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57)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秋枫看着他,竟不知怎么拒绝,不知应如何拒绝。那一刻,那钱已不单单是钱,是更为重要的信念,是这个孩子对他的期待。
  秋枫接过钱,觉得很重,和母亲的医药费一样重,和那被迫签字的合约一样重。
  男孩子质朴天真,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拥有的一切都可以给你,你能不能不要放弃?这样我就能听到更多的音乐。
  简单,动容,悲悯。
  ---
  随着这声发问,秋枫心中有个声音开口:够了,该站起来了。
  这几个字振聋发聩,让秋枫无法忽视。一遍又一遍,直到开始驱散心中的阴霾。
  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男孩子,竟安抚了秋枫伤痕累累的心,竟做了连施炎都无法做到的事情。他天真无邪,对视之时让人不忍推开,不忍拒绝。怕伤了他,怕他疼。
  末了,男孩儿又说:我希望你可以如愿以偿用音乐挣钱,我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听到的你音乐。
  这些并非秋枫所求,可他感激这个男孩儿的祝福。秋枫曾恃才傲物、自命清高,根本看不上主流媒体的任何评价。可因为这场邂逅,秋枫在这十年间有了改变,同时也守着心里那点“一亩三分地”不动摇。
  时过境迁,再次回想往事,秋枫有些感慨,有些释怀,对那个已经长大成人的男孩子充满了祝福......
  当然,秋枫心中也有些许害怕,若那时真的放弃了音乐,这十年又会过什么样的生活?
  不过还好,他没有。
  忽然,秋枫想到了一个熟悉的词,和记忆中那个男孩子十分相配:炽夜。
  想来倒也巧合,秋枫这些年表达欲匮乏,极少创作。当初在异国他乡的酒店里听到《星途》的那一瞬间,秋枫又回忆起了那种感觉,冲破所有束缚用音乐进行表达的感觉。
  因此,秋枫对《星途》十分笃定,对郁染十分坚持。
  没有挑选,没有淘汰,只有唯一。
  ---
  录音室内的“故事”讲得火热,录音室外的郁染则乖乖跟着工作人员,全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您好,咱们要商量什么?”郁染低声询问小姐姐,眨眨眼睛说,“我什么都没有准备。”
  小姐姐一惊,看着郁染:“新歌啊,你不知道吗?”
  郁染满眼疑惑跟着工作人员去了会议室,看到策划书。原以为是炽夜乐队要发新歌,谁想竟然是给郁染自己......
  “我的新歌?合唱?”
  汪寻湛的工作室成立好几年,最初靠着大明星的人气进军演艺市场,成绩斐然。
  随即,工作室全面开花,签约自己的艺人与歌手,打算往歌坛方向发展,全面开花。汪寻湛在圈内口碑不错,合作机会众多。他凭着自己的人气和人脉,更是和国内最大的唱片公司达成了合作,前景无限。
  工作室第一阶段的主打为两首对唱情歌。为了保证音乐品质,汪寻湛找秋枫对歌曲进行制作把关,让他全权负责。合唱的两位女歌手均是汪寻湛重金挖来的潜力股,而这男歌手......
  “其中一个是我?”郁染越听越茫然,一边点头一边拿过单曲合作的策划案。
  “我们之后会和你的经纪人联系,再谈具体的后续。”
  “好,我等下也问问......秋枫。”
  “但你现在要确定一下选哪一首。”工作人员将两首歌的副歌旋律及合唱概念递给郁染,笑着又说:“我们有原始Demo,你听一下再做决定。”
  ---
  听了情况,郁染思索片刻做出选择,接着便准备回去找秋枫。
  工作人员零时有事,将郁染送到会议室门口,为他指了方向。工作室环境不熟悉,郁染走了几步竟没想到迷了方向。
  刚刚明明是从三楼楼梯下来的,怎么走个电梯上来就找不到了?那个小姐姐说,出了电梯右拐就能看到楼梯,可怎么找不到?
  郁染在楼道里来回找了两圈,心想还是得找个人问问,在人家地盘这样溜达实在不和体统。
  他远远看到走廊尽头的凉台上,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正在抽烟。郁染朝着那人走过去,靠近后心中不禁感慨:太帅了。
  只见他一身简单的休闲装,尽显干净利落。微长的头发刚过耳根,随着微风扫动,衬出立体的五官,锋利的轮廓。
  真不愧是演艺公司,随便一个人都是殿堂级别的男神,英俊帅气不说,气质也让人称赞,“您好,我想问一下......录音棚怎么走?”
  男人移动视线,回身与郁染对视,“这一层好几间录音棚,你找哪一间?”
  “啊?”郁染被他平静却深邃的视线震慑道,莫名有点害羞,耳根都红了,“我找......汪先生正在录音的那一间。汪寻湛,汪先生。”
  “你跟我来。”男人应答一声,随即将指尖的烟头按灭,扔进一旁的垃圾筐里,“这一层的结构比较复杂,不是很好找。”
  郁染愣愣看着他,心中寻思,以后要监督老流氓,不能乱扔烟头,太没公德心了......
  郁染跟在男人身后,走了几步拐弯,这才发现原来有两个楼梯口,还有两个电梯,难怪刚才迷路。
  “第一次来?”男人回头问他。
  “嗯。”郁染加快脚步,与他并排,一边走路一边忍不住望他的侧脸,觉得就和王子一样。
  郁染不好意思问对方的名字,怕自己孤陋寡闻睁眼不识大明星。
  可他满脑子搜刮,实在是想不起来......


第57章
  57
  郁染走到录音棚门口,正巧录音结束。
  门开着,汪寻湛站在走廊里,与正在屋里收拾东西的秋枫说话。
  远远瞧见两人过来,汪寻湛率先笑了,冲着郁染身边的男人道了一句,“来了,等很久了吧。”
  “没事。”男人淡淡回应,脚步停在汪寻湛身边,看向郁染说,“他要找你,迷路了。”
  汪寻湛看郁染手里拿着策划案,于是点头道:“回去你先看看,有什么想法也可以提出来。”
  郁染点头,想了想又说,“我刚刚在两首歌里面选了一首。但我有乐队的合约,不知道能不能参与合唱......”
  秋枫从房间里出来,看着郁染打断他说:“你是不是没看过乐队的合约直接就签字了?合约里面关于音乐部分的细节条款,也都没看吧。”
  郁染没吭声:摆明是讽刺,才不要说话让这老流氓有接话的机会......
  一旁的汪寻湛看到这一幕笑了,冲着郁染低声说,“你这么马虎,秋老师要是把你卖了,你可能还会替他数钱。”
  录音结束,秋枫与汪寻湛简单道别,表示:还有事情,不必送了。
  汪寻湛与他关系数落,因此不见客气之相,任凭他去了。
  郁染跟着秋枫离开,走之前忍不住回头又看了那男人一眼,“那是谁啊,我都不认识。演艺圈里面的帅哥太多了,真厉害。”
  秋枫不动声色瞥他一眼,抬起手捏住郁染的后颈,将他拉到自己身边,压低声音说,“我觉得汪老板才表现出跟你合作的想法,你就这么盯着人家对象看......是不是不太好?”
  “对象?”郁染一惊,睁大眼睛想了想,嘴里冒出一句,“汪先生看着这么man,没想到......”
  “别人的事,少管。”秋枫嫌他话多,说完自己也忍不住补充,“我也没想到。”
  两人不约而同笑了,随即便离开了工作室。
  ---
  秋枫将郁染送回家,并且要求他好好休息,明天一早来找自己。
  郁染拿着策划书上楼,一边给田田喂食,一边打电话给老罗。电话通了,郁染简单说了今天的事情。
  谁知,老罗竟回答,“我知道,秋枫跟我说了。你们乐队的经纪合约是公司,但发片这些都是半自主的处理方式。秋枫不想受到限制,你和姚跃嘉的合约都是随他。”
  “原来是这样。”
  “说到合约,你还真得感谢秋枫,遇到他绝对是你最幸运的事情。你知道有多少新人被迫签一年一百场的演出,根本没有自己选择的机会和自由?就像施炎,当年他第一份合约,不知道受了多少委屈。”
  “我知道。”郁染请舔嘴唇,越来越能理解老罗口中的“自由”。
  “你好好努力就行了。”
  郁染沉默片刻,说出自己的担忧,“可这次是男女对唱,我......不是乐队主唱啊。而且,炽夜的新歌录制,秋枫也对我很不满意,我......”
  “你这小孩子怎么回事,别人求不来的机会你还说这种话!”老罗在电话那段叹气,接着又解释说:“机会是秋枫给你找来的,说这种丧气话太不应该了。”
  郁染手下的动作停顿,接着将田田的晚饭放在地上,自己直起身体,“秋枫?”
  “秋枫和汪老板签了两首合唱的制作,条件就是其中一首属于你。当然,汪老板也不是吃亏的人,顺势要求秋枫去录采访节目。不然你以为秋枫那个性格,怎么可能去参与后期宣传活动。”
  郁染没想到,更是不敢相信。
  作为粉丝,郁染素来清楚秋枫的秉性:男神从不在圈子里玩儿关系,将一切看得极淡。
  “对了,还有你刚刚提起的唱歌问题,明早秋枫会带你去找声乐老师,你到时候机灵点。”
  郁染又愣住了:“秋枫没提起找老师,只是跟我说让我明早去找他。”
  “嗯,提不提就是这么回事,你别迟到。对方是秋枫的老师,你别给他丢人。老师原本不愿意带学生了,多亏秋枫。”
  郁染呆在原地,脚边的田田已经吃饱喝足,此时正抱住郁染的小腿,来回乱蹭。
  “跟你说话呢,怎么不吭声?”
  郁染回过神后轻舔嘴唇,忍不住问:“秋枫怎么为我......做这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