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46)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去休息吧。”不知何时,秋枫来到郁染身边,轻拍他的肩膀,“这里不需要你了。”
  “我想看着结果出来。”郁染目不转睛盯着屏幕上不断变化的数字,侧头看向秋枫,“你觉得......我会不会赢?”
  秋枫避让话题,说:“你去休息室等着吧。”
  “你觉得我不会。”郁染低头踱步,郁闷自责,“刚刚我还出了错,你不满意,觉得我不够好。”
  “你已经完成的很好了。”秋枫抬手轻揉郁染的后颈,补了几个字,“比我想象的还好。”
  ---
  产埃落定,结果出来了。
  郁染以几票的差距输了,可谓惜败。
  杨瑜将林君晓选择的两个人留下,而施炎则需要淘汰肖野和依婷中的一个。
  郁染愣愣看着舞台上的两人,周遭的一切都好似静止了。
  “你当初选Demo的时候,是不是也面对过这样的情况?”郁染看施炎点评两位选手,忍不住又对秋枫说,“我的运气真好,被你留下了。”
  “不是你运气好。”秋枫不忍他与朝夕相对的战友说再见,因此安慰道,“比赛就是这样,不必想太多。”
  施炎做了选择,留下了肖野。
  女孩子在台上哭了,声泪俱下表示这几天受益颇多。郁染在台下看着她,竟也觉得十分心酸,鼻头一涩,眼眶湿了。
  秋枫说得对,这就是比赛,可心中盘踞的不忍与气馁还是让郁染透不过气。
  如果他们在努力一些,是不是就能赢?如果他在努力一些,依婷是不是就能继续往下走?
  依婷走下台,给了郁染一个拥抱。
  “对不起,是我还不够好。”郁染深吸一口气,不知应说什么,更不知怎么面对这个女孩子。
  依婷咧开嘴角笑了,抬手抹掉眼泪道,“虽然结果是节目组说了算,我也知道这些投票都是假的。但看着你那么努力,我真的觉得.......有可能会赢。”
  郁染愣愣看着依婷,难掩震惊。
  .......投票都是假的?为什么?
  那三人的努力呢?这几天的经历呢?
  “怎么会是假的?不会是假的……”


第48章
  48
  投票都是假的?
  郁染愣愣重复这几个字,又问:“怎么会是假的?不会是假的……”
  一旁的依婷则止不住抹眼泪,“你不知道吗?”
  选秀类型节目这些年不断改版,花样翻新,可其中的“奥妙”无非那么几样。导演操控嘉宾,嘉宾操控选手,而节目组操控最终结果。
  一百位大众评审在入场之前经历过问卷调查,其中有题目要求勾选更加喜欢哪一位导师或者导师助理。郁染作为人气只如芝麻的新人,自然得不到什么关注。导演组只需确保一百位评审中的大多数人为林君晓的粉丝,便可以让最终的投票结果按照“剧本”进行,万无一失。
  郁染难以接受,看着依婷的眼睛问:“你怎么能确定?”
  依婷摇头:“我不能,但是我参加过不少节目,都是人气高的队伍获胜。节目组的这些手段都一样,大众投票是最容易操作的一种了。”
  人气。似乎是这样的,谁要看默默无闻的新人赢了当红小鲜肉?谁要看非主流编排的歌曲赢了讨好观众的主流乐队音乐?
  “谢谢你,郁助理,你真好。”依婷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抓住郁染的手腕,“这个留给你吧。”
  女孩子心细,有整理总结的习惯。她将三人这几天修改曲子的各个版本用夹子排好,双手递给郁染。
  “谢谢。”郁染拿在手中,越发用力。
  依婷反倒冲他笑了:“我不会放弃做音乐的,你不用难过。”
  ---
  节目录制结束,施炎在导演喊“卡”之后,主动去后台寻正在发呆的郁染。
  施炎看他心情低落,轻拍郁染的肩膀,“我送你回去吧。”
  郁染还未回答,手机响了,是秋枫的短信:[十五分钟之后,停车场见。]
  [我想回家休息。]郁染给秋枫回了消息,同时对施炎道,“我自己能回去,谢谢您。”
  施炎不勉强,索性道,“那我收拾一下,咱们可以一道离开。别想结果了,回家好好睡一觉。”
  郁染嗯了一声,转身将手里的那一沓稿子放进包里。
  十几分钟,郁染和施炎一起往外走。施炎特地安慰他道,“比赛的结果不重要,你完成的很好。”
  咱们一定会输,您知道吗?郁染原本想这样问,可他寻思自己与施炎并不熟络,好像不太合适。
  “我知道。”郁染叹气,转眼就走到了门口。
  不远处,秋枫和林君晓站在大门口道别。场景与前几日相似,可郁染的心态却大不相同。那时郁染心中酸涩的是两人的关系,现在却多了层不甘,对这充满套路的一切感到厌恶。
  秋枫回过头,与郁染四目相对。
  演播大楼的厅堂明亮,白炽灯光照在秋枫的脸颊上,睫毛形成阴影,那份俊朗与英气甚是好看。
  郁染心中是说不出的感觉,不知因这扎眼的画面让他难受,还是刚刚经历长达三天的“骗局”让他无法呼吸。
  林君晓被经纪人带走,而秋枫没有朝两人走过来。他冲着施炎点头打招呼,转身便走出大门,再没看郁染一眼。
  ---
  “那我也先走了。”郁染礼貌与施炎告别,吞咽口水,四肢发软,“老师您也早点回去。”
  出了门,顺着马路往前行,郁染又开始头疼难受。他漫无目的,不知想要走到什么地方才算尽头。
  街道两旁的灯火如繁花,而看不见尽头的这条路却又如锦缎绵延,倾泻而下......
  “上车。”不知过了多久,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郁染身边。
  侧头望过去,郁染头晕目眩,还以为自己看错了,“秋枫?”
  夜色迷离,清冷中透着疏离。郁染眼前的秋枫形成双影,怎么都瞧不清楚,“你怎么......在这里?”
  秋枫哼了一声,又发号施令道:“上车。”
  “不。”郁染快行一步,拐弯走进路边小道,不愿让秋枫跟着。
  一阵寒风吹来,郁染四肢发冷,不禁缩了缩脖子。他停下脚步从包中拿了半瓶水,掏出口袋中的退烧药......
  “别喝凉水,对身体不好。”
  谁知,秋枫下车跟着郁染,一把拿过他手里的药,另一只手则搂住郁染的肩膀,将他带进自己怀里。
  水洒在手上有些冷,郁染嘟囔问他,“你不是走了吗?”
  “你不是要回家吗。”秋枫接着拿过他手里的水,弯腰放在路边,起身便直接将郁染横抱起来,“老实点。”
  “放我下来。”
  “叫唤什么?嗓子不好还这么大声。”秋枫抱着他往自己停车的方向走,轻哼一句补充道:“生着病还逞强不想让别人送,以为人人都能看出你口是心非?”
  “我没有......口是心非。”
  “行了,安生点。”秋枫压低声音,面上表情不变,衬着月光有一份清冷凌冽,“就算被偶像扔在路边心里不好受,也别哭丧着一副脸。难看。”
  “我被偶像仍在路边,和你有什么关系。”
  “怕你随便找个人,就要人家带你回家……”
  郁染听这话火气一下上来,转头便在秋枫的肩膀上咬了一口,心想解释不清出出气也好。
  “咬吧,你这点撒野的本事,也就冲着我了。”
  听他这么说,郁染的眼眶莫名湿了。
  奇怪,明明没想哭啊......
  ---
  秋枫将郁染带回家,安置在床上不让他动。
  “你干什么......”郁染被他横抱进屋,臊红了脸,感觉温度更高了,“我......”
  “别乱动。”秋枫耐性少了些许,嫌他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嫌他生病好几日还非硬撑,“躺着。”
  秋枫按着他吃了药,接着又将被子盖在郁染身上。
  郁染不想说话,将头蒙进被子里后拿出手机,给哥哥发了个短信:[能不能再帮我照顾一下田田。]
  既来之,则安之。秋枫非要让他休息,那郁染便呼呼大睡,谁怕谁。
  [咱们家原来只有你一个少爷,现在多了个田田,也是少爷。]
  看到哥哥的回复,郁染知道他同意了。放下手机,深吸一口气,郁染闭上眼睛。
  他,真的累了。
  吃了药却还是止不住浑身难受,郁染迷迷糊糊间,感觉秋枫拉开被子躺在了他身边,“过来。”
  朦朦胧胧,恍恍惚惚。郁染移动身体,往秋枫的怀里蹭了蹭,“冷...热......”
  “睡吧。”秋枫在睡着之前又喂他吃了颗药,随即便搂着郁染,“要是明天不退烧,就去医院。”
  借着最后一丝意识,郁染哼着鼻音问,“在我问你会不会赢的时候......你是不是已经知道......我会输了。”
  秋枫没有回答,只是用手指在郁染的脸颊上打转,帮他拭去额见的薄汗,帮他轻揉太阳穴。
  “你们都知道结果......只有我不知道。”
  秋枫在郁染身边,听他抱怨,守着如孩子般的他,“喝水吗?”
  郁染轻轻摇头,闭着的眼睛忽然湿了,因为苦涩,因为病痛,“你们都......骗我......”
  秋枫抓住郁染的手臂,轻轻带起他的上半身,将他整个人抱在怀里,“发烧要盖好被子,才能退烧。”
  郁染顺势将脸颊埋在他的胸口,用力吮吸秋枫身上的味道,“你们怎么都这么坏......那些选手多可怜......”
  “别乱动了,等会儿我也热了。”秋枫捧起郁染的脸颊,在他的嘴唇上轻轻落下一吻,点到即止,“争气点,快好起来。别把我传染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