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74)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昼儿!昼儿!”殊明郡主惊慌失措的声音,在裴如昼的耳边响起。
  在那座皇家寺庙之中,身着华服的殊明郡主终于没有办法保持冷静与优雅了。
  殊明郡主趴在裴如昼的病床边,不断摇晃着他的肩膀。
  而这个时候,一边原本将裴如昼团团围起的太医们,竟然退到了旁边,并低头站着一句话也不敢说。
  他们刚才对殊明郡主说,裴如昼恐怕已经到了极限。而看到殊明郡主如今的表现之后,这群太医也不敢再多说什么刺激对方了。
  此时,房间里面满是殊明郡主的声音在回荡。
  而除了殊明郡主之外,裴如昼原本非常叛逆不听话的弟弟,也在一旁啜泣了起来。
  然而他的哭泣,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此时房间里面所有人都在哭,眼泪似乎成为了这里唯一的主题。
  裴如昼在朦胧之间听到了外面的声音。
  “娘亲……”
  在上一刻,也不知道是受到什么的影响,裴如昼的脑海里面乱成了一锅粥,他甚至觉得,自己也像是走火入魔了一样,在不受控制的一遍遍回忆刚才梳理顺畅的事情。
  直到这一刻,裴如昼终于被殊明郡主的声音拽回来。
  他慢慢的理智了下来。
  裴如昼想起了自己仍在凡间的家人……虽然因为常常去九重天和幽冥界,裴如昼本人已经彻彻底底的看淡了生死,对于他而言,这一切不过是一场闹剧。
  但是裴如昼知道,自己的家人并没有像他一样通透。
  要是自己不回来的话,殊明郡主是会伤心的。
  醒过来醒过来……
  裴如昼不断的在心底里提醒自己,一定要睁开眼睛。
  他不能让殊明郡主伤心。
  以及……裴如昼想要见戚白里一面。
  虽然非常讨厌所谓的预知还有被算计,可是裴如昼还是很想要看到《天谶》的结局应验的那一天。
  最重要的是,裴如昼还想要见戚白里一面。
  此时的他,虽然不像早年间那么幼稚,认为自己要当什么太傅。
  但裴如昼是一个有始有终的人,他觉得自己曾经教过戚白里,那么就要送佛送到西。裴如昼想要确定,戚白里未来不会像《天谶》里面写的那样。
  这或许也是裴如昼性格之中的叛逆所在。
  尽管命运注定好的东西已经一点一点的应验,但是它仍旧不能改变裴如昼不信命的脾气。
  戚白里就是变数。
  《天谶》上面写道,神仙们猜测戚白里要成为一名暴君。而裴如昼则不想让戚白里变成他们所说的那样子。
  裴如昼想要戚白里代替自己,挑战这命运,打翻这命运。
  不,不是代替自己。
  是他们一起。
  对,没错,裴如昼想要和戚白里一起,让这命运不再是命运。
  就在想到这里的那一刻,一直躺在床上紧闭双眼的裴如昼,终于重新睁开了眼睛。
  他的目光无比清醒,甚至吓到了周围一直守着他的人。
  众人只看到,裴如昼忽然浅浅朝着殊明郡主笑了一下,接着很小声的对对方说:“娘亲不要担心我……我还想再见见你们呢。”
  语毕,裴如昼停顿了一下,又用小的只有自己能够听到的声音说:“而且我还想见一见戚白里。”


第54章 赢了命运
  裴如昼的身边, 每天都有人负责记录他的身体状况。
  而这些人每天也会将记下来的东西,和朝堂情报一起传到戚白里的手中。
  所以戚白里虽然出征在外,但是裴如昼这边发生了什么——包括他突然中毒晕过去好几日, 还有醒来之后说的话, 全被一五一十地传到了戚白里的耳边。
  “如昼想见我……”
  戚白里真的无法说出,自己听到这句话之后心里究竟是什么样的感觉。
  是激动是担忧, 亦或是惶恐……
  裴如昼为什么忽然想要见自己呢?
  戚白里有些不敢去想背后的答案。
  说实话,在听到从大易传来的这个消息之后,戚白里恨不得现在放下手头所有的事情, 回去见裴如昼一面。
  然而此时他这边也正好到了最最要紧的关口, 戚白里已经到了自己曾经最熟悉的卫国皇宫的门口。几年前,这里曾经被一场大火烧的只剩下了一片断壁残垣。
  几年的时间过去,卫国又将城垣重新修建了一遍, 从戚白里现在所在的位置看去, 一点也看不到当初那的样子。
  就像是他曾经在这里的所有记忆, 也被那一把火烧了个干净一样。
  曾经的戚白里, 最害怕这座皇宫。
  他每一天晚上都在思考, 如何才能从这里逃出去。
  而现在, 当戚白里再一次骑着马站在这里的时候,他却不再恐惧。
  戚白里只想迅速攻下这片城池,然后回去,回到裴如昼的身边去。
  他这么想了,也这么做了。
  这次跟着戚白里出征的人里面,有很多都是曾经在边关历练过一番的。
  他们已经习惯了裴如昼那种迂回的战术, 而戚白里这样的打法, 在他们看来极其不要命。
  可神奇的是, 戚白里不愧是在这个国家当了那么多年质子的人, 他的确了解卫国。戚白里的这种打法,卫国人非常害怕。所以有的时候,他甚至可以不战而胜。
  而这些人对戚白里的态度,也从一开始的怀疑甚至瞧不起,变成了现在的崇拜。
  此时他们已经打到了卫国皇宫门口,心潮或许比戚白里本人还要澎湃。
  他们看到,骑在黑色战马上的皇子,对着卫国的城门沉默了一会,接着缓缓地抬起手,做了一个进攻的手势。
  只等下一刻,皇宫门口便是一阵战鼓敲击声。
  接着,他们就在这一个南国难见的雪夜,骑着战马,踏平了这片王宫。
  ——这里曾是世上最豪华的宫殿,曾经葬送了戚白里的童年与少年时代。这里曾是他的噩梦,而这一天,戚白里要自己终结这一场噩梦。
  ……
  戚白里实在是太熟悉卫国了,因此这一仗打的根本没有半点悬念。不过是两个多时辰,卫国皇宫便就已经成为了他的囊中之物。
  这可真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壮举。
  大易的士兵,尤其是从边关被调配过来的士兵,心里均无比激动——凡是军人谁不渴望的战功,谁不渴望建功立业?
  而这一次他们不但打了胜仗,甚至于就连名字,都要永远都被刻在史书之上了!
  这事令所有人激动。
  卫国的皇宫里,藏着不少的好东西。打进去之后,士兵们便将皇宫地窖里面的美酒佳酿全部取了出来,接着豪饮了整整一晚。
  但是戚白里并没有参与其中。
  人们早已经习惯了这一点,他们想——和裴如昼这个平易近人的将领不同,戚白里生来就是皇子。
  现在大家已经忘记了他那段有些不堪的质子生活,人们只是觉得,戚白里是天生贵胄,怪不得从不与这些底层士兵混在一起。
  见戚白里没有心情参与他们的庆祝活动,众人也根本没有强求。
  一般而言,打到这里之后,身为总将领的戚白里应该留在魏国,重新在这里布置自己的势力。
  甚至于他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长住于此。然而戚白里并没有这么做,打下卫国国皇宫的第二日,戚白里就带着十几个人向着大易的方向而去。
  两个国家相距并不短,但是这一次戚白里快马加鞭,只用了短短三日,就从卫国回到了大易。
  这个时候,戚白里的父皇还活着——虽然现在大家都已经忘记了皇宫中的掌权者应该是他,但是于情于理,戚白里都应该去对方那里拜见一下才对。
  可是戚白里并没有那么做。
  戚白里直接来到了位于城郊的皇家寺庙之中,他身上的战甲都没有来得及卸掉,便着急朝裴如昼的房间而去。
  戚白里身上戴着的,是玄色的厚重铠甲。
  行走在皇家寺庙的回廊之上,玄甲互相碰撞,发出了重重的声音。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