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58)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老罗不以为然:“秋枫之前让施炎照顾你,还把你发烧的事情告诉施炎,提供他发微博澄清的素材......这些你都不惊讶?现在有什么可惊讶的......”
  ---
  田田吃了晚饭,叫嚷着要出门遛弯。
  郁染带上帽子和口罩,栓绳便拉着他出家门。随着节目播出,郁染的人气也在积累。前几天他出门遛狗被认了出来,好几个小姑娘找他签名。自那之后,郁染便带着口罩出门,俨然是一副明星的样子。
  牵着田田,郁染满脑子都在想老罗那几句话。
  秋枫拜托施炎照顾自己。郁染隐约听两人说起过,算是知道。可其他的......
  细想,施炎从头到尾都不知郁染发烧,那微博内容定是有人将生病的细节告诉了他。
  郁染回想自己发烧最厉害的时候,是秋枫一宿搂着他,照顾他,第二天还给他做了饭......
  施炎为郁染解决面前的难题,可郁染背后站着的却始终是秋枫。
  ---
  郁染拉着田田漫无目的来回走,回过神时才发现自己竟然抬手叫了出租车,而此时已经站在了秋枫家楼下。
  “田田,你说你怎么走到这里来了。你是不是想那老流氓了?”郁染低头望向那小崽子。小崽子汪汪两声,随即又抱住郁染的小腿,很是欢腾。
  郁染看看田田,又抬头看向秋枫的窗户,灯黑着。
  郁染叹气,还是决定......回家吧。
  “大晚上,站在这儿干嘛呢?”正要转身,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冻冰棍儿呢。”
  郁染摇晃手里的狗绳子,唯唯诺诺看向秋枫,“我遛狗......走着走着,就到这儿了。”
  秋枫走到郁染身边,弯腰伸手摆弄小狗崽,“都长这么大了。”他说完便直起身体,抬手轻拍郁染的肩膀,“上去吧。”
  “我......没想上去,就是散步而已。”
  秋枫轻哼着看他一眼,拿过在郁染指尖快被揉断的狗绳子,牵着田田往前走,“开车都得半小时的路程,你能走过来?”
  郁染跟在他身后,低声冲着田田道:“秋田狗,你怎么谁拉着都走......”
  秋枫听到这话停下脚步,回头看向郁染。月光将他的视线晕染,如水墨画中的山川湖泊、星月江河。秋枫抬起另一只手,伸到郁染面前,声音温柔浑厚,“别在背后嘟囔,我拉着你走,和他待遇一样。”
  ---
  “找我什么事。”秋枫先前送郁染回家,回来后出门吃了个晚饭,没想到兜兜转转又瞧见这小家伙在自己门口。早知道要过来,何必绕一圈,“折腾一天,不累吗。”
  秋枫开了灯才让郁染进屋,接着抱起田田到卫生间,将狗爪子擦干净。
  郁染脱了鞋子走到沙发旁坐下,安静看着秋枫忙来忙去。
  田田跟着郁染几个月,早已忘记最初属于秋枫的味道。小崽子在他怀里来回扑腾,随即便朝着郁染叫了两声。
  “怎么哑巴了。”秋枫将田田放在地上,看着他跑到郁染身边,倒是挺认主人,“晚饭吃了吗。”
  “吃了点。”郁染伸手摸了摸田田,看向秋枫道,“我刚刚跟老罗打了个电话,他说......你帮我要来了今天这个合作。”
  秋枫嗯了一声后坐在郁染身边,没有否认,“谈不上要,我觉得合唱的机会适合你。不适合你的,再好的机会我也不会给你。”
  “你知道我会选哪首歌?”
  秋枫笑了一下,胸有成竹。
  郁染见他不吭声,想了想又说,“你还跟施炎说我发烧了,他听了你的话才发微博解释。”
  “我是说你发烧了,但我没要求他发微博解释。你偶像想要帮你,与我无关,我不沾他的光。”秋枫抬手轻抚郁染的脸颊,缓缓抬起他的下巴,“你就因为要‘质问’我这些事儿,专门跑一趟?”
  “不是质问。”郁染被他盯着有点发怵,吞咽口水眨了眨眼睛,撒娇说道:“咱们不是说好了吗,怎么又是别人跟我说......你的事情。”
  “这些都不是我的事情。”秋枫凑上去亲吻郁染的鼻尖和眼角,点到即止,“而且,我今天不是让你去见了汪寻湛工作室的人吗?怎么成了别人跟你说......”秋枫缓缓开口,声音如丝如绸,如暮色将至,如沙漏细碎,撞击心房。他的情绪没有起伏,好似为郁染做的这些都是理所应当,不足挂齿,“你还有什么事。”
  “其实我......”
  郁染的话未说完,只见秋枫的视线从他脸颊上下移,落在郁染脚边的田田身上。
  ---
  田田蹭着郁染的脚腕,抬起前蹄抱住他的小腿,前后扭动小屁股......
  秋枫扬起眉毛,来了些情绪,“这狗干什么呢。”
  “没......没干什么啊。”郁染连忙推开田田,一阵尴尬,太丢人了,“秋田狗抱回家的时候就几个月大,到现在也有半岁多了,各方面都长大不少,那方面自然也......成熟了点……”
  “绝育。”秋枫盯着郁染的小腿,一阵不悦与愠色在眼中盘踞,“过两天就带他去。”
  “不要这样吧,秋田狗还是个孩子啊......”郁染心里咯噔一下,寻思小宝贝儿也没干什么啊。要真说起来,老流氓平时冲着自己的腿伸出魔爪,那次数可比田田多......
  秋枫看着田田又往郁染腿边蹭,哼了一声问,“最近他都这么扒着你的腿?”
  “嗯,狗狗也没别的地方扒啊。”
  “这周就去宠物医院。”说着,秋枫便从沙发上站起来,“你看看他那个样子,不能拖。”
  “你跟他较劲做什么?……你别走。”郁染见他起身,想到自己的话还未说完。他快速抓住秋枫的手腕,脱口而出:“你别打断我,我过来是想感谢你。”
  秋枫停下脚步,居高临下看着他,严重出现些玩味,多了兴趣:“谢我什么。”


第58章 (删减)
  58
  “你别打断我,我过来是想感谢你。”
  “谢我什么。”
  “上次你把我带出来,在医院照顾我一晚上,我都没跟你说谢谢。生病发烧的时候,你照顾我两个晚上。我那时候因为比赛的事情闹情绪,好像也没有跟你说感谢。还有......还有,你在四合院里通过《星途》指点我参加比赛,那天我也没来得及跟你说谢谢......”
  “......”
  “再往前,很多次你安慰我,照顾我......我都没有跟你说谢谢。我忘记了,现在都补上。统统补上。”
  郁染目光虔诚,声音有些发抖。他说得很快,怕进门之前想好的忘记了,怕中途被秋枫打断便再没机会开口。
  四目相对,郁染看着一路为自己保驾护航的男人,恍若望着自己的神,“秋枫,谢谢你。”
  秋枫看他这般郑重其事,索性恩了一声重新坐下。他抽出手腕轻抚郁染的脸颊,用指腹划过他的眼角与嘴唇,“不用道谢。”
  郁染往他身边凑了凑,将脸颊主动靠在秋枫的胸口,整个人凑近他怀里,“我知道你不喜欢在圈子里靠关系......”
  秋枫不喜欢,却在为郁染牵线搭桥。
  郁染心中的情愫是爱,是心动,是更为厚重的感恩,是溢于言表的动容与臣服。
  “我是不喜欢。”秋枫抬起手臂将郁染带过来,让他跨坐在自己身上,“但我从没说过你要与我一样。你选什么,是你的事。”
  郁染在他怀中眨眨眼睛,听明白了,却又不太明白。
  好在,秋枫向来是实干主义,做的事情远比说的多。郁染听不懂,可是看懂了,看得清清楚楚。
  原以为那十字路口换来的是与秋枫见的罅隙背离,可谁曾想这个男人仍然站在郁染的身后,甚至为他铺路。
  “我以为你......觉得不好。”郁染长出一口气,眼中是星辰闪烁,是峻岭起伏,“我以为你会觉得我没有把全部心思用在音乐上,没想到你还帮我......你怎么那么好?”
  “我在你心里就是这样的形象。”秋枫轻抚郁染的后背,手掌温柔有力。他亲吻郁染的眉梢眼角,用另一只手划过他的鼻梁,轻轻点在那粉嫩的嘴唇上,“你大晚上来我家,就是为了表扬我‘好’?”
  “不是,”郁染摇头,张嘴轻咬秋枫的手指,眼睛却郑重其事看着秋枫,“我是来叫你一声,秋老师。”
  秋枫望着郁染笑了,目光被醺醉,嘴角的弧度痴缠温柔,“不好听。”
  “那算了,我不叫了。”郁染吞咽口水,又问:“你让我一早来你家,会带我去找声乐老师?”
  “恩,不想学吗。”
  “当然想。”郁染说着,按亮自己的手机屏幕,眨着眼睛说:“还有快十一个小时,我是不是来得太早了......”
  “是有些早。”
  郁染舔了舔自己的嘴唇,仰起头亲吻秋枫的嘴角,“今晚我能不能不走了......”
  秋枫顺势与他亲吻,轻轻吮吸郁染水润的唇珠,“不走了。”
  ---
  “其实,施老师跟我说了不少......你的事情。”郁染洗了澡,穿着秋枫的睡衣睡裤,窝在他的臂弯之间。听话,顺从。郁染身边则爬着田田,也是一副乖巧的样子。
  秋枫轻揉郁染的头发,用下颚的胡渣在郁染白皙的皮肤上来回蹭,“都说了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说起来当年Cash为什么......散了。”郁染的脸颊被他蹭得发红,侧头张开嘴便去啃咬秋枫的脖子,倒真像个被逼急了张嘴撒欢的小野猫,“咱们的歌,版权都归炽夜乐队。咱们乐队,永远不散......好不好?”
  “怎么说这种小孩子的话,哪里有‘永远不散’的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