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95)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郁染想了想,觉得父亲说得也没错,“可是我想朝着‘一辈子’努力。”他极少见到父亲大发雷霆,因此心中也蒙上一层恐惧,低声讨好求饶,“爸,你别因为这个赶我出门......”
  ---
  父亲没有接话,站在郁染身边的母亲却率先开口,“染染......”
  她拉住郁染的手腕,抚摸儿子的脸颊,“你还记不记得,小时候你说同学嫌你胖,我是怎么说的?”
  郁染记得。那时他在学校被人欺负,被人叫“小胖子”。郁染满眼泪水对妈妈抱怨,我不想上学了。
  妈妈轻捏他的脸颊,说,你只是和别人不一样。
  这么些年过去,母亲在儿子面前充当着同样的角色,“我知道你和你哥哥不一样,你一直都是最特别的。”母亲看向一旁的父亲,视线扫过郁盛和秋枫,继续对郁染说:“现在,或许我还不能......接受你们。但是,我也不会因为你的‘快乐’而将你赶出家门。”
  《亲爱的,是爱》节目中,郁染笑得温柔,笑得落落大方。他的眼中时属于自己的全世界,他被最爱的男人保护着、宠溺着,他的脸颊上洋溢了最纯粹的幸福与快乐.....
  作为母亲,这些逃不过她的眼睛,自然也无法忽视儿子的心愿。母亲背着父亲看节目,无非是被儿子的笑容所吸引,忍不住看他甜蜜开心的样子。
  ---
  郁父听到妻子话语中有妥协让步的意味,连忙出声喝止:“你说什么......”
  郁母转头看着自己的丈夫,深吸一口气道,“他丢过一次,好不容易才回来这个家里。不会再有第二次......”
  “妇人之仁。”
  母亲没有理会父亲的指责,再次轻抚郁染的脸颊,“时间不早了,你先和......秋枫,回去吧。”
  “对,都十点多了,早点回去。”郁盛见母亲加入了战场,终于松一口气。他连忙走到郁染身边,抓着他的肩膀便把他拉到秋枫身边,“你们俩先回去。”
  ---
  恍恍惚惚,郁染出门时忍不住回头看向母亲。
  秋枫在他身后,对着老两口说:“抱歉,打扰了。”
  随着大门缓缓关上,郁染隐约听到父母争执的声音。母亲对父亲说,我不能接受儿子离开家。
  父亲反问,那你就可以接受他和男人过一辈子?
  如果他可以像节目里那样幸福一辈子,我可以努力接受。
  这种事怎么努力?
  不知道,但这是我们为人父母应该面对的问题......
  ---
  再往后,郁染听不到了,而他眼前却布上一层水汽,“你说我妈妈怎么那么好,我太对不起她了。”
  秋枫拉着郁染往停车的方向走,“刚才你哥哥给我打电话,说你今晚会被父亲‘批斗’。我过来之后本想在门口等着,是你妈妈开门,让我进屋。”
  郁染低下头,看着有些清冷的路面,心情沉重,“我一定让她伤心了。”
  “你没听你妈妈说,希望你快乐?”
  郁染嗯了一声,又对秋枫说:“刚才我爸对你态度不好,你别怪他。我帮他跟你说,对不起。”
  “没事,我有心理准备。不怪他。”秋枫揽住郁染的肩膀,稍稍用力将他带到自己怀中,“你不需要有压力,不需要为了我对你父亲宣战。我不希望成为你和你爸妈之间的阻碍。”话虽这样说,秋枫心中却满含动容。这个小朋友口中的“爱”强烈真挚,第一次听便让人动心不已。到了今时今日,两人经历了种种,再次听到仍让人历久弥新。
  郁染扑进秋枫的怀中,将脸颊埋在他的脖颈之间,哼着鼻音撒娇说:“你不是。我想过了......如果他们不知道,那瞒着也就算了。可是现在他们了解了情况,我不能说谎,必须让他们知道我的想法。”
  秋枫侧头亲吻郁染的太阳穴,将手指伸进他的头发中,来回揉捏:“我偶尔也会想,过几年你的阅历多了,可能感情也会发生变化。”
  郁染抬起头,借着皎洁的月光与秋枫对视。他的视线很冷,平静淡然,他的视线亦很热,动情温柔。郁染沉浸在他的拥抱中,沉沦在他的爱意里,“会变成什么样?”
  秋枫摇头,“不知道。可能更爱我,或者不爱。”
  郁染嘟起嘴巴,先是将吻印在秋枫的脸颊和耳根,接着张开嘴咬他的锁骨,一路往上来到脖颈和下巴,充满了抗议的味道:“你净瞎说,怎么可能不爱。我爸不相信咱们能一辈子,你现在还说这种话......”
  秋枫捏他的脸颊,任凭他造次,一边笑一边轻抚郁染的后背,“其实我刚刚想跟你爸说,即使咱们不能一辈子,但只要你爱我、需要我,我就会在你身边。”
  “那你怎么没说?”
  “怕你爸生气。他要是当场把你赶出家门,我岂不是害了你。”
  郁染无奈叹了口气,吮吸秋枫身上的味道。鼻息中是淡淡的烟草味,衬衣上则是忙碌一天的疲惫:“我们会一辈子在一起。我会一直爱你,你......”
  “我也会。”秋枫接话,将嘴唇压在郁染的眼皮上,亲吻片刻移至鼻梁、眉梢。
  郁染享受着秋枫的温柔,心里又忍不住想到在家里的种种,惆怅纠结,难以安心:“我爸态度那么坚决,看样子一时半会儿不会同意咱们在一起。”
  “我们可以从你妈妈入手。”秋枫松开郁染,搂着他继续往前走。
  ---
  夜色笼罩着两人,月光将影子投在窄窄的马路上。
  郁染紧紧依偎着秋枫,远远望去亲密无间。秋枫脚步沉稳,对自己未来所求清晰明确,“你妈妈既然愿意试着接受,那我们或许可以请她吃顿饭。你爸爸在的时候,她不怎么说话,也不知道她什么想法。”
  郁染随着秋枫的脚步向前走,如同这十多年的“跟随”一样,“那我这两天有空的时候,悄悄给她打个电话。我妈虽然总说我,但是跟我爸相比,心更软,也更向着我。”
  小家伙儿这么可爱,谁不向着他呢。秋枫揉捏郁染的脸颊,“可以先问问你哥哥,这样也有心里准备。”
  郁染点头赞同,心想只要秋枫继续往前走,怎么样他都愿意:“听你的。”
  “没想到你妈妈在看咱们的节目。”秋枫侧头,凑到郁染的耳边说,“还好节目里,我收敛了些。”
  “你还好意思说。”郁染撒娇嘟囔,突然停下脚步,转头看着秋枫的眼睛,“不知道节目组会不会把我说要跟你求婚的那句话剪进去......”
  “怎么,后悔了吗。”秋枫瞥他一眼,想起那日的情形就忍不住笑。
  “不是后悔。”郁染嫌他不够正经,皱眉抬高声音,“我没跟你开玩笑,你说要是我妈妈看到我要跟你求婚,多尴尬......”
  “全世界观众都能看,你妈妈就不能看了?”
  “也不是不能看,就是觉得太难为情。”想到那天发生的事情,郁染瞬间涨红了脸,怎么就情绪上头开口跟秋枫说要求婚?
  ---
  那天两人在乡间小路看到一对老夫妻,映着夕阳的余晖,互相搀扶。老夫妻有说有笑,面颊上印着对彼此的感情。
  郁染上前帮两位老人拿东西,闲聊几句才知道两人已经在一起将近半个世纪。
  “五十年。”郁染二十出头,压根不敢想这个数字。他肃然起敬,心中多了崇拜与羡慕。两位老人有说有笑,偶尔会彼此吐槽,互相拆台。他们像朋友,像亲人,更是相互扶持一生的挚爱。
  看着两位老人顺着曲径小道往家门口而去,郁染有感而发,问秋枫,“五十年之后我们会在哪里?”
  秋枫的笑容与那橘红色的落日交相呼应,看在郁染眼中,只觉心旷神怡、万物静止。这个男人顺着小道看了一眼,压低声音对郁染道,“我希望五十年后,你在哪儿,我就在哪儿。”
  “一言为定。”郁染心口涌起千层热浪,转头看着秋枫,说了一句连自己都没想到的话,“我想跟你结婚,有一个家挺,然后像他们一样一直在一起。”
  说完,郁染愣住了,秋枫也愣住了,连一旁端着摄像机的摄影师都愣在了原地。彼此之间的气氛暧昧,四目相对,空气都凝结了爱情的味道,很甜,很热,很让人心动。
  好。不知过了多久,许是很长,亦或者很短,秋枫率先回过神。
  他张开双臂将郁染搂紧怀里,亲吻他的额头,用那如甘露般醇厚的声音,郑重其事回答郁染,“好。”
  郁染情绪激动,一颗心扑通扑通直跳。他在秋枫怀里害臊羞怯,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郁染闷住自己的脸颊,抓着秋枫的领口,“我会正式跟你求婚,在这之前,你等等我。”
  这种话,怎么就说出口了呢……
  秋枫轻揉他的后颈与头发,压低声音在他耳边说了一句,“宝贝儿,你说什么......都好。”
  ---
  两人脚步继续向前,对话也在继续。有些沉重,有些轻松。
  “要不,趁着那一期节目播出之前,和我妈妈一起吃顿饭怎么样。”
  “可以。”
  “不行,还是在那之后吧。我妈妈看到我那么喜欢你,还说要跟你求婚,可能可以给你加分?”
  “也可以。”
  “让我在想想。”
  “行了,别担心这么多了。”
  “怎么能不担心?要是有了我妈的支持,就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快走吧,我送你回家。明早你还要去公司。”
  “好吧,明天再想想。”
  “不着急,还有时间......”
  “嗯,我知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