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49)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说起来之前的几次,裴如昼看到的都是一些“无趣”的日常。
  他神游幽冥界的时候,十次有九次永宵神尊都在念经打坐。而剩下的时候就会看到那团黑雾出现,打扰永宵神尊的工作。
  裴如昼“看到”,这一次永宵神尊还是和往常一样,盘腿坐在岸边。
  他身上的符文,正散发着浅浅的光亮。
  幽冥界是由永宵神尊的力量支撑起来的,他需要常常诵经,以此支撑全界运行。
  一开始的时候,裴如昼以为永宵神尊每天都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但是后来他发现,事情好像并不是这样……幽冥界能说话的人不多,尤其是冥河之畔,千百年以来,都只有永宵神尊一个人。
  每次黑雾出来打扰他,永宵神尊嘴上说着烦,但也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两人经常聊天,甚至一起喝酒,看上去很是投缘。
  裴如昼不知道这团黑雾是什么,但想来能被镇压在冥河下的,应该也不是什么好人。
  身为冥界之主的永宵神尊,却并不在意这一点,他有的时虽然候会在嘴上嫌弃和警告两句,但是从没有露出过鄙夷的神情。
  就在裴如昼以为,这一次自己又要在幽冥界无聊的呆上半天,听完永宵神尊诵经才能回家的时候,忽然有黑雾轻轻地缠在了永宵神尊的足腕上。
  那道沙哑的男声再次响起:“怎么总是念个不停?”
  “我在忙。”果然,永宵神尊说。
  裴如昼好像听到,那黑雾笑了一下。
  就在这个时候,原本一直好好呆在冥河里的黑雾,忽然涌了出来。
  永宵神尊的眉毛不由一皱。
  然而还没有等他说什么,下一刻永宵神尊整个身体,都被黑色的雾气包裹了起来。
  “冥主今天连喝一杯酒的时间都没有吗?”黑影话语中带着一点笑意,听上去心情不错,“要是我没有听错的话,您好像就是因为不想在天界守着天帝的职责,这才躲到幽冥界来的吧?”
  永宵神尊:“……”
  听到这里,裴如昼也忍不住笑了一下。
  这个黑雾今天说的倒是没有错,在幽冥界断断续续呆了一阵子,裴如昼见到的人不只有神尊和黑雾。偶尔也会有还在修炼的小仙过来。
  而永宵神尊的身份虽然高,可是熟悉之后却没有什么架子。
  通过这群人的谈话,裴如昼算是了解——永宵神尊当年其实是可以留在九重天上当天帝的,但是神尊生性喜好自由。要是当了天帝,一言一行都要受天则制约,不但被整个九重天盯着,并且每天都有一堆事情需要处理。他想都没有想,便放弃了这个选择。
  幽冥界这边,尽管所有事都需要他一个人撑着,但是好在没有人盯着他,日常也没有什么事情,只用定时以神力维持这里就可以了。
  果不其然,永宵神尊轻咳了两声,缓缓地伸出手去,将岸边放着的酒壶拿了起来。
  他抿了一口,忽然皱眉问:“这是什么酒?”
  “这个啊,好像是人界西域的什么酒来着……解珴酒?”
  听到这三个字,处于虚无状态的裴如昼都懵了一下。
  解珴酒,怎么又是解珴酒?这也太巧了吧!
  上一次太子带到酒楼里面的好像就是这个东西。
  裴如昼知道,冥河中不只有那个黑影,还有许多往生者,而他们的身上,则带着许多生前家人供奉的酒与瓜果。
  来去的往生者,总会将酒供奉给永宵神尊。
  “这酒比我想的要烈。”黑雾说。
  按照常理来说,那黑雾是不能离开冥河的,而裴如昼看了这么久也算明白——永宵神尊之所以一直呆在这里,一半是为了支撑幽冥界,而另外一半,则是为了将黑雾镇压在这里。
  但是现在,两人似乎都忘记了这件事。
  黑雾中,裴如昼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
  只见永宵神尊顿了一下,终于将解珴酒拿了起来。
  接着,黑雾笑道:“今日不醉不归。”
  醉?
  听到这个字,裴如昼的心中,忽然生出了一点不好的预感。
  ……
  此时,凤城城郊。
  一身青衣的戚云遥,忽然从榻上惊醒,他下意识摸了一下额头,这才发觉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了一身冷汗。
  眼见时间还早,戚云遥本想继续睡。
  但他的心狂跳不止,竟是一刻也躺不住了。
  就在这个时候,戚云遥忽然听到小院外传来一阵脚步声,接着有一个小太监满脸惊慌的跑了进来,在看到戚云遥的那一刻,便扑通一下跪倒在了他的床榻边。
  “七……七殿下,”小太监哆哆嗦嗦的说,“宫里传来的消息,说,说……裴公子身受重伤,且又毒发,有可能,有可能……”
  说到这里,他忽然卡住了,而戚云遥则一把将那小太监捞了起来,赤红双目大声问道:“可能怎么了?”
  只见那小太监又哐哐磕头,等额前都红了,才敢将那几个字说出来:“熬不过去了……”


第35章 他不甘心
  “你说什么?!”少年的声音极大, 将周围的人都吓了一跳。
  戚云遥正处于抽条的年纪,几个月的皇陵生涯,让他退去了最后一点婴儿肥。此时的七皇子戚云遥, 俨然是一幅少年公子模样,和当初那个娃娃脸的“孩子”完全不同了。
  周围的人都说,几个月过去七殿下的性子, 难得沉了下来。
  然而这一刻戚云遥却失态了。
  什么叫做又毒发?
  戚云遥的脑袋乱成了一团,他下意识忽略了受伤,而是将全部注意力,落到了毒发那几个字上。
  阿昼毒发……因为自己。
  见戚云遥沉默着不说话, 那小太监不知道怎么回事更加害怕了。他不只是抖个不停, 甚至顿了一会后,又朝着戚云遥一下接一下的磕起了头。
  听到这声音,戚云遥终于像是被惊醒一般说:“阿昼……我要去找阿昼……他怎么可能会出事呢?”
  戚云遥的声音里, 已经带上了一点哭腔。
  此时窗外的天空, 也就刚刚泛起一点奶白而已,距离大亮还有至少半个时辰。
  戚云遥下意识地朝着门外奔去,他完全忘记了自己身上穿着的,还是睡时的中衣,更忘记了自己这一趟压根不是什么“自愿守陵”而是被罚到这里来的。
  听到戚云遥说要走, 那本来就很紧张的小太监一下子就慌了神。
  然而还不等小太监出手拦住戚云遥, 却见少年忽然踉跄了一下,只等下一刻,戚云遥便重重地摔倒在了地上。
  原来不知在什么时候,戚云遥的浑身上下都已经散掉了力气, 他的双腿微微颤抖, 竟是连动都不能动一下了。
  戚云遥还太年轻了, 他一直以为,死亡是一个离自己很远的话题。
  他从来没有任何一刻,像现在一样恐惧于生命的流逝。
  戚云遥这一跤摔得异常狼狈,膝盖、手腕处全部磨破了皮,一股又疼又辣的感觉,在他的皮肤上蔓延着。
  这哪还有一点大易七皇子的样子呢?
  见状,刚才那个一个劲磕头的太监,还有守在外面的小宫女全都走了进来,他们赶紧将戚云遥扶了起来。
  “殿下,您快回榻上,看看这伤严重不严重!”
  就在摔倒的那一刹那,戚云遥的脸颊上已经缀满了泪水。听到宫女的话,戚云遥想要让她们闪开,但是等张开了嘴之后才发现,自己竟然一点点声音都发不出来了。
  “你……”
  戚云遥的喉咙,就像是纠在了一起般,一重接一重的窒息感,如海浪一般向他袭来。
  “阿昼……”
  戚云遥努力调整呼吸,终于从嗓子里挤出了这两个字,然而他的声音实在是太小了,周围的人没有一个听到。
  宫女和太监们一起走了上来,将戚云遥扶起,让他重新坐在了床榻边。
  他们看到,戚云遥那只贴在腿面上的手,正在不受控制的颤抖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