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19)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但就在这个时候,忽有一道清亮的少年音,从密林深处传了过来。
  “哦?你们的人要收尸吗?要我帮忙么?”
  是裴如昼!
  当下,戚云遥便从位置上站了起来。
  他就知道,裴如昼不可能出事!
  落日熔金之下,裴如昼身上那件银白的锦袍,也被映成了晚霞的颜色。
  他一手牵着缰绳,一手钳着只巨大的雪豹,就这么从容不迫地从林中走了出来。就仿佛他手上那个,并非一口就能咬断人脖颈的猛兽,而只是一只大号猫咪似的。
  在银鞍两侧,还挂着一堆码好的猎物。
  少年猎得平原兔,马后横捎意气归。
  这一刻,裴如昼就是从诗句中走出的人。
  看到他这意气风发的样子,众人印象中缓带轻裘、儒雅慵懒的太子,头回激动得直接站了起来。
  “赏!如昼有什么想要的,但说无妨!”
  坐在他身侧的宁从灵,脸色当下就灰败了起来。
  裴如昼看着太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问道:“殿下,我可以养着它吗?”
  他的心情有点忐忑,生怕太子不同意。
  这里的大多数人抓雪豹,为的就是那一身雪白的绒毛。
  但是裴如昼舍不得。
  他手上的雪豹认命的“嗷呜”了一声,象征性挣扎了两下。
  太子愣了一下,他没有想到,裴如昼想要的居然是这个。
  “当然,”他笑了笑,温柔且略带宠溺的说,“这是你猎的,自然归你。”
  这一刻,坐在不远处的戚云遥,心中突然生出了一阵浓重的危机感。
  他终于意识到,裴如昼已经不再“只属于”自己。
  不行……
  决不能如此!


第16章 神仙中毒
  大易高祖是前朝的武将,所以皇室不但崇文,还尚武。
  围猎这种活动,人人都得参与。
  休息了几天,裴如昼和众多世家子弟,跟着皇子们向会胭山深处的营地而去。这里的猛兽已经被提前处理干净,但骑马行走其中,众人依旧小心翼翼的。
  只有裴如昼,轻松地好似郊游。
  太子和三皇子出发的早,已经深入林中,现在大部队里的核心人物是戚云遥。
  那群世家子弟将他团团围住,远远看去好不热闹。
  但习惯了众星捧月的少年,今天心却飞到了别处……裴如昼在哪里呢?
  半天没等到对方来找自己,他咬了咬牙,最后还是忍不住转身,四处张望了起来。
  裴如昼没有凑热闹的兴趣,今天他索性故意落到队伍最后,和戚白里一起慢慢往前走。
  戚云遥一转身就看到,裴如昼非但没来找自己,甚至他还留在后面,和那个平常没有一点存在感的戚白里骑马并肩。
  两个人还有说有笑的……
  戚白里他怎么配!
  骑马走在前方的少年,心中醋意翻涌。
  他忍不住大声朝裴如昼喊道:“如昼,过来啊!一直呆在后面做什么?无聊不无聊。”
  正和戚白里聊功课的裴如昼抬头,向戚云遥看去,末了他笑了一下,摆手说道,“不了,殿下自己玩吧,我还有正事要做。”
  戚云遥默默地攥紧了缰绳。
  他没有说话,沉默着转过身去。
  隔着大老远,裴如昼没有注意到戚云遥的异常。
  队伍已经走到了山林深处,裴如昼一边听戚白里背书,一边随手给雪蛰编起了辫子。
  雪色的宝马非常不配合的摇起了头。
  “抗议无效。”裴如昼不知道从哪摸出一条烟紫色缎带,轻轻地在编好的麻花辫上打了个结。
  雪蛰:……
  汗血宝马的的颜面何存!
  这种造型,让别的马怎么看待自己?
  还是个小马驹时,雪蛰就被养在了裴如昼的身边。它小的时候只有矮矮一只,身上还毛茸茸的,看上去就像只小羊羔。
  裴如昼一直将它当宠物养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长大了的雪蛰,终于开始反抗……
  雪蛰在原地跳了起来,试图发泄自己的不满,为了安慰它,裴如昼则一个劲地说着:“好看好看,英俊死了!”
  他居然和马聊了起来。
  一边的戚白里,忍不住低头笑了一下。
  皇宫里人全都避自己如蛇蝎,并将戚云遥高高捧起。
  只有裴如昼不一样。
  他并不是不懂身份地位之差,而是压根不在意。
  不知从何时起,从前恨不得拉整个世界一起腐朽、衰败甚至堕落的他,头回有了不忍摧毁的东西。
  背完书后,两人继续并肩走在林中。听着身边人与马有一搭没一搭的对话,戚白里的心间,产生了一种极其陌生的,他也不知道如何形容的感觉……
  就像是初春时节,阳光照化了山涧清溪上那层薄冰,将溪水晒的暖暖的。
  然后,带着满身伤疤、泥泞,于萧瑟寒风中独行了一冬的他,将覆着血污的手轻轻放到了溪水里。
  疲倦和痛苦,刹那间烟消云散。
  他们两人之间,向来都是裴如昼说,戚白里听着。但这一瞬,戚白里竟然忍不住转过身去,稍稍张了张口,想和身边的人说点什么。
  但这个念头才生出,就被打断了。
  “裴如昼!裴如昼——”远处,戚云遥又在叫他。
  这一次戚云遥的语气有些冲,听上去像是生气了。
  刚才给雪蛰编完辫子的裴如昼一脸疑惑地抬头,戚白里也一道朝前看去。
  “怎么了殿下?”
  “……算了,没事。”
  “啊?”
  裴如昼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说完那几个字后,戚云遥直接转身,给跟在一边的伴读们扔了句:“离我远点。”便猛地拉了一下缰绳,骑着马向着山林另一边而去。
  戚云遥干嘛去了?
  会胭山虽然是皇家猎场,但是猎场边上也没有筑墙,谁也说不准会不会有动物从别的地方跑来。
  更别说山里那些叫不上名字的植物,或者蛇虫蚊蚁什么的。
  身为皇子的戚云遥虽然会武功,但贸然离群,独自向山林深处而去,怎么说都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所有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但是因为戚云遥走之前的那句话,刚才跟在他身边的那群世家伴读,没有一个人敢动。
  正在气头上的少年,以最快速度骑马飞奔,不过转眼连马蹄声都消失了。
  反应过来后,裴如昼说了一句“我去看看他”,就扔下戚白里,朝着戚云遥消失的方向而去。
  ……
  棕色的骏马在林间飞奔半天,风像刀子一样从戚云遥的脸颊划过。
  跑了半天,他的气总算消了一点。
  戚云遥拽了拽缰绳,让马停了下来,而他自己则翻身下马,径直坐到了不远处的一棵树下。
  一开始的时候,戚云遥是故意靠近裴如昼的。
  接近某人将他高高捧起,等他没有防备的时候,再残忍地丢掉、摧毁,这是戚云遥惯用的伎俩。
  可是现在,戚云遥惊恐地发现,自己不但早已忘记最初的目的,甚至……对裴如昼的依赖,也失控了。
  不只是依赖感,还有占有欲……
  意识到这一点,少年不由一惊。
  戚云遥想的入神,他没有注意到,不远处的草丛中,有一只明蓝色拇指粗的小蛇,探出了三角形的脑袋来。
  暗红色的瞳,一动不动的盯着他。
  “哎……”又过一会,戚云遥叹了一口气,将原本搭在膝盖的手,向一边落去。这里离那只蛇所在的位置,只有不到半丈。
  ——就在此时,那只蛇动了!
  没等戚云遥反应过来,原本藏在草丛中的蓝色小蛇,忽然向前冲去。
  伴随着一阵“嘶嘶”声,那只蛇的两颗毒牙,便死死地咬在了他的手腕上。
  “啊!”
  少年下意识地将绑在腿上的匕首抽了出来,只一下便将明蓝色的小蛇砍成了两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