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63)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去,最近就去。”郁染收紧手臂蹭着秋枫强劲的胸膛,将脸颊埋在他的脖劲之间,亲吻秋枫锁骨,“那几组乐队之后也要参加你的摇滚巡演,如果他们做导师,可以积攒人气......”
  两人你来我往,自说自话。郁染的屁股被老流氓揉在手心里,四肢发麻,身体一阵发酥。
  “说起来,你倒是挺关心摇滚巡演。”
  郁染当然关心,毕竟是秋枫想要做的事情。可他还有些私心:早日解决缺乏导师的问题,也能早日断了林君晓的念想。
  就算秋枫明确拒绝,可林君晓花样百出,光是那些流言蜚语就足够让郁染不舒服。
  郁染眨眨眼睛,义正言辞:“几支乐队的音乐都是精品,做导师也很合适 。”
  ---
  秋枫指尖使劲,在郁染大腿根一掐。
  郁染的身体顺势向上抬起,而秋枫则紧紧搂住他的腰,不让他动,“你还帮我给施炎发出邀请,让他来?”
  郁染一愣,睁大眼睛:“我那不是......‘帮’你。我就是问问施老师而已,你要是......”
  秋枫突然抬头咬住郁染的嘴唇,强势将舌头顶进他嘴里,不让他将话说完,不让他有逃跑的机会。秋枫抽干郁染仅剩的那点氧气,吻得张狂,吻得凶狠。像是要将他碾碎,将他撕裂。
  “你干什么......”郁染的舌头被搅着发疼,红了眼眶,恼这老流氓突然发疯,让自己连个闪躲得地方都没有,“我......”
  秋枫捏住郁染的后颈,与他对视。手指划过他的脸颊,指腹轻轻蹭弄那眼角的薄泪,“这么想看施炎跟乐队一起演出?”
  郁染怔住了,也呆住了。
  一瞬,他从秋枫眼中读出了些情绪。
  看不太明白,又好像看明白了。
  怎么感觉老流氓不想听施炎,带着“抗拒”的不想,带着“抵触”的不想,带着“敌意”的不想......
  没道理这样啊?明明秋枫和施炎私下接触挺多,没见老流氓拒人于千里之外......
  “有一点......想。”郁染试探着回答,仔细观察秋枫得反应。眼瞅答案没让他满意,郁染连忙改口说,“没有,不想。”他吞咽口水,撒娇蹭弄秋爸爸的脖子,讨好说道:“我主要是觉得他要是去了,能有更多人关注摇滚巡演。”
  “撒谎。”秋枫又捏了他一下,压低声音嘟囔,“想当个小撒谎精,还得再练习练习。”
  “别捏我......疼......”郁染张开嘴,一声哼吟从他鼻息之间冒出来,让人听着春心荡漾,“嗯......我没撒谎。”
  秋枫的目光沉下来,盯着郁染的瞳孔,不着痕迹问:“想看Cash的表演?”
  郁染点头,“想看。那些都是你的音乐,版权不在你手里。施老师要是能参与演出,你和姚大哥就能表演属于你们的歌了。”这是郁染的心里话,每一个字都是。其他问题或许可以虚与委蛇、讨好卖怪,可事关秋枫的音乐,什么都不能改变郁染的想法,就连秋枫本人也不行。
  随即,秋枫突然加快“盘问”的速度,“对我和姚跃嘉这么好?”
  “那可不,你们俩现在是我的乐队队友。”
  “在你心里,我们比施炎重要?”
  “当然,那还用说。”
  “那我和姚跃嘉,谁重要?”
  “你是‘秋爸爸’,他是‘姚大哥’,不好比。”
  “谁重要。”
  “你……”
  “想让那几只乐队参与节目,是怕我出尔反尔答应林君晓做导师?”
  “不是,你肯定不会反悔。但听到你们俩名字连在一起,我就很不高兴,所以......”郁染答得太快,说完才反应过来可能不妥。口吃停顿,满怀忐忑,郁染连忙解释道:“不是因为你,我就是觉得他造谣,影响了......”
  “不用解释。”秋枫抬起头将嘴唇压在郁染的嘴唇上,轻啄片刻,勾起嘴角甚是满意,“你是不是该去找陈老师了。”
  郁染嗯了一声,“快了。”
  “再呆一会儿,等下送你去。”秋枫收紧手臂,张开嘴加深了这个吻。
  顷刻,郁染只觉舍不得离开他的怀抱。胸口还未落去的忐忑变成更为强势的冲动,郁染恨不得可以让时间在这一刻停滞......
  这个吻如最甘甜的巧克力,如最柔軟的无花果,如最爽口的冰淇淋。
  心猿意马,心花怒放,心超澎湃。
  郁染醉了,沉沦与唇齿之间,竟有两个字落在心头。
  他定神看着秋枫,这是“爱情”?
  ---
  几天之后,郁染去汪寻湛的工作室录制合唱曲目。
  姚跃嘉打来电话,心情激动,“染宝,没想到你能说服老秋和施炎重新同台。”
  “我?”郁染一愣,又问:“等等,他们什么时候要同台?”
  “摇滚巡回第一场的时候。炽夜有演出,老秋刚刚通知我,还有Cash的曲目。”
  “什么时候决定的?”
  “就这两天,老秋说是给你这个施炎粉丝的福利。”
  眼瞅到了工作室,郁染还沉浸在可以看到Cash演出的喜悦中。谁知他转头竟然遇到了林君晓,好心情大打折扣。
  两首合唱的录制时间有所重叠,林君晓此行的目的与郁染相同,都是为了熟悉曲目。
  走廊里迎面相遇,林君晓主动扬起眉毛打招呼,“没想到在节目组之外还能见面。”
  “你好。”郁染笑了一下,觉得他虚伪。明明就是跟着秋枫而来,何必装作不知道。
  “对了,你还没听说吧,杨老师退出的事情解决了。”林君晓一扫上次的失落局促,眼神放光。他在郁染面前抬起头,如同取得了胜利一般,“枫叔帮我解决的。他邀请咱们外赛的那几组乐队来临流做决赛导师,帮我解决了我们队的麻烦。”
  林君晓强调“帮我”,停顿片刻又补充道:“其实我本来和导演组商量,打算找圈里比较红的明星朋友来帮忙。但是枫叔提前一步,和导演组说好了。既然他想到了我,开口帮我处理困境,那我就听他的。”
  “秋枫通知你的?”
  “枫叔是音乐总监,他才不会越权跟我说这些。导演跟我说的,安排已经定下来了,但是他提起这是枫叔的意思。”
  “……”
  “枫叔就是这样的人,在背后做了什么也不会让别人知道,默默对别人好。”
  “……”郁染始终没吭声,却还是惊叹林君晓对秋枫的了解。
  “这几支乐队之后还会参加枫叔的摇滚巡演,都是他的朋友。现在来参加节目,也可以积攒人气。和我一起出镜,他们就能有流量。枫叔不喜欢别人帮忙,不喜欢欠人情,但我还是可以帮到他。”
  郁染没有接话,更没有打破林君晓的“幻想”,可同时他也觉得林君晓很可悲,自说自话沉浸在自己的理解之中。
  几只乐队成为导师,从各个方面来说都是好事。郁染仔细思索,决定让林君晓继续做梦,免得话说多了弄巧成拙。换位思考,若是林君晓知道了前因后果,知道这方案是郁染提出的,指不定会强烈拒绝,更有可能闹得整个节目组都知道。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挺好。
  心底深处,郁染觉得自己也有那么些“坏”,至少他觉得利用林君晓的人气宣传摇滚巡演也是一件好事。当然,秋枫看不上这样的手段,今天这一出只怕是林君晓自以为是的想象罢了。
  阴错阳差,此时的林君晓就好似那些看过新闻为郁染鸣不平的粉丝,虽是一叶障目却也真情实感,“谢谢你能为秋枫的摇滚巡演积攒人气。”
  “用不着你替枫叔来谢谢我。”林君晓那一双好看的眼睛长在了脑门上,看样子觉得自己在郁染面前扳回一城,两人现在平分秋色、不相伯仲,“我和枫叔,也不用说谢谢。”
  郁染深吸一口气,妆模作样冲他笑了笑,“好吧。那我就恭喜你,事情解决了。”
  话说完,郁染转身离开,怕再交流下去得一股脑把所有事情都跟林君晓说清楚。
  来到录音室,郁染看着眼前的曲子发呆,心想在老流氓面前,好像真的可以求仁得仁。


第62章
  62
  随后的一段时间,郁染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忙碌。
  他选择的合唱曲目叫《Sleepy Hummingbird》,是一首中英文混合歌曲。
  录音与制作的过程中,郁染一天几个小时泡在录音室里,达不到最佳效果别想出来。
  “你完成的很不错。”一同录制的女歌手是实力派,这几年荣获了不少音乐奖项,从唱功到对音乐的理解都无可挑剔。
  她面对郁染,直言不讳,“其实最开始听说和你一起合作,我有些担心。但我相信秋老师的水平,也相信合作的专业性。不过现在我完全没有疑虑,这首歌最终出来的效果一定不错。”
  “谢谢您,我会继续努力的。”
  ---
  当初的二选一,郁染遵从内心对音乐的忠诚,挑了女声挑大梁的这一首。
  作为合唱的男声,他在歌曲中起到辅助作用,注定不会得到更多关注,有些遗憾。
  可从音乐性到歌曲编排,这一首都匠心独运,与主流流行音乐有所不同,可谓上乘且“高级”的音乐。
  郁染跟随陈老师学习声乐的时候,心中有些质疑,不确定陈老师教授的发声方式是否真的能运用到未来的演唱中。
  可到了《Sleepy Hummingbird》录制,郁染才突然意识到,秋枫所有的安排都绝非一时兴起。
  陈老师教授的演唱技巧在《Sleepy Hummingbird》中得到完美诠释和表现,让即使作为辅助的郁染也可以拥有一席之地,不被女歌手抢去风头。郁染在《Sleepy Hummingbird》中呈现出一种病态的空灵感,靠着技巧变化刺激观众的听觉感官。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