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38)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我就是这个态度。”
  秋枫点点头,又点了根烟抽了口烟,随即扔掉,满眼皆是愠色撩起的尘埃,呼之欲出的气焰,“好心想跑一趟送你,不愿意就算了,随你。”
  说完,秋枫转身往演播厅大楼里走,不再回头。
  郁染看着他的背影,心想有什么了不起,本就不愿跟他独处,更不想多看他。
  ---
  回到家,郁染洗了澡换衣服,打开电子琴戴上耳机,完全让自己沉浸在音乐之中。
  他一遍一遍演奏《星途》,脑中回想的却是这几个月秋枫对他说过的话。郁染指尖流出的音乐忠于本心,和最初创作成型时,不差分毫。
  想想你要做什么样的音乐,想想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秋枫对《星途》的期待是什么?郁染自己对《星途》的期待又是什么?
  他茫然卸下耳机,看向时间才发现,已经两点多了。
  郁染收好琴,刚刚起身便迎来了家里的“小可爱”。秋田狗看他站起来,摇着尾巴睡眼惺忪冲他跑来。
  “这几天都没时间跟你玩。”郁染弯腰将田田抱起来,揉揉脑袋、摸摸屁股,宠爱的亲了好几下,“你一个人是不是很无聊啊......”
  “宝贝儿,是不是想我了,等会抱着你睡。”
  仔细想想,不知在秋枫面前的郁染,是不是也如秋田狗一样“满眼寂寥”,摇着尾巴“想要抱抱”。
  不知秋枫会不会也有分恻隐之心,因少了对“宠物”的陪伴而心中难受。
  郁染搂着小狗进屋,躺下后将他放在自己身边。
  这两天的注意力都在节目上,郁染连刷微博的时间都没有。
  点开自己的主页,这才瞧见之前带有#我爱秋枫欲燃#的那条微博被疯狂转发,还有人替他买了热门推广。瞧这点赞评论以及互动人数,只怕所有CP粉都贡献了一份数据。
  【太太加油,别管那些KY的对家!】
  【炽夜的戏多,怎么连圈内太太也这么多戏】
  【专门去搜了一下,这对CP还挺萌?】
  【圈粉了,粉真人太容易真情实感了】
  ... ...
  郁染看着自己不断飙升的粉丝数,满心感慨,“得不到太太”不也是他的面具吗?
  ---
  心情郁闷,节目还得继续。
  郁染前一晚睡得不好,第二天到节目组便听到一个传闻。
  “据说,昨晚秋老师去了林君晓的房间。”
  “真的吗?你有没有看到他们俩之前还穿了情侣装?”
  “当然看到了。林君晓好喜欢秋老师,眼睛一直在他身上。”
  “不知道秋老师在林君晓屋里待到什么时候?”
  “肯定是一晚上啊”
  “他们俩真敢在节目组定的酒店里shang床?”
  “都是酒店,都是床,有什么不敢?”
  “可是......秋老师的男友不是郁助理吗?”
  “那谁知道呢……”
  ... ...


第42章 (删减)
  42
  三天的节目录制,内容均为初选。
  前两天是两组导师就自己的喜好进行队员选择,组建属于自己的乐队。导演组将学员按照所擅长的乐器分类,然后依次进行演出,导师选择。
  第三天的内容略有不同。经过前两天的筛选,所有的选手都已经有了一轮登台的机会。两组导师的乐队初选需要有十名左右选手入选,而目前都暂缺一到两人。当然,这也是提前对好台本的设计。应该进入的“种子选手”早已在选手席稳稳坐定,而这最后一天的录制则是为了给两位导师助理发挥的空间。
  两位助理导师在剩余的选手中挑选两名选手,组成三人乐队,进行短暂的排练之后Battle。获胜的一方则两名选手都晋级,而失败的那一方便只能有一人晋级。
  赛制初定之时只确定了郁染跟随施炎,并为听说林君晓会来参加。此时再看这场Battle,倒是有点意思,播出之时只怕又会有粉丝大战,赚足了话题热度。
  施炎与杨瑜皆是主唱出身,选择的队员也各具特色,使初成的团队保持多样性,留给两位导师助理很大的空间。
  “我心里有几个不错的选项,你可以......”
  施炎作为导师,率先给郁染建议。郁染安静听着,可心中也有自己的想法。
  “选的时候慎重一些,毕竟之后第一场演出是你和他们搭档。节目组还要求导师不能参与,你得靠自己了。”施炎轻拍郁染的肩膀,想了想后又开口让他放松些,声音温润,“要是拿不定主意,就看看咱们已经选了的那些选手,想想现在缺什么。如果还是犹豫,那就看看林君晓怎么选。咱们做节目,最终效果是为了观众喜欢。你和他的音乐风格虽然不同,但是你们面对相同的观众。他的演出经验比你多一些,也更了解观众的想法。”
  林君晓的音乐底蕴虽不及郁染,也非乐队出身,可他学过声乐也发过专辑,更有丰富的综艺经验,值得郁染借鉴。施炎一字一句态度诚恳,说到了郁染的心里,都没有错。正因如此,也让郁染更为难受。
  ---
  所有剩余选手均有不到一分钟的乐器展示时间,剩下的便是两人直接做出挑选。
  林君晓率先从高脚凳上站起来,他没有往选手等候席去,倒是直直朝着秋枫的方向过去。
  “杨老师,我还会参考一下枫叔的意见。”林君晓对杨瑜交待了一声,余光扫过郁染,好似在确定郁染听到了他的话。
  郁染瞧着林君晓走到秋枫身边,瞧着两人说话,瞧着一旁的工作人员侧目看他们……
  秋枫与林君晓说话,双手插兜,面上的表情没什么变化。
  林君晓凑得极近,而秋枫却后退一步,稍稍拉开距离,动作妥帖。
  不知两人在说些什么,而秋枫那如猎豹般的视线却绕过林君晓,直直投向郁染。眼神如弓弦,投出的温度如那飞驰的利箭,冲进郁染的心里。四目交汇之际,秋枫在无声的催促:过来。
  据说,昨晚秋老师去了林君晓的房间。
  郁染想起这句话后忽然鼻头一酸,心口处盘踞的是撕裂般的疼痛。郁染固执的移开视线,动作果决,权当演播厅里没有秋枫这个人。
  两人还有“合约恋爱”绑着呢,在别人屋里过夜算怎么回事儿?也太不把郁染这个“男友”放在眼里了!
  郁染低头想了想,主动回到施炎身边,凑到他耳边乖巧的问:“老师,我能不能选自己喜欢的?”
  施炎愣了一下,抬手轻拍郁染的后背,“当然可以。”
  硕大的演播厅里,阴暗处站着两人,聚光灯下也同样是两个人。秋枫与林君晓,施炎与郁染,如两对准备切磋较量的师徒,又好像彼此关注移不开视线的对手。
  “不用担心,去吧。”施炎揽住郁染的肩膀,冲他笑了笑。
  郁染点头,接着便往备选选手的休息室走去。
  他经过秋枫和林君晓身边,两人还在说着些什么。
  秋枫与郁染对视,眼中含着如清灰般的愠色,含着暗淡的霞光残影,含着对对方难以描述的冷漠与热烈。
  郁染被他看得害怕,心脏扑通扑通,连脚步都不听使唤。
  够了,真是够了。
  郁染再次移开视线,加快脚步。
  ---
  “你喜欢的大众未必喜欢,需要取舍。”
  忽然,耳机中传来这样一句话,震得郁染耳根发麻。
  两人谈论《星途》时,秋枫也说过这句话。彼时语气暧昧动情,充满宠溺甘甜,此刻克制清冷,好似一眼就看穿了郁染的心思。
  郁染钟情于秋枫的声音,偏爱他说话的腔调,更是无时无刻不为之打动。
  可此时,却只剩刺耳。
  口口声声说坚持自己,录节目的时候还不是要考虑大众。这样的话从施炎口中说出合情合理、更为动听,可从秋枫嘴里听到却滋生出另一番更为强烈的情绪。
  两面派,虚伪,做作......
  ---
  剩余的选手开始一一进行演奏,利用最后的机会展示自我。
  林君晓眼疾手快,先郁染一步做出了选择。毫无疑问,他的选择安全、稳妥,一位是键盘手,另一位则玩儿架子鼓。杨瑜的队伍里有相似职能的选手,多他们俩不多,少了也不可惜。林君晓将两人选出,意图明显,为了合作过程的顺畅,为了团队第一场演出可以符合大众审美。毕竟,林君晓只学过声乐,只能充当主唱,需要搭衬自己的绿叶。
  郁染心中也早已有了选择,在对方第一轮上台的时候就已“钟情”。
  第一位是二十出头的女孩子,看似文静灵动,可面对几样民族乐器却毫不“手软”,指尖的功夫绝非朝夕可以达到,技巧了得。两位导师赞美她的才华与想法,潜台词却表示与自己所组件的乐队风格并不相称。这些年民乐与摇滚结合的作品屡见不鲜,可大多是以民乐为点缀,难成主流。
  第二位演奏了自己创作的歌曲,以吉他为辅助,声音纯粹动人,一首歌唱进了郁染的心里,难以忘却。他的才情让人动容,演奏过程中几种音乐风格与旋律来回切换,一个人便能呈现一场听觉声音。最让人惊艳的是,这位选手唱功了得,其中还夹杂了一段不错的说唱,让人耳目一新。节目主打乐队组建及选拔,而这种单打独斗形选手却难以进入导师的名单中。
  郁染的选择不为别的,单纯为他们的音乐折服,凭着一股痴缠劲儿想再给他们一次机会。
  这是遵从他内心的选择,同时也是意气之举。
  若没有秋枫对林君晓的指点画面,郁染或许能冷静下来,能听从施炎的意见。
  可若真是那样,那便是蒙住了心选择,是委屈自己想要的音乐。
  尘埃落定,郁染叹了一口气,不知是对是错。
  ---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