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88)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看来今日神尊大人,只是想换一张面具罢了。
  此时继位大殿已经将要开始,而去往大殿里面的人,仙位也逐渐高了起来。
  隔着一条长廊,暂时还没有人注意到裴如昼。
  九重天上的人,本来就很少见到永宵神尊。更何况他们记得,永宵神尊应当戴着一张狰狞面具才对。所以哪怕远远看到裴如昼,也并没有人将他往永宵神尊那里想。
  最重要的是,裴如昼虽然也穿着仙界的礼服,但这月白的一身,与其他人那金光灿灿的打扮相比起来,可真是简单到了极致。
  他与九重天上华丽喧闹的气质格格不入。
  这个时候,仙子终于小步追上永宵神尊,轻轻地在他耳畔介绍起了周围的人。
  正说着,仙子却见裴如昼突然停下了脚步。
  “神尊大人,怎么了?”仙子好奇道。
  她看到,裴如昼稍稍顿了一下,而在这个时候,回廊的另外一边,又有一个身着浅红华服的男人缓步走了过来。
  他本是在与身边人说话的,然而鬼使神差的,却在此刻抬头看到了迎面而来的,还没来得及戴上面具的裴如昼。
  不等裴如昼说话,那人便突然皱眉,快步走了上来。
  见状,仙子开口想要对他介绍来人。但却看到裴如昼摆了摆手,他压低了声音说:“不必,我们认得。”
  “啊?”
  裴如昼既然能来这里,自然做好了见故人的准备。所谓历劫,不过是凡尘琐事……他不觉得有什么难免对的。
  但是他还真没想到,自己见到的第一个人竟然会是……戚羿宿身边那个名叫“宁从灵”的男宠?
  看这样子,原来他也是个小神仙?
  最重要的是,看对方这气势汹汹的模样……怎么越看越像是来同自己找事的?


第64章 幽冥界来
  裴如昼是幽冥界的“永宵神尊”, 他对九重天本来就不是非常了解,更别说之前裴如昼几乎只与天帝一个人有过接触,和别的人都不算熟悉。
  所以见到宁从灵之后, 裴如昼顿了一下这才从对方的衣着, 还有身上佩戴的玉佩上判断出来——经过凡尘这一遭历练,宁从灵已经是一位仙君了。
  此时裴如昼在看宁从灵, 而正向他走来的宁从灵, 也同样在打量着裴如昼。
  还不等人走过来,他的声音便传到了裴如昼的耳边。
  “你是跟着仙君一道来的?”就在宁从灵站在裴如昼对面的那一刻, 对方刻意压低了的声音,也就这么传到了裴如昼的耳边。
  “仙君?”
  裴如昼想了一下,这才明白过来,宁从灵方才说的“仙君”, 指的应该就是大易从前的太子戚羿宿。
  他在仙界, 名为“羿台仙君”。
  裴如昼身后的仙子, 虽然不知道裴如昼和宁从灵到底是什么关系。但是她却知道, 宁从灵也是刚才从下界来的。
  所以在看到宁从灵的表情之后, 仙子立刻意识到大事不妙。
  她向前走了一步, 想要打断对方的话。但还没有等到她张嘴, 就听到宁从灵对着裴如昼说出了一句更为大逆不道的话来:“你最好还是哪里来的, 回哪里去吧。”
  裴如昼和宁从灵, 现在正好站在前往大殿的那条回廊上。
  也不过短短几息时间, 这里边多了好几个仙人。
  那些人看到这边有两人状态似乎有些不对, 便没有再往前走了。
  然而要知道这里不是凡间, 而是九重天上, 往来于此的, 每一个都是颇有道行的神仙。
  他们虽然没有靠近这里, 但还是将这里的一切看得清清楚楚,听得真真切切。
  也就是说……那些神仙也在暗地里偷瞄着这儿,想看看此处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方才不止是裴如昼在看宁从灵,对方也打量了一遍裴如昼。
  任谁都知道,今天是天帝继位的日子,而来参加宴会的神仙莫不是身着华服。
  裴如昼今日只穿着普通的锦袍,从他的衣着上完全看不出来身份。最重要的是,裴如昼的身上,没有一点灵力波动。
  所以宁从灵自然而然的将裴如昼当成了一个……凡人。
  除了他以外,周围那些神仙也同样如此。
  但或许是因为身处于旁观者的角度吧,听到宁从灵说的话之后,人们都忍不住看了裴如昼一眼。
  接着便觉……裴如昼虽然衣着简单,但长相却是从来没有见过的惊艳。
  最重要的是,他的身上有一种久居上位,不怒自威的气质。
  裴如昼的表情无比平静,只是淡淡的看对方一眼,却将宁从灵的气势完全压了下来。
  更可怕的是,就连远远围观的他们,心中也有了一种压迫感。
  裴如昼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更没有去猜他们想法的意思,此时裴如昼只觉得无趣。
  同时,裴如昼忍不住有一些后悔……要是自己现在戴着面具的话,就不用与这些无趣无聊的人打交道了。
  光策侯裴如昼的一生,在凡人看来轰轰烈烈,创下了无比辉煌的基业。但是对于幽冥界的永宵神尊而言,却只是……一段他恨不得现在就清除的记忆。
  和宁从灵在这里纠缠可真是掉价。
  裴如昼快步向大殿走去,同时缓缓将手中的银色面具拿了起来,打算覆盖在面上。
  看到他微微皱起的眉毛后,身后的仙子硬是将所有的话都咽了下去,并快步跟着裴如昼向前走。
  他们所处的位置本身就离大殿的正门口很近,于是裴如昼不过三两步便走到了殿外。
  这个时候,裴如昼手上的面具也已经轻轻碰到了脸颊。
  而同是这个时间,他也听到了宁从灵从自己背后发出的一声冷笑。
  裴如昼脚步一顿。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宁从灵觉得在裴如昼停下脚步的这一刻,大殿内忽然安静了下来。
  他下意识抬头,接着发现——原来就在同一时间,天帝的仪仗也出现在了这里!
  伴随着阵阵金光,身着华服的少年在仙婢的陪伴下来到了大殿里。
  他的五官被笼罩在淡淡的金光之中,让人看不真切。
  而在少年出现的这一刻,周围的人都被吓了一跳——继位大典还没有正式开始,天帝现在不应该出现!
  然而震惊归震惊,在看到他的那一刻,所有人齐齐跪地向他行了一个大礼。
  刹那之间,大殿之中便只剩下了裴如昼一个人立于此。
  他就像是没有看到天帝正向这里走来一样,自顾自地将那个银色面具戴在了脸上。
  看到这一幕的人,都不由为他捏了一把汗。
  而同样跪在地上的宁从灵却忍不住笑了一下。
  在他看来,裴如昼一定是因为不认识天帝,或是因为紧张才呆立在这里不动。
  ——任他在凡间有多么威风,在九重天上也不过是蝼蚁一个罢了。
  但下一刻,事情却发生了不一样的变化……
  只见天帝朝着裴如昼快步走来,然后竟然——屈膝行礼。
  “神尊大人,您应该等我一起来的。”少年一脸认真的说。
  闻言裴如昼笑了一下,他本来不是一个喜欢与人斤斤计较的人,然而在这一刻,他忽然想到了凡间那个睚眦必报的少年。
  于是在听到天帝的话后,裴如昼半开玩笑似的回答了一句:“我这不是遇到了一位故人吗。方才与他聊了一下。听他说的话,似乎是想要我现在就回幽冥界去。”
  神尊,幽冥界?
  刹那间,宁从灵的脸色变得铁青铁青。
  他的心中,闪出了一个令人畏惧的名字。
  “不,不可能……”宁从灵喃喃自语。
  但同在这个时候,却见大殿之中生出一朵墨色莲花,下一刻便化成淡淡云烟,环绕在了裴如昼的身边。
  在同一刻,九重天边的巨大铜钟敲响。
  天帝身边的仙婢缓缓跪地,沉声道:“幽冥界,永宵神尊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