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98)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只见那把冰蓝色的长剑,竟然在碰到戚白里指尖的一刻慢慢的融化了!


第71章 去人间吧
  能够看得出来, 那把冰蓝色的长剑是玄冰所化。而据裴如昼所知道的,玄冰也并不是普通的水凝结而成,它的内部应该是这是三界之中至精至纯的灵气。
  ——也就是说那东西与戚白里正好相克。
  “怎么回事?”看到眼前的场景之后, 裴如昼忍不住轻轻的念叨了一声。
  按照他以往所学所知, 当浊气与灵气碰撞的时候——尤其是这样无比精纯的浊气与灵气的碰撞之时,应当是非常危险的。
  这样产生的灵力波动, 至少会波及到整个幽冥界才对。
  总而言之, 它绝对不会像自己此时看到的这一幕一样平静。
  ……裴如昼看到,戚羿宿就这样用灵力催动着剑向戚白里而来。
  戚白里本人非但没有一点闪躲的意思,反而竟然用指尖轻轻地碰向了那把长剑的剑刃。
  而那一把冰蓝色的灵气所化的长剑, 在碰到戚白里的指尖的那一刻, 竟然缓缓的融化了。
  就像是一把真的用冰块制成的长剑一样。
  这不应该……
  裴如昼在这一刻忍不住慢慢地皱了一下眉,然而和他不一样的是, 周围其他人的反应, 却一个比一个大。
  尤其是握着剑的戚羿宿。
  他能无比清晰的感觉到,自己手中的长剑就在被戚白里碰到的那一刻便融化掉了,接着竟然就这么干干脆脆的消失不见。
  “不可能……”戚羿宿瞪大了眼睛,向着自己的手心看去。
  戚白里怎么可能做到?
  戚羿宿在使出这一剑的时候,当然没有百分之一百的把握能够杀死戚白里。但是按照他想的, 灵气与浊气在此处相碰撞,怎么说都不应该像现在这样吧?
  戚白里真的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敌人……
  当初三界被浊气所困的时候, 戚羿宿也是被天帝所庇佑的那一部分人。
  所以他虽然经历了当年的那些事,但是却对浊气究竟有多么凶险与可怕,没有一个直观的了解。
  直到现在……
  他发现戚白里比自己想象的更为神秘莫测。
  裴如昼这个时候倒是完全没有功夫去理会戚羿宿在想什么。
  他只看到戚白里就这么站在原地,并缓缓地将方才触碰到长剑的手抬了起来, 接着很是不屑地轻轻甩了甩指尖。
  下一刻, 那由长剑融化成的冰水便滴在了幽冥界黑色的石块上。
  最后消失于无形。
  戚白里不知道是从哪里变出了一块黑色的方帕, 他轻轻地擦干了自己的手指。戚白里低着头,动作很是优雅,配上唇边一抹淡淡的微笑,当真是与当初大易的那个少年一模一样。
  而那蓝光也在这个时候彻彻底底的消失不见。
  戚白里原本轻轻扬起的黑发落了下来,就这么披散在了肩头,他看上去很是随意,脸上连一点点惊慌的感觉都没有。
  “原来这是灵气所变的长剑,我当是什么呢。”他随口说。
  和不知道最近一段时间九重天上发生了什么事的裴如昼不一样,幽河仙子可是清楚这把剑是什么的。
  “你怎么可能将它融了?!”幽河仙子大概是看到了对方刚才将裴如昼轻轻推开的动作吧,在不自觉中,她对戚白里的语气也缓和了一点,并且下意识的将这句话问了出来。
  不过戚白里好像没有搭理幽河仙子的意思。
  直到他看到裴如昼同样疑惑的目光。
  咳咳,说起来裴如昼现在总算是反应了过来,刚才戚白里肯定不是真的在和自己告别。
  至于他给自己说那番话……一时半会间裴如昼也不愿去深想那背后到底是什么意思。
  按理来说,面对这样的场景,裴如昼或许应该不搭理戚白里才对,毕竟对方将他骗了一次。
  但是实际上身上裴如昼是真的太想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
  在两人视线相对的那一刻,戚白里终于开口解答了这个谜团。
  说起来经过了凡间历劫的几十年,戚白里和从前的黑雾相比,也有一些不一样。
  虽然本质上他还是原来的那个他,但是就外表而言,从前的他简直将“肆意”几个字写在了自己的脸上。但是现在,戚白里却学会了如何将它藏在一个温和儒雅的外壳之下。
  只见对方朝裴如昼微微一笑,然后将视线落在了不远处的冥河上。
  戚白里说:“若是几十年前我或许会怕吧……说起来你们九重天到底是慢了一步,若是当年就有这东西的话,倒也不必将我封印在幽冥界这么多年。不是么?”
  他的语气很是轻松,就像是在与多年老友随意聊天一样。
  可戚白里越是用这样的语气说话,越是让对面那几个人恨得牙痒痒。
  无论是戚羿宿还是戚云遥全都不说话了。
  而同在这一时刻,九重天上原本正在参加天帝继位大典的人们,也感觉到了那把冰蓝色的长剑突然出世的迹象。
  以为是幽冥界发生了什么大事的他们,便与天帝一道出现在了这里。
  裴如昼看到了他们,接着只是轻轻的向天帝点了一个头。下一刻,他便忍不住好奇地朝着戚白里看了过去。
  所以呢,到底是怎么回事!
  裴如昼真的很想问问戚白里,然而现在被九重天上那么多人看着,而自己又是神尊,自然还是要讲究一
  不过和裴如昼不同,幽河仙子可真的是好奇的不得了。
  见戚白里突然不说话,完全与这些人不在一个频道幽河仙子首先一个忍不住问他:“然后呢,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说起来戚白里当然是不在意幽河仙子的,但是他看到裴如昼也很是好奇的盯着自己,还是决定借着幽河仙子的话回答这个问题。
  只看到戚白里淡淡的瞥了九重天那群人一眼,然后浑不在意的说:“自然是因为历劫。”
  因为历劫?
  为何要说是因为历劫呢?
  戚白里虽然与裴如昼一起在幽冥界里待了千年之久,但实际上有些事情是裴如昼也不知道的。
  比如说——戚白里是世间浊气所化,在天道眼里,他生来带恶,这是无法洗清的。
  所以从有意识的那一刻起,戚白里其实早就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命运。
  ——他知道,等到某一日,背负浊气与世间罪孽的自己,必定会魂飞魄散,顿失神智回归三界浊气。
  那样的魂飞魄散,可比一般仙人的来的更加干脆。
  但实际上方才有神智的时候,戚白里对于自己重归混沌并没有太大的感觉。
  他对这个世间没有一丁点的兴趣。
  有意识的活着和化为浊气,对他而言好像一点点区别都没有。
  直到戚白里被裴如昼封印在幽冥界里。
  他原本以为裴如昼是一个无趣的神尊,到后来却发现,裴如昼竟然是一个比自己想象的更有意思的人。
  裴如昼虽然已经有千岁,更是这世间的神尊之一。但或许是因为他一直居住在幽冥界,并不理九重天上的事,所以裴如昼与这世界上的任何一个神都不同。
  因而戚白里逐渐发现,原来这世间还是有有趣的人、事、物存在的。
  时间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去。
  一开始的时候,戚白里有些厌烦裴如昼,毕竟一直待在冥河底下,也不怎么好受。
  但是后来,戚白里却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与裴如昼独处在幽冥界的这种感觉。
  普天之下,三界之中,好像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也正是在这个时候,他忽然有一些舍不得回归于浊气了。
  裴如昼是神尊,他虽然与九重天上的神仙性格不同,但实际上他们却都是以仙气为生的。
  若是自己回归了浊气,那或许永远也不会再见到裴如昼了。
  戚白里这个时候感觉到了一种名为不舍、不甘的情绪。
  如果说可以选择的话,戚白里不想离开。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戚白里做出了一件在他看来有些疯狂的事情。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