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13)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和从前比,就像是换了一个人。
  路如似乎曾有个和自己年纪相当的孩子,因此对自己格外照顾。戚云遥问的这个香囊,就是她绣的。
  也不知道戚云遥为什么会对这个小东西感兴趣。
  将它放到桌上后,裴如昼随口说道:“这是我娘亲身边一个丫鬟绣的。”
  “这,这样吗……”
  戚云遥忍不住攥了攥拳,过了一会才慢慢将东西拿起。
  他的笑容,已不知在何时僵到了脸上。
  连裴如昼都看出了戚云遥的异常。
  “怎么了殿下?”他忍不住轻声问。
  “没什么了。”戚云遥终于笑了一下,将东西重新放回桌上。
  他的手指,不由微微颤抖。
  太像了。
  怎么会这么像……
  裴如昼的香囊,怎么会和母妃留下的遗物一模一样?


第11章 沉溺依赖
  会胭山下,桂锦宫。
  这座修建于前朝的行宫,南侧是茂密无比的森林,还有大片草甸。
  皇室避暑同时,也会在这里围猎。
  裴如昼一行人是昨天午后到的行宫,等全部安顿好,天色已经很晚了。
  骑了一天马,裴如昼累了个半死。可没想到第二天早晨,他睡到自然醒的愿望才完成一半,便突然破灭。
  “如昼如昼如昼!”刚到辰时,戚云遥的魔音,就出现在了他的耳边。
  “……嗯?”裴如昼翻了个身,拒绝搭理戚云遥。
  戚云遥推了推裴如昼说:“出去玩啊!你不想吗?”
  “殿下昨天坐马车,我骑马,快要累死了。”裴如昼将脑袋蒙进被子里,含糊不清地说。
  半梦半醒间,裴如昼不由想到,戚云遥这哪里是要和自己玩,分明是在玩自己。
  “好吧,你要是不去的话,我就去找戚白里?”戚云遥忽然起身说,“他整天看书,估计也无聊了。”
  岁寒殿上课的人都知道,皇帝将戚白里交给了裴如昼,而他这个当“先生”的,也格外敬业。
  不但风雨无阻的给戚白里上课,还仔细批阅功课,入戏得不行。
  果不其然!
  听到戚云遥要去欺负自己徒弟,刚才还闷头睡大觉的裴如昼,腾地一下就坐了起来。
  谁都不能打扰戚白里学习!
  “殿下等我一刻钟,洗漱过后便出门。”语毕,动作极快的裴如昼,已经开始束发了。
  “哈哈哈哈好!那你快一点哦。”戚云遥笑着退了出去。不过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这一刻,除了开心外,还有一点点名为“嫉妒”的情绪,从他的心底冒了出来……
  裴如昼为什么那么在意戚白里?
  说是一刻钟,就是一刻钟。
  时间刚到,裴如昼就推开房门走了出来。
  他还是和昨天一样的打扮,戚云遥忍不住瞄了一眼香囊,又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悄悄地移开目光。
  “殿下,现在去哪?”裴如昼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向戚云遥问道。
  “去……我也没想好。”熊孩子一脸理所应当。
  裴如昼:?
  可恶,真的被玩了。
  大概终于觉得自己有些不地道,戚云遥摸了摸鼻子,想了一会说:“咳咳,今日父皇他们还在休息,要不趁着到处没人,我们先去猎场看看?”
  “哦。”
  “如昼你不开心了?”
  “没有。”
  “……那你?”
  难得看到熊孩子小心翼翼的样子,裴如昼忽然停住脚步,他抿了抿唇说:“不想理你。”
  而且还想揍你。
  戚云遥愣了一下,而正当远远跟在他身后的太监瑟瑟发抖,以为小皇子又要发火作妖的时候。却见戚云遥抿了抿唇,忽然抱住裴如昼的胳膊,凑近笑着说:“如昼舍不得的。”
  “走开走开。”
  裴如昼觉得,戚云遥真的和他弟弟一模一样!
  尤其现在,这黏人又烦人的样子,真是一点差别都没有。
  最重要的是,没有一点仙君的样子。
  *
  裴如昼和戚云遥,最后还是去了猎场。
  和他们想象的空无一人的场景不同,刚到这里,便有一群人忽然出现。
  裴如昼看到,这群人里有好几个西域面孔,乍一眼看去,他还以为自己回到了昼兰关。
  “呦,这不是七皇弟,怎么一大早就来猎场?”
  人群最中央那个穿着暗紫色劲装的男人,远远便阴阳怪气的开口说道。
  七皇弟?
  裴如昼愣了一下就反应过来,说话的人应该是三皇子。
  他和太子年纪差不多,几年前就出宫建府了。
  说话间,三皇子就摇着折扇走了过来,而戚云遥也半点不落下。
  “皇兄这话说的,我还以为太子哥哥来了呢。”戚云遥朝三皇子笑了笑,然后装作不好意思地笑着说道。
  “噗。”
  当下,裴如昼就忍不住低头笑出了声。
  表面装乖卖萌,背地里捣乱,戚云遥这一套做得可太熟练了。
  当今圣上没有册封皇后,直接立了长子为太子。因此只比太子小一两个月的三皇子,一直都很不服气。
  而和太子关系不错的戚云遥,也成为了他的针对对象。
  戚云遥故意哪壶不开提哪壶。
  “你——”三皇子咬了咬牙,忽然话锋一转说,“既然在这里遇到了七弟,那不如比上一比。”
  语毕,不等戚云遥拒绝,他便忽然转身招手。
  “赫连危琊,你过来。”
  “是,殿下。”
  好久没听到过西域口音的裴如昼,好奇地朝人群中看去。
  那个名叫赫连危琊的男人,穿着一身暗红色胡服,棕长的卷发则随意披散在背后。他身材高大五官深邃,气质冷峻,眼瞳中还带着一点碧色。
  就在裴如昼偷偷观察那人的时候,赫连危琊的目光,也突然落在了他的身上。男人冷冷地瞟了他一眼,似乎是在警告。
  “就打那个靶子,要是七皇弟赢了,我这个做皇兄的,就将前阵子父皇御赐的错金博山炉赠给皇弟。”三皇子说。
  皇帝赐的东西,自然神圣无比。
  三皇子先这么说了,戚云遥要是拒绝的话,不就是瞧不上皇帝赐的东西么。
  裴如昼看到,这个在皇宫里作威作福惯了的熊孩子,脸色也难看了起来。
  “好啊,那就比吧。”
  戚云遥的话音刚落,三皇子身边的人,就拿了一张弓过来。
  所以靶子在哪呢?
  裴如昼好奇地朝靶场中看去,下一刻就看到,大概十丈远外,有个小小的靶子。
  名叫赫连危琊的西域男子,直接提起了长弓。只见他稍稍向前比划了一下,便一刻也没有犹豫地将箭射了出去。动作利落的不像话。
  随着一阵破空之音,众人还没反应过来,那根箭就已经稳稳地扎在了靶心上。
  哇!挺厉害啊!
  裴如昼不由眼前一亮。
  “呦,十环。要是七弟达不到,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向你讨个礼物?”三皇子慢慢悠悠的开口。
  他身边跟着的那群人也一齐笑了起来。
  戚云遥的脸色,特别特别难看。
  刚才三皇子说要赠一个御赐博山炉,戚云遥若是输了的话,当然也得回一个差不多的礼。
  这事要是传出去,七皇子的脸,怕就要丢尽了。
  啧啧,恶人自有恶人磨——裴如昼忍不住幸灾乐祸了一下。
  他看到,戚云遥冷着一张脸朝身后跟着的人看去,而那群本来就怕他的侍卫,现在一个两个的更是恨不得把头埋到土里。
  要是赫连危琊射个六环七环,或许还能试一下。
  但十环……
  还玩什么啊!
  靶场上一片寂静,而就在这个时候,赫连危琊背后那群穿着胡服的人,忽然放肆的聊了起来。
  “难不成大易的小皇子是个废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