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50)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老男人......郁染心中琢磨,哥哥和秋枫也没差几岁,“我能保护我自己。”
  “说起他,你记住了,下次别在他面前说不需要他的保护。你之前说你们俩合约恋爱,他护着你是应该的。按照我说,出了这种事儿就是他的责任,揍他一拳都是轻的。”郁盛拿出手机,递给郁染道,“你把他电话给我,还有你们经纪人的,下次我再找不到你,直接给他们俩打电话!”
  “不用了吧,我......”
  “什么不用了?你要是再受委屈,就不是揍他一拳这么简单了!谁让你受委屈,我就让谁不好过。”
  最终,郁染拗不过哥哥,将秋枫的电话存进他的手机,并且强调说,“那你别给他打电话,也别去找他啊。”
  “那你别给我机会让我这么干。”
  ---
  郁染在家休息了两天,直到《最强乐队》重新开始录影,这才再次离开家门。
  [好些了吗。]秋枫发来信息,郁染没回。
  不光如此,郁染在家躺尸两天,连微博都没有点开,不想看到#秋枫欲燃#这个Tag。
  谈不上还在生气,只是不愿想起那日发生的事情。
  郁染心中缠着一团情绪,就像找不到线头的毛球。搭理了秋枫,便推倒了第一块多米诺骨牌......
  说到底,还是缺了点什么。耿耿于怀,始终芥蒂。
  ---
  两天时间很快,郁染想了很多。
  他花了些时间消沉,甚至萌生一丝退堂鼓的念头:在家呆着吃喝不愁,当个少爷无法无天,好端端为什么要受这样的侮辱?
  想法稍纵即逝,随即他回忆了不少细节,包括进入娱乐圈这几个月的事情,以及他与秋枫这几个月的相处。
  老罗在“休息”结束之前给郁染来了电话,先是询问身体怎么样,接着切入主题道:“我稍微了解了一下情况,杨瑜约你吃饭的时候可能暗示了那个意思,但你没有听出来。对方原本是想要请你和秋枫一起去,但是秋枫那个性格圈子里都知道,杨瑜就没有开口问他。”
  郁染皱眉仔细回想,或许杨瑜确实有暗示,奈何他当下毫无戒备心,压根没往权///色交易上想。
  老罗叹了口气,又对郁染说,“对你打主意的徐棠和节目有合作,不宜把事情闹大。你受了委屈,我们那天都很生气,但也不好多说什么......当然,你是受害者,我不想逼你忍气吞声。”
  “我知道,咱们说什么也没用,只能影响未来的发展。”郁染叹了口气,主动对老罗说:“这件事就不要提了,我也没有受什么实质性的伤害。”
  “吃一堑,长一智。这件事怪我,我是你的经纪人,没有提醒你应该注意圈子里的应酬。”
  老罗的道歉让郁染心中很不舒服,堵得慌。一路走来,老罗不止一次为了“没有提醒”而道歉,秋枫亦是处处照顾,更在郁盛面前揽下责任。
  可面对这一切,郁染能想到的只有自己不够好。
  从最初的唯唯诺诺,到躲藏于秋枫那“我在”二字背后,再到参加节目承受打击和压力,直至毫不设防差点出现意外......
  郁染抓着拐杖往前走,产生了依赖,像个需要被保护的残疾儿童。
  一叶障目,郁染在这之前竟没有意识到,跌跌撞撞之中,他应该自己站起来。
  那份倚赖或许可以助他站直身体,可他终究无法如此般前行,更不应成为他人之累赘。
  ---
  秋枫比他更早瞧清楚这一点,所以在郁染意志消沉时说,很多不知道的事情,以后你会慢慢遇到,慢慢知道。
  还说,这些道理,我教不了你。你得靠自己。
  节目的套路,圈子里的“牛鬼蛇神”,甚至是以后可能碰上的种种,这些......都是郁染要走过的路,都得他自己面对。
  “老罗,不怪你,是我自己不够警觉。麻烦你了,我以后会注意。”郁染郑重其事地表示感谢,又说:“我让你操心了。”
  说话的同时,郁染的鼻头有些酸涩,心口自然还有未散去的“委屈”作祟,可这总好过心安理得接受他人道歉,好过停滞不前等待慰藉安抚。
  老罗愣了片刻,一时竟语塞,许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说什么呢?你在我眼里也就是个没长大的孩子,照顾你是应该的。”
  郁染心口一暖,突然又想起带自己脱险的施炎,“对了,老罗......我打电话给你,怎么施老师也过来了?”
  “哦,那天......我们刚去看了秋枫的妈妈......”
  “秋枫的妈妈?”
  “嗯,老人家不在很多年了。那天是忌日。”
  “这样啊......”
  难怪他没有第一时间出现,原来他有更重要的事去做,有更重要的人去陪伴。
  “没有出现”变得理所应当、合情合理,母亲的忌日一年只有一天,或许......
  郁染深吸一口气,不愿再往下想。
  即便知道秋枫事出有因,可他心里还是堵得慌。
  郁染挂了电话,觉得自己小气,觉得自己矫情,觉得自己太过以自我为中心......
  可就算把自己从头到尾数落一遍,郁染心中那团情绪还是在那里。
  哎,太不懂事了,不能这么不懂事。
  ---
  缓了两天,郁染回到节目组,正式开始接下来的录制。
  镜头前,人人都带着面具,难怪秋枫来参加节目的条件之一是绝对不出镜。
  郁染站在演播厅门口深吸一口气,只当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面前的金属大门反射出郁染的愁容,他勾起嘴角笑了一下。面具,他也可以有。
  [晚上乐队训练,结束之后直接去姚跃嘉那里。]秋枫一早给郁染发了短信,没过一会儿又传消息:[我看着你。]
  郁染盯着手机屏幕,心想今天将外套还给施炎,随即便不再想那日的事情。
  一切,就这么过去了。
  [好,我会按时去。]
  郁染给秋枫回了消息,终是结束了这几天的零交流。
  ---
  《最强乐队》第二阶段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两个团队内部进行PK淘汰,随即接受外来战队的挑战。在两部分比赛之间,还有导师和助理带领选手在全市几个点完成与乐队和乐器有关的任务。导演前几日提及此项安排,郁染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动手指的节目要拼体力?直到看见分集节目的名称:《全市追击》,这才明白一二。
  杨瑜即将有一部电影上映,名字正巧为《全市追击》。利用节目来进行宣传,这等手段和资源,不可小觑。
  郁染这才回想到,那日饭桌上,趴在杨瑜胸膛上的男人,手中拥有的渠道便是对电影和节目进行宣发,打通各个平台的关系。
  “身体怎么样?”秋枫在节目开始前走到郁染身边,轻捏他的后颈为他放松,“还有不舒服的地方吗?”
  郁染摇头,结束了“冷战”却也不想与他说太多。
  一旁的杨瑜朝着郁染走过来,见他和秋枫正在说话,于是在几步之外停下。
  郁染主动看向她,轻轻咬牙不让自己眼底露怯,“杨老师。”
  秋枫退让几步,将说话的空间完全留给郁染。
  “那天的事,没想到你误会了。”杨瑜主动说起“饭局”,毫无避讳,“给你造成了一些困扰,没事吧。”
  郁染摇头,“没事了。”哑巴吃黄连,现在的苦就这么咽下去了。但郁染勾起嘴角笑了一下,决心不能有下一次,“是我误会了,怪我没提前跟您说我不喜欢那种场合。”
  杨瑜一愣,大抵没想到平日乖巧的郁染会在经历这件事后表现出强硬态度。她点点头,又说:“徐总让我告诉你,她还是很喜欢你的。”杨瑜话不点破,抬起手轻拍郁染的肩膀,压低声音道,“要是你改变主意,随时可以联系她。徐总担心上次她吓到了你,专门把你们乐队的歌提到了APP的首页广告位,当给你赔不是。”
  数字版权时代,APP的首页位置可是各个大明星争抢凶狠的地方,更能带来最为直接的经济效益。
  “请您帮我谢谢徐总,但我不会改变主意。”郁染看着杨瑜的眼睛,一字一句,说得清清楚楚,“这次的事情就这样结束了。但是如果还有下次,我……一定会报警的。”
  “好,我会帮你转达。”杨瑜嫣然一笑,转身离开。
  郁染看着她的背影,心想刚刚进行的是一段再平常不过的对话,这个圈子里天天都在发生。不会有人在意,除了他自己。
  回过头,秋枫在一旁看着他,就像短信中说得一样。那目光温柔纯粹,看着郁染如同欣赏一副还在描绘中的水墨画。
  “你说得对,”郁染走到秋枫身边,停下脚步看着他的眼睛,“我应该学会保护自己。”
  “做得很好。”
  ---
  团队内部选拔,由杨瑜那边先行开始。郁染和施炎因此充当“配角”,偶尔点评便可,很是轻松。
  节目录制的过程顺利,杨瑜与林君晓挑大梁,一天便结束了两期内容。
  正片录制结束,接下来还有采访需要完成。趁着间隙,郁染走到施炎身边,手里则是那件黑色西装,“施老师,衣服还给您 ,那天......谢谢了。”
  施炎端着咖啡,勾起嘴角目光扫过那黑色西服,没有伸手接过,“不客气,我那天没做什么。”
  “嗯......”郁染尴尬的舔嘴唇,心想施炎要是再晚点出现,指不定会发生什么,“对我来说,已经很多了......谢谢您带我出来,还......照顾了我一晚上。”
  “你怎么知道是我?”施炎转身,给郁染倒了杯咖啡递给他,目光温和。
  郁染双手接过,对施炎的态度更为恭敬,眼神也充满真挚,“我那天不是看见您了吗?那天......挺尴尬的,您能不能忘了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