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4)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裴如昼轻功极好,走起路来脚下一点声音都没有。但跟着他一起到殿内的林公公,可就不一样了。
  刚刚站定,林公公脚下的玄木地板,就轻轻地“嘎吱”了一声。
  刹那间,殿里的人全将目光投了过来。
  那个穿红衣服的小胖子,没看见被屏风挡住的林公公,被吓了一跳的他,立刻瞪大了眼睛:“你……你你!”
  裴如昼:“……我我我?”
  “你,你是何人?为何偷听我们说话!”
  污蔑!我明明是光明正大在听!
  “我……”裴如昼犹豫了一下,本能地反问道:“七殿下不是想听《流水空山》吗?”
  闻言,林公公瞪大了眼睛。
  夭寿了!裴如昼又??想做什么?
  他想提醒一下裴如昼,在皇子面前不能没大没小,见面必须好好行礼。但顿了一下,林公公还是硬生生地将话咽了下去。
  哎,算了算了。
  和裴如昼呆了一上午,林公公已经发现,这个打边关来的公子,做起事来真的半点章法都没有。他完全不受约束、半点不懂礼仪,自由和热情的过了头。
  总之,和华章宫里的贵人们,完全不同。
  裴如昼方才救了自己半条命,这事……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
  说话间,裴如昼已经快步走上前去。
  此刻,七皇子也就是九重天上的闻安仙君,想听《流水空山》。而大易未来的皇帝,看上去似乎不会这支曲子,并正因此而尴尬。
  既然他不行,那不如换我来。
  这一大群人磨磨唧唧的,真是没有意思。
  都干脆一点不好吗?
  裴如昼没有看到,听到自己说要替戚白里弹琴,殿里所有人的脸色,都变得异常古怪精彩。
  在大易,达官贵人们习乐,是为了陶冶情操,不是为了给人表演。而专职表演的乐师,则属下九流,让一个皇子弹琴,本身就有折辱的意思。
  这怎么有人上赶着呢?最重要的是,他竟然还和堪称宫中一霸的七皇子对着干……真是胆大包天!
  咳咳,事实上裴如昼在昼兰关长大,殊明郡主从来没有给他教过这个。所以他是真的不知道,也完全没有发现,刚才戚云遥其实是在为难戚白里……
  语毕,没等熊孩子再说什么,行动力超强的裴如昼如一团白色火焰,从众人眼前掠过。
  下一刻,他就站在了那个正在偷笑的宫女身边。
  “借你琵琶一用。”
  “啊?”
  见对方愣住,裴如昼笑着自己将琴拿了过来:“谢了。”
  着白衣的裴如昼看了看四周,直接坐在了一张空着的书案上,看上去他是一点也没有想过礼仪、形象。
  见状,实在忍不下去的林公公终于走了过来,而看到他出现,方才那个红衣小胖子则被吓了一跳。
  但林公公还没到跟前,就被不知何时变得面无表情的戚云遥摆手拦了回来。
  “让他去,不要管。”
  宫女的那把琵琶上绘满了红花绿叶,乍一眼看去无比艳俗。可一身白衣的裴如昼,却生生将俗意全部压了下去,只剩一片秾艳。
  他怀抱琵琶,用右手飞快在琴弦上扫了两下。
  “这琴还不错。”裴如昼笑了一下说。
  此时戚白里背后那位宫女,脸都要绿了。
  方才试过弦,这位坐在案上的公子就安静了下来。裴如昼纤长的手指悬在半空,顿了几秒后,如珠玉坠盘的乐声,便从他手下流淌了出来。
  在裴如昼的手下,流水空山不再是江南烟雨中的空谷细流,而是塞北磅礴东去的大江,与耸入云霄的雪山。
  纤细而苍白的手指于琴弦上翻飞,嘈切错杂之中,不但有乐声,更有隐约的杀伐之意。
  琵琶声与殿外的水声缠绕在一起,回荡在每个人的耳边。
  原来这支曲子,还能这样弹?
  乐曲行进至高昂处,裴如昼的左手突然抬起,指尖捻在了琴弦上。借着这个动作,宽大的衣袖向下滑去,纤白的手腕,就这样露了出来。
  与此相伴的,还有一行细密的刺青。在裴如昼玉白的小臂上,显得尤为突出。
  随着乐声,一直低头不语的戚白里终于抬起了头,那双幽如寒潭的眼眸,也朝裴如昼望了过去。
  此时他脸上没有一丝一毫受辱后的不甘,甚至那双鸦黑色的眸里,竟有几分难以察觉的兴奋——好像一只见了血的野兽。
  不知裴家的公子,这是要做什么呢?
  ……
  岁寒殿内仙乐阵阵,同在此时,一抹浅黄忽然出现在了殿外,而在他的身后,还有十多个宫女、太监。
  等他站定,守在殿外听痴了的太监终于注意到来人,接着不由一惊,冒出了满背的冷汗。
  霎时间,殿外跪倒一片:“参见太子殿下,太子千岁千岁千千岁……”
  身着鹅黄长衫的太子凤目微挑,气质清雅绝伦,此时他笑着站在大殿前,神情颇有几分慵懒的意思。
  “嘘,”太子笑了一下,摆手示意周围人不要说话,过了一会才开口问道,“里面弹琴的人是谁?”
  “回殿下,是镇西将军府的大公子裴如昼。”
  “……裴如昼?”太子缓缓将这三个字重复了一遍,末了终于想起了跪倒一地的太监,“都起来吧,别出声。”
  “啊?”
  不等太监们想明白太子的意思,就看他直接屏退左右,独自一人走向殿内。
  太子没有惊扰弹琴的人,而是站在云母屏风旁,朝着弹琴的少年看了过去。
  乐声逐渐轻缓,裴如昼也在此时缓缓抬起了眼眸。
  不过一刹那,背后的熙天曜日,眼前的亭台宫娥全都沦为了陪衬。
  皎若太阳升朝霞,灼若芙蕖出渌波。
  而就在这回眸送盼间,哪怕是见惯了美人的太子,心也是骤然一空。


第4章 替他解围
  一曲终了,满室寂静。
  让戚白里弹琴的人,本来只是存心羞辱他,没有一点欣赏的意思。但裴如昼这一支《流水空山》弹罢,众人心间就只剩下了袅袅琴音,再没心思去想别的。
  “嘶——”方才按弦时用的力气有点大,裴如昼的指尖,像被小刀划过一样微微泛痛,从琴弦上传来的颤意,一路蔓延到手腕,化作一阵酸麻。
  但是他发现,自己半点都不讨厌这样的感觉,反倒觉得痛快极了。
  “裴公子琴艺了得!”众人还没从琴声中走出,岁寒殿外忽然传来阵声音,打破了这一室寂静。
  抱着琵琶的裴如昼愣了一下,抬头朝说话的人看去。
  这个人又是谁?
  没等他通过这身鹅黄长衫辨出来人的身份,站在一边的林公公忽然高声道:“参见太子殿下,太子千岁千岁千千岁!”
  太子?!
  这不就是那位最早下界的羿台仙君吗?
  林公公一出声,殿内立刻跪倒一片,甚至就连熊孩子都规矩了起来。
  就在这个时候,太子却走上前来,轻轻地扶住了裴如昼的手腕,打断他行礼的动作。
  “免礼,”太子看看着裴如昼笑了一下,转身朝林公公说,“找人为裴公子看看手指,千万别伤着。”
  在昼兰关军营里长大的裴如昼,喜欢与人勾肩搭背,但是太子动作,却让他觉得有一点点别扭……不对,肉麻。
  “谢殿下。”裴如昼也朝太子笑了一下,然后轻轻用力,将手腕收了回来。
  太子感觉到了裴如昼的拒绝,他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
  尖尖的下巴,泛着薄红的唇,还有那双上挑的桃花眼。
  ——他没想到,近看裴如昼非但没有寻到一丝瑕疵,甚至比远观更为惊艳。
  这个时候,岁寒殿里的其他人也站了起来,太子随意扫了一眼,然后有些不赞同的说:“云遥,你们又在胡闹了。”
  “哈哈哈只是开个小玩笑而已。”戚云遥吐了吐舌头,显然没将太子的话当成一回事,而太子也不再多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