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66)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秋枫:在《星途》里,你努力挣脱黑暗带给你的恐惧。
  郁染:你是我心中最亮的那颗星,就是我的力量源泉。
  #秋枫欲燃#】
  ---
  杨瑜退出《最强乐队》,导演组有意将第二季的冠军称号留给施炎。
  几组乐队虽然可以呈现极佳的演出效果,可名气与施炎不能同日而语,更无法带动节目的流量。
  “我拒绝了。让那些孩子自己比赛吧,最终的结果也让他们自己决定。”施炎在总决赛开始之前和郁染说起这些,语气随性,压根没将“冠军”当回事。
  《最强乐队》第一季的冠军导师没有参加这一季的节目,因此从一开始便被媒体猜测,最终结果会鹿死谁手。虽说这“冠军”头衔对导师没有实质性的帮助,可从人气以及噱头来说,也可认为是娱乐圈中的软实力......
  半决赛录制结束,参与的乐队在采访时聊起娱乐圈文化与乐队的现状,引人深思。
  “绝大多数的摇滚乐是简单直接抒发感情,但演艺圈地文化大多时候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两者本身存在分歧。”
  “玩儿乐队的很少有人可以‘成功’,按照普世标准,我们可能都是失败者。那些成功的人变成了以前讨厌的样子,对社会没有了抱怨,完全不一样了。”
  “现在这一代的孩子,没有了那么多的愤怒和恐惧,做出的音乐也和我们那一代很不相同。”
  “当年觉得自己可以永远呐喊下去,现在却要来参加娱乐节目。”
  几个成员的采访内容都体现出自我挣扎,在“他人关注”与“保持自我”之间徘徊抵抗,不知是怕失了曾经的“清高”,还是担心摒弃过往会落个一无所有的结局。采访中,“成功的人”四个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施炎,毕竟他也是乐队出身,现在却成为实力派歌手。施炎坐在一旁听着,瞧不出任何不悦,想必对这样含沙射影的讽刺见怪不怪。
  郁染坐在一旁,心中思索的确是其他。挣扎徘徊的导火索是曝光率,无关年龄,无关经验。郁染不过二十出头,之前的几个月也经历了相似的心理状态,因此听到这些话后分外有感触。
  只是郁染何等幸运,在秋枫一步一步的指引下,没有走偏,没有陷入情绪难以自拔。
  二十出头的年纪,进入娱乐圈半年时间,经历炒作买热搜、被吐黑泥、合约恋爱刷CP,郁染完成的蜕变或许他人需要几年时间......
  郁染回头望向舞台一侧的黑暗处,那里站着秋枫。
  那是他的神,也是他的精神指引。
  ---
  《最强乐队》的决赛落下帷幕,施炎的团队输了。最终节目播出的时间正巧是郁染发新曲之后的一段时间,而《最强乐队》的决赛收视率闯了新高,成为全年最卖座选秀节目。
  与郁染一样,这一时间段的林君晓也在新歌打榜时间,而节目组竟将《最强乐队》的冠军渲染成为林君晓的功劳,为他炒作,将人气推上新的高峰。
  郁染与林君晓,莫名有些“视同水火”的意味,甚至有好事的媒体又将两人放在一起比较。最初参与节目时,郁染与林君晓实力悬殊,媒体都在唱衰他,粉丝也都在喊“君晓委屈”。一季综艺节目之后的现在,郁染与他分庭抗衡,粉丝的战斗力也旗鼓相当。
  《最强乐队》的节目组利用两人新歌造势,更是在节目中当作BGM来使用,博人眼球。节目圆满结束,登上了综艺节目话题榜首位,皆大欢喜。
  对于比赛的结果,郁染没有深究,毕竟选手尽了全力而自己也无愧于心。至于节目组和林君晓之间是不是有什么猫腻,郁染不稀罕知道,也不想知道。世界的运转法则依靠资本,而资本永远不会因个人意志转移。郁盛能通过钱来改变节目的人员,收视率和观众期待至自然也能改变比赛结果。
  ---
  节目录制完成,秋枫马上就要投入摇滚巡演之中,一天都没有耽误。
  首场演出就在几天之后,而施炎的加入正是首秀,意在打个漂亮的开场,为后续巡回进行造势。
  所有人都投入紧张的彩排,而老罗则对郁染提起了一个他从未想过的话题。
  “公司看你发展的很不错,有意把你打造成新一代流量小生。”
  郁染点头,嗯了一声后表达感谢。
  老罗清了清嗓子,又说,“你和秋枫有一年的合约恋爱,现在已经过了半年。公司的意思是后面这半年以最快的速度结束你们俩的‘关系’,保持你单身的形象,更容易吸粉。”
  “怎么这么突然?”
  “一点也不突然。你应该已经看到了,现在涌入的大部分粉丝对于你和秋枫的感情不太买账。他们粉的是你,你的名字和秋枫固定挂在一起,影响形象。从元旦之后开始,你还会参加更多活动,慢慢脱离乐队......”
  “什么意思?”郁染的心底深处萦绕一层不安与悲伤,突然抬高声音,无法接受,“什么叫脱离乐队!”
  “你紧张什么?”老罗被他吓了一条,皱眉解释说,“不是说乐队解散,就是说将主推乐队的资源放在你身上。这是好事,你应该高兴。”
  “我......”郁染深吸一口气,问:“秋枫知道我们要结束‘恋爱合约’吗?还有公司的那些安排,他知道吗。”
  “我前几天把公司的计划书给他了,还有解除恋爱的合约也给他了。不过秋枫最近一直在忙巡回首场排演的事情,估计没时间看。你也知道他这几天就差吃住都在演出现场了,所有事情都得亲自核实。”
  “......”
  “从公司的角度来说,拥有你们俩的经济约,这种事没什么商量的余地,只是怎么操作、什么时候开始罢了。你可以和秋枫商量一下,看看合约里面有什么需要商榷的细节内容。”
  明白了,言外之意就是“分开”的举动势在必行,由不得郁染不同意。所谓的“商量”不过也是走个过场,征求一下当事人的同意和意愿,对最终的结果产生不了任何改变。
  “我知道了,那我先看看合约吧。”
  那些强烈的恋爱感觉还在郁染的胸口里乱撞,他和秋枫,是在恋爱。
  而这“恋爱”之前,还有“合约”二字。
  老罗不提起,郁染都忘记了。


第64章
  64
  郁染一字一句,认真将收到的合约从头看到尾。
  其中提到“恋爱”两字的部分,更是着重标注,恨不得用记号笔划下来。
  郁染和秋枫目前对外的状态是“情侣”,时长一年。新合约中标注,随后的半年公司将用“软着陆”的方式让两人回到普通队友的关系。同时,合约中强调了郁染随后的个人发展,包括以非乐队成员的名义参加各类综艺活动,以及借由现在的人气为他筹备新专辑。
  郁染“研读”两遍合约,打给老罗,做最后的挣扎。老罗一句话便对郁染解释,既然郁染有变现能力,那公司就会让他好好挣钱,别被秋枫这种非主流的音乐人“拖累”。
  老罗随即又对郁染解释道:合约恋爱本就不是长久之计,现在的演艺圈也不适合乐队长时间发展。最开始公司签下秋枫,为他定制乐队计划,也是为了赚钱,为了打响名号,为了冷饭热炒。半年时间,郁染在这个过程里收揽了人气,公司对他有其他安排也是理所应当。演艺圈非常残酷,粉丝“明天”便不会记得“今天”的事情。信息更替那么快,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自己的新鲜,保持话题性和独特性。
  老罗还对郁染提起,单独发展的想法不是这几天才有的,之前为郁染开微博,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公司为他打算,郁染自己也得努力争气。
  仔细回想,郁染这才发现以他名字开的微博里面都是属于他的消息,从没有#炽夜#的字样。
  话题说到微博,老罗顺便交代一句:“你自己的号以后也得好好营业,多上点心。还有,你自己的号别出现秋枫的名字,咱们慢慢渗透。”
  “那乐队......以后怎么办?我看合约上没有提及解散乐队。”
  “难得你开始看合约了......”老罗笑他一句,随即解释,“乐队不需要解散,炽夜还可以继续发作品,这些都随你们。只要有观众喜欢,有人愿意掏钱,你们的作品就有市场。”
  以乐队或者组合出道,拥有人气之后选择独自站上舞台,单飞取得更大的市场......
  这样的套路在演艺圈中比比皆是,光是今年就能数出好几个因此成为“爆款”的艺人。
  郁染挂了电话,无声叹息。
  他抬起头看向正在舞台上指点江山的秋枫,思索这几天都找不到时间和他多说几句话。
  ---
  准备了几个月时间,从企划概念,到邀请乐队,再到具体派发,所有细节都是秋枫再把控。
  他的核心团队不过几个人,都是这些年陪他一起完成摇滚巡演的工作人员。郁染对准备一场演出的复杂程度不甚了解,可看着秋枫整日疲惫,也能从中了解一二。
  演出之前的这几天,秋枫一天忙十几个小时,一直呆在演出现场,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目前对秋枫来说,最重要的便是完成第一阶段的巡演。其他的事,可以等过年休息的时候再具体商量。
  郁染一直这么支持秋枫,绝不会在这种时候给他添乱。
  当然,在郁染的内心深处,也有些许的不确定,不知应如何与秋枫开口。
  郁染在秋枫身上感受到“恋爱”的感觉,那么真,那么甜。他想要维持这亲密与感觉,想要继续当一只鸵鸟。
  话说清楚,是不是就有失去的风险?或者,得到更多?可维持现状才是最好的......
  郁染深吸一口后移开视线,不想开口,不想给秋枫增加需要考虑的事情,更不想让自己承担风险。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