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46)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尽管裴如昼已经离开华章宫,但他依旧关心戚白里的课业,并且以“未来太傅”自居,看到戚白里的背影,裴如昼很是欣慰。
  而已经走到郡主身边的戚白里,则将会在未来无数次后悔,为什么此时自己没有留在裴如昼的身边。


第32章 为他挡剑
  此时知泉宫里已经乱成一团, 看到不远处大厅内那个西域长相的舞女,裴如昼的脑海中一下子便蹦出了一个人来——赫连危琊。
  裴如昼不觉得一个西域人,易容之后出现在大易三皇子身边, 是一件正常的事情。或许接近皇室, 想办法来华章宫,才是赫连危琊真正的目的。
  裴如昼虽然从小习武, 但是他最擅长的还是弓箭, 更别说裴如昼手里这把剑, 还是没有一把开过刃的。
  这么一剑一剑的挥下去,裴如昼的耐心逐渐被消磨。再加上和禁军中部分武艺很是一般的少年相比, 裴如昼绝对算是一个高手,此时大殿里已经有许多人注意到了他, 并且向他所在的方向而来。渐渐地, 裴如昼也有了一点难以招架的感觉。
  而正是这个时候, 他看到有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竟然带着匕首, 躲开所有禁军,向皇室众人而去。
  和自己手中这把没有开刃的剑不同,那把匕首泛着幽幽寒光,看上去比纸还薄, 怕是一碰就能割皮破肉……
  明明离了一段距离,但是在看到那把匕首的同时,裴如昼好像就已经听到了金属的刀刃划破空气, 向他而来的声音。
  此时原本来参加宴会的人差不多都已经离席, 裴如昼突然起身, 一脚踢开了挡在自己前面的几个刺客, 转而向着那个拿匕首的男人而去。
  裴如昼的轻功极好, 他要是想要脱身的话,没有人能够拦得住。
  几乎是眨眼之间,他便从原处消失,出现在了那个男人的眼前。
  长剑与匕首相撞,刹那间空气中便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火花。看到突然出现的剑刃,那人还愣了一下,接着才抬眸,向裴如昼所在的位置看去。
  然后,他的手忽然一顿。
  这个时候裴如昼也看清楚了眼前人的样子——碧色的眼眸,棕长微卷的发,还有横贯脖颈的伤疤。
  赫连危琊。
  不是他,还能有谁?!
  这一刻,裴如昼无比震惊,而比他更加震惊的人,恐怕就只有赫连危琊了。
  “是你?”裴如昼下意识道。
  赫连危琊咬牙,压低了声音说:“让开!”
  赫连危琊不会承认,当时在行宫第一次遇到裴如昼的时候,他对这个擅长骑射的少年,其实是很有好感的。甚至……隐隐约约还有一点熟悉的感觉。
  得知是裴如昼将若舟赶走的人后,赫连危琊便将之前对他产生的那些好感,全部压了下去。然而就算这样,赫连危琊依旧没有对裴如昼下狠手。一方面他需要从裴如昼这里得知当年救了自己的若舟现在在哪,而另一方面赫连危琊本能的不愿意伤害对方。
  裴如昼刚才精神还高度紧张,但或许是因为他与赫连危琊早就认识吧,看到眼前的人真的是赫连危琊后,裴如昼的心情也不由稍稍放松了一点。
  或者说,没有刚才那么紧张了。
  听到赫连危琊的话,裴如昼也沉声到:“让开?然后看着你去刺杀圣上吗?”
  两人说话间,手下已经过了好几招。
  刚才应对其他人的时候,裴如昼面勉强还能够稳住,但是现在他逐渐生出了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
  裴如昼生来体质一般,更别说身上还有蛇毒没有解。
  至于赫连危琊,他虽然逐渐占了上风,但是在与裴如昼过招的时候,还是不免于心中默默惊叹——裴如昼的身手,是远超于同龄人的成熟。而且他这一招一式,绝非花架子而是明显从实战中历练出来的。
  当下赫连危琊也更不敢轻敌,想想裴如昼可是昼兰关裴家人,他虽然长相一看就是个贵公子,但是背地里绝对下了苦工……
  转眼两人便已经过了十多招,但时间也不过是短短几息而已。
  裴如昼不断被赫连危琊向后逼去,而在同一时间,刚才被他甩走的其他刺客,也都袭了上来。
  就在裴如昼专心应对的时候,他忽然看到——赫连危琊的视线,向自己的斜后方落去,并逐渐调整攻势,看样子是想摆脱裴如昼。
  ……斜后?
  见状,裴如昼忍不住用余光向后瞄了一眼,下一刻他便起了一身冷汗。
  自己背后,怎么是太子!
  当场裴如昼的心就凉了半截。
  好歹已经在凤城呆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他也算是了解太子了——凡是皇室子弟,均是文武皆修,戚羿宿就是其中出了名的偏科严重。
  他偏的……自然是文。
  “太子殿下,当心!”见状,裴如昼忍不住出声提醒了一下。
  上次酒楼的不欢而散后,裴如昼一直躲着太子走。但无论怎么讨厌对方,都改变不了太子戚羿宿是羿台仙君的事实。
  劫还没有历完,他绝对不能死在这里啊!
  听到裴如昼的声音,戚羿宿似乎非常意外。
  戚羿宿忽然回眸,以一种裴如昼看不懂的眼神向他望去。大易的太子,总是微笑着的,他似乎永远从容不迫,永远拥有着温柔的表象。
  但是这一刻,裴如昼从戚羿宿的眼神中,竟然看出了几分震惊与不解。
  眼下,刚才被裴如昼甩掉的那群刺客,已经到了他的身边。知泉宫依山而建,地形非常的复杂。借着这个地势,裴如昼闪到了戚羿宿的身边:“太太子殿下快走!”
  而同一时间赫连危琊终于不再和裴如昼缠斗,他直接提起短刃向戚羿宿而去。
  其实裴如昼现在已经处于围攻之中**乏力了,但是一想到太子的身份,他还是一边应对着其他刺客,一边努力为对方争取时间。
  ……自从去过九重天一次之后,裴如昼可算是恶补了不少神界的知识。
  他知道,羿台仙君在九重天,是一个司文的神仙。当时裴如昼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但是现在裴如昼可真恨戚羿宿不懂武艺……
  就在裴如昼想这些的时候,他的耳边忽然传来了呲啦一声
  原来就在这个时候,旁边有一个舞女打扮的刺客,握着手中的软刃向裴如昼袭来 。
  这一招并没有伤得了裴如昼,但却贴着他袖子上的衣料划了过去。
  禁军统一着红色窄袖衣袍,按理说这样的袖子是不容易被划伤的。但是肩部的一个小小银质饰品方才却恰巧被软刃勾住,就这么一起撕了下来。
  裴如昼的手腕露了出来,他下意识的低头看了一眼。
  实际上裴如昼并没有受伤,但是看到已经烂开的袖子之后,他还是有一点后怕。
  不过现在并不是去想这件事的时间。
  因为就在这个时候,赫连危琊的剑已经到了戚羿宿的喉下!
  只差一点,就能杀了他。
  尽管后续也有禁军过来帮忙,但是裴如昼的耐力本来就不好,与这群人斗到现在,他已几近极限。
  可是一想到太子劫还没有历完,不能现在就死裴如昼,还是生出了最后一点力气。他一个旋身躲过了其他人的围攻,直接朝着赫连危琊而去。
  下一刻,戚羿宿就被他拉向另一边。
  “你疯了吗?!”明明现在两个人是对立状态,如果裴如昼受伤……甚至他死了对赫连危琊才是最有利的局势。
  可是看到裴如昼不要命似的出现在自己的眼前,赫连危琊还是不由一惊,甚至下意识的将手中的匕首向回收了一点。
  而和被自己突然出现吓到,并且失去了一点点理智的赫连危琊不一样,现在的裴如昼简直冷静的不像话。
  他不知道赫连危琊为什么会这样反常,难道他想起了或者认出了自己?
  这样的念头和疑惑只在心中出现了短短一瞬,此时的赫连危琊对他而言是一个单纯的对手。
  裴如昼的理智告诉他,他们两个人随时都可以杀了对方。
  就在这个时候,赫连危琊忽然转身给其他刺客用西域的话说了一句:“不要杀他,困住他就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