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81)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你答应了杨瑜的要求,帮她制作专辑。”郁染一边亲吻秋枫的锁骨,一边用手指在他的胸口画圈,“我不想让你为了我,做不愿意做的事情。”
  “一张专辑罢了。”秋枫揉着郁染的头发,低声对他说:“每个人都得做自己不愿意的事情。你需要,我也需要。但你知道,区别是什么?”
  郁染摇头。
  “是目的。”秋枫看着郁染的眼睛,一字一句说的坚决:“为你,没有不愿意。”
  郁染感动的说不出话,只觉自己又一次让秋枫踩在准则边缘。他面上有了些内疚,还有些难过。
  秋枫看出郁染那些小心思,勾起嘴角笑了,笑这小朋友的纯粹和不谙世事,“我没你想象的那么......高尚。”
  “什么?”郁染不解,盯着秋枫只觉这个男人就是最好的。
  秋枫像是沉醉在他的视线中,哼着鼻音满是宠溺:“我也会自私,也会有想要保护的人,比如你。这种时候,我不在乎做什么,只在乎结果。”
  千万句话卡在嗓子口,可郁染清楚这种感觉。公司曾让他做过很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可郁染愿意听话,愿意违背意愿,心中怀有的想法无非是为了秋枫可以重新站在舞台上,可以有更多人听到他的音乐。
  “你不会为你自己做这些,只会为了我。”
  正因此,郁染越发心疼秋枫。走到今时今日,好似为彼此的牺牲都在所难免。
  郁染心中有些无奈,有些失望,同时也有些感触,如一张逃不开的网,将他与秋枫紧紧拴在一起。
  “谢谢。”郁染在这新年伊始,动情而又虔诚的说:“谢谢你为我做的所有事。”
  秋枫嗯了一声,亲吻郁染白皙的脸颊,“彼此彼此。”
  ---
  时间过得飞快,凌晨两点,郁染终于从秋枫的怀里挣脱出来。
  回家之前,秋枫帮他整理衣服,顺便说:“有件事跟你说一声,你哥哥让我做‘听海APP’的音乐总监。”
  “什么时候的事儿?你答应他了吗。”
  “今天的事,我答应了。”
  郁染在郁盛这里搞清楚了前因后果和枝根末节,同时也对这两天发生的事情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八卦消息虽然是林君晓放出去的,但《最强乐队》那几个渠道方都与他脱不了干系,否则郁盛以及那笔投资也不会相继曝光。
  郁盛猜想,整件事不会对林君晓造成太大的影响,不会让他彻底离开演艺圈。但短期之内,负面形象一定会让他腹背受敌,无暇再找郁染的麻烦。
  资本的市场有自身的法则,林君晓在娱乐圈里根深蒂固,动了他便意味着动了一些人的“蛋糕”,谈何容易。
  郁染明白这个道理,因此也不指望一段视频能让林君晓无处容身,目前这样就已经不错了。
  “当初收购徐棠的‘听海APP’,我用了些手段。现在收购接近尾声,我也得有自己的打算。”郁盛说起公司生意,目光闪现从容,一副“霸道总裁”的样子,“她的团队里面牵扯很多利益,我信不过,都要换掉。秋枫来把控整个APP的内容,这是第一步。”
  “但你也不能不给他钱,白白占他便宜啊!”郁染自然也是毫无退让,为了秋枫据理力争。
  “大过年的,你还跟我谈钱?”郁盛哼了一声,接着表示:“我给《最强乐队》投了那么多钱,还不是都用到了他身上。再跟你强调一遍,是他说不要钱就当是还人情,与我无关。”
  “他说不要你就不给?”郁染低声嘟囔,不依不饶,“你可是个生意人......你明明是因为看到娱乐行业有利可图,这才有了进一步得想法。你自己说,《最强乐队》的投资你挣了多少钱。”
  “你怎么胳膊肘天天都往外拐。”郁盛作势捂住自己的心口,皱眉说:“伤心了,太伤心了。我可是为了你以后发展的更顺利,所以才想进军娱乐行业。”
  郁染看着自己的哥哥忍不住笑,心中却觉得他能和秋枫有所合作,也是件不错的事情。
  “那我有个要求,爸妈不知道我和他的事情,以后万一要是被发现了,你能不能......”
  “不能。”郁盛摇头,绝不在这新年伊始就接受不平等条约,“你们的事情我也不知道,别跟我说。”
  ---
  假期结束,郁染随即投入工作之中。
  “接下来,你就一门心思筹备专辑。”老罗轻拍郁染的肩膀,接着又说:“这是今年对你来说最重要的事情。”
  “好的。”郁染休息了好几天,此时充满斗志。
  老罗将专辑的策划递给郁染,“这张专辑不会以炽夜乐队的名字进行发行,因此你得靠你自己。加油。”
  专辑的主题在年前已经基本确定,而选曲的工作也基本完成。郁染接过策划书,又问老罗:“那秋枫还能帮我制作专辑吗?”
  “当然会帮你,他怎么可能接受别人完成你的专辑。”老罗说完,想了想后又解释道,“他会换个名字。”
  “什么意思?”
  “你们签了合约,公司需要将你们的名字尽快拆开。不过不必担心,只要他不用‘秋枫’这个名字,谁会在意?”
  郁染不可思议的看着老罗,“这就意味着,专辑上面的歌曲将和秋枫没有关系。”
  换一个名字进行制作,合约层面不过是一纸协议便能解决,可对于普通听众与媒体来说,将没有人知道这些音乐出自秋枫之手。
  大年三十,郁染窝在秋枫的怀里说“爱”。他一遍又一遍的低吟表白,期盼新的一年有新的开始。
  可现在,秋枫要失去他对音乐的制作所属权?
  这不是郁染要的“爱”,不是他期盼的“爱”。
  怎么会这样?


第76章
  76
  放假的几天,公司为了巩固“战局”,不断利用八卦账号散播林君晓霸凌郁染的细节。
  林君晓的工作室在假期结束后第一天发了声明,表示视频中的内容纯属误会,非常抱歉给郁染带来了麻烦。
  道歉态度端正,字斟句酌,加之背后有资本的帮助,本应该在网上流传的“林君晓霸凌”视频突然有了销声匿迹的趋势,一如郁盛预测的那样。
  当然,郁染的团队也没闲着。摧枯拉朽,细节以讹传讹。视频在网上传播,不可能完全消失。无论以何种理由进行解释,整件事情注定成为林君晓的污点。
  随着事件慢慢平息,林君晓本人也选择低调行事。除了几个代言活动,他在年后的几场表演全部取消。
  林君晓需要些时间让大众忘却“视频”带来的负面影响,没个半年功夫怕是难以度过这道坎。
  肇事者偃旗息鼓,郁染的那些流言蜚语自然也不再具有热度。一来二去,年前的闹剧倒有些虎头蛇尾的意思。
  好事的网友还在不断深究林君晓与郁染之间的瓜葛,而大多数“吃瓜群众”则用新的记忆将旧的进行覆盖。
  整个过程发生的很快,如其他网络新闻一样,留不下任何痕迹。
  ---
  老罗松了口气,年后第一次见到郁染便说:“你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这点最重要。”
  郁染表示感谢,不光是他,还有公司里帮他度过难关的每一个人。
  郁染和秋枫签署合约,因此在一系列的操作中,公司避免提及“秋枫”这个名字,将郁染和林君晓的矛盾集中在“直播人气”之上。
  这一举动让各方粉丝浮想联翩,不禁争执猜测。
  【郁染出了这么大的事情,炽夜的微博没有任何消息,秋枫也没有,太奇怪了吧】
  【秋枫对这些年的花边新闻从没有解释,这次也只是他的正常状态罢了】
  【出了这样的事情,施炎出声声援,秋枫什么也没说。这样的男友,就算分手了也没什么可惜的】
  【染宝宝一个人面对这样的事情,太可怜了】
  ... ...
  ---
  签署合约重新定义两人对外的关系,这不光影响到了公司的营销策略,还影响了郁染的新专辑。
  若说发布消息的过程中不提及秋枫是为了让两人的名字快速分开,那现在将秋枫两个字从制作人那一栏抹去,便是......
  “这就意味着,专辑上面的歌曲将和秋枫没有关系。”
  老罗皱眉不解,“就是为了没关系,所以他要换个名字。”
  可是这并非郁染所想。秋枫心中在乎的只有音乐,若是连这一点都被抹去,那是否……太过残忍。
  Cash时期,秋枫让出了署名权,这些年谁还能记得那些歌属于秋枫。音乐人的名字对歌迷来说是一个符号,一个标签,一个品牌。换了,就没了。
  郁染不死心,想了想又低声说:“可是之前不是说好了,炽夜乐队还是可以存在下去。如果乐队可以,为什么秋枫要换名字?”
  “乐队是一个整体,这张专辑是你的个人作品。公司的策略就是希望将你和炽夜分开,在吸引不同粉丝群体的前提下,让利益最大化。”老罗轻拍郁染的肩膀,为他加油打气,“别在意这些细节,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好好完成歌曲录制。”
  细节?这对郁染来说从不是细节。
  ---
  假期结束,秋枫准备动身进行下半部分的摇滚巡演。离开之前的最后一件事,便是确定郁染新专辑中的歌曲。
  郁染拿着歌曲表单发呆,其中有两首是自己创作的,“我的歌,你同意了。”
  “怎么这么惊讶。”秋枫在屋里收拾行李,计划第二天一早离开。
  郁染原本正与老罗商量秋枫“改名”的事情,接到秋枫的电话,他连忙从公司赶过来。没等开口说起细节,郁染却发现秋枫已经知道了所有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