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23)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郁染心中咯噔一声,连忙点头附和说,“他应该也没什么粉丝,更没什么人喜欢他。”
  看来秋枫“不睡粉”的原则多少也和施炎有关系,大抵他不愿重蹈覆辙。
  “粉丝有没有我不知道,但是喜欢他的人应该不少……”姚跃嘉想了一下,“那个最近很红的小孩儿,叫林什么的……”
  “林君晓?”
  “对,就是他。他也喜欢秋枫。”
  “他们俩个的事情你也知道?”
  姚跃嘉哼了一声,嫌郁染大惊小怪,“我前几年见过他一次,当时他在老秋面前唯唯诺诺的,老秋带着他跟驯宠物一样。”
  郁染心中五味杂陈,老流氓现在也是这么对自己,“后来呢?”
  姚跃嘉又回忆了片刻,接着说,细节不是太清楚,“一开始两人就是关系近一点,后来好像那小子喜欢上老秋,然后就再没见秋枫提起过。可能是他不喜欢人家,拉开距离了。也可能现在还有点什么,我没仔细问过……”
  话题至此,郁染点点头,没有再接下去。
  秋枫在他心里的样子越发深刻,而彼此的距离也越发清晰。
  ------


第28章
  28
  几句话闲聊,言归正传之后两人又说起手头的几首歌,还说起秋枫的编排。聊八卦时,姚跃嘉态度温和,可说到正题却还是分毫不让。
  秋枫对音乐的理解与制作绝对算得上精良,品质也无可挑剔。从架子鼓的角度来说,姚跃嘉的视角可谓另辟蹊径,见解独到。
  两虎相争,郁染这只“弱小的野猫”只能在一边哆嗦,唯恐争端扩大,“如果同时修改Keyboard的部分,或许可以把你的想法融入到现有的录音室版本里面。”
  姚跃嘉微微愣神,望着郁染沉默。乐队讲究团队合作,相辅相成。可人多了便会有主次之分,主唱当之无愧在舞台正中间,其他人则成为背景,形同虚设。在这样的状态下,若是连自己手下的乐器都要去迁就他人,未免显得太过......委屈。
  “我不满他对架子鼓的编排,但是Keyboard这部分很不错,你没必要为了我改变。在舞台上的时间本来就很有限,你应该让你的乐器和音乐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我知道。”如是回答,可郁染还是摇头,想法和姚跃嘉不尽相同,“我也不是为了你改变,只是试试看能不能有个更好的版本而已......”
  郁染对录音室版本不太熟悉,打开电脑又仔细听了几遍,不断重复姚跃嘉有异议的那几个部分。
  从前往后,郁染在乐谱上进行标记,接着开始用Keyboard去配合架子鼓,“我们先试一下吧,如果可以,再和秋枫商量一下。”随着音乐响起,郁染心中的情绪也顺畅不少,与其纠结那些和秋枫有关系的“八卦”,不如将心思放在最擅长的音乐上。
  他的胸口隐隐有些难受,因为姚跃嘉的话,因为他与秋枫好似也处于相同的状态里。
  可他又觉得不尽相同,毕竟林君晓要秋枫的感情,而郁染只是想“圈块地”当个CP粉…..
  想不明白,不想想明白,索性……算了。
  ---
  郁染仔细按照姚跃嘉的想法对Keyboard部分进行调整,在听觉上显现出主次。
  姚跃嘉随他的旋律也在修改节奏,两人很快便完成了几个部分。
  “你真的不介意吗?”姚跃嘉这些年一直玩儿架子鼓,见过不少乐队,可鲜少遇到这般愿意取舍的队员,特别是急需关注度的新人,不争个头破血流都已经是教养得体了,“你这个性格,小心被人欺负。”
  郁染冲着他笑,眼底尽是波澜,闪着耀眼的光芒,“我只是希望乐队的歌可以被更多人听到,其他的都没关系。乐队会被记住的只有主唱,所以乐队红起来......也就是主唱红起来......”
  姚跃嘉没有立刻接话,停顿几秒才说:“老秋,是和你一样的人。”
  秋枫当年明明可以做主唱,却将位置让给更想要闯荡演艺圈的施炎。秋枫写出乐队所有的音乐,却念着彼此将署名留给Cash,导致现在一无所有,“音乐财产”尽数属于他人。
  秋枫这样的人,将情都放在心中,一切以音乐为重,自然不会在编排中存在刻意侧重。
  没人比姚跃嘉更了解这些,而他也不好与郁染多解释,挥了挥手服软道,“也不是说每个地方都要按照我的想法来,我就是看不惯他那副把自己当老大的样子。”
  郁染连忙点头,像铜铃一样,“我也看不惯。”
  “什么事儿不能商量?非要给所有人当‘爸爸’?”
  吐槽秋枫,还是这种“官方吐槽”,郁染过过嘴瘾也图个乐呵,绝不能放过大好机会,“秋枫还总是对我呼来喝去,对别人就笑脸相迎。”
  “下次他再这样,你就来找我。”姚跃嘉有郁染这个开心果的陪伴,心情迅速好起来,又恢复了平日的笑脸,“染宝,以后有人欺负你,我就替你出气。”
  姚跃嘉的话郑重其事。郁染为之一愣,连忙解释,“其实秋枫也没有…..”
  姚跃嘉没等他说完便摇头,表示不止是秋枫,任何人都不能欺负他。话音重了,和姚跃嘉这个乐天派不搭,他转而岔开话题道,“你怎么直接管他叫‘秋枫’?我看公司里面那些个跟他合作的年轻人,有些跟你年纪差不多,都管他叫‘老师’,叫‘师傅’。”
  郁染嗯了一声,补充说,“还有把他叫‘叔叔’的。”他摆弄那几张乐谱,打算休息片刻继续修改,“秋枫也没说过指点我的音乐,我不好叫‘老师’。我觉得叫名字挺好,辈分不能乱......你说我要是管他叫叔叔,那岂不是乱认亲戚,让他白占便宜......他都是给人当叔叔的年纪了,还这么大脾气......”
  姚跃嘉笑了,轻拍郁染的肩膀,“你真是有意思。”他一边开口,一边也开始准备架子鼓,“不过叫名字也挺好,符合你们俩对外是‘情侣’的人设。”
  ---
  对话结束,重新编写开始。
  两人刚刚按下电脑播放键,排练室的门被推开,秋枫闲庭信步地回来了。
  “我们俩刚刚......”姚跃嘉展现气度,主动对秋枫开口。
  秋枫拿起一旁的吉他,大大方方承认,“有些地方可以修改,是我编曲的问题。”
  姚跃嘉扬起眉毛,见秋枫脾气落下来,那便可以好好商量,“我们刚才试了一下,其实可以......”
  秋枫一个扫弦,再次打断,那份对乐队的控制欲丝毫不减,“不能只修改Keyboard,会造成其他问题,都得改。我的编曲有问题,你们俩混出来的根本不能用,重来吧。”
  郁染一惊,满眼尴尬,要是听到了改编,岂不是也听到了两人的对话?
  秋枫面无表情,专注音乐,好似对两人说得那些压根不在意,“下次再聊天,再要背地里嘀咕别人,记得检查门是不是关严了。”
  姚跃嘉笑了一下,看向乐谱对秋枫说,“染宝一心就想要乐队好,不惜牺牲Keyboard配合我。要不是看在他的面子上,你现在就会被关在门外。”
  “我知道。”秋枫的目光移到郁染的脸颊上,气定神闲,平静的说,“乐队讲求平衡,你不应该主动提出.....”
  “行了,你明明就是心疼他......”这次换做姚跃嘉打断秋枫,他看着郁染继续解释道,“老秋不会让他手底下的任何一种音乐或者乐器‘委屈’。”
  秋枫没有给郁染接话的机会,直接宣布:“开始吧。”
  莫名,郁染成了这两位“老人家”之间的中和剂,恰到好处缓解了一场争端。
  ---
  重新编曲,录音棚收音,一系列事情又花掉了几天的时间。
  好在,集训场地拥有专业录音棚,省去来回折腾的功夫。
  修改细节意味着乐队三个人需要花去更多时间进行训练排演,这才能保证歌曲发布之后可以满足现场演出的需求。
  老罗在此期间带来了好消息,同时也是一份压力,“你们发歌的时间已经确定了,具体的安排你们得自己考虑。”
  签约之时,秋枫拥有对“乐队音乐”的绝对控制权,因此作品的细节也由他把控,与公司一同完成各个阶段的流程。不仅如此,乐队里与音乐相关的事情都由秋枫一手决定,换言之,郁染的事情要是牵扯音乐,也由秋枫决定。
  公司给了他权力,而秋枫则以高品质音乐为回报,达到双赢。
  除过音乐,老罗处处操心,时常叮嘱强调,“乐队的名字!这个别忘了......”
  三人的心思都落在音乐上,只能让他再等等。
  ---
  昏天黑地的重编返工,终于形成最终版本,三人也因此松了口气。几首歌比最初精致不少,反复的功夫值得了。
  在郁染以为可以回房间休息时,秋枫又捏着他的脖子将他拽进自己的房间。
  “你......松开我,要干嘛?”郁染耷拉着脑袋,脚下不情不愿跟着往前走,“走廊里那么多人,被人看见我去你房间,影响不好......”
  “你怕谁看见。”秋枫手指轻轻用力,揉他的肩膀,“先跟我说说,我什么时候对你‘呼来喝去’,我又对谁‘笑脸相迎’了?”
  “你怎么偷听人说话?!”郁染移开视线不敢看秋枫,赶紧回想那天和姚跃嘉都说了些什么,“你这人怎么这么没素质......”
  “我都是给人当叔叔的年纪了,还需要担心‘素质’?”
  “......”郁染装出“乖巧”样子,暗自深呼吸,心想他也太记仇了,“那不是我说的,我也没叫你‘叔叔’,和我没关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