知道,孟家在昼兰关的确是大族。而在大易,世家大族的人,轻易是不会经商的。
  原来舅舅当年,竟然是被逐出昼兰关的!
  戚云遥的脸色,变得愈发难看。
  他知道以孟尚书的个性,要是当年真的是裴家有意为难的话,他是绝对不会将这件事瞒到现在才叫自己知道的……也就是说,孟尚书当年十有八九是真的做错了事。
  并且,他不敢让别人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戚云遥的手,瞬间渗出了一层薄薄的冷汗。
  生长在深宫里的少年,世界并不是那么的黑白分明。戚云遥并不是因为孟侍郎做了什么错事而震惊或害怕,而是因为……他怕裴如昼知道。
  他不知道应该怎样面对裴如昼。
  ……
  最近这几天,戚云遥只要一没事情就会往裴如昼那边跑。但是今天,明明已经走到了那间熟悉的小院门口,他却百般纠结起来。
  戚云遥想见裴如昼,但又不敢见。
  “殿下……”
  戚云遥身边的太监想要上前通报,话还没有说完,戚云遥忽然抬手,将他拦了下来。
  “先别急。”少年低着头,额前稍长的碎发落下的阴影,将他的眼眸遮挡了起来。今天戚云遥穿着一件暗色的长衫,整个人显得尤其成熟。
  戚云遥知道,此时的自己看上去心事重重……绝对不能用这样的状态,去见阿昼。
  往常最擅长伪装的他,今天却迟迟无法摆脱这种负面感觉。
  于是他就这么站在裴如昼住处外,半天都没有动。担心被裴如昼身边的人发现,戚云遥甚至还向后退了两步,站在了树荫下。
  就在这个时候,小院里传来了一阵声响。
  他顺着树枝间隙向前看,接着就见一群太监,端着木盘从侧殿里走了出来。要是戚云遥没有看错的话,木盘里面装着的,好像是生肉。
  是喂雪豹的东西。
  太监们走到了关着雪豹的铁笼边,虽然它已经在这里养了多日,但是从这群太监的眼神中,依旧能够看出浓浓的恐惧,毕竟眼前这东西再好看,都只是一只野兽。
  就在他们纠结的时候,裴如昼也走了出来。
  “别怕,你们就把托盘放到一边,剩下的我来处理就好。”
  听到这里,还不等太监们说什么,一个紧随裴如昼,从房间里走出的丫鬟先开口了:“大少爷,您万万注意安全,这样的事情,还是交给下人们去做吧。”
  原本戚云遥的注意力,全部都在裴如昼的身上。
  但是听到这阵声音后,他突然忍不住移动视线,向说话的丫鬟看去。
  ……戚云遥缓缓攥紧了拳,自己对她有印象。
  昨天自己来找阿昼的时候,这个丫鬟本是不在房间里的。后来她忽然进来,一直站在郡主的身边低着头一动也不动。
  她一直都在尽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但越是这样,越是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
  尤其现在,这个丫鬟一开口,戚云遥忽然觉得她的声音有些耳熟。
  其实殊明郡主带来的人,都或多或少有一点昼兰关的口音,这个丫鬟也一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