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25)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想想,也是异曲同工。
  ---
  乐队的名字确定,随即是一系列的后续事宜,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几首单曲的收音。
  秋枫先前完成的版本需要重塑。三人合计之后决定直接连续演奏进行录制,争取做到不进行后期大规模裁剪拼接。
  数字音效与乐器演奏间的差异来自于人,乐手投入其中的情绪是任何软件都无法代替的,而音乐呈现出的观感也会因此大相径庭。这是“乐队”与“单一歌手”之间的重要差异,也是表达层面侧重点的不同。
  连续录制对三个人来说是急剧考验的过程,不能有技术错误,不能有情绪起伏,“心”与“手”都必须完全遵从音乐,相辅相成。
  秋枫手中一共有五首歌,都是他和杨凯共同完成创作的。
  根据乐队演奏的风格,最终有三首歌会以单曲的形式进行发布,其余的留在以后。若是这三首歌适合市场,反应较好,那下一步的计划是发专辑,其余两首歌或许会纳入考量。
  三首歌里有两首都经过了重新编排,为了保持乐队作品的统一,最好便是全部重录。
  ---
  从开始几天的高强度减肥,到乐队训练共同修改编曲,再到与秋枫关在屋里修改完善《星途》,郁染连续几周没有好好休息。
  他趁着周末时间回家两趟,呆了一晚上就匆匆赶回来。哥哥看他这般辛苦,忍不住皱眉问,“怎么现在当个偶像艺人都不能回家?”
  “我不是偶像艺人。我不是跟你说了,组乐队做乐手。”
  郁盛满眼不服气,“你们公司的人不长眼睛吗,你这么好看,怎么不是偶像艺人?你到底什么时候出道,哥给你投资,保证你能红。”
  哥哥的宠爱郁染满心感动,想了想则表示说,“我还是想靠着自己的努力挣钱。”
  不仅郁染如此,秋枫和姚跃嘉作息与他相同,也只能利用周末稍作休息,几个人的心思都在乐队上。
  进入最终录制的阶段,三人每天要在录音棚里待八个小时以上,一首歌连续演奏几百遍。
  秋枫见郁染因压力而面露疲惫,于是给三个人放了两天假,美其名曰让姚跃嘉这个老年人休息休息。
  “你还挺体谅我,”姚跃嘉对秋枫笑了一下,也不点破,“当年怎么没见你在这种时候给大家放假?”
  秋枫不多做解释,随口问他,“你不想休息?”
  “当然想。”
  ---
  昏天黑地的忙碌之后,郁染走出集训大楼那一刻有种“放风”的错觉,连空气都变得充满芬芳。
  夏末秋初,一片深绿中抽出些嫩黄。郊区风景宜人,映入眼帘的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创造力。
  秋枫走在郁染身边,到了门口问他,“去哪儿,送你吗?”
  郁染侧头看他,而这情景似曾相识。最初郁染签下意向书的那天,站在经纪公司门口,秋枫也问了同样的问题。
  “怎么不说话?”秋枫抬手轻揉郁染的后颈,微微使劲,“准备去哪里,我送你。”
  不知是因两人更为亲密,还是平日郁染事事都顺从秋枫,疑问句变成了陈述句,而他说完竟自顾自拉着郁染往停车场的方向去。
  “那个......”郁染面露难色,脚底打飘,走了几步强行停下来说,“我和我朋友约好了,他......来接我。”
  秋枫停下脚步,稍稍点头便松开他,“知道了。”
  郁染还未开口接话,不远处一辆深灰色的车朝着两人驶过来。
  轿车稳稳停在两人面前,驾驶座下来的是个年轻人,与郁染的年纪差不多,眉宇间比他多了点成熟。
  “这个是我朋友,裴赫宇。”郁染简单介绍两人认识,又对裴赫宇使个眼色,让他别乱说话。
  裴赫宇与郁染多年相熟的朋友,知道郁染这些年的崇拜,更加清楚他将秋枫置于心中的神坛,说起话自然很有分寸,“您好,很高兴认识你。”
  秋枫与其客套两句,接着便表示自己还有事。裴赫宇随即道,“不打扰了。”说完,他抬起手轻轻勾住郁染的肩膀,滑动到后背上。两人熟络亲密,郁染对他的动作丝毫没有抗拒,更是轻拍裴赫宇的肩膀便是感谢,“让你跑一趟,谢谢。”
  秋枫冷冷看着裴赫宇的手,接着又看着两人上车,期间没有再说一句话。
  他突然想起前几天老罗说,郁染这孩子真是招人喜欢,公司好几个高层来看练习生,遇到他都跟我打听是谁。
  秋枫那时回了一句,跟我说做什么?
  老罗哼了一声,表示,你要是想把他当“宠物”,就看好自己的人。
  “那我先走了,有事电话联系。”郁染回过头冲着秋枫开口,这才让他回过神。
  秋枫点点头,还是不吭声。
  郁染坐在副驾驶位置,透过后视镜看向站在门口不动的秋枫。
  随着汽车不断往前,秋枫越来越小。
  郁染好似在通过后视镜与其对视,可他又不确定秋枫是否真的在看自己......
  最终,秋枫率先回过头,转身朝着停车场走去。
  ---
  “我想给他买个礼物。”郁染约裴赫宇见面,一是因为回国之后还没好好吃顿饭聚一聚,二是想给秋枫买个礼物,“正式回到舞台上是很重要的一步,我想买个东西送给他,纪念一下。”
  “他哪里需要你送礼物?”裴赫宇将车停在高级商圈的停车场里,转头看着郁染,“倒是你,之后正式登台是很重要的一步。我到时候送给你个礼物,想要什么?”
  郁染摇头,拉开车门,“心意领了,礼物就免了吧。”
  “那至少给你送一束花。”
  走走逛逛,看来看去也找不到特别合适的礼物。
  郁染嘴里嘟囔着秋枫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好似在给裴赫宇解说,又像在与自己对话。
  裴赫宇在郁染身边跟着,沉默许久问,“你和他相处怎么样?”
  “没怎么样,就是正常的乐队队友。”郁染对裴赫宇说起“合约恋爱”,却没有提“长期炮友”。他说不出口,同时也有那么些不想告诉别人,“每天训练,排练,还有......被他骂。”
  “你三句话不离秋枫,还‘没怎么样’?”
  郁染尴尬的笑了一下,连忙道,“那我不说了。你想吃什么,咱们去吃饭。”
  ---
  逛了街,走进餐厅,郁染刚刚坐下便接到了秋枫的短信:[回来,假期结束。]
  郁染盯着这六个字,皱眉将电话拨回去,“发生了什么事?”
  “老罗的意思。”秋枫冷冷回了一句,又道,“尽快回来。”
  “我还没......回家呢......”之前几周周末好歹还能休息一天,今天刻意放假怎么这么突然就变卦,“而且我刚刚坐下,还没吃饭。”
  “尽快回来。”
  秋枫重复这四个字,随即挂断电话,耐性已失。
  郁染心急火燎赶回去,可谁知......
  “你什么意思啊......发个短信说‘假期结束’,这不就是骗我回来吗?”


第30章
  30
  “你三句话不离秋枫,还‘没怎么样’?”
  “那我不说了。你想吃什么,咱们去吃饭。”
  “你想说就说吧,除了跟我说,你还能跟谁叨叨?”
  郁染感谢裴赫宇的倾听,因此决定今晚请他吃饭,以作报答,“其实真没什么,我挺开心的,每天都能看到自己的偶像。”
  “你还当他是偶像?”
  “不然呢?”郁染转了转眼睛,又道:“还是我的乐队主唱。”
  裴赫宇想了想,刻意点破说道,“你从小就喜欢他,以前天南海北的距离,他是你的偶像,‘喜欢’就是‘崇拜’。现在你们朝夕相对,‘喜欢’还是‘崇拜’吗,会不会变质。”
  郁染沉默,一时不知如何回答。裴赫宇说的这些他并非没有意识,郁染心中也有一个朦朦胧胧的声音,说着更为自私的‘喜欢’,道着难以为外人言的‘私欲’。但郁染又明白自己的立场,不敢大张旗鼓正视心中的情绪,只能学着孩子一样装起鸵鸟,看不见便没有,听不到便不算数,装睡便醒不过来。他怕碎,怕疼,怕一着不慎连现在的距离都失去了,“有什么可‘变质’的,他就是我偶像,我就是他的小粉丝。”
  “随你怎么说,我只是不想你被伤害而已。”
  郁染叹了口气后望着对方,“其实,我也不知道现在的‘喜欢’是什么,好像所有的情感都有一些,但又都......说不清楚。这种事情,一定要想得很明白吗?”
  裴赫宇点头,表示理解,“人和人之间的感情本来就很是复杂的事情,要是真想不明白,那不想也罢。”
  “那就不想了。”郁染伸手搂住裴赫宇的肩膀,笑得灿烂明媚,将眼底的怅然若失完美遮盖,“走吧,我请你吃饭!”
  ---
  秋枫一个短信过来,接着两人通了电话,郁染只好乖乖听话。
  心急火燎吃完饭,回去的一路上郁染都在想裴赫宇说的话,沉默寡言,心情抑郁。回到训练大楼门口,正巧碰到秋枫在抽烟。
  指尖夹着香烟,秋枫远远瞧见被裴赫宇送回来的人,随即又抽了一口。他的目光落在郁染身上,接着又看了看郁染身边的裴赫宇,最终收回视线望向自己的脚边。
  秋枫将还未燃尽的烟头扔在地上踩灭,吐掉嘴里那一缕青烟,转身便走进大门。
  初秋夜晚还有些闷热,郁染和裴赫宇道别,随即跟着秋枫的步伐进去,而楼道中已不见人影。
  周六晚上,大多数练习生都放假出去消遣,大楼显得有些清静,不似平日那般喧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