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11)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郁染伺候两位‘老人家”喝酒吃饭,坐在桌子旁听他们谈论与音乐相关的话题,还有一些当年的回忆。
  小半瓶酒下肚,姚跃嘉起身拿来自己的吉他,简单拨弄几个和弦后看郁染一直望着自己,便将琴递给他。
  “我可以弹吗?”郁染扬起眉毛,面露谢意。
  姚跃嘉觉得他挺有意思,于是开玩笑道,“别上嘴*,别的都可以。”
  郁染碰到乐器便扬起嘴角,弹动琴弦,曲子信手拈来。
  “咱们的歌?”姚跃嘉眼前一亮,看着秋枫勾起嘴角,“他还是个小粉丝?”
  秋枫嗯了一声,淡淡解释,“你忘了,这是施炎的歌,他是施炎的粉丝。”
  用得着到处强调吗?“施炎”这个名字的存在感怎么这么高?在你心里就这么重要?
  郁染端起面前的酒杯,咕嘟一下将几十度的酒吞下去,低下头没吭声,又继续弹奏。
  这首歌叫《苦甜颂》,是Cash乐队早期的作品,也是郁染最喜欢的一首歌。据群里的死忠歌迷说,这首歌是秋枫和施炎定情之歌,当初舞台上的接吻就发生在演唱了这首歌之后。
  郁染并非因这没有被证实的故事而喜欢这首歌,它对郁染有着别样的意义,曾经将郁染从最痛苦的状态中拖拽出来。
  [先苦后甜,苦是浑厚的夜,甜是脆弱的光,他是我吟颂一切的意义......]
  “这歌是秋枫写的,你知道吗?”
  “我......”
  “你肯定不知道,施炎的粉丝怎么可能知道这个。”
  郁染当然知道这是秋枫写的歌,大多数Cash的歌都是秋枫写的。秋枫没有用自己的名字署名,而将版权留给Cash乐队,最终则都归于施炎,这些年也都是施炎在演唱。
  别问郁染如何知道这些歌曲的创作者是秋枫,这就好像粉丝雷达可以精准定位自己心中的神一般。
  秋枫在Cash乐队初成之时,用自己的名字发表过几首作品。随后乐队有了人气,这才将所有作品署名变更为Cash。
  名字可以改,但音乐中传达的内容有迹可循,仿若蕴含一个不断成长的生命,赋予听众以力量。
  即使署名处是Cash,即使始终由施炎演唱,可这些就是......秋枫的音乐。
  郁染越发认真,指尖变幻也多了起来,好似在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喜欢。
  姚跃嘉见郁染弹得很不错,眼神冒光,起身走到角落拉开凳子,在面前的军鼓上为他轻点节奏。
  “不止是这一首,其实Cash当初所有......”
  “说这些做什么?”秋枫面色冷凝,目光透出幽暗,没等姚跃嘉说完便往门口走,推门出去给自己点了根烟。
  秋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郁染的演奏表达‘不感兴趣”,不知是因为这首歌,还是因为郁染这个人,亦或者是与Cash有关的一切。
  郁染看了看秋枫的背影,面上失落黯然,心里有那么点火苗仿佛被掐灭了一样。
  *注:有一种吉他玩儿法是用嘴巴,参考Jimi Hendrix。


第14章
  等到秋枫两根烟抽完回到屋里,那两人已经从吉他和军鼓上转移了注意力,而情绪也从刚才的沉闷转为轻松欢快。
  郁染摆弄姚跃嘉挂在墙上那把有些来历的小提琴,扬起眉毛双眼放光,“这琴很不错。”
  “你还挺有眼光......”
  郁染又打量片刻,轻手轻脚放回琴盒,“以前学过一段时间。”说完,郁染的目光又移动到吉他旁的那件乐器上,“这个......”
  “那个你也认识?”
  “水琴*......怪吓人的。”郁染给了个灿烂的微笑,摇头说,“我可不想把音乐玩儿成鬼片儿......”
  两人相谈甚欢,几句话的功夫就喝了好几杯酒。
  郁染随着酒精兴奋起来,对姚跃嘉说起自己在伦敦上学时候的一些经历,以前学过弦乐,小提琴和大提琴都接触过,大学选了键盘乐系。
  这些秋枫都有所了解,读过他的CV,更是能从那段Demo中听出正统音乐科班出身的影子。秋枫在一旁听着两人对话,极少参与,好似看着自家宠物与他人嬉闹玩耍。
  郁染说到开心处又喝几口,比下午刚刚见到姚跃嘉时自在不少。姚跃嘉看着三十多岁,提起的话题却很“年轻”,不一会儿竟然与郁染聊起感情生活,美其名曰:感情生活是创作的源泉。
  郁染提起这个又笑了,连忙说,我没什么人追,没什么感情生活可以分享。
  姚跃嘉扬起眉毛看着他,开玩笑道,“你怎么可能没人追?要是真没有,我追你。”
  “啊?”郁染一愣,还未接话便听到坐在一旁的秋枫哼了一声。
  “干嘛?我不能追他?”姚跃嘉看着秋枫,开玩笑道,“不乐意?”
  秋枫没有回答,盘算一瓶酒两人各下了小半,于是走过去拿下郁染手里的酒杯,“差不多行了。”
  “老秋,他在跟我喝酒,你凑什么热闹?我不能追他,连酒都不能一起喝?”
  “你也来劲了?”
  “‘爸爸”又上线了?”姚跃嘉拿过酒杯还给郁染,笑着说道,“别搭理他。”
  郁染喝到尽兴处,借着酒意与秋枫开玩笑,道,“秋爸爸,我怎么就不能喝了?”
  秋枫一愣,神色略微浮动,眼中勾勒出动人画卷,“行,那我再去门口待会儿,你要是喝醉了我就把你留在这儿。”他用手指轻揉郁染的头发,转身又往屋外去。
  临近十点,屋外响起惊雷。轰隆轰隆,如打在心口上的鼓点。
  秋枫坐在屋外的凳子上望着天空,眼见快要下雨,于是回到屋里轻捏郁染的耳朵,“走了,时间差不多了。”
  郁染抬起头看向秋枫,眼神直勾勾盯着他的脸颊,先前因秋枫态度冷淡而产生的‘阴霾”已一扫而空,目光中则透出愉悦与兴奋。
  “看我干嘛,你们俩说什么了?”秋枫皱眉问他,顺势又轻拍郁染的脸颊,“快点走了。”
  “不是说把他留在我这儿?”姚跃嘉率先起身,冲着郁染使了个眼色。
  “要下雨了,”秋枫压根不搭理姚跃嘉,低下头看了看郁染微微迷离的眼神,“让你少喝点,就是不听话。”
  秋枫捏住郁染的后颈将他拎起来,另一只手则拿起郁染随身的东西。
  “你们俩慢点,我就不送了。”姚跃嘉随着两人走到门口,随即对他们的背影吆喝,又笑了两声。
  “你进去吧。”秋枫回头与姚跃嘉道别,而对方则看了郁染一眼,接着用眼神冲秋枫示意:这队员选得不错。
  秋枫没搭理,面上的表情在说:我选的人,还用得着你说“不错”?
  郁染跟在秋枫身后,走了没几步便开始下雨,顷刻间形成瓢泼之势。
  狭窄悠长的胡同只有两人,路灯将影子映在雨水打湿的地上。郁染盯着那一前一后的影子,时不时加快脚步,接着又放慢。
  “你走快点,路口躲一下。”秋枫回头对他抬起手,揽住郁染的后背便拉着他加快脚步,动作自然。
  郁染被他搂进怀里,抬起头再次看向秋枫。
  “你看着我做什么,不怕淋雨?”走到路口找了处屋檐,两人躲进去后,秋枫又说,“我喝了酒没法开车,你住在哪里,我帮你叫车?”
  “那你呢,”郁染浑身湿了大半,而这场雷阵雨此时却小了很多,“怎么回家?”
  “我家距离这里不远,送你上车之后我走回家。”
  郁染点头,往前走了几步来回看看是否有车,“要不我们叫个车......”
  秋枫目光随他往前,看到那棉麻制的浅色裤子因为雨水几乎湿透。裤子贴在圆润的臀上,线条甚好,内裤花纹若隐若现,
  臀//瓣上印着一个猫咪卡通图案,憨态可掬。内裤贴身,而那‘胖猫”呈现极好的弧度......
  这小东西,内裤倒是都挺可爱。
  秋枫皱眉叹了口气,随即脱掉自己T恤外的休闲衬衣。他上前一步走到郁染面前,用衬衣环过郁染的腰,“我发现你的内裤都很性感啊。”
  郁染没反应过来这话何意,毕竟看不到自己身后。他见秋枫走入雨中,下意识抬起双手挡在秋枫的头顶,不让男神被雨淋湿。郁染顺势轻轻踮起脚尖,满眼带笑看着秋枫的那对招子,心思还在刚刚那顿酒上,竟不知不觉开口说,“刚才姚大哥偷偷告诉我,我的小样是你选出来的......”
  “姚大哥?叫得还挺亲切?”秋枫将衬衣系在他的腰间,为他挡住那‘可爱”的内裤,“他还说什么了?”
  郁染盯着秋枫的眼睛,目光划过鼻梁,扫过嘴唇。理智好像再次离家出走,而郁染借着酒劲又问了一次,“我是不是你选的?”
  先前在屋里,姚跃嘉随口说起郁染的Demo,表达了自己和秋枫的喜爱。
  郁染连忙表达感谢,说秋枫之前提起时从没说过喜欢,可能也不怎么满意他这名队员。姚跃嘉一惊,说,老秋能让不满意的人一起做乐队?你的Demo是他选的,你也是他选的。
  “是我选的。”秋枫手上用力,最后一下故意紧紧绑住,免得等下掉落。
  郁染踮着脚身体不稳,随着秋枫的力气往前靠,双手顺势绕过秋枫的后脑,环在了他的脖颈上,“你怎么上次没说,我以为......”
  “以为什么?”秋枫一只手搂住郁染的腰,支撑他的身体重量,将他稳稳抱在怀里,“你上次没有问我。”
  “......”
  “现在你倒是看着我了,怎么不说话了?”秋枫扬起眉毛,轻轻拦住郁染的后颈,凑到他耳边低声问,“又发//情了?”
  男神也感觉到了......郁染尴尬的冲他眨眼间,想要推开秋枫却被环在身后的那只手拒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