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53)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不,就是戚白里!”裴如昼的声音忽然放大。
  闻言,殊明郡主赶紧叫前面赶车的人停在亭外。
  随着马车渐近,裴如昼看得愈发清楚。
  自己的确没有认错人!
  一年前跟着裴如昼和殊明郡主来凤城的人本就不多,回去的时候,也不过只有四五驾马车而已。因此殊明郡主一说,后面的马车便停了下来,而裴如昼乘坐的这一架,则缓缓地停在了那座亭边。
  “昼儿当心!”眼见裴如昼着急想要下车,郡主赶紧出声提醒。而着急着见朋友的裴如昼,则摆了摆手,从马车上轻轻跃了下去。
  正巧在这个时候,戚白里终于弹完了这只曲子。
  修长的手指从琴弦上离开,但细弱的震动依旧没有停止。
  余韵仍在亭子里徘徊着。
  就在这个时候,裴如昼后知后觉的意识到——方才戚白里弹的那支曲子,不是别的,正是两人相遇的那一天,他奏的那支《流水空山》。
  少年人总是对时间的流逝没有太大概念,不过十七岁的裴如昼,也是一样。
  但是就在戚白里停下手中琴曲的那一刻,裴如昼却无比清楚地意识到,原来一年的时间已经这么过去了。
  坐在琴前的少年缓缓站了起来,他没有说一句话,只是静静地将裴如昼抱到了怀中。
  此时一阵风从远处吹来,带起了裴如昼和戚白里的长发,有隐隐约约的驼铃声,不知道从哪里传了过来。裴如昼来不及去想,那个驼铃是不是自己当时送给戚白里的,他只听到少年在自己耳边说:“如昼,回昼兰关后千万不要忘记我。”
  “你放心,一定不会的。”
  “你……”说到这里,戚白里忽然顿了一下,过了几刻之后他才将后面的话说出来,“如昼,你想听我弹琴吗?”
  说话的时候,戚白里依旧没有松开裴如昼 。
  此时正是夏天,人们身上穿着的衣服都不厚。
  戚白里说话的时候,裴如昼不但感受到了他的体温,甚至还隐隐约约感受到了心跳。
  因此在这些因素的干扰下,他并没有注意到戚白里的语气。
  少年的声音里有一点点犹豫,但最后却是坚决的。
  ——戚白里并不喜欢弹琴,甚至恨弹琴,他最讨厌人们将他当做琴师看待。
  但是戚白里发现,裴如昼好像喜欢听自己弹琴。
  如果是因为裴如昼的话,戚白里愿意在这里,为他弹一曲。
  尽管裴如昼不知道弹琴对戚白里来说意味着什么,以及他有多么讨厌这东西。
  但是在凤城呆了一年后,裴如昼好歹清楚了——皇子是不会轻易在人前弹琴的,这与他们的身份不符。
  于是裴如昼轻轻地摇了摇头,稍微后退了半步。
  他看着戚白里说:“不,你是皇子,之后只弹琴给自己听就好了。”
  一瞬间,戚白里的眼神忽然又起了一点变化,叫裴如昼愈发看不懂了。
  然而没有等他深思,就听到不远处的殊明郡主说:“昼儿,与殿下道别之后快上马车吧。”
  他们一行人要在今天天黑之前,赶到下一个驿站。
  听到殊明郡主的话,戚白里笑了一下对裴如昼说:“如昼快走吧,不然天就要黑了。”
  “嗯……”裴如昼轻轻地点了点头,转身向着马车走去。
  但是在将要上车的那一刻,裴如昼还是忍不住转身,远远地向着戚白里看了一眼。
  他看到,一身墨衣的戚白里站在原地,用无比温柔的眼眸注视着自己。戚白里的神情,是远超同龄人的严肃与成熟,但是他的面容不过是个少年罢了。
  也不知道下一次见到戚白里,会是什么时候。
  那个时候,他又该是什么样呢?
  这一眼看完,裴如昼终于重新坐上了马车,向着远处的驿站而去。
  就在马车车轮再一次向前碾去的那一刻,裴如昼的耳边竟然又响起了一阵琴声。
  ——他明明已经拒绝了戚白里,但戚白里却并没有听裴如昼的。
  大易的六皇子,重新坐回了琴案边,像个乐师那样,为他弹奏起了送别的曲子。
  戚白里没有说完的话,还有不能告诉裴如昼的情绪,全部藏在了这五音之中。
  一直到远得听不见琴声的那一刻,戚白里都不曾停下。
  *
  时隔一年多,裴如昼终于回到了昼兰关。
  一年多之前,昼兰关那场仗打完十天后,裴大将军刚入土为安,裴如昼就离开了这座城池。
  因此直到现在,裴如昼才终于看到了战争给这座昔日的西域重镇带来了什么。
  尽管大易暂时与西域诸国达成了和平协议,但这一仗过后,众多族群之间原本埋藏在黄沙之下的矛盾,却完完全全的暴露了出来。
  往日繁忙的商市,忽然变得门可罗雀。
  回到昼兰关后,裴如昼忍不住下马车,绕着不大的城转了一圈。
  少年忽然觉得,自己从小长大的城池也变得陌生了起来……
  裴如昼在家中简单的呆了小半月,身体养好之后,便去了军营报道。
  他从小就在这里长大,到了军营之后并没有一点不适应,相反感觉比在凤城的时候还要自在。
  或许此时他生活中唯一的意外就是……裴如昼依旧隔上半个月就会毒发一次,而和在凤城里的时候一样,他只要毒发,便会去往幽冥界。
  不……更准确的说,这次是九重天。
  裴如昼每次毒发也就一晚上时间,而如昼可是活了上千岁的神尊。他每次毒发的时候,只能断断续续看到一点对方的生活片段。
  而后面看了几次,裴如昼总算是明白了——那天冥河边上的事情发生后,永宵神尊竟然……直接跑了!
  他跑到了九重天上去,甚至临走的时候,还不忘加固了一下冥河下面的封印。
  所以后面几次,裴如昼看到的画面,终于不再是永宵神尊每天坐在冥河边上打坐。他改去九重天,一边躲着黑雾,一边每天和天帝一起喝茶。
  明明是热闹的九重天,可裴如昼竟然觉得这样的日子看上去愈发无聊。
  ……
  熟悉的地方还有熟悉的人,一直呆在军营里的裴如昼,有的时候甚至会下意识忘记凤城。
  这天傍晚,昼兰关不远处的沙漠里,刮起了大风。
  身着银甲站在城门上的裴如昼,忍不住眯起眼睛,向着不远处看去。
  “公子,今天的风好大啊。”此时,一个和裴如昼从小就认识的军人走来,忍不住在他的耳边说道。虽然裴如昼现在已经有了军衔,但是他的那些发小,依旧习惯和之前一样叫他“裴公子”。
  “嗯,”裴如昼眯着眼睛说,“都看不清前面了……”
  他们在昼兰关生活了十多年,还从来都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象。
  不只是裴如昼,看到黄沙,这里的所有人都紧张了起来。
  总管昼兰关事务的将军名叫尤唯宁,他曾经是裴如昼父亲曾经的部下。原本已经去休息的他,听到外面的天气有异,便再一次回到了城楼上。
  远远地看到裴如昼,尤唯宁便快步走来,他直接问:“这风沙吹了多久?”
  裴如昼抱拳行礼,回答道:“大约有一刻。”
  “嗯,”尤唯宁又顿了一下,转身问裴如昼,“你也看不清楚那边吗?”
  不同于凤城,昼兰关的兵士们都知道,裴大公子有百步穿杨的本事。
  他不但箭术超群,最重要的是眼神也比一般人好。
  可是这一次,听到尤唯宁的话,裴如昼只是轻轻地摇头说:“我也看不清楚。”
  “好……”
  昼兰关南北两侧都是高山,它之所以建在这里,就是图这地方易守难攻。
  一般情况下,从昼兰关的城墙向远处看去,方圆几十里的大漠戈壁均一览无余。
  现在视线完全被挡住的情况,让他们下意识担忧起来,并且无比焦虑。
  稍稍停顿一会,尤唯宁转身对身边的人说:“带些人过去,趁着太阳还没有完全落下,确定一下那边可有异常。”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