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52)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郁染怔立在原地,抬高声音打断施炎:“他绝望,想放弃音乐?”
  施炎点头,沉默许久说:“但最终他没有。”
  “是什么改变了他的想法?”
  “不知道。他没有提起过,我们也没问过。回来就好。”施炎勾着嘴角淡淡笑了,声音里多了一份轻松,“无论是什么,一定对秋枫很重要。我知不知道无所谓,但我感激它让秋枫找回了自己。”
  郁染眼底发红,抓着那黑色西装握紧拳头,“我也感激,因为音乐就是他的一切。”
  “心里难受?这么在乎他。”施炎深吸一口气,轻拍郁染的肩膀道,“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他现在不是挺好的吗。”
  “嗯,是挺好的。”
  施炎沉默片刻,清了清嗓子换话题,缓和气氛说道:“我虽然不想让你误会,不想让你因为我没做过的事情感谢我。但我也不打算跟老秋说你这么在乎他,怎么样?”
  郁染轻舔嘴唇,冲着施炎尴尬的笑,心思却压根没在两人的对话上,早就飞到了秋枫身上,恨不得下一秒就看到他。
  郁染仔细回想,猜测秋枫心中对三人有所亏欠,决意一力承担杨凯车祸的补偿费。
  直至今时今日,往昔之事已时过境迁,可留在秋枫心中的东西不曾改变。
  ---
  节目组的采访内容结束,郁染朝着姚跃嘉的四合院去。包里装着那件黑色西装,而郁染一路上都在想着今天听到的故事。
  来到四合院路口,郁染给姚跃嘉打了个电话,对方表示自己还有些事情,等会儿才能回去,“刚刚秋枫来了电话,他已经到了。”郁染挂了电话加快脚步,走到门口却停了下来。
  他推开门走进排练室,看到秋枫坐在桌子前。郁染深吸一口气,眼中流露畏怯与爱恋。他走到秋枫面前,抬起手掌轻轻覆在这个男人的脸颊上。指腹蹭过秋枫的眼角,像是掌心捧着珍宝。虔诚,渴望。
  “怎么了?”秋枫抬起头与郁染对视,藏蕴着一丝惊诧,隐含了一分挣扎。秋枫没有动,很快将那不安的情绪藏匿眼底,再也瞧不见了,“发生了什么,中午那会儿你还不愿意理我。”
  原来,秋枫也有无所适从的时刻,像是被郁染撕破了平日的面具。正中靶心。
  这个男人曾失去一切,脆弱,孤独,绝望。可这张再熟悉不过的脸颊上,瞧不出伤痛留下的痕迹,只能从那锋利却克制的眼神中探究一二。郁染盯着他发呆,无数情愫涌在嗓子口,“我哥哥是不是打疼你了,我给你揉揉。”
  秋枫稍停片刻,随即抓住他的手,十指相扣,“不疼。”
  “你怎么不告诉我?”
  秋枫放下另一只手里的吉他起身,打量他两眼,“告诉你什么?”
  “那件黑色外套是你的,那天你在。”
  “你说这件事啊。”秋枫面色不动,没因为被郁染质问而显现尴尬。他眼神清澈淡然,骄傲却不自傲,如沉浸在休憩状态下的野兽,如享受薄暮的疲倦旅人,“那天晚上你一直在喊施炎的名字,你希望是他救了你,我能理解。出了事你心情不好,我做不了什么。既然你心里有想法,我何必多做解释,坏了你的期待。”
  ---
  天气越来越冷,迎面扑来的暖风让郁染心口一酥,寒意带来的冷颤也渐渐弥漫至四肢百骸。
  郁染看着秋枫的眼睛,一瞬间竟瞧出那眼底的无奈,顺势想起秋枫在郁盛面前信誓旦旦的话:我会保护他。
  简单几句话,郁染对秋枫有了完全不同的认识。这个男人向来霸道,充满控制欲。这般误会若是放在平时,只怕秋枫会让郁染屁股开花,还得便这方子着头他。可秋枫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说。
  或许,咽下误会才能让秋枫心中的自责少一些。
  “我喊他的名字是想谢谢他,我......”
  “不必解释。”秋枫起身,打算去关门,“让你失望了。但我也不至于专门去找施炎,联合起来骗你。”
  “我不是这个意思。”郁染抓住秋枫的手腕,往前一步拉近两人的距离,“那天是你妈妈的忌日,你还来找我,我......”
  秋枫充满威严,眼睛炯炯有神,几个字之间就让郁染看呆了,“两件事,无关。”
  医院门口,郁染心中缠结埋怨情绪,断然拒绝秋枫的靠近。他始终记得秋枫眼中的阴沉,记得那愠色与痛楚......
  这几日,胸口的愤懑终于在知晓真相的那一刻得到缓解,一块大石头噗通落地,随之而起是扬尘,是漫天的沙砾,是战鼓齐喑、声势浩大的爱意翻涌。
  郁染觉得自己小家子气、小肚鸡肠,可他就是希望带自己出来的人是秋枫.....
  这种“希望”每天都折磨他的情绪,蹂躏他的感情......
  还好,是他。果然,是他。必须,是他。


第53章
  53
  “你说保护我,还算不算数。”郁染再靠近一步,低头将自己的脸颊埋进秋枫的怀中,“那天在医院门口,你跟我哥哥说保护我,说你会看着我,是不是认真的。”
  “你说不用。”秋枫抬起右臂,指尖穿过郁染的头发,轻揉几下后侧头将自己的嘴唇压在他的太阳穴处。这个亲吻,如同宠溺自己捧在心口的小宝贝儿,“你还说不关我的事。”
  “骗你的。”郁染鼻头一酸,眼底冒出些玲珑剔透的泪珠,“我当时不高兴,故意骗你。”
  当下这一幕与医院病房中有些类似,而心口郁结的情绪也由那时开始。
  说白了,就少了酣畅淋漓的宣泄,这才一直堵得慌。
  那天推开秋枫时有多么决绝,此时便有多么不舍……
  “骗吧。”秋枫随他的话轻笑,“愿意让你骗。”
  郁染控制不住情绪,抬高声音“埋怨”道:“下次你能不能早点去......”
  时空交错,被郁染刻意压抑的眼泪在这一瞬间便泄了出来,情绪也是,还有对秋枫的爱慕,对这件事情的惶恐后怕,全部都淌进秋枫的怀里。
  原来,这所有一切都只能冲着秋枫而来,如缨穗注定随着长枪摆动,剑鞘理应对利刃进行包裹......
  他的怀抱,是终点,是埋葬所有的圣地。
  “早点去不行吗,我当时特别害怕!”郁染哽咽出声,嗓子口尽是委屈,“你是不是在路上耽误时间了,为什么让我等那么久?”
  秋枫轻抚他的后背,“找你花了些时间。”
  郁染抬起手抓住秋枫的领口,啪嗒啪嗒往外掉眼泪,尽数抹在这个男人的胸口上,“那你把我带出来,在医院陪我一晚上,后来去哪儿了......我醒来怎么......不见你?!”
  秋枫身子不动,任由他在怀里造次。眼泪弄湿胸膛,打在皮肤上如同灼伤。
  那么烫,那么纯。
  ---
  “我总得回家换一件衣服。”秋枫凑在郁染耳边说,咫尺距离,只能听到彼此的心跳,“当时满身都是你的眼泪。”
  郁染在他怀里抬起头,梨花带雨、楚楚可怜,脸颊上挂着泪痕,睫毛上还有晶莹透亮的光晕,眼神却“颐指气使”,非常不客气,“你嫌我弄脏你的衣服......”
  “没有。不敢。”
  “你不能等我醒来再回家吗?忍忍不行吗?”
  “是我的错。”秋枫为他抚去泪水,捧着他的脸颊亲吻,动作温柔,“怎么又哭了?”
  郁染满意了,心情也好了,眼泪却如泄了堤的洪水,止不住。他重新将脸颊埋在秋枫怀里,使劲搂住他的腰,低声哽咽着问:“就算你觉得自己没照顾好我,产生误会的时候也不应该默不作声。”
  秋枫身子一怔,神情略微浮动,抬起手臂轻轻推开郁染,不置可否,“你知道的还挺多,施炎告诉你的?”
  听了当初的故事,想想秋枫对哥哥那副信誓旦旦的样子,能不知道吗?
  “以后和你有关的事情,能不能你自己告诉我......”
  秋枫笑着看他一眼,想了想说,“好。”
  “还有,我今天......”
  郁染的话未说完,训练室的门突然被推开。
  一阵冷风顺势吹进来,挂在脸颊上像刀割一样。
  郁染顺势回头,接着便与姚跃嘉对视,而对方则满眼惊诧,“染宝,怎么哭了?谁惹你不高兴了!”
  ---
  “阿......没,没有......”
  郁染脸皮薄,看见姚跃嘉来了,连忙推开自己身边的秋枫,耳根瞬间发红。他抬起手抹掉眼泪,冲着姚跃嘉笑了笑说,“我没哭。”
  “都这样了还没哭?”姚跃嘉走到他身边,又看了看被他推开的秋枫,问,“老秋,你惹他生气了吧。”
  秋枫哼了一声,转身走到椅子旁坐下,“我还敢惹咱们的小少爷生气?你们一个二个都护着他。”
  “知道就好。”经过“胁拐”之后,姚跃嘉也打心眼里心疼郁染,“染宝,圈子里这些事情防不胜防。以后再有这种情况,你打电话给我,我保护你。”
  郁染一愣,冲着他笑:“姚大哥......谢谢你那天去医院看我。”
  “说起那天我就来气,我才跟他们分开你就打了电话。要是我当时在,肯定去揍那些混蛋,别管是男是女......老罗拉的住一个秋枫,肯定拉不住我们两个人。这种事情本来就是吃哑巴亏,要人人都像施炎那样动嘴皮子解决,火气冲哪儿去.....”
  别人不知道,反正郁染冲着秋枫使了小性子,闹了脾气。至于秋枫,他冲着自己去。
  郁染见姚跃嘉说话激动,连忙缓和:“施老师,也是想......帮我。”
  秋枫在一旁开口:“行了,说完了吗?”他看着郁染,抬高声音补了后半句,“记住,你用不着别人保护。”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