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67)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拖一天,是一天,反正秋枫也没提起......
  ---
  十万平米,可容纳几万人的现场。
  今年摇滚巡演的主题为“纪念”,纪念曾经出现在身边的朋友,纪念已经逝去的摇滚岁月。
  首场演出因有施炎的加盟而爆满,开始售票后几天便全部卖光。临近演出,更有人开始倒卖黄牛票。
  演出安排在今年的最后一天,也那么些辞旧迎新的意味。Cash解散十年时间,施炎与秋枫第一次同台合作,可谓吊足观众的胃口。
  两人的合体正巧与“纪念”这一主题十分相配,施炎的经纪公司也是看中了这样的商业噱头,这才一拍即合,答应了郁染的邀请。
  首演的四个小时里,施炎一共出场二十分钟,与秋枫和姚跃嘉共同合作Cash的三首歌曲。为了增加施炎粉丝的积极性与参与感,首演的官方网站给出投票,让粉丝投出心目中最想被Cash重新演绎的三首曲目。除此之外,巡演的官方微博账号也会实时跟进内容,方便粉丝查询相关信息。
  ---
  时间至八点,演出正式开始,最先上场的是炽夜乐队。
  秋枫作为巡演的总策划,站上舞台打响第一炮,引发全场沸腾。
  “现在那些粉丝都是在为你尖叫。”秋枫撩开幕布,侧头对郁染说,“他们要看炽夜的表演,是要看你。”
  今晚炽夜只演唱那最初发布的三首单曲,郁染不需要开口。他回过神与秋枫对视,摇头说,“你才是舞台的中心。”
  只见秋枫满眼疲惫,尽是最近操劳所留下的痕迹。郁染抬起双手,轻揉秋枫的太阳穴,为他缓解疲惫,为他拂去倦意。接着,郁染紧紧搂住他,有些激动,“我还记得第一次跟你一起上台表演时候的感觉。”
  秋枫嗯了一声,手指伸进他的头发里,来回揉捏:“你比那时更好了。”
  ---
  炽夜上台,秋枫宣布巡演正式开始。随即,音乐响起,一切亦如梦幻降临。
  郁染站在keyboard前,耳边尽是观众大声的呼喊:“郁染!郁染!郁染......”
  再过四小时,就是新的一年了。此时站在舞台上,郁染在为自己书写一份答卷,总结着今年的一切,总结他如何一步一步走到了......秋枫的身边。
  灯光躁动,如璀璨的星辰。
  台下的观众随着音乐摆动身体,尽情狂欢。他们通过音乐对情绪进行宣泄,他们通过歌曲将生命和这个世界进行联结。
  三首歌结束,郁染对这半年的一切感到满意。他站在舞台上与秋枫对视,随即勾起嘴角......笑了。
  郁染笑得如同一个孩子,天真纯粹、开怀畅快,笑意从眼睛里直勾勾的喷洒而出。
  灯光从头顶打在秋枫的脸颊上,他的样子与郁染第一次上台时进行重叠,随即,又与多年前演出留下的影像呼应在一起。
  “郁染!《星途》!郁染!《星途》......”
  台下的观众高喊郁染的名字,希望他能开口演唱,能带来更多惊喜。
  这一夜,主角只能是秋枫。
  郁染深吸一口气,随即转身走下舞台。他的任务,结束了。
  ---
  秋枫的目光洒在郁染的背影上,细腻温柔。他转头与姚跃嘉对视,随即进行一段很简短的讲话,接着介绍下一个乐队出场。
  主题为“纪念”,而秋枫用这场演唱会,纪念杨凯,纪念曾经的陪伴。他站在台上说:“人生就像火车,有些人上来,有些人下去,不是每个人都能陪你走过一生。但重要的是曾经的扶持,曾经的获得。”
  这些话带着伤痕,可听上去却还是淡淡的。不知旁人会作何感想,郁染听在耳中有些心疼,心疼老流氓这些年失去的一切。
  郁染拿出手机点开微博,进入ID:秋枫得不到的男人,想了想后写下。
  【就这么在舞台一侧看着你,是这辈子最好的相遇与获得。#秋枫欲燃#】
  老罗为郁染开了自己的号,郁染一共上去过不超十次,没心思,更不想经营一个没有秋枫的人设。
  有这个同人号就足够了,守着这一亩三分地,什么都不会改变。
  ---
  首演将会一直持续到深夜。结束之时,全场一起进行倒数,辞旧迎新。
  秋枫最开始跟着炽夜表演,随即便在舞台一侧监督整个过程,以防临时出现差错。
  Cash被安排在倒数第二个上台,演唱三首歌。三首曲目中,有《苦甜颂》。
  郁染从最初就表达了对这首歌的喜爱,难得Cash重新上台,秋爸爸自然要满足他的要求。
  演唱完毕,施炎和姚跃嘉先下台,而秋枫则隆重介绍最后出场的压轴乐队。
  台下粉丝狂欢,而秋枫则顺势与刚刚上台的乐队聊了几句,作以互动。
  ---
  几句话功夫,几分钟时间。
  秋枫将舞台交给乐队,转身朝着后台走去,他今晚地工作到此也算差不多了。
  后台走廊这个时间没什么人,工作人员都挤在舞台边上看着演出。
  秋枫顺着楼梯下来,原打算去给自己找件外套,接着去找郁染。
  几分钟之后的零点倒计时,秋枫会站在郁染身边,然后拉起他的手。等倒计时结束,正式进入明年一月一日,秋枫会跟郁染花点时间聊聊天,说说前段时间收到的那份合约,顺便问问郁染未来的职业规划。
  秋枫伸了个拦腰,转头往走廊深处去。
  几步功夫,没想到竟然看见施炎和郁染站在不远处。
  只见郁染满眼都是泪水,打湿了脸颊,梨花带雨。他哭的伤心,眼中却是动容与感怀,是悲伤,也是喜悦。
  施炎站在郁染对面,微微低下头,张开双臂将郁染紧紧搂在怀里......
  秋枫的视线越来越阴沉,原本带笑的嘴角也逐渐回落。
  他手心里是郁染送给他的拨片,印有炽夜字样。秋枫紧紧握拳,直到掌心发疼,直到那拨片的边缘在手心压出一道深深的痕迹。
  秋枫深吸一口气,转身离开,一秒不留。手心中的那枚拨片,曾是郁染送给秋枫的礼物,而秋枫则在另一侧刻下《星途》字样,用以纪念两人第一次一起完成一首歌。
  炽夜,星途。
  郁染曾经说,“星”代表我的偶像,“途”是我走向他的过程。
  秋枫怎么忘记了,这个“他”指的是施炎。
  冷风灌进脖子,丝丝寒意让人透不过去。秋枫走到休息室,拿出手机给老罗编写信息:[解除恋爱的合约我看了,晚上签字发给你。]


第65章
  65
  炽夜三首歌唱完,郁染走下舞台,站在一旁听到秋枫对林凯的感怀。
  他低下头发了微博,之后便一直站在原地。冷风袭来,心口燥热。郁染看着秋枫走到一旁的角落,看着其他乐队登上舞台。郁染鼻头有些发酸,眼底也不自主红起来。没想到演唱会后台是这么煽情的地方......
  郁染曾在台下看着秋枫演出,曾追随秋枫的脚步抬头仰望。可目睹秋枫筹备一切的过程后,见证一切从无到有,再看这一方舞台、一把吉他,又是完全不同的心境。更为尊重,更为虔诚,更为崇拜。
  现在的娱乐圈,主流媒体太过强势,他们宣扬的内容以“洗脑”的方式被灌输在观众的脑袋里。
  主流音乐在各个榜单上称霸,在各个颁奖典礼上得奖。主流视线之外,音乐人的坚持让人动容,秋枫愿意为他们提供舞台,让人敬佩,让人感怀。
  表演乐队上台,第一句话便是:感谢秋枫。
  ---
  将近四个小时的演出,郁染一直站在走廊通往舞台的门口。迎面吹来的风中都带着音乐的味道,如苹果般甘甜,如仲夜般躁动。
  灯光闪烁,眼花缭乱。这个位置却正好,可以看清舞台上的演出,还能看清楚藏匿一侧的秋枫。
  终于,到了Cash上台。
  郁染吞咽口水,随着台下的观众一齐激动起来。他手指有些颤抖,浑身像是过电一般。
  舞台的背景如漆黑的夜,而一别十年的Cash则如最耀眼的星辰。
  十年了,那些旋律耳熟能详,那些歌曲成为经典,唯有那些被遗忘的故事,不必再被提起。
  人生亦是如此,能被唤出“名号”,皆是光鲜。至于其他,即为尘土。
  ---
  三人上台,姚跃嘉用一段军鼓节奏吸引全部主意,好似在说:这就是Cash。
  姚跃嘉兴奋不已,是郁染从未在台上看到过的那种。
  秋枫淡然自若,可眼角眉梢中却有些难以捕捉的动容和感慨。
  施炎许久未与他人一起演出,满怀感恩看着自己的两个朋友,往事历历在目。
  他们站上台,郁染便哭了。音乐还未响起,他已抑制不住的流泪。
  眼前是自己曾经最爱,并且一直最爱的乐队。郁染想起这些年的时光,想起这些年在犄角旮旯的报道中搜寻秋枫的消息,想起这些年自己因为音乐的改变,想起自己当初所经历的一切......
  ---
  “先苦后甜,苦是浑厚的夜,甜是脆弱的光,他是我吟颂一切的意义......”
  “先苦后甜,苦是罅隙丛生,甜是晨辉漫天,他是我横亘绵延的信仰......”
  《苦甜颂》缓缓飘入耳中,郁染一瞬竟在这幽暗逼仄的角落中感到浑身发热,血液沸腾。
  迎面而来的冷风灌进郁染的身体里,可呼出的却是赤诚,是滚烫的情绪,是十多年起梦想,是难以言喻的悲伤与喜悦。
  郁染想起第一次与秋枫见面:不是在比利时布鲁日的晚上,也不是两年前看他的巡演,是更早的时候。早到十年之前,早到郁染还是个孩子,早到他自己也时常忘记。
  那时的郁染十二岁,圆圆的脸,在婴儿肥的衬托下十分可爱。本应是天真烂漫的年纪,过着不管不顾的少年生活。可郁染却在十岁时经历了一场改变他人生的绑架,随后的生活混沌惶恐,另全家人都陷入噩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