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59)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郁染一愣,眼底闪过徘徊与焦虑,惶恐与踟蹰,“我......不想散。”
  “没事。”秋枫笑了一下,淡淡说:“Cash没了,我和姚跃嘉照样是朋友。”
  起高楼,宴宾客,楼塌了。往复循环,新旧交替,娱乐圈的常态罢了。
  秋枫经历世事,看法自然与郁染不同。
  “那什么情况,炽夜会散了?”
  “谁知道呢。”秋枫随性开口,笑着说:“没准咱们的歌过几天就没人听了,也可能是想法差异让乐队分道扬镳,或者......彼此不需要的时候......”
  郁染沉默,心想只有你不需要我,我永远都......需要你......
  秋枫见郁染不吭声,清了清嗓子又道:“施炎既然和你说起过去,那你也应该明白。这些年我们走了完全不同的路。没有谁对谁错,选择不同罢了”
  “我明白。”
  这些年,秋枫在“失去”的过程里变得洒脱,找到了坚持。与他相比,施炎或许幸运一些,在“获得”中找寻自我......
  可世间之事,冷暖自知。苦与乐,岂容外人能品头论足。
  “回头看看,有时候我可能会觉得他的选择不错,他也会觉得我所坚持的才是最重要的......但我们都不后悔。”秋枫将这些话说给郁染,如充满慈爱的老师,如怀揣善意的长者,“我希望,你比我们都好。”
  郁染愣愣点头,心想是自己狭隘、小家子气。
  直至这一刻,他才完全明白,那所谓的“选择”不过庸人自扰。可也多亏了先前的“自扰”,多亏秋枫从最初便在他心口处洒下种子,这才让郁染在纠结徘徊之间寻得平衡。
  下午在汪寻湛的工作室内,工作人员递上两首合唱曲目的Demo。郁染过耳之后,心中便有了想法。
  第一首合唱,以女声为主、男声为辅,中英文搭配,虚实结合。这首歌的音乐性极强,仅仅一段的起承转合就让人魂牵梦萦。
  第二首合唱,男女声线平分秋色,没有主次之分。从编曲到旋律都很具有记忆点,是听过便会让人记住的歌曲。
  郁染自然中意第一首,可若是为了降低听众的门槛,为了尽力展现自己的声线,为了获得更多人气,那第二首才是他的最佳选择。郁染心中犹豫了一下,下一刻他便想起了第一次与秋枫上台时的场景。秋枫说:你还会有无数次登台机会,但别忘了第一次的感受。
  那是音乐。是音乐沁染着肉体与灵魂,容不得一点妥协。
  我选第一首。郁染坦然自若,那份“犹豫”竟然幻化成为一片绿洲,尽是秋枫种下的因,结成的果。
  “我不会为了迎合大众,放弃对音乐的坚持。”郁染猜想,这是秋枫对他的要求。自始至终,不曾改变。
  秋枫嗯了一声,满意的笑了,“我知道。”
  ---
  “这些年在这个圈子里,我看过不少年轻人。他们和你年纪差不多,和你想法也差不多。心里有自己的坚持,又随着所谓的人气在娱乐圈中起起伏伏。”秋枫搂着怀里的郁染,声音低沉性感,如天边的云霞,如海角的细沙。可从他口中说出的话却带上了严厉克制,如声势浩大的鼓点,砸在郁染心口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明白吗。”
  郁染下意识点头,细想一下却又摇头,“不......明白。”
  “这有什么不明白。”秋枫宠着他,动情不已,“我的意思是,以后......”
  郁染没等他说完,迅速打断,“你也会为你看到的那些年轻人费心思吗?就像对我这样。”他无心顾及其他,脑袋里都是秋枫口中那五个字:不少年轻人。
  秋枫一愣,笑了,目光中多了点戏谑,揣着“怒”其不争,“你听人说话,倒是挺会抓重点。”
  “会不会啊?”郁染抬起头,冲着秋枫眨眼睛,非要问个明白......
  两人身边趴着玩儿累了的田田,睡眼迷离,蹭着郁染的小腿入眠。
  秋枫低头将嘴唇压在郁染的额头上,随即抬手轻摸田田,反问道:“路上随便过去个小狗,你看到后心里想的,和你看到田田时一样?”
  “当然不一样。”怎么能比,田田可是郁染的宝贝儿心头肉......
  听明白了。这个老流氓说话怎么这么“含蓄”。
  郁染追逐他的嘴唇,叼住后来回吮吸,闭上眼睛哼着鼻音,偏要装听不懂:“我在问你会不会,和田田有什么关系。你就不能直接回答我的问题,让我高兴一下,不好吗?”
  秋枫知道他明白了,遂还是宠溺说道,“费了心思都把你一个照顾不好,我还管得了其他人?我为你打算总比你瞎折腾来的好。万一你再一时兴起,去和乱七八糟的人吃饭,我是不是还得挨你哥哥几拳?”
  郁染紧紧搂住他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下次我肯定拦住他。要揍你,先揍我。”
  秋枫笑容更甚,一巴掌拍在郁染的屁股上:“高兴了?”
  “嗯......”郁染哼了一声,不知是疼,还是在回答。他呼吸变得粗重,随即吞咽口水说,“我也让你高兴高兴。”
  ---
  那日在四合院里,姚跃嘉问,他有了施炎的帮助,还要你做什么?
  秋枫没有作答,心中却已有答案。
  看着郁染带着笑意的眼睛,秋枫用指腹划过他的眉骨,顺着脸颊轻触他的鼻梁,“你打算怎么让我高兴。”
  郁染的视线如晌午阳光,清亮的瞳孔则似玛瑙般透亮闪动,“你猜猜。”
  秋枫笑了一下,视线扫过这小宝贝儿的脸颊,“真是个小孩子,还玩儿这种游戏。”
  他的存在,就是为了保证某天郁染摔倒,身边有人可以搀扶.....
  若是郁染飞上云端,又重重摔下,那秋枫便是他最稳固的支撑。一直都在。
  郁染见秋枫动情不已,清了清嗓子说,“那你抱我进屋吧......”
  秋枫拖着郁染的屁股,将他整个人抱起来,转身往卧室走。
  ---
  谁知,趴在一旁的田田随即跟着起身,摇着尾巴也往卧室去。
  小狗崽子很有眼力,看秋枫将郁染放在床上,一个使劲也蹦了上去,扭着屁股卧在郁染身边。
  秋枫一愣,皱眉问郁染:“他干什么。”
  “平时我都让他睡在我身边。”郁染揉了揉田田的头,又在他脖子上轻拍几下,很是宠爱,“我舍不得把他关在笼子里,怕他难受。田田最开始去我家就没有样成关起来的习惯,后来就更不可能锁他了。”
  秋枫站在床边,竟觉被这宠物抢了风头,“没规矩,让他下去。”
  “可是......他会不习惯......”郁染舍不得,伸手抓住秋枫的衣服下摆,来回晃了晃,“我想跟你待着,我也想跟他待着......”
  二选一。秋枫大男人一个,怎么好意思跟个小畜牲比较,更别提还是自己送出去的。
  “你别后悔。”秋枫轻轻捏住郁染的下颚,抬起他的脸颊,四目相对后俯身亲吻他的鼻尖与脸颊,“少儿不宜的画面让他看去,合适吗。”
  郁染吞咽口水,抬头回应秋枫的吻,“你躺下,占好位置……嗯……田田可喜欢半夜挤人了……”
  秋枫顺势将郁染压倒,哼着鼻音说道:“我还要跟他抢地方?”
  “你……嗯……抢不过他。”
  -=-=-=-
  不可描述微博找,ID:黄花九梨Delver_Jo
  -=-=-=-


第59章 (删减)
  59
  一夜安睡,秋枫在清晨被舔醒,田田伸着舌头抗议他与自家主人距离太近。
  前一晚,若不是郁染在意识模糊之际还要求秋枫打开门,老流氓才没这个好心放田田进屋睡觉。
  “乖......听话。”郁染恍若条件反射,感知到田田便伸手摸他。
  秋枫顺势将他搂进怀里,压低声音说,“宝贝儿,起来了。”
  郁染腰酸背痛,从床上爬起来的同时,忍不住在心里骂人:秋舔狗真的是太能耍流氓......
  简单洗漱后出门,郁染抱着田田坐在秋枫身边,两人一道去找了声乐老师。
  郁染的音准不存在问题,可他唱歌缺乏技巧,缺乏专业训练。秋枫为他寻了当年自己学习声乐的老师,正统学院派出身,比平日教那些练习生的二把刷子高出不知几个段位。
  “小秋阿,快进来。”老师姓陈,为秋枫开门后和善的勾起嘴角,转头又对郁染说:“小朋友,你也进来。”
  陈老师早年在部队文工团,随即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晚会台柱。后来,随着流行音乐的发展壮大,陈老师的不少学生进入歌坛,也将他的名声在圈内传扬开。
  秋枫将郁染交给陈老师,随即说:“老师您对他狠一点,不用留情。”
  郁染听这话,心里咯噔一声,连忙道:“我会努力的。”
  ---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前一晚还享受着温柔的怀抱,而转头的早晨开始便进入忙碌状态。
  一连几件事情装在一起,郁染连休息的时间都所剩无几。乐队的计划中,《星途》进入录制阶段,而郁染需要在最快的时间内达到秋枫的要求。除此之外,合唱曲目进入前期编排。郁染需要熟悉音乐,准备录制。好在,合唱的女歌手档期很满,给他留下了喘息的时间。
  老罗为郁染接的广告开拍,其中一个正巧是裴赫宇工作室的项目。
  郁染连轴转了好些天,遇到裴赫宇满心欢喜,更是吐槽:我连带着狗崽子去绝育的时间都没有。
  裴赫宇扬起眉毛,一惊,问道:“秋舔狗才几个月大啊,绝育是不是有点残忍?这就剥夺了他的权力?”
  郁染嗤笑,这话不怪裴赫宇。平日说起田田,郁染故意开玩笑用“秋舔狗”三个字,过过嘴瘾也不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