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10)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没有为什么。”
  老罗叹了口气,猜想秋枫听到了什么却不愿意说,他也不便再问。可娱乐圈上不了台面的事情太多,而郁染才刚刚开始,“里面的新人跟张白纸一样,什么经验都没有。你平时多上点心,对付圈子里的那些招数也教教他。还有,以后我唱黑脸,你没事儿多鼓励鼓励他......”
  秋枫遵照合约憋了两个月,怎么被这‘小野猫”破功的?...... 白纸?那是老罗没见过他‘酒后吐真言”的样子。
  “你就要说这个?”秋枫顺着门缝往里看了一眼,见郁染还在收拾东西,又对老罗说,“我知道了,不用你提醒。”
  老罗哼了一声,“还有一点,你们俩不行就互相解决一下需求,合约恋爱对生理方面来说是有些困难,但是......”
  秋枫对老罗这态度甚是了解,答得随性让人很不放心,“你就别管了。”
  “真不是我说你,你自己也应该多和媒体互动,别整天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媒体不报道你的作品,也有你自己的问题,不能全怪他们。你又不是全民老公,怎么就蹭着各种流量鲜肉上新闻,真当自己......”
  老罗的抱怨开始便停不下来,直到郁染推门出来,这才闭上嘴放两人一同离开,嘴里还不忘提点,“记得多互动!互动!”
  郁染跟在秋枫身边,出了门直觉闷热,还是自己的T恤舒服些......
  “我们去哪儿?”大白天一道离开,还就他们俩?这......
  秋枫拿出车钥匙,轻声问他,“刚才真吓到了?”
  “没有,没有。”郁染这会儿完全缓过神,有些尴尬地说,“我又不是小孩子,不用特地照顾我。”
  “那个......你和刚刚的摄影师认识?”郁染拉开车门坐上来,眼睛看向窗外,装作随意问他,“看起来挺熟悉?”
  郁染绝对没有八卦的意思,只是单纯…好奇。
  秋枫嗯了一声,“认识,还算熟悉。”
  Albert看着便“灯红酒绿”、好不正经,秋枫怎么连点遮掩都没有?
  郁染用手指轻轻敲击车门,又说,“那他要和你一起走,你......”
  秋枫借着红灯停车,伸手捏住郁染的后颈,拉着他与自己对视,“不管跟谁说话,都看着对方的眼睛。”
  个中提点,秋枫突然觉得自己养了个宠物,还是平日看起来软软呼呼、又萌又赖,伸出爪子却就会抓人的那种。
  “你有什么好看的。”郁染耳根热起来,来回挣扎推开他的手臂,“你别动我。”
  瞧见没,还闹上了脾气?秋枫手指用力,再次将他拉近些,“老罗说需要多‘互动”,忘了?”
  这是哪门子的互动?郁染皱眉,抵挡不了便壮起胆反击,伸手就去捏秋枫的脸颊,“那我也跟你‘互动”一下!”
  谁知秋枫眼疾手快,抓着他的手腕反手将他整个人搂进怀里,死死按住,而原本在郁染后颈的那只手则顺势滑到下颚,捏起他的脸颊,“还互动吗?”
  “疼!”郁染仰着头,挣扎几下毫无成效,而两人又“紧紧相拥”,心跳止不住加快,“松开我......”
  “问你呢,还要跟我互动吗?”
  “......”
  “还敢动?来劲了是不是?”
  “呜......不了。”
  一个红灯九十秒时间,车里上演一出动作戏码。
  踩下油门,重新启动,胜利者秋枫看着眼前的马路,心中琢磨:这小宠物倒是挺有意思,养着也挺好玩。
  他看着前方道路,用那低沉嘶哑的嗓音说:“下次再觉得怕黑,就叫我的名字。”
  “叫你......干嘛?”
  “放心,肯定不是‘特地照顾你’,放心吧。”


第13章
  两人的目的地是位于老城区里的一处四合院,寸土寸金的地方。
  秋枫将车停在路口,带着郁染走到门口,推门进去。
  正对大门的房间门口处坐着一个人,低头摆弄自己的吉他。
  郁染一惊,那是姚跃嘉,秋枫前乐队鼓手。
  秋枫停下脚步四下瞅了一圈,对自己的旧友说,“我每次来都觉得,你买这么个地方就放乐器,有些可惜。”
  姚跃嘉闻声抬起头,冲秋枫笑了,“还有比乐器更重要的东西?”说完,他侧头冲跟在秋枫身后的郁染笑了。
  郁染第一次与对方见面,不知说什么,只好主动打招呼,保持谦逊,“您好。”
  姚跃嘉随即起身,拿着吉他吆喝两人,“进屋吧。”
  四合院进行了改造,一间屋子装成了录音棚,而对面的屋子则利用特殊材质隔音,用作排练。
  姚跃嘉给自己留了个客厅和卧室,此时正好用来招呼两人。走进客厅,墙上挂了些照片,都是这些年姚跃嘉利用空闲时间玩音乐的记录,其中不乏有与世界大师Dom Famularo的合影。
  照片墙的角落处,一张不起眼的照片正是十年前的乐队。
  郁染不自主被那照片吸引,走上前仔细打量。照片中一共五个人,四个乐队成员外带老罗。秋枫用手臂搂着施炎的脖子,两人站在最中间,旁边则是鼓手姚跃嘉和Bass手杨凯。
  秋枫和施炎曾是Cash乐队的双子星,当年的秋枫沉着孤傲,施炎热情豁达,与现在有些相似,却也有很大不同。他们年轻时有一致的音乐理念,组成乐队后越发亲密,在一起好似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郁染看着两人的照片发呆,施炎身高比秋枫低些许,被他搂在怀里笑容灿烂。
  “那得十多年以前了,那会儿秋枫也是小鲜肉。”姚跃嘉走到郁染身边,正式自我介绍,“我是姚跃嘉。”
  “我叫郁染。”
  “我知道,你是秋枫的乐队成员。”
  秋枫坐在沙发上给自己倒了杯水,听闻这话后对姚跃嘉说,“你这么说,意思是不准备加入?”
  “我......再考虑考虑。”
  Cash乐队四个成员原本是大学同学,入学第一年就混迹在一起,组了乐队。姚跃嘉家里条件相对其他几人更为富庶,在乐队不挣钱的前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后来乐队解散了,施炎作为乐队主唱进入演艺圈发展;秋枫则徘徊在圈子边缘,主要进行些音乐制作及摇滚乐推广的工作;而姚跃嘉利用这十年时间做生意,赚了不少钱;至于Bass手杨凯则完全销声匿迹,从未出现在媒体的视野中。
  郁染粉了秋枫这么多年,对成员的了解因讯息不多仅停留在表面,此时听闻秋枫要将姚跃嘉拉入伙,这才开始感到来自各个层面的压力。
  “你还要考虑什么?”
  “我都这个年纪了,你要求我跟着你去卖艺,我又对你没兴趣,我总得确定这事儿能让我开心吧......”
  秋枫哼了一声,看向郁染道,“他是个老人家,每天早睡早起,还需要人哄。”
  姚跃嘉不以为然,伸个懒腰说,“也不看看自己多大年纪,要开始养生了。知道你们要来我准备了晚饭,喝点?”
  “成啊,”秋枫应下来,想了想之前在布鲁日的情况,不放心对郁染道,“你少喝一些。”
  “呦,咱们老秋现在还兼职给队员当爸爸?”
  秋枫哼了一声,指向四合院的角落,“那个是厨房,你去把晚饭端出来。”
  “我?”郁染寻思这是别人家,太‘随便”不好吧?
  秋枫起身往餐桌方向走,随即开口,“怎么,你指望我们俩伺候你?”
  给队员当爸爸?要是有这样的爸爸,可能早就离家出走了......
  郁染心里一边嘟囔,一边往厨房走,身后还有姚跃嘉的声音,“谢谢啊,记得把酒也拿过来。”
  回过神,姚跃嘉看向秋枫问,“他身上那身衣服,怎么有点像......”
  “像施炎的风格。”
  “你什么时候这么变态了,玩儿老瓶装新酒?准备找个相似的队员,再续前缘?”
  秋枫瞥了他一下,眼神表示:我那么无聊?
  十几年的朋友,姚跃嘉对秋枫十分了解,因此不过是玩笑之语罢了,“你发给我的Demo我听了。”
  “你觉得怎么样?”
  “细节有待完善,但是很有创作生命力。”
  秋枫嗯了一声,抬头望向刚刚走出厨房门的郁染,“那种生命力带着伤痕感,乍一听十分易碎,仔细捉摸又觉得很强壮。”
  “我能理解你为什么喜欢那段Demo,你......听到了当年的自己。他对音乐的认知和你有些相似,也有不同,而且......比你还有才华。”
  “哪有那么邪乎,我随便选的罢了。”
  姚跃嘉又笑了一声,“还不承认?你也不想想这几年自己哪里有像样的创作?“
  出乎意料,秋枫没有辩解。
  “我先说清楚,以后鼓的部分我来做。”
  秋枫回过头看着姚跃嘉,脸色带着三分调笑道:“不考虑了?”
  “我可不是因为你加入的。我对你和你的音乐没兴趣,但我......对他的音乐有兴趣。”
  创作的核心是源源不断喷涌的情绪,否则便是灵感枯竭。当年的乐队散了,秋枫心中的一些东西好似也被一齐带走……
  秋枫得到满意答案后点头,换了话题道,“以后咱们用你这院子排练怎么样?让它物有所值。”
  “你少来破坏我的东西。”姚跃嘉随他乐起来,想了想问,“那......还需要个Bass手吗?”
  秋枫眼神瞬间暗淡下来,沉默片刻道,“不用,就咱们三个。”
  对话至此正巧郁染端着几个菜走进来,因此再无后续。
  对话戛然而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